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部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範卓雲(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儘管中共總理李克強昨日(7日)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時表示,雖然中國經濟仍面對下行壓力,但相信能實現全年GDP經濟增長目標7.5%。不過大行紛紛唱淡中國經濟,瑞信認為大陸房地產市場仍是未來一年最大宏觀風險,大陸增長有機會由今年7.2%降至明年6.6%。
瑞信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部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昨日在記者會上說,大陸房地產市場調整引發的經濟下滑,將是中國未來一年最大的宏觀風險。她形容今年房地產經濟活動下滑速度驚人,中國樓價按月錄得跌幅大陸主要城市,由4月的8個飆升至5月的35個,供過於求的情形持續惡化。「減價銷售」是房地產行業調整的必然,特別是三四線城市地產項目價格下調,主要歸因於現金流狀況惡化。
她預計,第四季度投資者聚焦影子銀行的風險問題,當中今年底和明年初信託基金進入還款高峰期,「大量信託基金涉及房地產融資活動,有可能受房地產市場下滑衝擊。」
該行預估大陸經濟增長由2014年的7.2%,放緩至2015年的6.6%。雖然GDP預估低於7%,但范卓雲說,此非瑞信獨有的觀點,多家大行近日亦評估GDP低於7%,而且這並不意味者大陸經濟硬著陸,「如果GDP跌到5%,才是硬著陸。」
她認為現任政府與上屆行事風格不同。過去兩個月,央行亦只實施「定向微調」政策,她預期不大可能推出大規模的貨幣寬鬆政策。

恒指或上26,000點
該行維持今年中港股市評級「中性」,恒指及H股未來12個月目標分別為26,000點及11,500點,預計在國際資金湧港追落後下,第三季中資股或有技術性反彈,但中長線反覆波動的格局不變。
她建議投資者宜策略性選股,看好受惠金融改革的券商股,如海通國際,受惠滬港通的港交所(388)及中期業績表現或跑出的科網股。
她又指,美國在明年6月將開始加息,最多加息3次,料利率明年底或上調到一厘,但仍屬歷史低位,料對高息股及房地產信託基金不會構成太大壓力。

白皮書比23條衝擊更大
另外,儘管中共財金官員不斷對香港佔中等行動發出警告,認為對香港社會及經濟發展必定有影響,不過范卓雲認為,即使發生佔領中環行動,金融業界已做好應對措施,不會對金融系統帶來大衝擊,目前國際投資者反而較關注香港能否維持司法獨立,又說白皮書比23條對香港社會的衝擊更大。
范卓雲指最近爭取政改運動,都相當有秩序,目前國際投資者反而較關注香港中長期的政策,包括中央對港政策的改變,以及能否維持司法獨立,這對外國投資者的長遠利益有更多影響,多於留意街頭抗爭。
對於今次白皮書對港的衝擊,范卓雲向本報直言:「現在的形勢比23條更嚴重。2003年主要是23條的爭議,今次是憲政的爭議。」
她又說,白皮書引起廣泛關注,是因為顯示北京重新檢視對港政策,即重新解釋一國兩制的政策。雖然目前局勢還不明朗,但國際投資者會密切留意相關變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8日訊(責任編輯:尤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