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海到南海,再到航空管制,中共近期軍事演習不斷。外媒對此紛紛聚焦。有評論稱近期軍演針對的是日本,也有報道指,近期水域的軍演或許是為了北戴河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編譯報導)
從東海到南海,再到航空管制,中共近期軍事演習不斷。外媒對此紛紛聚焦。有評論稱近期軍演針對的是日本,也有報道指,近期水域的軍演或許是為了北戴河會議。
中共軍隊在三水域舉行軍演
根據遼寧海事局網站發佈的航行警告顯示,中共軍隊連續8天在渤黃海「執行軍事任務」。該消息表示,從7月25日16時至8月1日16時,中共要求期間任何船隻不得進入渤海海峽、黃海北部相關水域。
此外,中國海事局網站在25日發佈的消息顯示,7月29日至8月2日,每日0時至18時,東海相關水域將舉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在同一時期內,中共海軍將在東海、渤海、黃海三水域舉行軍事演練活動。

多個軍演同時進行 陸軍舉行跨軍區軍演
中共國防部星期四(7月24日)晚間在官網發佈的有關聲明說,2014年7月23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反導技術試驗。」但是聲明並沒有細節。
7月22日,中共官方在多方追問下證實,由於華東和華中地區正進行為期26日航空演習,最少12個主要機場大量航班受阻,京滬等航班出現大規模取消或延誤。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2日語焉不詳指,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延誤,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連雲港、鄭州、武漢等機場。
其後內地央視等官方媒體陸續證實,有關華東和華中地區大規模空中管制,是受軍方演習影響所致。《新京報》指,根據中共軍隊年度訓練計劃,自7月15日起將連續舉行十場陸軍跨區實兵實彈演練,南京、瀋陽、廣州、北京、成都、濟南軍區的十支火炮部隊,將奔赴六個訓練基地,持續演練三個月。
而從5月底到7月28日的「跨越2014-朱日和」軍演也尚未結束。

軍演或針對日本
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週年紀念日。這次的海上演習規模超過過去,但是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對《新京報》說,這些年度演習同時舉行是一個巧合。
《悉尼晨鋒報》報導說,雖然在爭議激烈的東海的實彈演習並非不尋常,但是不同部隊協調軍事演習的規模和持續時間還是史無前例的。
自7月15日,中共陸軍軍演據稱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這也意味著演習時間將跨過8月15日抗戰紀念日、「九一八」事變爆發的9月18日等歷史事件時間點。
彭博社7月27日報導說,當局一直在擴大中共海軍的覆蓋範圍並更加積極的在該地區宣示領土主權。中共和日本船隻常常在釣魚島附近彼此追逐。同時,因為中共在南海的爭議海域設立鑽井架,越南五月份爆發排華暴動。
漢城的高麗大學名譽教授徐真英(Suh Jin Young)對彭博社表示,這一次的軍事演習「不同於過去之處在於,中國在採取更高調的方式,這讓中國看起來在提升軍事緊張。」
根據官媒中新社2011年的報導,中共軍隊控制著大約52%的中國東部領空,涵蓋北京和上海。中國民航總局官員石伯利(音譯)2013年接受採訪時說,中國民航僅僅使用國內領空五分之一的航線。

北戴河會議或在進行
每年一次的北戴河會議或已開始,據稱目前北戴河保安已升級。港媒報導,習近平出訪拉美回國後第一件事,會赴北戴河。每年夏季,中共高層包括退休的元老,都會在離北京不遠的秦皇島北戴河召開會議,就中共內部重大問題舉行「相互協商」。
去年8月5日至14日左右,中共舉行了北戴河會議。據傳,會議做出了兩項決定,其中包括對前政治局委員、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展開調查。

敏感時刻 水域屢受管制
每當敏感時刻,渤海海峽、黃海北部水域經常會被軍事管制。7月4日,當天中共軍隊宣佈渤海海峽、黃海北部軍事管制一週。此前的6月30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
「六‧四」25週年之際,中共極度恐慌,渤海區域同樣進行了為期一週的軍事封鎖。
4月2日,中共7大軍區軍頭罕見集體向習近平「效忠」,4日,中共軍隊宣佈渤海海峽、黃海北部軍事管制一週。
2月18日,擔任周永康10年大秘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落馬,中共軍隊出現異動,自2月21日起連續8天中共軍隊在渤黃海區域執行軍事任務,封閉渤海灣。
去年12月初周永康瘋傳被抓捕之際,以及其政法委係統心腹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局勢敏感之際,渤海、黃海北部海域分別再現「軍事任務」,被軍方封鎖。
去年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夕,11月6日至7日渤海封閉,中共據稱會執行軍事任務。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7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