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療網站《健康醫療指南》介紹了癌症的8種可疑跡象,可幫助我們儘早找到癌症的蛛絲馬跡。(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被稱為「21世紀的瘟疫」的癌症,總是讓人聞之色變,對付癌症這個人類「殺手」,早發現早治療很關鍵。最近,美國醫療網站《健康醫療指南》介紹了癌症的8種可疑跡象,可幫助我們儘早找到癌症的蛛絲馬跡。
如果身體最近出現下面這些徵兆,就要引起警惕,儘快去醫院檢查。

1. 胃灼熱可能是胃癌
胃癌早期表現會有胃灼痛、輕度噁心感,如果服用抗酸劑後,這些症狀仍然沒有得到緩解,而且飯量比平時減小,飯後有腹脹感,你可能患有胃食管反流。
胃癌跟飲食習慣關係最密切,燻烤或醃製的肉類,如鹹魚、香腸、臘肉等,都易產生亞硝胺導致胃癌,應少吃。

呼吸急促可能是肺癌的表現。(Fotolia)
2.呼吸急促 可能是肺癌
呼吸急促可能是肺癌的表現。如果持續咳嗽數週還沒有好轉跡象,不管是乾咳還是咳中帶痰,都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跡象。建議及時就醫,拍X光片、做CT等檢查。
炒菜用的油在高溫下,會產生多環芳香烴。多環芳香烴除了會被人體吸入,還會附著在食物上,增加致癌風險。雖然肺癌跟食物的關係不大,不過還是建議廚房保持通風為佳。

3. 胳膊痛 可能是肺癌
肺癌的另一個症狀是胳膊痛。如果你的手臂和胳膊內部有痛感,且隨著時間增長變得越來越嚴重,很可能是因淋巴結腫大壓迫到神經導致。這種痛感是固定在某個位置,與神經痛或關節炎疼痛類似,和肌肉酸痛不同。
4. 流感樣癥狀可能是淋巴癌
原因不明的發燒可能暗示著癌症。大多數癌症都會在某個階段出現發燒,通常是在癌細胞從原位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時。淋巴癌的早期症狀與流感很相似,如持續發燒、疼痛等。
5. 聲音嘶啞是多種癌症的外在表現
聲音嘶啞或喉炎可能是喉癌、肺癌甚至甲狀腺癌的外在表現。在很多情況下,聲音嘶啞還可能是食管癌的唯一症狀。如果你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已消失或過敏季節已過,但仍然聲音嘶啞超過2週,尤其是症狀繼續惡化,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吧。

腹脹是卵巢癌的常見症狀之一。(Fotolia)
6. 腹脹可能是卵巢癌
腹脹是卵巢癌的常見症狀之一。腹脹是女性較為常見的生理現象,但如果除去月經期前後,每月仍定期發作,尤其是沒怎麼吃東西,依然腹脹難受的話,建議及時去醫院做B超等檢查。
7. 排尿困難可能是前列腺癌
男性小便困難,無論是尿不出,還是尿量少,通常以為是前列腺腫大。但實際上,排尿困難也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常見症狀。建議及時就醫,可通過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等測試來確診。
研究發現,前列腺癌和食用高熱量、高脂肪食物有關,攝取大量蔬菜可以降低患病幾率。

8. 疲勞可能是白血病
美國癌症協會提醒,如果在睡眠充足、壓力不大的情況下,仍然一直感覺疲憊不堪,建議儘早做個全身檢查。因為虛弱、乏力是多種類型癌症的症狀,尤其是白血病。
生活環境、飲食習慣與癌症的發生,有著相當密切的關連。我們日常生活中隱藏著許多致癌「元兇」,它們對癌細胞的產生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唯有「防患於未然」才能讓我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享受美好的人生。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4日訊(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