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曾有「瀕死經歷」的患者描述,在「死亡狀態」下經常看到光、隧道或其他的人、物等。(網路圖片)
(記者郭惠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內華達大學教授雷蒙德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床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
「瀕死體驗」一詞,是1975年由雷蒙德穆迪提出的。穆迪博士在對一百多例瀕死體驗的病例進行研究後,寫成了《生命之後的生命》(《Life After Life》,又譯《瀕死體驗訪談錄》)一書。此後對「瀕死體驗」進行研究的科學家越來越多,1978年,國際「瀕死體驗」研究聯合會成立,成為「瀕死體驗」研究者交流和支持的平台。
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瀕死體驗」的陳述中,存在著不可忽視的相似性,下面14種情況,可大體反應瀕死體驗者在「死亡」一瞬間的感受 。

死亡前一秒的14種神秘感受
1、聽到自己的死訊: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從未體驗過的舒服:「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只有和平、舒適、安詳……」「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一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3、聽到奇怪的聲音: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被拉入黑暗的空間: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一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一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自己看著自己的軀殼: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一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一個空間中,彷彿自己是一片羽毛。
6、你的話別人聽不到: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7、不停出入自己肉體: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裏,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
8、感官從未如此靈敏: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一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平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9、孤獨無助、無法交流: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10、周圍有他「人」陪伴: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麼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麼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最後的時刻出現亮光:「我進入水晶一般明澈的光,很美,很亮,非世間言語能形容,散發著無限的愛……」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回望人生、全程回顧:「在一剎那間,我快速回憶起這一生從小到大每一件事情,清晰異常……」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被「界限」阻隔: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生命歸來:這些「活」的人從此不再恐懼死亡,他們親身體驗到,死亡是通向……。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 隨後,你就真的「回來」了。 人是一種相當依賴精神的生物,當人「瀕死」時,一道微弱的白光就可以讓死亡變得不那麼可怕。人死的時候,整個一生都將被重新評價,這種評價完全不依賴於你是否腰纏萬貫,身分地位是否顯赫,而僅僅取決於在你一生裡與他人分享的愛和溫暖有多少。

生命的價值取決於人的道德修養
據美國蓋洛普在1994年的調查,全美有6%的人口、1300萬人曾有「瀕死體驗」,研究「瀕死體驗」的國際組織更分佈75國。今年4月復活節剛出書、 又拍成電影的《真的有天堂》——描述美國未滿4歲的寇頓‧伯爾普(Colton Burpo)手術瀕死往返天堂的真實故事,轟動全世界。
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對倖存者「瀕死體驗」調查中,雖只獲得81例有效的調查數據,卻是目前世界「瀕死體驗」研究史上採集樣本最多的一次。81例受研究者中,有47例在「瀕死體驗」前後性格有改變。「瀕死體驗」具有思維特別清晰感的人,性格多變得溫順;而「遇見」非塵世的人或靈魂、思維或行為不受意識控制而被審判感等體驗的人,性格多變得盲目樂觀或急躁。在「死而復生」之後,絕大多數人對當時的「瀕死體驗」記憶猶新,時隔一二十年仍刻骨銘心。這些來自中國的調查結果與世界其它國家學者的調查驚人地相似。
「瀕死體驗」的研究顯示,人並非孤獨地存在宇宙之中,而且死亡並非生命的終點。生命的價值也不是取決於人的聰明才智或是金錢地位,而是取決於人的道德修養。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6日訊(責任編輯:李熙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