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短評,係話緊你:政改報告即將公佈,各界聚焦梁振英下台信號頻現,梁振英在香港搞局3年,放大自由行,令香港經濟不振,靠賣奶粉維生,一地烏煙瘴氣,本靠旅遊業的,現一地自由行,本為繁榮地,盡變大陸風貌,外國人漸對香港失興趣,只留大陸一堆走水貨的滿地跑,令香港頓成髒、亂、吵的死地,土生土長香港人見自己家園如斯田地,會否對港共匪人感恩戴德?




梁振英7月8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批評立法會泛民議員「拉布」,造成大量議題積壓。隨即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反駁稱說法太過簡單。(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李逸香港報道)
自中共白皮書拋出以來,七一前後香港政局激盪,特首梁振英上台兩年期間,香港矛盾不斷激化,近期民間「佔中」一觸即發,倒梁信號頻現。坊間風傳北京撤換梁振英的方案,被視為親梁振英的港媒也轉軚跟風倒梁。消息指梁振英下台幾成定局,各有關方面紛紛與梁振英切割,以免在梁出事時被牽連。

民主黨7月8日晚召開「佔領中環」預備會議,討論佔中行動的部署。(蔡雯文/大紀元)
民主黨7月8日晚召開「佔領中環」預備會議,討論佔中行動的部署。主席劉慧卿要求政府回應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及收回白皮書,表明如果本月政府提交的政制諮詢文件,以及8月人大常委會就政改方案作出的回應,確定特首選舉存在篩選成份,便會與其它團體合作進行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佔中行動。
有消息稱,政府總結第一階段政改諮詢的報告最快下星期發表,屆時梁振英會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啟動政改程序。劉慧卿要求把七一遊行及佔中投票寫入報告,又強調如報告「一鎚定音」否定市民認同的方案,社會將會很憤怒,現時「球在政府一邊,要視乎政府如何發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若在政府提出最終方案前,社會對政府及中央失望,不排除出現局部佔中,民主黨成員都會參與。

傳統左派曾鈺成反駁梁振英
另一方面,梁振英昨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批評立法會「三幾位」議員不斷用「拉布」方式阻礙立法會其他議員履行他們的審議工作,造成大量議題積壓,當中包括雙倍印花稅的法案;又辯稱「拉布」並非行政與立法機關之間的問題,「行政與立法機關之間沒有問題」。
公認為傳統左派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隨即開腔,罕見直面反駁梁振英的說法。他認為,把政府在議會遭遇阻力歸咎於三、四位議員,是太過簡單,「這20多位議員當行政長官來答問時,全部起身抗議離場,我不覺得這是公眾能夠接受的一個正常的行政立法關係。」
他又暗指梁振英政府要為立法會出現「拉布」負責,「政府清楚知道立法會的會議時間、哪些議案有爭議、哪些沒有爭議……怎樣排事項的次序,這個歷來都是由政府決定。」
梁振英在七一前夕的日子就不曾好過,先是在敏感時刻被習近平當局要求「放假」四天,香港左派陣營消息稱,這是北京故意釋放不信任梁振英信號;緊接曝出女兒被傳割腕的風波。七一51萬人上街抗議後,7月3日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泛民主派議員前所未有地集體舉牌抗議梁振英漠視民憤,集體離場;建制派的自由黨黨魁田北俊隨後質詢梁振英會否下台,梁聲稱「不會辭職」。

風向轉 CY下台信號頻現
其後,梁振英失勢的訊號持續在坊間發酵。
一直被指力挺梁振英的媒體《東方日報》,7月7日藉「民意調查」的方式,用頭版頭條批評梁振英政府「施政混亂 港民不聊生」;次日再藉中文大學民調在頭版發表文章,稱香港青年人對梁振英政府施政漠視民意一肚子火,令梁政府未來的施政更加困難。
該報8日的社評以《施政無能民怨深 四面楚歌咎自取》為題,稱香港社會近期從電子公投、七一遊行到佔中預演,政治風波一浪接一浪;又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形容梁振英政府上台已從「跛腳鴨」淪為「重度中風」、「陷入癱瘓」,梁振英即使能勉強熬完任期,「充其量只是一具行屍走肉而已」。
《東方日報》近日的取態明顯與前不同。3月28日該報頭版頭條曾報道收到「權威消息」稱中央撐梁振英連任,可望維持香港政局穩定。當時正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潛行至廣東深圳,特地與梁振英見面,力挺梁振英。

梁或被抓捕以息民憤
另外,網上媒體《852郵報》7月7日爆料,近日香港大富豪和有錢人的熱門話題,正是習近平擺平了江派周永康集團後,開始認真審視梁振英的表現。並指有內線消息稱,中央的「換馬」方案是由曾鈺成做特首,曾俊華做政務司司長,梁錦松做財政司司長;而對梁振英的最後通牒就是新界東北發展,若有任何差池,勢必「人頭落地」。
對於七一民憤大爆發,熟悉中港政治的香港資深政經評論員廖仕明說:「所有的民主街頭運動激化,都是跟民意和官方沒有辦法正常溝通有關,梁振英政府當然要負上責任。」
消息人士指,當局正在評估,梁振英可能隨時被拋出,極端情況下更可能被抓捕,以消港人民憤。

江派勢力被清理CY勢危
大紀元報道,江澤民集團多年來一直在香港背後運作,特首梁振英就是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扶植上台,執行其「香港越亂越好辦」的方針。江派攪亂香港局勢的目的,一是針對習近平,借香港亂局讓習下台;另一目的就是借立法,取締其「眼中釘」法輪功。
6月10日,江澤民集團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張德江等利用港澳辦官員僵化、守舊和怕犯政治錯誤的恐懼思維,通過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突然拋出白皮書,變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目的是激怒港人,意圖在七一遊行中攪局、製造流血衝突,以此嫁禍和捆綁習近平當局,迫使習當局停止對欠下法輪功血債的江派人馬的清算。梁振英當時立即對白皮書表示支持。七一前的香港已經成為中南海激烈博弈的磨心。
7月1日,超過51萬港人頂著酷熱和間歇的大雨,和平理性的表達對中共和梁振英的抗議,被國際傳媒廣泛報道和讚譽。學聯預演「佔中」也和平收場,贏得社會普遍的稱讚。江派攪亂香港的意圖受挫,梁振英已經不可避免的被擺上檯面,成為被各方切割的對象。◇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9日訊(責任編輯: 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