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西非蔓延的史上最大的一次伊波拉病毒爆發,已經奪走了729條生命。為了對抗這種至今無藥可救的可怕瘟疫,美國預計在今年九月推出針對抗伊波拉病毒的早期試驗性疫苗。
幾年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一直致力於開發對抗伊波拉病毒的疫苗,並且已經在靈長類動物身上取得了不錯的實驗效果。
目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正在與傳染病研究機構進行合作,希望加快推動伊波拉病毒疫苗在今年秋天進入第一階段的臨床試驗,並在明年一月得出試驗結論。
如果這種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將可在2015年開始向非洲受感染地區的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注射。

伊波拉蔓延勢頭難控 世衛緊急撥款一億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8月1日世界衛生組織(簡稱WHO)總幹事陳馮富珍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會晤了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總統。她表示,伊波拉疫情蔓延迅速,超過努力控制這一疾病的速度。WHO決定撥款一億美元,對抗這一惡疾。
陳馮富珍對與會的領導人表示,該會議必須成為抗擊埃博拉戰役的一個「轉折點」。伊波拉病毒被發現已經有近40年的歷史了,但是當前西非伊波拉疫情感染速度之快、死亡人數之多、受影響地區範圍之廣, 均為史上最大規模。
陳馮富珍說:「如果情況繼續惡化,其後果是災難性的, 不僅人們喪失生命, 社會經濟遭到重創、還有蔓延到其他國家的高風險。」她表示,WHO正式啟動1億美元的應對計劃,包括部署數百醫護人員。
醫生無疆界已部署了約550名醫務工作者,他們同時表示,沒有足夠的資源進一步擴大。 該團隊在塞拉利昂救治伊波拉的患者已經不堪重負,並說利比里亞的局勢現在是「可怕的」。
醫生無疆界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去的幾個星期,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的被感染患者數量急劇增加,疾病已經蔓延到許多村莊和城鎮……幾內亞的疫情本來暫時平息,但是在過去的一週感染和死亡案例又捲土重來。」
自從今年三月份出現死亡病例,現在已經至少有729人死於伊波拉病毒:幾內亞339人,塞拉利昂233人,利比里亞156人,尼日利亞1人。
兩名美國慈善工作者Nancy Writebol和Kent Brantly在利比里亞被感染, 美國已經派遣一架小型飛機飛往利比亞,去接他們返回美國。飛機上專門配備了便攜式的特殊帳篷,用於運送高度傳染性的病人。
儘管衛生官員安慰大家說,伊波拉病毒只能通過跟體液的直接接觸傳播,但是重病人的慘狀令人怵目驚心,他們幾乎是七竅流血。很多人不願意送自己的家人去隔離中心,而在自己家中護理,結果導致了更多的交叉傳染。現在塞拉利昂政府派出專門的團隊,挨家挨戶的搜查伊波拉病人和可能的感染者。
美國陸軍醫學傳染病研究所是利比亞唯一檢測伊波拉病毒的實驗室,該所的負責人Randy Schoepp說:「 這種病毒正滾向密集的城市地區。」他認為現在能掌握的只是真實情況的一部份,因為一些司機嚇得不敢給他們運送可能含有伊波拉病毒的血液。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李緣)2014年08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