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大陸浙江、吉林、河北、山西、山東、內蒙古6省同天發生各類司機大罷工。浙江寧波市北侖國際集裝箱碼頭集卡司機罷工持續4天,罷工人數近萬人,當局派出上千防爆警察戒備,雙方發生激烈衝突。(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8月18日,大陸浙江、吉林、河北、山西、山東、內蒙古等7地同一天發生司機大罷工。浙江寧波市北侖國際集裝箱碼頭集卡司機罷工持續4天,罷工人數近萬人,當局派出上千防爆警察戒備,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多人被抓。20日晚,工人又圍堵派出所要求釋放被抓工人。
浙江近萬集卡司機罷工4天 圍堵派出所
8月18日,寧波北侖碼頭車隊數百集卡司機發起罷工,至19日,有60%的集卡司機加入,罷工車輛增至數千,北侖各堆場入口被堵,主要進港道路被鋪上鐵釘,多輛未參加罷工的車輛被砸,提箱作業全面癱瘓,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備。
新浪認證用戶,寧波永協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銷售經理,「行走在貨代路上」在其微博稱,罷工的導火索是8月初,全寧波車隊通知漲價10%至12%,有些貨代公司漲價,但是還是有部分貨代公司壓制了車隊沒有漲價,又加上四方物流收條形碼費用、打單費等雜費,車隊的利潤微薄,引發集體大罷工。







浙江寧波市北侖國際集裝箱碼頭集卡司機罷工持續4天,罷工人數近萬人,當局派出上千防爆警察戒備,雙方發生激烈衝突。(網絡圖片)

大量防暴警察將進港集裝箱車重重包圍,車輛在「護送」之下才能緩緩駛入港口區。(網絡圖片)
還有司機發帖表示,求生存,漲運費,寧波集卡車隊集體罷工。運價8年沒漲,「我們真扛不住了,我們也要生存!」
罷工一直持續至20日,當天早上,當局派出上千防爆警察戒備,警察和數千司機爆發激烈衝突,數名司機被毆打受傷和抓捕,多輛貨車被憤怒的司機砸毀。
北侖的黃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說:「今天(20日)上午發生很大衝突,雙方打的很激烈,司機用磚頭和石塊打過去,武警用盾牌去擋,好像拍電影。電瓶車和集卡車被罷工司機砸了,玻璃都碎了。警察應該有近千人,罷工司機加上圍觀的有近萬人,大街小巷都站滿了人。」
「警察見人就打,司機的家屬也被打,我看到有三個警察打一個女的,抓住女的頭髮往外拽。政府一直沒有出面,就派警察來鎮壓,司機用磚頭和警察對打,抓了十個司機,有幾人頭部被打傷流血。有幾輛車冒著風險去提箱,被砸車、司機被打。」駱先生說。
據遊客透露,景區向遊客撒謊,引發遊客不滿,遊客衝進辦公區,與工作人員發生肢體摩擦,之後來了10餘名警察。當局還派出治安、特種部隊、邊防、消防、公安、交警等多部門到景區戒備。據悉,警方人數達到千人。
此次北坡景區司機罷工原因為工資待遇低下。一位西坡景區的司機王先生表示,在長白山景區的司機近八成都有不滿情緒。他透露,在西坡景區接送遊客的生意被萬達渡假村壟斷,只有被他們承認的出租車才允許載遊客上山,數量僅有幾十台,其餘出租車司機只被允許將遊客送到渡假村,出來時不允許接客。
王先生說:「非常不合理,每月還要向萬達交300元管理費,在渡假村停車超過半小時罰款5元,他們如同一個路霸,我們是往他那裡拉客人,還得交錢,有這樣的嗎?我們西坡司機也快要罷工了。」

山西臨汾市鄉寧縣出租車司機的罷工。(網絡圖片)

8月18日,長白山景區北坡司機,因不滿薪資待遇集體罷工,導致數千遊客滯留,遊客與景區辦公人員發生小面積衝突,當局派出千警上山戒備。(網絡圖片)
18日,山西臨汾市鄉寧縣出租車司機的罷工已進入第四天,數十輛出租車被司機們開至臨汾市政府門前,80多名司機上訪無人過問。
同時,河北唐山市三輪車、唐山市遷西縣出租車、山東日照市莒縣出租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客運車分別因燃油補貼被挪用、運營權被收回、政府不作為導致黑車氾濫等原因罷工。

唐山市遷西縣出租車司機罷工(網絡圖片)

河北唐山市三輪車司機罷工(網絡圖片)

山東日照市莒縣出租車司機罷工(網絡圖片)
目前,大陸社會政局緊張、經濟危機、兩極分化嚴重,導致民怨沖天,社會矛盾急劇激化,各類群體維權事件接連發生,再加上當局的暴力鎮壓,天怒人怨,社會氛圍空前緊張。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1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