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等三個跟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中共官員,相繼落馬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7月2日,中紀委發布三官員被撤職的消息: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雙開」;中共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被「雙開」;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中共黨籍;三人均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此三人都跟周永康有著密切的關係。近日,中共江派高官不斷被落馬,周永康案或將收網。
周永康貼身大秘冀文林被雙開
據官方2日報導,日前,中紀委對冀文林案進行立案審查。稱「其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將其「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今年2月18日,冀文林被調查。3月27日,冀文林被正式免去海南副省長職務,同時中共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
7月2日,冀文林被「雙開」。冀文林跟早前落馬的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和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一樣,都是長期擔任過周永康的貼身秘書,且冀文林是長達10年。
周永康1998年從中石油總經理上調任中共國土資源部的部長時,冀文林成為周永康的第一任秘書。周永康在國土資源部時,不斷培植自己的黨羽和親信,將那裡變成其「第二財源地」。
周永康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書記時,冀文林則隨其後調入四川,擔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
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2003年4月,冀文林出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正局級秘書等職務,並被授予二級警監警銜。
2008年12月,冀文林結束了十年秘書生涯,回到國土資源部,擔任辦公廳主任;在周的安排下,2011年2月空降到海南,出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此後又陸續升任海口市市長、海南省副省長等職務,躋身副省級。

周永康最後一任秘書被「雙開」
同一天,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也被立案審查及「雙開」,其罪名和冀文林一樣:「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據早前海外的消息稱,去年12月,外界傳「周永康被抓捕」後,周的妻子賈曉曄、大秘書余剛和保衛幹事、司機和警衛等人也被帶走。目前相關被抓人員正浮出水面。
另據《財新網》最新消息稱,冀文林、余剛二人,與此前2013年6月落馬的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2013年8月落馬的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曾在不同階段擔任過同一名前政治局常委的專職秘書,談紅亦曾擔任該前政治局常委的警衛秘書。
官方稱談紅被開除黨籍,其罪名為「利用職務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
余剛曾是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三局工作人員,2000年前後,他與局級的冀文林一道,擔任當時兼任中共國務委員的公安部長周永康的處級秘書,據說周永康退休之後,余剛是其最後一任秘書。
從公開的資料中,無法找到余剛的更多背景信息。而海外兩則與其有關的新聞是:一則是《新史記》雜誌披露,周永康現任妻子在央視二台做編輯,比週年輕28歲,她幫別人陞官而撈了15億元,而周的秘書余剛和談紅也受賄高達4億人民幣。
另一則是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向《薄熙來事件謎局》的作者透露,被捕的大連實德老總徐明在被審問期間,咬出了包括現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大連的兩個副市長,以及遼寧和大連的其他官員及富商的腐敗案。
徐明還喜歡賭球,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過,並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十多家足球隊參與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對此,相關部門曾進行過追查,但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明」。
中國時局評論員周曉輝曾分析,余剛代周永康出面保下徐明,說明他知道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明間的關係和不少內幕。這也就意味著,如果余剛在不久的將來若被拋出,周永康「謀反」罪或許要被坐實。

周永康案或很快就要揭盅
過去一段時間,周永康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遼寧幫、秘書幫」的親信、黨羽大量被清除,外界認為,現任當局已全面掌握周永康集團的犯罪證據。之前,有來自北京消息稱,習近平當局計劃以反人類罪、政變,這二項主要罪來起訴周永康,但具體時間未定。
7月1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王永春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
以上四高官都是中共江澤民集團的核心成員。近日,中共江派高官不斷被落馬,周永康案或很快就要揭盅。曾慶紅、江澤民、羅幹等正被架在火上烤。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7月02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