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盜如匪的落後國家,黑客當道以偷來的科技資料繼續扮演崛起。
(記者蘇明明多倫多編譯報導)
加拿大首席信息官員沙雷特(Corinne Charette)稱,一名「老謀深算的中國國家資助的角兒」 入侵了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簡稱NRC)計算機系統。網絡攻擊是被加拿大通信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發現的。
據CBC消息,7月29日(週二),沙雷特在聲明中說,NRC的電腦被加拿大政府以外的人操作,IT系統已經被「隔離」,確保政府其他部門不會受到損害。
渥太華指責中國國家級黑客攻擊加國研究委員會。正在北京訪問的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John Baird)表示與中國外交部進行了「全面而坦誠」的討論。貝爾德的發言人霍奇(Adam Hodge)給《多倫多星報》的電子郵件中說:「政府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視,北京和渥太華的最高級官員正在想辦法解決。」
NRC在週二上午的聲明中說,重建計算機基礎設施可能需要1年時間。NRC通過科研項目,與私營企業共同推動技術創新與發展。NRC說,他們已與眾多「客戶和利益相關者」聯繫,但重建安全系統需要1年時間。
加拿大政府不是第一次成為中國網絡攻擊的犧牲品。2011年1月,有外國黑客獲取聯邦高度機密信息,攻擊的目標是加拿大國防研究發展局(DRDC)。這個部門是國防部下設的文職機構,主要協助加拿大軍隊做科技項目。網絡攻擊發生後,聯邦政府不得不把兩個重要的經濟部門——財政部和財政委員會(Treasury Board)從網絡上撤下來。這次攻擊已追查至中國。

發生網絡間諜行為 聯邦IT專家會如何?
在加拿大中央政府機構,如果網絡被攻擊後,受損電腦就要被沒收,去掉硬盤驅動,然後將所有數據送去法律分析。這樣做的目的,是擔心有人在電腦安裝了登錄程序,以窺視樞密院辦公人員的打字內容。
如果你在一個移民評判小組工作,一名小組成員決定將某人驅除出境時,很可能會涉及中加關係。你可能有一些不祥之舉,可能會在最後一分鐘,給審裁員發出令人恐懼的消息,敦促她趕快修改密碼,「越快越好」。
或者你在加拿大軍事科學家開發新武器的秘密機構工作。你可能會寫一個「網絡惡夢」的PowerPoint報告,報告網絡已經被持續攻擊數月了。沒人敢說甚麼。你可能會在報告中寫道:「如向公眾披露,我們就死定了; 如果不披露,我們也死定了。」
這些例子不是假設。《環郵郵報》通過「信息法」獲取的記錄,與聯邦政府機構的網絡遭到攻擊相關,每一個案例都造成了重大的擾亂和混亂。
這些問題只是聯邦政府目前艱難面對眾多問題中的部份而已,渥京一直低調處理,是因為不願其脆弱之處暴露在公眾關注之下,也不願將這類攻擊怪罪於任何特定黑客組織。
可以肯定的是,網絡間諜很難鑒別。然而本月初,有報告稱,中國解放軍強大的黑客組織,單位編號61398, 對北美數十家企業和政府機構進行攻擊。近日,5名涉嫌人員因盜取美國大公司信息而被起訴。
總之,網絡安全問題可能威脅到加國安全與經濟發展,甚至可能威脅公民自由。聯邦政府內部信息技術專家面臨的一個更務實的問題是,如果黑客侵入網絡,如何將其趕出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30日訊(責任編輯:岳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