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香港白皮書日前詭異出台攪動港台,幕後涉中南海高層決鬥,中共官場動盪。近日連續多名省部級官員乃至副國級官員落馬或移交司法。25日,被調查的副國級官員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正式免職。23日一天內則有5名省部級官員被處理。尤其以被稱作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馬仔的劉鐵男被公訴引注目。
蘇榮被調查11天後被免職
6月25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調查的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已被免去其職務,距離其被正式宣佈調查剛好11天。
此前,6月14日,中紀委公佈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成為中紀委「十八大」後首次拿下的副國級高官;隨後,中共官媒新華網連夜連發至少7篇文章對蘇榮大起底,並追問背後「大老虎」,進行輿論造勢。
蘇榮被調查是在香港白皮書發表4天後,據悉,香港白皮書是由中共江澤民集團策劃拋出,以此在香港攪局,給習近平難堪和施壓。外界分析,事件是江澤民集團的台前人物、港澳小組組長張德江和把持宣傳口的劉雲山雙方「合作」的結果。
由於蘇榮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官運亨通,蘇榮還跟江派另三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關係密切。大陸媒體不斷高調曝光蘇榮同周永康的關係非同一般。
外界分析,香港白皮書事件之後,迫害法輪功的江派副國級高官、與張德江同屬「吉林幫」的蘇榮隨後就被拋出,是習近平當局在點江派的死穴,以此進行還擊。

中共多名省部級官員同日被處理
中共官媒6月23日發佈消息稱,據中共組織部官員證實,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已經被免去職務。
6月23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中共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一案,當日由河北省廊坊市檢察院提起公訴;中共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涉嫌「玩忽職守案」,由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劉鐵男被指控涉「受賄罪」,涉案金額為「千萬級」。
同一天4名省部級官員被處理,被認為非同尋常,尤其以被稱作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馬仔的劉鐵男尤為注目。
去年1月中共官媒證實,中共發改委副主任、深度涉入江澤民家族貪腐內幕的中共國務院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因涉巨額貪腐被實名舉報後立案調查。
劉鐵男被指是江澤民的馬仔,是江澤民的「財務管家」(能源管家),為江家幫在能源系統掠取大量黑金。劉鐵男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江派的龐大利益。網傳劉鐵男進去後,「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了」。
童名謙被指涉「衡陽賄選案」被免去中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職務,被雙開移送司法。江派重地湖南衡陽此前在「差額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過程中,發生嚴重賄選事件,涉案人員逾5百,涉案金額達到1.1億余元。該案被習近平定性為「1989年以來中國最嚴重的政治事件」。

蘇州市委書記蔣宏坤免職 江蘇官場地震升級
四名省部級官員同日被處理的同一天,6月23日,江蘇省蘇州市委書記蔣宏坤被免去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職務。外界傳其或涉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案。去年10月,南京市長、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雙規之後,一直盛傳蔣宏坤將或成為下一隻「老虎」。
近日,中共黨媒新華網連發文章高調報導江蘇官場違反「習八條」案例,並出現「頂風作案」、「一案雙查」、「撒手鑭」等字眼。時政評論人士分析,這一切顯示江蘇官場地震正在升級,並指多種徵兆顯現江派人物江蘇一把手羅志軍岌岌可危。
蔣宏坤與季建業同是江蘇張家港人,蔣於2001年10月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副市長,2004年1月被轉為正市長,一直任期至2009年8月,之後季建業接替他,擔任南京市長一職。
另外,蔣宏坤與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曾同在南京市任職,羅任市委書記,蔣任市長,存在不少交集。在羅升任省委書記、蔣在蘇州任職後,二人的關係依舊十分親密。
今年6月16日,江派再次啟用特務陳光標到紐約作秀。早在去年底李東生被抓後,陳光標於今年年初1月7日,被江派利用在紐約上演利用構陷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來「逼宮」中南海的醜劇。陳光標於1月14日「出醜」回國之後,其在江蘇的發跡醜聞被曝光,被指與江蘇官場江派人馬關係密切。
隨後,1月30日,大年三十,中共官媒轉發了中紀委對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開除黨籍的消息,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引起江蘇官場震盪。

再有中共國企高管墜亡 傳與反腐有關
6月25日,陸媒報導銅陵有色董事長韋江宏24日墜樓身亡。成為年內第5名意外死亡的中共大型國企高管。據傳,韋江宏墜亡與反腐有關。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紀委已經介入調查,韋江宏結束生命可能與涉腐有關。但這一說法未得到官方證實。另有知情人士稱,韋江宏墜樓身亡可能跟銅陵有色此前在內蒙古赤峰重組收購兩家礦業公司有關。
銅陵有色金屬是安徽省政府轄下的大型國有企業,有銅金屬採選、冶煉、加工、貿易等事業,是中國大陸第一家上市的制銅企業,也是安徽省首家「千億元企業」。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已有5名大型國企高管意外死亡。1月4日,中鐵總裁白中仁墜樓;3月29日,大唐集團副總蔡哲夫意外身亡。4月19日,北方信託原董事長劉惠文自殺身亡。5月18日,三精製藥董事長劉占濱墜樓自殺。
有微博評論稱:為甚麼國企高管遇到問題都爭先恐後的詭異墜樓,是摔死自己一個人「保護」一幫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6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