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最新一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8月20日起訪港四天,停泊在青衣對出海面。今次也是「馬金島」號第二次訪港。(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2011年開始服役的美軍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 LHD-8)繼2012年後再度訪港,20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預計周六離開。包括本報在內的約20家傳媒獲邀上船,一探這艘有美國「小航母」號的內裡乾坤。
「馬金島」號在風雨中抵港,停泊在青衣對出海面,並開放給傳媒上船參觀。同行兩艘艦艇包括兩棲船塢運輸艦「聖地牙哥號」,及船塢登陸艦「康斯塔克號」。

美國海軍最新一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8月20日起訪港四天,也是「馬金島」號第二次訪港。圖為「馬金島」號開放給傳媒參觀。(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停泊在青衣對出海面。同行兩艘艦艇包括兩棲船塢運輸艦「聖地牙哥號」,及船塢登陸艦「康斯塔克號」。(余鋼/大紀元)

全長258米的「馬金島」號屬「黃蜂」級攻擊艦,為美國海軍首艘混合動力戰艦。(余鋼/大紀元)

美國海軍最新一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8月20日起訪港四天,也是「馬金島」號第二次訪港。圖為「馬金島」號開放給傳媒參觀。(余鋼/大紀元)
全長258米的「馬金島」號屬「黃蜂」級攻擊艦,為美國海軍首艘混合動力戰艦,滿載排水量為41335噸,艦載最多12架MV-22B魚鷹運輸機、6架AV-8「獵鷹II式」攻擊機、坦克及裝甲車等運,送大約兩千名海軍陸戰隊隊員登陸。
艦艇上還展示了包括M240B的電動中型機槍,以及60mm 迫擊炮等武器。




美國海軍最新一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8月20日起訪港四天,也是「馬丁島」號第二次訪港。圖為「馬丁島」號開放給傳媒參觀。(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上的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上的AV-8「獵鷹II式」攻擊機(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一大特色還具備醫療船功能,包括擁有6個手術室、17床的重症監護室以及47個病床的醫療設備,還有牙醫診所。

艦艇上還展示了包括M240B的電動中型機槍(前),以及60mm 迫擊炮等武器(後)。(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一大特色還具備醫療船功能,包括擁有6個手術室、17床的重症監護室。(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一大特色還具備醫療船功能,包括擁有6個手術室、17床的重症監護室以及47個病床的醫療設備,還有牙醫診所。(余鋼/大紀元)

圖為「馬丁島」號上的牙醫診所。(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艦長哈爾西(AlvinHolsey)(後排右)、艦長庫珀(VICTOR COOPER)(後排左)(余鋼/大紀元)
「馬金島號」艦長哈爾西(AlvinHolsey)表示,「馬金島」號的主要任務是在全世界範圍搭載陸戰隊,為遠征提供海軍支援。「就航空力來說,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小航母。」
對於今次訪港,「馬金島號」艦長庫珀(VICTOR COOPER)強調,他們的任務是維持區內的和平和穩定。「針對相應的危機,我們肯定我們需要去支援的其中一艘艦艇。」,不過他未有透露下一站目的地。
此次留港期間,約2,500位船員會上岸旅遊和消費。服務海軍15年的船員JERRY表示,非常喜歡香港,已經迫不及待地希望到香港享用美食,包括各式香港傳統的家常食物,「這在美國是吃不到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1日訊(責任編輯:王文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