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污染源正在襲擊著我們的健康,這就是電磁輻射,被稱為威脅人體的「隱形殺手」。輻射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wifi、計算機、電磁爐、微波爐等都是輻射源,該如何對抗輻射呢? 專家介紹抵抗電磁輻射,可從飲食上入手。
1、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天然胡蘿蔔素。(Fotolia)
胡蘿蔔又稱紅蘿蔔,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天然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能有效保護人體細胞不受損害,提高人體免疫力。胡蘿蔔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補肝明目、清熱解毒、補腎的功效。長期食用胡蘿蔔,能使人體少受輻射和超量紫外線照射的損害。
2、綠茶

有喝茶習慣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血液病發病率較低,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Fotolia)
科學研究發現,有喝茶習慣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血液病發病率較低,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可以改善機體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讓你不會因電磁輻射而氣血失調。此外,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還可使眼睛在暗光下也能看清東西,它可以預防夜盲症和乾眼病。
3、橘子

橘子含抗氧化劑成分,其含量名列所有柑橘類水果之首。(Fotolia)
美國醫學專家說,橘子含抗氧化劑成分,其含量名列所有柑橘類水果之首。橘子可增強皮膚膠原細胞活性,幫你解決電磁輻射帶來的各種皮膚問題。橘子營養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多種植物化合物和60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其所含大多數物質都屬於天然抗氧化劑。
4、海帶

最新研究發現,海帶的提取物「海帶多糖」因抑制免疫細胞凋亡而具有抗輻射作用。(Fotolia)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海帶的提取物「海帶多糖」能夠顯著抑制脾淋巴細胞凋亡率,降低細胞的凋亡反應,從而對輻射引起的免疫功能的損傷起到保護作用。
5、紫莧菜(馬齒莧)

紫莧菜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與其含硒有關。(Fotolia)
紫莧菜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與其含硒有關。硒是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護人體健康。在美國微軟總部員工午餐食譜裡,紫莧菜是必備蔬菜之一。
6、黑芝麻

多吃黑芝麻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起到抵抗輻射和保護人體健康的作用。(Fotolia)
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黑色入腎,「腎主骨升髓通於腦」,各種輻射危害主要影響人體大腦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統受損。多吃補腎食品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起到抵抗輻射和保護人體健康的作用。
黑芝麻,性味甘平,是滋養強壯劑,具有補血生津、補肝腎、潤五臟、健腦益智、烏髮養顏的功效。黑芝麻還是保持皮膚細膩的美容食品,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含量佔據植物性食品之首,能夠促進細胞分裂,推遲細胞衰老,可以維護皮膚的柔嫩與光澤。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6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