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廣東省通報,全省共查出「裸官」2190名,並對866人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市廳級官員9名,處級134名。輿論質疑,為何不見省部級裸官?為何對這些裸官只是做了崗位調整而不處置?難道在其他崗位就允許做裸官?下面聽聽評論員的分析。
中共媒體26號報導,廣東共查出「裸官」2190名,對其中866名官員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市廳級幹部9名,處級134名,科級以下723名。
今年2月,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廣東省報告巡視情況時指出,廣東省「裸官」問題突出,要求治理。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大力清理裸官,奇怪的是,至今清出的都是一些芝麻官,那些省部級以上裸官一個都沒有。報導質問,是這些高級官員中沒裸官,還是當局不敢查?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省部級裸官實際上也是有的,更高級的都是有的,它省裡做(調查),它不可能查別的裸官,只能是把下級的裸官作一個統計。」
旅居澳大利亞的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表示,從這個數字就可以看出,裸官現象像中共官場貪腐一樣猖獗。
李元華:「許多官員,實際上都在努力的去貪腐,貪腐以後,他要把這個錢去轉移到海外,所以把家人送到海外,把子女,甚至自己的親友全送到海外,然後把自己的資產再轉移了,這樣的話,他給自己留一條後路,萬一在政壇上,覺得不穩還可以出逃。」
公開資料顯示,從1995年到2005年,中共就有118萬裸官,2005年後的數字則缺失﹔中紀委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共政協代表76.77%、人大代表57.47%都有外國護照。香港《動向》雜誌也曾曝光,現任和前任部級以上官員子女,75%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
曾在中共政府部門工作的大陸作家郅希表示,對於中共特權階層來說,弄到幾個不同的護照和身份去移民,然後在中國國內做裸官很常見。
大陸作家郅希:「裸官多跟中國社會現實危機有關係,都感到了威脅,在中國缺乏安全感,他為了他的安全,擔心社會像東歐、蘇聯那樣突然翻了船,他肯定要受到清算,他為了躲避這個清算,這個狡兔三窟是他們普遍使用的。」
近年來曝光的省部級裸官不在少數。如,廣東省委原副書記陳紹基、王華元被捕歸案時,都持有澳洲和歐洲護照,而且還購買了隨時可以飛往這些國家的機票。而曾擔任過雲南省省委書記、電力部部長的高嚴,目前已行蹤不明。
高嚴至少擁有「高嚴」、「高慶林」和「張傳偉」等3個不同名字的身份證,和4本中國護照及1本港澳通行證。在中組部的名單上,高嚴是中共高官,但在澳洲移民局名單中,高嚴以「高慶林」入籍。
李元華指出,現在中共「查裸官」進行「崗位調整」,只是借這個機會重新進行人事洗牌,安插自己的人。
李元華:「如果去查裸官,還不如去看那些裸官到底貪污了多少,具體查他們貪腐了多少,把魚肉百姓的錢拿到海外了多少,轉移海外多少,我覺得查這個更直接,其實查裸官只是一個表面現象,而且也不做任何處理,所謂調整沒有任何意義。」
今年初,中共修訂官員任用條例,首次規定不得提拔「裸官」。而且規定,對於那些因問責被免職的黨政領導幹部,一年內不得安排職務,兩年內不得升職。5月中旬,清理了5類重點部門的副處級以上裸官,同時對10個省份的科級裸官數量進行摸底調查。
輿論認為,裸官現象不是崗位調整,重新任用提拔就可以解決的問題,而是應該把「裸官」清理出中共官場,永不錄用,同時,追回他們搜刮、打劫老百姓得來的不義之財,並對他們進行立案偵查。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5日訊(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