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日大遊行(REUTERS/Liau Chung-ren)
繼財政部和人民銀行之後,中央政府又一個部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4日在北京接棒批評香港的佔中行動足可破壞香港的繁榮和穩定。這是香港駐京記者本週接到的第四個同類採訪的通知,反映北京對占中深表憂慮,特別是有接近80萬的港人響應佔中發起的公投,以及有51萬人參加了7.1爭取真普選的遊行。
與同其他部委的語調一樣,國家發改委以“利誘”試圖為佔中降溫,強調中央政府對香港支持的政策不會因佔中而有所改變,但佔中會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並必然會拖慢經濟發展,甚至可能耽誤普選。
發改委秘書長李樸民告訴香港駐京記者,中央堅決反對占領中環,強調佔中破壞香港繁榮,不利營商,亦會耽誤普選,重申香港回歸以來,香港在發展上的訴求中央均有回應,未來“十三五”規劃亦希望港人深入參與。
他進一步提到中央為了香港所安排的“好處”,並透露經國務院同意,發改委今年四月已正式啟動“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 “十三五”規劃將會延續“十二五”規劃的有關原則和做法,保持港澳地區繁榮穩定仍將是“十三五”規劃《綱要》的重要組成部分。
發改委同時又詳細列出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7大主要政策措施,包括在國家規劃制定中充分反映香港發展的訴求、推動內地與香港雙向投資,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推動大型基礎設施合作,加强两地互聯互通,以及保障港澳重要物資供應,維護香港民生等。
人行的官員日前就向香港記者指出,佔中將影響香港的金融發展,香港應珍惜目前在人民幣跨境業務上的優勢,儘管香港的人民幣離岸市場不斷成長,但面對各國的競爭,香港仍要靠自己鞏固市場地位,這塊市場大餅,“香港吃不吃,就看自己”。

作者 香港特約記者 鄭漢良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014-7-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