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軍人是來救災還是作秀給領導人看以撈筆大酬金?所以你們刻意表演多艱辛吃苦?別表錯情了;你們的觀眾是全國人民哩!污水泡麵並不表現你們刻苦,只顯現你們軍事及常識不足自保,何來救人?何來打仗?


8月4日,雲南魯甸地震第二天,在震中龍頭山鎮的救災部隊救援人員用渾濁的泥水泡麵、做飯,引發民間熱議,網評指,一鍋渾水煮麵煮出了中共軍隊的真正實力。(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雲南魯甸地震目前已造成數百人死亡,國人為災區的災情揪心。而官媒的一則救災士兵「渾水煮麵」新聞不僅引起陸媒之間打嘴仗,還洩漏了中共軍隊的秘密,網評指,一鍋渾水煮麵煮出了中共軍隊的真正實力。
日前,大陸官媒的一則報導和圖片引起陸媒之間互相打嘴仗及外界解讀。
據《中國之聲》報導,8月4日,雲南魯甸地震第二天,震中龍頭山鎮的龍泉中學食品匱乏,只能吃外面運送進來的泡麵,地下水和自來水因為地震水質渾濁,軍隊救援人員只能用渾水泡麵、做飯。並配發了相關圖片。
這則消息迅速被央視等各大媒體轉載,並配有相關視頻。
8月5日,《環球網》的報導稱,「渾水泡麵」是一則假新聞,還聲稱「後方不要誤信這種別有用心的圖片」。此說法立即遭到《中國之聲》的反駁,稱所報導的消息和畫面是央廣記者親眼看見,部隊要求只吃麵不喝湯等。
8月6日,《環球網》不得不就「渾水泡麵」事件道歉,並稱「吃了渾水面」是事實。「只有在中國,救災部隊才會吃下老百姓給煮的渾水面」。
媒體掐架引發網民關注,網民更是對救災部隊「渾水煮麵」紛紛熱議,發表評論。
網民「文盲播客」表示,渾水煮麵,左也是打臉,右也是打臉。
網民「周蓬安」:1,士兵喝了這種水拉肚子將失去戰鬥力;2,軍隊後勤保障如此不堪,如何應對打仗?3,土法淨化水,總該懂一點點吧?為這樣的宣傳感到無語。
「花面小丑V」:當兵的就不懂野外生存自己淨化水嗎?這種水喝了得傳染病怎麼辦?中國軍隊的後勤就這種水平?
網民「老羅」:一場小地震,中共軍隊居然淪落到要渾水泡麵。真打起仗來,是不是只能餓著肚子?
「粵S-GM古月人青」:這種垃圾裝備的兵,不用人家打,自己就染病(喝渾水嘛)倒下一大片了。
「霧裡看花」: 本來是想感動一下「屁民」,讓你們踴躍捐款的,沒想到卻露了底 。
《彭博商業週刊》等多家媒體的專欄作者「心路獨舞」發表了評論文章《渾水煮麵暴露出太多的問題了》,文中表示,在近幾年的救災中,中共軍隊的後勤裝備保障陸續暴露出了很多問題。以這次的渾水煮麵為例,一是前去救災的正規軍隊的配備裡居然沒有淨水裝備,到了不得不用渾水煮麵的程度,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二是正規軍沒有自帶足夠的野戰乾糧,居然需要現場煮麵充飢,其戰鬥力讓人懷疑;三是安全意識薄弱,災區的水已經被嚴重污染,不能飲用,哪怕是燒開了也不能保證沒有問題,直接拿來給戰士煮麵實在讓人擔憂。

2014年08月07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災民傷亡慘重 黨媒只糾纏「渾水泡麵」
雲南昭通市魯甸縣6.5級大地震已經過去好幾天,由於山體塌方、道路不通和救援不力,加重了災情,造成數千人傷亡,目前災區安置點統籌混亂,仍有一些村落沒有救援力量到達,村民缺水缺糧,求救無門。在這慘重災難面前,中共媒體卻因救援部隊的一碗「渾水泡麵」吵了起來。
雲南昭通市魯甸縣8月3號發生的6.5級大地震,6號中午10點中共向外通報,死亡數字增加到589人,另有2000多人受傷,數百萬人受災。
位於震央的魯甸縣龍頭山鎮,部分村落幾乎全部被掩埋,僅幾戶村民倖存,龍頭山龍泉村甘家寨目前至少還有數十人被埋。還有一些村落由於外來務工人員多,目前死傷數字仍無法核實。
龍頭山鎮八寶村居民楊發林說,他們村落直到目前還有20多個遇難者,埋在地下沒有刨出來。
龍頭山鎮八寶村居民楊發林:「房屋幾百處,倒的倒塌,沒有倒塌的現在都不能住了,隨時都在餘震,隨時都有死亡現象,水壩裡的水全部爆了,有些壩的水已經是混了,我們是八寶村的,始終現在還有二十幾個死亡的始終還沒有刨出。」
儘管中共媒體聲稱,救援物資已經陸續運到災區,但仍有大批災民分不到物資,數百人的村落只分得4個帳篷,災民排隊很久才分到一點食物,災民們飢寒交迫,求助無門。
位於龍頭山鎮的光明村,由於道路受阻,地震幾天後仍沒有救援人員進入村內,村民缺水缺糧。
龍頭山鎮銀屏村居民林先生,6號下午向大陸媒體求救說,整個銀屏村大約有5000口人,村裡房屋幾乎全部垮塌,沒有帳篷和醫療救援、缺乏食物,有兩人已死亡,受傷人數多得無法統計,現在仍餘震不斷,還有堰塞湖帶來的威脅,一旦洩洪,整個村將面臨滅頂之災。
龍頭山鎮王家坡村,地震後整個村從海拔1,000多米被衝到400多米,目前,救援人員還無法開展挖掘,死亡人數未知。
龍頭山鎮王家坡村居民易先生:「現在缺的就是食物,大家都在帳篷裏面,王家坡還有8個人還沒刨出來,還在被房子壓著,被土壓著,還在搶救刨這些死人。」
對於一場6.5級的地震卻造成數千人傷亡,許多民眾質疑:殺人的不是地震,而是建築。
大陸學者吳祚來:「這個地方近10年來發生過3次以上的5點幾級的地震,政府沒有重視當地的民房建設,對一些偏遠的地方,國家就讓它自生自滅,它的戰略上是這樣,支援國外的一些經費,達到1000多個億美元,我們政府到底是誰的政府?」
就在災區傷亡慘重,救援不力、民間質疑聲浪不斷的同時,中共媒體卻為了救災部隊是否用「渾水泡麵」一事,連日來不斷「闢謠」、澄清、再闢謠。
8月4號,中共各大媒體和門戶網站,報導了一則雲南災區軍隊用「渾水泡麵、做飯」的新聞。引來網民罵聲洶湧,紛紛指責中共軍隊後勤保障和救災的無能。
5號晚《環球時報》引述軍方負責人的話說,「渾水泡麵」為假新聞,但6號上午,《央廣》記者指稱「渾水煮麵」屬實,「同事都吃了。」隨後,《環球網》要聞部副主任郝君石刊登了道歉信,聲稱確有「渾水泡麵」一事。
大陸原《南風窗》雜誌總編輯朱學東則在博文中說:「渾水泡麵,無論真假,可憐的都是普通軍人,丟了誰的臉,你們清楚。每年攀升的軍費,這樣的後勤保障水平。沒有保障,何來戰鬥力!別跟我說條件惡劣倉促,救災如同打仗,如若戰爭,不堪設想。」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8日訊(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