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兼任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首次在媒體亮相。(Getty Images)
(記者顧曉華報導)
6月24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兼任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首次在媒體亮相。去年8月成立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時,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任主任,汪洋為副主任。此次汪洋兼任敏感新職負責三峽工程驗收,張高麗明顯被架空。
據稱,習近平陣營代表人物汪洋和江派常委張高麗自從新屆國務院領導班子產生後,-直在各種場合相互攻擊、揭短、翻老賬,鬧翻國務院。

汪洋兼敏感新職 張高麗被架空
據大陸官媒報導,6月24日上午,汪洋主持召開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工作會議,部署驗收工作。這是汪洋首次以該工程驗收委員會主任的身份在媒體亮相,並傳遞了要嚴格驗收的信號,但是官方並未披露該驗收委員會的成員組成。
三峽工程歷經20年,長期以來該工程在移民、拆遷、生態環境等方面的譴責之聲不斷。審計署近期公告顯示其建設過程中的違規資金達到41億,並且今年3月三峽集團董事長曹廣晶、總經理陳飛的落馬牽出貪腐窩案,幕後 「老老虎」成為焦點。
三峽工程當時有李鵬與江澤民主導,外界一直也在盛傳江澤民家族涉其中貪腐。2003年,李鵬在其《三峽日記》中透露,自1989年後,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將江澤民拋出。
去年8月28日,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正式成立,汪洋與另一位副總理張高麗同時添新職,張高麗任主任,汪洋任副主任。
涉嫌江澤民家族腐敗的三峽工程由曾經大力清洗廣東江派勢力的汪洋負責驗收,而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則明顯被架空;釋放的信號耐人尋味。

汪洋對陣張高麗 鬧翻國務院
在中共十八大,汪洋未能入常,張高麗進入政治局常委,被認為是胡習聯盟,為防江派人馬「魚死網破」進行的權宜之計。汪洋和張高麗各自代表自己的派系,後台都很硬,各不服氣,互不買賬。
據稱,二人上任後,從「兩會」分組到地方考察工作,從國務院國務會議到國務院召開部委辦會議上都互相「較勁」,互翻老賬。
張高麗今年「兩會」期間,在山東省、江蘇省、湖北省、天津市人大分團會議上,借吹捧胡春華攻擊汪洋。
汪洋則指稱張高麗的大學學歷虛假,並且大揭張任副總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爛,擁有豪宅等。
2014年2月,汪洋在主持國務院部委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稱,張高麗此前主政的天津市「已欠下五萬多億債務,實際上已經破產,今天要追究也晚了,天津子孫後代是要承受這筆人為債務。」

江派常委張高麗被夾擊
張高麗雖然在中共國務院4名副總理中排名第一,但其權力、地位被習李陣營弱化和夾擊,近期在中共成立的各種專項小組中的職位可見一斑。
6月13日,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首次公開,習近平、李克強分任財經小組組長、副組長。張高麗僅任小組成員,罕見未能如慣例掛上第二副組長頭銜。
1月22日,中共兩大最高權力機構之一的「深改小組」首次亮相。習李分別擔任第一、二把手,劉雲山與張高麗任第二、第三副組長。
5月中旬成立的中共「深改小組」下屬經改專項小組(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小組)中,李克強與習近平的親信,中共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副主任劉鶴並列擔任負責人。

張高麗靠巴結江澤民上位
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張高麗石油系統出身,是曾慶紅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幫的一員。其擔任一把手的山東和天津,政風都以左傾著稱。
據報, 張從在廣東緊跟李長春而被重用,到在深圳與江澤民做交易深受江的信任而獲連升,成為江澤民的人馬,同時得到曾慶紅和周永康的關照和提攜。
張在主政天津時,涉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在其之後的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入主天津後,公開曝光被張掩蓋的私募醜聞,後院失火,天津官場近期亦發生震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7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