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1香港大遊行。來自台灣的民眾聲援香港七一遊行。(李小朗/大紀元)
(香港記者站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今天下午3時半前正式由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起步,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時已經是晚上近11點。大會對外暫時公佈遊行數字超過51萬。
遊行隊伍中,反共及打倒共產黨的橫幅隨處可見,打倒共產黨及梁振英下台的怒吼也不絕於耳。
在中共拋出香港白皮書變相重現惡法23條、80萬人藉公投向中共操控選舉說不的背景下,今年「七·一」被形容為繼2003年反對23條以來最重要的大遊行。
遊行結束後,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表示,今年是自03年後,首次再有這麼多人上街,顯示港人對未來擔憂,擔心中央會全面接管香港,自由會被侵蝕。
民陣表示,保守估計有51萬人參與。楊政賢認為,51萬人已反映廣泛市民對普選的民意,問題在於政府是否願意聆聽,他指出,如果政府不作回應,要承擔後果。


2014年7.1香港大遊行。來自台灣的綠黨召集人及同僚撐港人治港。(李小朗/大紀元)



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今天發起「7.1」遊行,參加人數眾多;遊行人士提出普選訴求,又表示「無懼中共威嚇」。民陣估計今年遊行人數超過50萬。(宋祥龍/大紀元)

幾十萬港人2014年7月1日走上街頭,表明了唯有反共才能保住香港。(浦慧恩/大紀元)

2014年7月1日,香港市民無懼恐嚇,紛紛走上街頭,用和平有秩序的方式,抗議中共亂港破壞一國兩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宋碧龍/大紀元)

一望無盡的遊行隊伍中,夾雜著令中共膽戰心驚的各種訴求,其中打倒中共的橫幅比比皆是。(浦慧恩/大紀元)



2014年7月1日,香港市民無懼恐嚇,紛紛走上街頭,用和平有秩序的方式,抗議中共亂港破壞一國兩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圖為香港記者協會首次擺放街站爭取新聞自由。(余鋼/大紀元)

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今天發起「7.1」遊行,參加人數眾多;遊行人士提出普選訴求,又表示「無懼中共威嚇」。民陣估計今年遊行人數超過50萬。(宋祥龍/大紀元)




2014年7月1日,香港市民無懼恐嚇,紛紛走上街頭,用和平有秩序的方式,抗議中共亂港破壞一國兩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圖為參加遊行的民眾手持展板表達訴求。(余鋼/大紀元)
香港大遊行規模空前
(記者徐清風編譯報導)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香港的七一年度大遊行規模空前,眾多示威者要求民主選舉。活動人士說,除非中共(當局)允許自由公平的選舉出香港特首,否則將要封鎖香港的金融區。
今天(7月1日)的遊行也標誌著香港回歸17週年。NPR駐香港記者Anthony Kuhn報導說, 組織者希望多達50萬人參加遊行示威,中共當局敦促居民不要加入。
NPR報導,「反對派政治家陳方安生表示,北京已承諾在2017年前實現普選,現在它必須兌現。「給予我們自由、開放、公平的選舉,」陳先生說,」我們不希望選舉是預定的,從一開始被操縱,並只產生北京(當局)希望看到的候選人。」
遊行開始前,參加遊行的人士在下午早些時候聚集在一個很大的公園中。
據報導,由於參加遊行的人數眾多,離開公園花了4小時。
組織者 Lit Ming-wai說,他已經組織遊行超過10年,這是他「第一次看到人們在夜幕降臨的時候,還在等待離開維多利亞公園。」
(對於2017年的選舉)一個主要的癥結是,中共官員不允許民眾提名和選擇他們自己的候選人,而是由一個委員會審查選舉名單。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7月0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