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參加遊行的老翁(箭嘴示)拿起盒裝雞蛋(右圖),向人力成員方向投擲,結果擊中女督察(左圖)。王子俊攝

■李小姐在「大紀元之友」附近示威時,遭遊行人士投擲水樽(箭嘴示)擊中。李展翹攝

■李小姐左眼受傷,送院治療。
【反佔中大龍鳳】「反佔中」遊行隊伍口口聲聲「保和平」、「反暴力」,卻掩飾不了暴力打壓異己的真面目。昨日有反對「反佔中」團體在遊行路線舉起標語,令遊行人士惱羞成怒「動手」搶旗、搶標語,最少3名36至57歲男子涉普通襲擊及刑事毀壞被捕。人民力量及「大紀元之友」更被遊行人士投擲水樽、白花油、整腸丸、雞蛋及旗幟等雜物襲擊,最少兩人送院,另有女督察遭隨新界社團聯會遊行的老翁,以30隻的盒裝雞蛋擊中,警方列雜項事件處理。
記者:鄭啟源 馬志剛 張婷婷 謝明明 彭美芳
人民力量及佔中後援會原定在銅鑼灣鵝頸橋橋底設街站,向遊行人士宣揚真正「反暴力」訊息,矛頭指向左派人士於六七暴動犯下的罪行。警方安排人力街站,設於親中團體保衞香港運動旁邊,為免引發雙方口角或衝突,人力主動讓出位置,轉到登龍街與軒尼詩道交界示威。警方亦架起兩層鐵馬,中間築起一條人鏈,分隔人力示威區與遊行隊伍。  
屢向人力擲物
人力成員舉起「當年燒死林彬,今日攞大紫荊」,「想知乜野叫暴力,六七左仔最耍家」等標語,惹來遊行人士粗言謾罵。當工聯會服務業總工會隊伍抵達時,遊行人士不滿被重提六七舊事,屢次向人力投擲雜物,包括有玻璃瓶裝的百花油、一整盒整腸丸、旗幟及水樽等。
遊行人士的暴力行為更不斷升級,一名新加坡紀錄片攝影師拍攝遊行人士期間,被遊行人士投擲的太陽帽擊中。當新界社團聯會隊伍經過人力示威區時,一名戴眼鏡老翁拿起盒裝雞蛋,向人力成員方向投擲,結果擊中駐守的女督察,女警右手沾到蛋漿,未有受傷。施襲老翁見狀即潛入人群逃去。警方將多宗投擲雜物案件,列為「雜項事件」處理。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批評,遊行人士高舉「反暴力」旗幟製造暴力,認為市民應認清真相,譴責真正暴力。

折斷港英旗幟
警方在遊行中拘捕至少3名涉暴力行為的遊行人士。一名姓符53歲男子涉折斷示威者的港英旗幟,被警方以刑事毀壞拘捕;一名57歲姓袁男子則因襲擊其他示威者,涉普通襲擊被捕;另有一名姓廖36歲男子,因出手毀壞示威者紙牌並擊傷對方下巴,被警方以涉普通襲擊及刑事毀壞拘捕,遇襲示威者則需送院治療。此外,一名姓李女子在「大紀元之友」附近示威時,因舉起「薄熙來是中共權鬥犧牲品」字句,被遊行人士投擲水樽擊中左眼,需送院治療,但警方未有拘捕施襲者。
亂扔垃圾 違法踩國旗

■遊行標語「屍橫遍野」,垃圾桶滿瀉後更被插上區旗作點綴(箭嘴示)。鄭逸宇攝
7.1遊行有一個優良傳統就是遊行人士會自發保持清潔,歷年又會有大專生或美少女自發收集沿途垃圾,加以分類,以示優秀的公民質素;但昨日的反佔中遊行不但產生大量塑膠垃圾,製造綠色災難,更嚴重侮辱國旗、區旗。反佔中團體聲稱佔中違法,但自己卻踐踏、弄污國旗、區旗,率先觸犯香港法律!
膠樽佔領電車路
建制派物資充裕,為遊行人士提供大量示威標語和各種道具,包括塑膠小國旗、小區旗,以及膠木棉花,沿途更不斷有冰凍樽裝水提供,很多遊行人士喝完水隨手將空樽扔到路邊,結果遊行路線膠樽、標語「屍橫遍野」,垃圾桶滿瀉後更被插上國旗及區旗作點綴,馬路中央過路處燈箱亦放滿膠樽。其他垃圾還有大量透明膠袋、紙扇、示威標語。
堆積如山的垃圾中,竟夾雜大量國旗、區旗,有的被掉在馬路中,任由遊行人士踐踏。去年有市民把塗污國旗的圖片上載社交網站,被警方以涉嫌違反《國旗法》拘捕,但昨日眾多遊行人士踐踏、弄污國旗、區旗,警方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遊行垃圾由天后港鐵站附近開始大規模湧現,相信是「早退」或「偷雞」的遊行人士扔下,而軒尼詩道一帶的花槽、行人路旁、馬路中,亦周街充滿遊行垃圾;電車路亦遭垃圾佔領。當遊行龍尾走過後,多名食環署員工尾隨清理善後,始能重開馬路,讓汽車經過。中環作為終點更成垃圾標語重災區。

製紙牌諷泛民收捐款

■有遊行人士高舉陳日君及黎智英的人像紙牌,諷刺陳收取政治捐款。鄭逸宇攝
萬人上街反暴力反佔中,各式針對民主派人士的示威標語、道具不斷出現,不少是指控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操控」民主派議員,也有針對佔中三子的人像紙牌。
不過,也有支持佔中者混入遊行隊伍,一直高舉用英語寫有支持佔中的紙扇走到灣仔,也無人發現。

撐佔中者混入隊舉標語
昨日遊行不少人舉着標語,印上多個泛民議員的改圖,諷刺他們收取政治捐款;也有人用佔中三子及各民主派人士的照片,製作大型醜化人像,指他們搞亂香港。
人像紙牌在金鐘被棄在路旁,有遊行人士對紙牌拳打腳踢,途經人群即時歡呼。
有和平佔中的支持者混入隊伍。Danny、小任和友人鄭先生三人混入了福建社團聯會隊伍,小任說他們遊行反佔中,不過是「反對周融號召大陸人嚟佔中」。Danny、小任和友人鄭先生舉着一把紙扇,用英語寫上「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希望藉「咁難得嘅中港一家親活動,宣揚真正嘅佔中訊息,唔係呢種周融式佔中」。
即將升中六的何同學舉牌寫上已故伊朗精神領袖霍梅尼話語「別用民主一詞,那是西方價值」,來諷刺遊行人士爭取的是伊朗式民主,亦即是假民主,何同學希望盡一分力,讓遊行人士覺醒。
有不知就裏遊行人士向他高舉拇指讚好,也有知道真相的參加者刻意阻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8-1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