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3日香港恆生指數受滬同業拆息上升影響,由早段最多升199點到尾市跌389點,收報22804點,全日波幅近600點。(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道)
全球關注的622公投次日,香港股市出現異常波動。恒生指數午後跳水,全面湧現沽壓,引起分析師警戒。大盤扭轉早盤漲勢,恒指收盤跌近四百點,跌至22,800點,創下3個多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港股昨日恒生指數低開28點,隨後發佈的匯豐中國PMI指數遠勝市場預期,恒指一度高漲200點;不過午後大市突變,地產股急速插水,中資金融股走弱,拖累股市大盤急挫。
香港恒生指數收盤跌389.25點或1.68%,至22,804.81點,創下3月20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香港國企股指數收盤跌197.35點或1.9%,創下4月1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至10,198.1點,這兩大指數今年來分別下跌2.2%與5.7%。

地產股金融股急挫
恒生指數成份股幾乎全面收黑,地產股是重災區,信和置業大跌3.9%,收報12.44港幣;新世界發展下跌2.5%,收報8.83港幣﹔中資金融股拖累大市轉跌,中行(3988)收跌2.59%;國壽(2628)挫3.1%;平保(2318)收跌2.19%;中銀香港(2388)收跌1.96%。長城汽車大跌4.5%,收報28.45港幣,大陸媒體周末報道長城汽車經營團隊有幾位主管出現變動。
分析員對於引起港股尾盤突然大幅跳水的理由說法不一,有投資者擔心短期大盤可能回檔整理,趁著恒指衝上23,000點的高位,先行獲利了結下車。根據分析,指數期貨相關交易也是另外一個利淡因素。有分析員預料,恒指有機會再跌,大市短期波幅亦會擴大。
不過也有財經分析人士擔憂,香港公投有70萬人投票,但北京當局至今保持沉默,局勢一天不明朗,香港金融市場波動難免。
《經濟學人》6月21日評論稱北京政府應該更好地守住最初的承諾,因為香港是中共的全球經濟中心,香港的新聞自由是香港繁榮的基礎,這也是上海為甚麼無法比過香港的原因。
昨日公佈的6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50.8,超出市場預期的49.7;5月終值為49.4。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姜超表示,6月匯豐數據顯示微刺激正在生效,然而微刺激效應短暫,地產下行風險仍大且融資趨於收縮,經濟短期反彈在後期容易精疲力竭。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4日訊】(責任編輯:尤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