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香港空前抗共大場面


2014年7月1日,超過51萬的香港人頂著悶熱和驟雨上街遊行,表達爭取普選及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決心,要求中共撤回白皮書和梁振英下台。(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徐清風綜合報導)
《亞洲時報》最近發表香港作家 Kent Ewing 的《香港北京逼近引爆點》的標題文章。文章說,香港歷任特首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是「北京的走狗 」。香港人要求2017年普選出自己的行政長官。對此,北京發佈白皮書欲鉗制香港,引燃香港人的憤怒,令香港的民主抗爭愈演愈烈。雙方關係正在接近引爆點。
文章說,香港在經歷了150年的英國殖民統治後正式回歸到中國手中已經17年了。 但是,伴隨著這一歷史性的交接,恐懼和抗議同樣存在,並且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愈演愈烈。
香港七一大遊行,在雷雨和夏季32攝氏度的高溫下,數十萬人走上街頭。遊行組織者--民間人權陣線表示有51萬人參加今年的大遊行,香港警方表示,有9萬2千人加入--這個數字毫無疑問太低。香港大學估計的數字在15萬4千人至17萬2千人之間。
文章還說,(香港)最近一次大規模抗議活動是18萬人在6月4日燭光悼念那些1989年在天安門屠殺中死去的人們,這將擁有710萬人口的城市推到一個緊張的邊緣,近20年來,香港一直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的身份進行抗爭。

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是北京的走狗
Kent Ewing 還表示,董建華的兩位繼任者厄運連連,批評人士將他們比作是只聽從北京命令的走狗, 繼任者的日子不比董建華好過。在腐敗指控的陰雲下,曾蔭權下台,而香港目前的行政長官梁振英非常不得人心,以致於 (幾乎)在公眾場所一出現,梁振英就要被罵、被扔水果或者被扔其它東西。
他說,北京官員一定很奇怪,香港人何時會接受頂頭老闆是北京,而不是英國倫敦。
1984年簽署的中英移交協議,香港被承諾「高度自治」,在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至少50年不變。
早在移交之前,有人警告,北京所承諾的保護和保證不能被信任。17年後,千萬上街示威者站在警告者一邊。

北京發佈白皮書 引燃香港人的憤怒
文章說,香港人的憤怒和預警在北京最近發佈白皮書後進一步加劇。白皮書稱,香港是中央政府的「全面司法管轄區」。
上週五,大約有2000名香港律師,身著黑衣,抗議香港的司法廉潔已經岌岌可危。
如果白皮書發佈的目的是將香港置於鉗制之下,那麼此舉顯然事與願違;相反點燃了這個城市的反抗,香港泛民主運動政治家倡導不要和北京妥協的觀點獲得更多支持。
白皮書被廣泛認為是北京對香港的佔領中環運動的先發制人作法。如果梁政府不提出符合國際標準的2017年特首選舉計劃,佔領中環運動(組織者)計劃發起萬人抗議示威,關閉香港的商務區中心。
這一運動由香港大學的法律副教授戴耀廷(Benny Tai Yiu-Ting)發起,誓言使用非暴力的公民抗命,迫使中共當局給予香港充分的民主。
數百名學生嚐試在七一大遊行的終點進行通宵打坐,但是道路被封閉,香港警方在次日凌晨的時候,將他們帶走。

北京稱:中共解放軍可能介入
文章報導說,儘管公投的網絡平台受到大規模網絡襲擊,接近80萬港人參加了公投。
中共前港澳事務辦公室原副主任陳佐洱( Chen Zuoer)聲稱「一國兩制」不能進行同等的權衡,國家的利益永遠是第一位的。
與此同時,共產黨的喉舌比如《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極力誹謗佔領中環運動,聲稱將造成混亂。
中共官方的新華社香港分社前主任周南 (Zhou Nan)上個月在一個電視採訪中威脅,如果「暴動」爆發,中共解放軍可能採取行動。

若演成這地步的話,中共將恨錯難返!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7月03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