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科學家們研究轉基因食物的毒性不在食用量的多寡,而在於該種食物破壞了動物的荷爾蒙系統,導致病變和腫瘤。(PHILIPPE HUGUEN/AFP/GettyImages)
(記者韓婕綜合報導)
一群法國科學家6月24日在線上再發表研究成果,認為轉基因玉米導致實驗室的老鼠羅患腫瘤、肝、腎疾病。研究人員說,原始數據現在發布於公共領域,讓其他人能詳細檢視。
研究團隊發表聲明說:「對與全球食品安全密切相關的科技風險研究進行審查,有損科學的價值與信譽。」
此前,他們在2012年9月曾發表了一篇有關噴灑過殺蟲劑的基因改造玉米與實驗室老鼠罹癌的研究報告遭撤回。這篇報告遭最初發表的期刊撤下,現在重新在德國斯普林格出版集團(Springer Group)旗下《歐洲環境科學》(Environmental Sciences Europe)期刊發表,並沒有做任何改變。
研究作者今天支持他們原本的研究結論,抨擊《食品與化學毒物學》期刊(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撤回他們的研究報告。已發表的論文遭撤回,在科學界是一大恥辱。

轉基因食物的科學研究
科學家們說,這是首次對實驗室囓齒動物,進行兩年的正常壽命研究,而不是通常的90天。
法國諾曼第康城大學(University of Caen)教授塞拉里尼(Gilles-Eric Seralini)領導的研究報告表示,餵食NK603玉米和「農達」(Roundup,中譯年年春或農達)除草劑的老鼠,罹患肝臟、腎臟疾病,以及腎臟、乳房和皮膚腫瘤。
這些科學家們最初研究的目的不是為了研究能不能致癌,他們只是測試轉基玉米是否有毒性。
科學家們說:「農達配方與抗農達除草劑的基因改造作物,應該被視為(荷爾蒙)干擾物,當前它們對健康影響的評估仍嚴重不足。」
他們研究認為,致病嚴重程度與食用劑量多少無關,而是這些實驗老鼠的荷爾蒙系統遭到破壞。
研究的科學家補充說:「斯普林格雜誌還提供了一個論壇,讓科學能夠申張其權力,以抑制企業尋求『告發密者』的壓力。」
科學家們說,他們選擇《歐洲環境科學》發表,是因為這個雜誌資源是開放的,可以幫助他們將所有資訊公佈在科學界。
在巴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塞拉里尼教援說,已接到五個出版商再次出版該研究的提議。
但批評者說,研究應變容易患癌症大鼠的數目太少(200隻),他們的實驗室飲食也沒有酷似動物的天然食物的攝入量。

【大紀元2014年06月25日訊】(責任編輯:李穹)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