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江澤民的名字被從301醫院大樓上移除的圖片,在網民中反應熱烈。在高度重視象徵意義的政治文化中,如此跡象被解讀成「蜘蛛」將是下一個被打的「老虎」。(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最近網絡流傳一張顯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名字被從301醫院大樓拿下的照片。儘管後來被證明它只因裝修被暫時拿下,然而《紐約時報》引述分析家指出,網絡熱傳這張圖片的事實表明,江澤民影響力正在被淘汰。
江澤民是 「半死的蜘蛛」
《紐約時報》8月14日報導,多個月來,在中國聊天群當中的政治談話一直是有關老虎和蒼蠅。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落馬的老虎當中,有前安全主管周老虎,有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老虎。他們兩人最近都被指控。還有許多蒼蠅被指控腐敗或政治或道德的罪名。
但是從上週開始,聊天者一直聚焦於一個新的動物:一只蜘蛛。激發這個綽號的一個原因是,網上有一張照片顯示,江澤民的名字被人從一棟大樓上取下。
江澤民在2002年卸任中共總書記職務,但他仍然通過在黨內,軍隊和商業同盟的網絡保持影響力。分析稱,為改變中國這種通過腐敗和經濟既得利益集團凝聚起來的狀態,江澤民經營二十年之久的網絡需要被清理掉。
「它好像是一個特權既得利益集團的網絡,江澤民就是網中間的那隻蜘蛛。」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教授黃靜說。
江澤民本週日將進入88歲,越來越虛弱,有關他死亡的報導周期性的流傳。但是他的追隨者仍在使用他的名義繼續。其兒子江綿恆活躍在商界和政界。
「他是中間的那隻蜘蛛,但是我想他是一只半死的蜘蛛。」黃靜說,「它周圍的蜘蛛們在試圖保護他並且保護他們自己。他們在使用他的名義,使用他的影響力,使用他的關係,但是只要他仍然有一口氣,他仍然被視為教父。」

網絡熱傳江澤民名字被拿下的照片
《紐約時報》報導說,因此上週人們對於網絡上以及微信上廣泛流傳的,顯示江澤民的名字和題詞被從301醫院大樓上移除的圖片,反應熱烈。在一個高度重視象徵意義的政治文化當中,這樣一個行動可以被解讀為「蜘蛛」將是下一個「老虎」的跡象。
「江澤民是周永康的後台。」一個博主發送這張圖片給朋友並寫道。他說,這「至少是對江澤民的一個警告」,不要干涉習近平對周永康和徐才厚的清洗。
但是最終人們發現這張照片可能是一張老圖片。但是這些對話真實,這張圖片的廣泛流傳也真實。這棟大樓被翻修幾個月。有可能只是暫時被拿下。
《紐約時報》記者致電301醫院要求解釋有關江澤民題詞的問題,當記者一提出這個問題,對方馬上掛掉。另外一個人說,醫院沒有公關部或其它方式來對媒體作出評論。

江澤民的影響力正在被淘汰
《紐約時報》報導採訪北京政治評論員章立凡,他說,這張圖片流傳這樣一個事實意義重大。
「這樣一個現象反映出局勢的一些東西。」章立凡說,「因此我認為一些事情的確在發生。他的影響力正在被淘汰。」也是在最近,反腐調查員抵達上海——江澤民的老巢,在反腐運動當中這個地方基本上被忽略,直到現在。
黃靜說,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是打破特權集團的一個方式。如果繼續下去,將看到利益集團的總司令就是江澤民。
幾週之前,北京玉淵潭公園展出一只充氣大蛤蟆,網民們紛紛將它跟江澤民聯繫在一起。這隻大蛤蟆漏氣趴下的圖片也在網絡上廣泛流傳。
其它動物可能進入中國政治的動物園。最近《環球時報》上刊登一張圖片,顯示一只蛤蟆和一條蛇在搏鬥。人們猜測江澤民是蛤蟆,而習近平是蛇。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6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