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國務院。(美國國務院圖片)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
7月29日下午17點59分,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目前由中紀委對其進行立案審查。多家外媒在一小時內迅速反應進行報導。此前一天,即7月28日,美國國務院在新聞發佈會上面對各國記者的講話中,公開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周永康立案調查前一天 美國政府在官方場合公開發聲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務院7月28日發佈2013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持續被列為「特別關注國(CPC)」。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及勞工助理國務卿Tom Malinowski 罕見公開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直指中共針對法輪功的精神修煉平民團體施行「徹底取締」的迫害政策,並敦促中共在8月7日釋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中共迫害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
之前,美國政府在報告中,多次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但是美國政府在官方場合公開講話,作出這樣表態,實屬罕見。
助理國務卿Malinowski 說:「中共政府通常對未經註冊的精神修煉平民團體進行嚴格限制,有時徹底取締,比如法輪功。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辯護律師高智晟。我們敦促中共當局如期在8月7日釋放高智晟,讓他和家人團聚。」

外媒迅速對周永康案作出反應
與此同時,外媒高度關注周永康被中共官方立案調查,迅速作出反應。目前,《紐約時報》、《彭博社》、《悉尼晨鋒報》、英國BBC、《美聯社》等多家外媒均已經報導周永康被調查。
法輪功成全球聚焦點 美國密切關注
自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薄熙來倒台、專責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落馬、曾慶紅瘋傳被抓、周永康被調查......這場近二十年來中南海最大政治海嘯,曝出中南海圍繞高層接班人選的爭奪聚焦點,讓世界窺視到法輪功問題原來是當今中國的核心問題,乃至世界局勢聚焦點。
美國國務院於2012年4月26日上午秘密向國會議員通報了王立軍事件。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新聞主任當天中午向《大紀元》記者核實這一消息。
已經獲得機密資料的美國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並作相關準備,而「薄熙來」、「王立軍」、「法輪功」、「活摘器官」等字樣不斷出現在美國政府官方報告、決議案、議員聯署信、國會聽證中。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9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