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6月29日晚上十點結束,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右)出席點票儀式。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創紀錄的超過78萬香港市民參與投票,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喉舌不斷抹黑、京官及建制派的惡意攻擊及投票系統遭國家級黑客癱瘓的形勢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投票結果創下記錄超過78萬人投票。
「佔領中環」行動就政改方案舉行全民投票晚上十時結束,佔中三子在港大投票站見證這個歷史時刻,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打開第一個票箱,他表示,自系統在6月20日啟動後,共有798,957人次投票,在扣除11,190張重覆選票後,初步有787,767人次投票。其中真普聯方案得票最多,超過四成。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創紀錄的超過78萬人投票,圖為點票儀式。(潘在殊/大紀元)
公投初步結果
真普聯方案(331,427票)42.1%
人民力量方案(81,588票)10.4%
學界方案(302,567票)38.4%
棄權(70,418票)8.9%
沒有投票(1,767票)0.2%
問題2:若提出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認為立法會應予否決
贊成:691,972(87.8%)
反對:59,472(7.5%)

方案資料:
1. 真普選聯盟方案:又稱「三軌方案」包含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及提名委員會提名。
2.人民力量方案:提名委員會組成:由現屆所有民選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組成。
3. 學界方案:是一個雙軌並行的方案。
第一軌是「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 第二軌則是由提名委員會提名。

鍾庭耀表示,過去10日數以10萬計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去投票表達意願,認為支持和反對的人都應保護這種制度。他又說,政府在04年安排的正式選舉投票,資源是今次的100倍;民間用有限的資源,得到近80萬香港人參與,是香港人值得驕傲的事情。
他對投票結果感到非常的安慰,形容過程「秩序井然」。他說港人以和平理性用手和腳投票,希望各界無論支持或反對,都珍惜這種制度,不要「輸 打贏要」,因為今次是港人以和平理性共同創造歷史。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對投票結果感到開心,他很贊同鍾庭耀所言,今次是市民一次和平理性的表達方式創造歷史,從投票結果也看到民間主流的意見,在周一下午的記者會上,會詳細回應今次投票的後續行動。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創紀錄的超過78萬人投票,圖為投票結束後佔中三子舉行封票箱儀式。(潘在殊/大紀元)
港人抗共爭普選
最後一天投票,共開放21個實體票站,位於銅鑼灣教協票站中午過後人流不斷,不少人攜老扶幼的一起來投票,為自己、為下一代爭取民主普選的香港。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創紀錄的超過78萬人投票。(潘在殊/大紀元)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創紀錄的超過78萬人投票,市民江小姐和家人一起投票。(潘在殊/大紀元)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創紀錄的超過78萬人投票,有市民柱著拐杖投票。(潘在殊/大紀元)
在中學教書的江老師97年從英國回港,她形容目前香港社會「太亂」,感到非常不滿意,今次投票是覺得必須站出來講話,讓當局聽見民意,「怨氣太多,政府幫不了人民,政府不聽我們講話。」
她說自己每年都帶子女七一一起上街,「因為89年我在英國的時候看到大陸情況非常的傷心,回國後,96年以前還比較好,97年以後就越來越不像話了,被我爸爸講中了,香港變臭港。我希望不會變成這個樣子。」她強調七一上街就是要告訴當局要聽民意,不然孩子在香港生活會非常不健康。江老師和和丈夫帶同二位分別是七歲和十歲的子女前來投票,她說借機會教育子女有發聲的權利。


七一遊行前夕,港人不退縮的精神再次創造歷史。在中共的不斷抹黑和惡意攻擊下,整整十天的佔中「622全民投票」,於29日晚上十點結束,創紀錄的超過78萬人投票,市民嚴先生投票。(潘在殊/大紀元)
70歲的退休人士嚴先生直言,投票是因為「太多憤怒」,「官商勾結太猖狂,只有普選才能扭轉這個局面。」他說不知道自己能否看到真普選,強調投票是為了下一代。
港大法律學院陳同學強調投票是盡公民的責任,「近來發生的白皮書,及有見東北發展粗暴強姦民意,我覺得這是不能接受,所以要出來表示我們不支持這些行徑。」他說七一會上街捍衛一國兩制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