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毛認為香港人有骨氣必向中共反擊,呼籲泛民發動5區辭職公投,讓香港人一人一票打敗中共。

長毛在收押所外焚燒白皮書,指白皮書全面打擊香港民主。


支持者向長毛獻花,歡迎他回歸。

近百名市民到場迎接梁國雄。(鄭啟源攝)

有社民連成員帶同橫額及鮮花到場支持梁國雄出獄。(鄭啟源攝)

雷玉蓮帶同印有梁國雄已故戰友吳恭邵頭像的T恤到場。(鄭啟源攝)
因衝擊遞補機制論壇被判入獄4星期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出獄,他指監獄不能囚禁所有爭取民主的鬥士,呼籲泛民各黨派除支持和平佔中,亦應同時發動5區辭職公投,讓香港人「一人一票打敗中共」,認為香港人有骨氣,勢必向中共反擊。他希望辭職公投能盡快在立會休會期間啟動,自己亦可以放棄議席,向中共宣示沒有「水份」的民意。
梁國雄表示自己入獄數星期,只有首兩天不習慣,獄中眼見香港被特首梁振英搞亂,變成一個警察社會,更想不到中共會發表白皮書,與建制派全面打擊香港民主。他指,昨天聽到有多名民陣成員被捕,直斥港府是政治檢控,連同511名預演佔中被捕人士被警察拘留期間用詭計折磨,香港已變成大監獄,更形容自己只是從收押所的小監獄,重新進入大監獄。
梁國雄回應黃毓民在議會內投擲玻璃杯一事,指擲杯與其他泛民議員舉牌抗議的性質相同,旨在羞辱梁振英。他又諷刺特首梁振英太太梁唐青儀,指如果梁齊昕是他的女兒,肯定不會要求她到海德公園合拍溫馨照上載「扮冇事」,會真正給予她空間,批評梁氏夫婦的做法「大話冚大話」。

梁國雄出獄舉V字手勢 近百市民到場迎接


梁國雄步出懲教所時高舉「V字」手勢。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刑滿出獄,近百名市民及社民連成員早上8時許,已到荔枝角懲教所外準備迎接。梁國雄大約9時20分步出懲教所,高舉「V字」勝利手勢,支持者歡呼喝彩。期間懲教處人員繼續嚴密監控,在門外高位全程拍攝。
梁國雄說,他在獄中知道國務院發表白皮書,亦知道多名社運人士日前被捕和打壓,批評當權者為打壓抗爭活動,不惜犧牲香港的司法獨立。他贊成發動佔中抗爭,亦認為要推動泛民議員「辭職公投」,讓市民更清楚表態。
有社民連成員帶同橫額及鮮花到場聲援,其中社運人士「女長毛」雷玉蓮帶同印有梁國雄已故戰友吳恭邵頭像的T恤到場。梁國雄因3年前衝擊替保機制論壇,被判入獄4星期,被送至荔枝角懲教所。

2014-07-0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