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馬穎慧編譯報導)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 香港親民主抗議人士星期二( 7 月1 日)進行了十年裡一次最大的遊行, 他們在遊行之初燃燒了一本六月份中共推出的白皮書的樣本和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的照片, 並且要求解僱梁振英, 這無疑都是中共在統治香港這十七年中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 7.1」 遊行的組織者每年都用香港回歸中國的這個日子組織遊行來抗議中共, 他們估計今年的遊行人數將超過2003年, 當時有50 萬人參加了遊行來反對中共將基本法第 23條立法, 後來這個立法被廢除。
參加今年遊行的將主要是親民主團體, 他們要求在2017年的香港特首選舉中擁有更多的民主權利。
遊行開始後, 從遊行起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一輛車的外面掛著幾塊大的橫幅,上面寫著:「 捍衛香港人民的自主權」 和「 無畏中共的威脅」還有其他要求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下台的口號。
而在維多利亞公園的籬笆上掛的另外一張大橫幅上則寫著:「 共產黨在香港進行假普選是不愛中國, 不愛香港的行為。」
很多組織團體的成員的體恤衫上則寫著呼籲香港進行真正的選舉的口號。
由於中共的一國兩制政策,香港回歸中國之後仍然享有比較大範圍的民主,但是中共對於香港就類似於普選和六四紀念等敏感的政治問題的公開抗議火冒三丈。北京政府一向非常熱衷於確保只有親北京的候選人才可以被提名當香港的特首。但是民主派人士則認為每個香港人都應該有被提名的權利。而香港六月底進行的一個民間公投也顯示,香港有80萬民眾支持普選。
香港大學國家學院金融法專業的律師Sean Leonard認為,中共應該從中清楚得知道香港的民意了。他說:「公投結果顯示,大約有80萬香港人支持民主,真正的民主,而不是中共鼓吹的偽裝的的民主,因此,今天的遊行可能就將是香港民主運動中的最關鍵的時刻之一。」
這次遊行的組織者之一, 民間人權陣線的楊政賢(Johnson Yeung)說:「 我們知道北京政權正在侵蝕香港的自主權, 而我們只想表明我們不懼怕中國政府。」
而香港六月底組織進行的民間公投的「和平佔中」組織則呼籲所有參與公投的民眾都出來遊行, 來表達他們對於香港普選的態度。
和平占中組織一直在警告說, 該組織將封鎖香港的中環地帶, 那裏是亞洲最大的公司和銀行所在地。 但是該組織排除了在星期二採取佔領中環行動的可能性, 認為七一不是最佳時機。 他們表示, 他們將看中共對公投結果的態度再採取行動。
不過有數個組織表示, 他們星期二晚上將在中環靜坐。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7月02日訊】(責任編輯:蔣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