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激怒港人降溫無效,民意空前「七·一」掀更大風暴;踢走中(共)聯辦,打倒"中國特色法西斯社會主意"!

【問誰未發聲】臺灣獨立樂人/NGO團體 台灣聲援香港

香港再創奇蹟 逾70萬人公投抗共爭民主




無懼中共和港府的打壓,香港「6.22」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啟動電子投票後,在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截至晚上12時,連同實體票站投票數字,已有705,254投票,民意空前踴躍。(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香港「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在短短三天內有逾70萬港人投票,彰顯了空前巨大的民意——港人抗共拒共的情緒已達爆發點。據目前形勢發展,中共江派特首梁振英黑幫亂港,以至最近拋出白皮書所掀起的風暴,將在7月1日的大遊行前後達到高潮。
實體投票啟動首日4.8萬人親投票
香港「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6月20日啟動電子投票,6月22日正式開始實體投票。截至昨晚10時首天實體投票結束,累計有超過69.3萬港人參與公投,親身到票站投票的有4.8萬人。截至今天凌晨,投票總人數已超過70萬。
此前,中共江澤民集團把持的「國新辦」拋出被視為基本法23條變奏的香港白皮書,激怒港人,其背後黑幕重重。分析指,白皮書出台背後涉習近平、江澤民派系決鬥,江派意圖攪局香港,反而被習近平擺上檯。6月18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英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隻字未提白皮書,進一步凸顯中共內部對香港事務出現分裂。香港這個鄰近中國的國際大都市,成為中共高層博弈的風暴中心,情況變得更為複雜。
6月20日,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現身香港,發表為白皮書降溫的言論,重申香港一國兩制不變。但同日開始投票的「6.22」民間政改公投,在短短一日內有超過40萬人投票,遠超預期,突顯在中共白皮書恐嚇後,香港人已不信中共。


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在6月20日現身香港,自圓其說解釋白皮書未收緊香港自治權。(潘在殊/大紀元)
投票踴躍下當局降溫
民意爆發以來,當局對佔中公投的態度由強硬轉趨溫和。投票開始前40分鐘,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指全民投票沒有法律效力,又指政府難以落實公民提名;中共港澳辦發表聲明,稱全民投票「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中聯辦則稱全民投票結果「不具任何參考價值」,「是一場鬧劇」。
一日後,港府當局口風開始改變,特首梁振英21日被問到逾50萬人已投票時,聲稱尊重民意,重申公投並無法律基礎。建制派亦急降溫,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稱,如果表達某個意見人數多,政府應小心聽取和分析。
到22日,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稱,負責任的政府會聽民意,但同時要依法辦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被多番追問全民投票,都沒有回應。

佔中運動籲港府勿漠視民意
22日早上10時起,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共有15個票站開放,供市民以傳統紙張的方式投票,同時也提供電子投票,一直開放至晚上10時正。雖然前兩天已有超過55萬人透過電子系統成功投票,但昨日的實體投票情況依然踴躍,多個票站出現排隊人龍。其中港島柴灣道及理工大學的票站,都有十多位市民一早到場等候票站開門。在沙田官立中學對面的票站,更有過百人冒著雨耐心輪候投票。
全民公投前,中共國新辦突然拋出白皮書變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激起港人怒火。67歲的港人陳先生從西灣河走路到柴灣道票站,強調出來投票是要向中央顯示港人的力量有多大。陳先生說:「讓中共看看,我們香港市民是多麼反對中國共產黨。再辛苦都會投票,給共產黨看,給中央政府看!」他投票選了真普聯的一號方案。
74歲的吳先生反駁特首梁振英宣稱今次投票沒有法律效力的言論,「他有他說,我們有我們支持,我們站出來,不走出來就死定了!一人一票全世界都需要,民主就是如此,如果像大陸一樣就死定了。」他也說會選真普聯的方案。

港人:相信投票起作用
年輕人則比較支持學界方案,18歲的李小姐剛成為合資格選民,已經透過手機投票,不過擔心系統受黑客攻擊,再來實體投票便萬無一失。她諷刺當局:「沒有法律效力的話,他們也沒有必要用這麼多方法去阻撓。我覺得投票是有作用的。」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強調,全民投票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但不等同是非法,呼籲政府不要漠視民意。「我相信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以漠視市民的訴求,請特區政府慎重看香港市民透過今次全民投票所表達的,很清晰的意向、很強烈的意向,就是我們要真普選。」
戴耀廷說,如政府接納有公民提名的方案,便不用再有下一步公民抗命的行動;如政府不能接受公民提名方案,而能提出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在下一次全民投票時,可讓公眾在兩者間作選擇。

民主黨元老李柱銘:港人已忍無可忍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昨晨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一同在港島區柴灣道18號投票,對公投在短短兩日內有超過50萬人投票,李柱銘坦言喜出望外,「做夢都沒想過有這個數字」。他說:「很明顯市民是受白皮書影響,這是肯定的,同時,市民對普選的訴求很大很大。」

香港政改方案民間公投,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右)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左)樞機,一同在香港柴灣慈幼會修道院投票。(蔡雯文/大紀元)
港人投票空前踴躍,令中共當局恐懼,連番宣稱公投「非法」,特首梁振英亦稱公投無法律效力和機制。李柱銘回應說,投票並無違法,雖然無法律效力,中共亦不可能完全不理會投票結果。「(逾50萬人投票)不是容易的,全世界都未曾試過有這一類的投票,大家都知道在法律上沒效的,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上網投票,這麼多人來排隊投票呢?這才是重要。」

香港政改方案民間公投,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左)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右)樞機,一同在香港柴灣慈幼會修道院投票。(蔡雯文/大紀元)
李柱銘強調,投票數字反映港人要求真正普選,已經忍無可忍,又表示,其實有15萬人投票已足夠跟中央議價。他重申,港人不會接受有篩選的方案,並反駁白皮書稱北京可以管治香港,強調選舉是特區的問題,不容北京插手干預。
陳日君樞機亦反駁中聯辦官員稱公投是非法的言論,「沒有法律效力並不代表是非法,甚麼叫違法?請他解釋!」他說,港人用公投表達意見,「沒有法律效力,但有意義」。他留意到香港政府近日的言論變得溫和,怕激起更多市民投票。
看到這麼多人投票,陳日君開心地說:「我可能看不到真普選,但是你們年青人會看得到。」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港人高壓下投票意義大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昨日早上到銅鑼灣教協的票站投票,她表示,今天出來投票特別高興、特別開心。她說:「爲甚麼呢?這幾個星期受到這麼多阻撓,這麼多恐嚇手段、這麼多高壓的手段。有個機會出來表達自己的意願,以及特別高興是看到現在有超過60萬人投票。」並呼籲「香港加油」。


無懼中共和港府的打壓,香港6.22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啟動電子投票後,在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截至晚上12時,連同實體票站投票數字,已有705,254投票,民意空前踴躍,圖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到銅鑼灣教協投票。(潘在殊/大紀元)
她說:這麼多人投票,顯示港人的心聲是無法壓制的,「越多人投票,我們給中央的信息越清楚。我也希望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不能夠忽視。」陳方安生還強調,在一個文明自由的社會,市民用和平合理的方式表達意見是絕對合法,強調港人要爭取一個無篩選、有選擇的真普選。
【大紀元2014年06月23日訊】(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