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孔老名堂,卻輸出獨裁腐朽思想,中共的學術真災難性的遭污染60多年,這類所謂統戰宣傳間諜機構,已明知是對世人(連自己本國人民)也起不了無用,亦也明知影響不了外國人思維;如有心正常治學,何以把自己千千萬萬失學學生置之不顧想製造國內大量文盲去操控,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中共想怎樣?



為甚麼孔子學店還需要存在?
日前,「歐洲中國研究協會」發表報告,指稱中國「孔子學院」的總幹事、「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許琳,上個月在葡萄牙舉行會議時,偷竊和審查會議的學術材料。有美國媒體建議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的校長們,好好細讀這份報告,然後公開解釋為甚麼「孔子學院」還需要存在。
美國《華爾街日報》8月7號援引「歐洲中國研究協會」8月1號的報告內容,指稱7月22號抵達葡萄牙會議現場的許琳認定,有些教授的論文「有違中國的規定」,而且她「絕對不能接受」會議手冊中有另一贊助機構——與台灣相關的「蔣經國基金會」。
於是許琳「下令她的隨從立刻弄走會議場所的所有材料」,兩天之後,她才發還這些材料,但她撕去了她不喜歡的內容。
報導說,「歐洲中國研究學會」主席、瑞典「隆德大學東方與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羅傑•吉萊特(Roger Greatrex)下令,把被撕去的內容重新付印,然後又教訓「孔子學院」的領導說:「如此干預一個獨立而又民主的非牟利學術團體所辦的國際性會議,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旅美中國學者陳奎德:「孔子學院這個東西,實際上和孔子本身沒有甚麼關係,它是借孔子這個名來做一些漢語教學,但是在中間塞一些意識形態的和全世界的普世價值相對抗的一套價值出去的話,這個東西我覺得是相當值得警惕。」
親眼目睹這場鬧劇的中國學者彭小華在香港《共識網》刊文說,當時與會的漢學家們覺得瞠目,議論紛紛,認為中共當局、和「漢辦」、及「孔子學院」的言、行相背離。
實際上,這種鬧劇在遍佈120個國家的1100所「孔子學院」中普遍存在。2009年,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孔子學院」安排了中共外交官給學生上課,把西藏達賴喇嘛妖魔化。「孔子學院」還鼓勵教師們進行自我審查,如果討論「天安門屠殺」、「臺獨」及中共領導人巨大財富這些話題,就會失去大筆經費。
2009年掌管中共意識形態的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講話中宣稱:「孔子學院」是中共海外宣傳的一個重要部分。
一位曾在情報單位工作過的美國學者私下表示,不排除「孔子學院」負有監視中國留學師、生的任務,美國不至於天真的以為「孔子學院」只搞學術。
《華爾街日報》在文章中表示,感謝「歐洲中國研究學會」實話實說,還建議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的校長們,好好細讀這份報告,然後公開解釋為甚麼「孔子學院」還需要存在。
在此之前,旅美中國前籃球隊員陳凱曾前往美國國會作證,他揭露中共當局在國外辦的「孔子學院、孔子學堂」,違背了中國古代教育家「孔子」重視教育的本意,反而成了鎮壓人們思想的宣傳工具,顛覆人們的價值觀。
旅美中國前籃球隊員陳凱:「一個自由的學術風氣,你怎麼會允許專制機構在這設立他的教材?他不但這個教材裡,不能提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不能提天安門(屠殺)事件,不能提法輪功,不能提反右,所以你把美麗史帶到美國的學院來,這不是一個洗腦嗎?」
陳凱表示,中共把偽造的歷史帶到國際上,其實是在發揮著中共對外滲透和精神洗腦的作用。他呼籲,國際共同抵制中共洗腦,把「孔子學院」趕出各國的校園。
今年5月,美國100多名大學教授發起聯署,呼籲美國學校中止與中共「漢辦」合作開辦「孔子學院」﹔而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曾因「孔子學院」跟教師的合約,禁止法輪功信仰,被投訴到安大略省人權法院,最終跟「孔子學院」解約。
「歐洲中國研究協會」這次也就「孔子學院」對學術自由的恐嚇方式,拉響了警報,暑假結束時,大學校長和學校校董們要就此事件做出解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3日訊(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