close


凱迪拉克的釷動力概念車World Thorium Fuel Concept(網路圖片)

釷晶體(維基百科)

凱迪拉克的釷動力概念車World Thorium Fuel Concept的動力原理圖(網路圖片)

凱迪拉克的釷動力概念車World Thorium Fuel Concept(網路圖片)
(記者陳虎編譯報導)
如果你的汽車使用核燃料釷發電,你再也不用給它加油或充電了。在燃料耗盡前,或許車子本身早已報廢。事實上,燃料持續的時間可能比你的壽命還長。
科技網站Mashable消息,一家名為激光動力系統(Laser Power Systems)的公司設計了一款使用釷(Th)動力引擎的概念車,僅需要8克的釷元素作為燃料就能行駛96萬英里。
釷是蘊含熱能最多的元素之一,與同等數量的煤相比,儲能高2千萬倍。這使得它成為絕佳的能源。
那麼這個釷動力引擎的原理是,利用釷發出的鐳射激光加熱水,產生的水蒸氣驅動渦輪發電機,從而為汽車提供電力。
釷是一種稀土元素,也是核能發電的燃料之一,藏量比鈾豐富且狀態穩定。釷僅具有輕微的放射性,一張薄薄的鋁箔就能阻擋釷的輻射。

來源轉自:

2014年8月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