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7月8日(週二)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她指出中國需要一個開放、多元、自由的社會。(Greg BAKER/AFP)
(記者林南報導)
德國總理默克爾7月8日(週二)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她指出中國需要一個開放、多元、自由的社會。默克爾特別指出,將經濟效益、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分開,是行不通的。
自7月6日起,德國總理默克爾展開為期三天的訪華之行。在行程的最後一天,默克爾在清華大學以《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演講,尤為引人矚目。外界評論認為,默克爾的清華演講,不僅指出了中共的人權問題,並點破中國經濟發展的真相。

默克爾提保障人權和言論自由
BBC報導,在共產黨統治的前東德長大的默克爾,用委婉而尖銳的方式提及了保障人權和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報導說,在談到中德人權對話時,默克爾提到了東德共產黨政權的垮臺使自由對話成為可能。她說:「對我來說,這個對話(中德人權對話)非常重要,因為25年前,一場和平的革命在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發生,最終導致柏林牆倒塌,並讓我們得以進行自由的對話。」
默克爾說:「我認為,在中國進行這樣的自由對話,也是很重要的。」
默克爾在講話中強調:「為了成功地塑造未來,你們需要一個開放、多元、自由的社會。」她說:「這些原則是一個社會未來成功的基礎。」
法新社報導說,默克爾和最近訪問中國的許多其他西方領導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了和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發展貿易,這些領導人都避免在公開場合提及中國的人權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默克爾7月7日到訪北京,正遇標誌日本侵華戰爭開始的「七七事變」77週年紀念日。在記者會上,默克爾對北京當局發表的有關盧溝橋事變77週年言論,沒有發表評論。
該報說,北京常常稱讚德國對戰爭歷史的贖罪態度,而說日本沒有做到這一點,美化軍國歷史。不過,路透社援引未具名的德國外交界人士的話說,德國不希望捲入北京和日本之間的爭執,因而並不喜歡北京拿德國說事。

默克爾: 經濟增長不能犧牲可持續發展
默克爾說,經濟增長不能犧牲可持續發展。可持續性發展並不一定成為經濟增長的成本,而是能確保一個更好的世界。
默克爾說:「可持續發展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創造財富。」
默克爾特別指出, 將經濟效益、環境保護和社會責任分開,是行不通的。她呼籲中國青年一起協助保護環境,節約能源。
默克爾表示,僅靠技術不會成為解決方案, 法治、自由對話和民主是建設一個更加美好、可持續發展的社會所必不可少的規則 。 她說:「重要的是,公民能夠相信法律的力量,而不是權力至上的法則。」

默克爾點破中國經濟發展的真相
海外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在受訪中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一番肺腑之言,不僅指出了中共的人權問題,並點破中國經濟發展的真相。
任百鳴說,中國經濟增長,以高強度掠奪和破壞資源、破壞生態環境為代價,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從中國的經濟數據,人們就會發現,那是一種畸形發展,是一種災難。而作為歐洲國家元首之一的默克爾直接捅破了這層薄薄的窗戶紙。
他說:「不用說我們的後代,未來將過一種甚麼樣的生活,今天的很多人已經不能忍受空氣污染,水污染,嚴重的道德敗壞,癌症氾濫,人們已經難以正常地生活下去。」
任百鳴說,他贊同中國作家鄭義的說法: 中國正在逼近一場前所未有的大災難。而這一災難的根源是中共政權,只要這種毀滅性的制度繼續存在,中國不可避免地將走向《聖經•啟示錄》的大逃亡時代。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08日訊(責任編輯: 高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