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霞報導)
近日,大陸多地曝出當局收繳官員護照禁止出國的消息,而近期各地有大量裸官被清查。對此,民間學者分析認為,中共如同一艘大船將沉,中共是要官員一起陪葬,是典型的末世心態。
遼寧鐵嶺收官員護照防逃 瀋陽官員出遊減少
遼寧省鐵嶺市最近將所有副科級以上官員的護照上收,由政府統一保管,如果有官員要出國還需得到批准。此舉引起的連鎖效應就是旅行社的生意隨之變得清淡。
「公務員的護照全都在市委市政府一個部門裡頭保管,要出國必須得有理由。我知道這個事。即使是正常旅遊也要一層一層的往上報告,經過批准才能把護照歸還個人。」鐵嶺一旅行社員工劉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說。
對於官方此舉的理由,該旅行社員工田女士表示:「收護照時打著不讓公款旅遊的幌子,其實是怕官員出去不回來。之前很長時間就聽說政府要有這樣一個行動,現在是具體實施罷了。」
鐵嶺市上收官員護照的舉動給旅行社帶來很大損失。「現在公務員辦旅遊的很少,其實從今年初開始人就漸漸少了。」飛揚旅行社員工楊女士介紹說。
據悉,鐵嶺市上收官員護照的舉措雖然沒有被瀋陽市普遍效仿,但有個別企業也出現了收護照的現象,出國旅遊的官員也減少許多。
瀋陽一旅行社的員工也表示,目前辦理出國旅遊的官員不多。另一家國際旅行社員工王女士則說,個別單位裡有這種現象。

長春官方通知出國要報告 旅行社稱全國都如此
不僅遼寧省官員出國受限,長春市官方日前也下發通知,稱官員若要出國必須向上級匯報,得到批准方能出國,只是沒有收官員的護照。
長春市一名正局級官員李先生向《大紀元》披露,近日接到正式通知,稱官員要想出國必須先向上級報告,得到允許才可以辦理,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是如此。
長春市一國際旅行社的女性員工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她說:「現在長春市的官員出國要進行報備,辦手續時要回單位蓋章。」
據瞭解,禁止官員出國不僅限於遼寧省和吉林省,全國各地官員均被禁止隨意出國。深圳市羅湖區一家歐美旅行社員工李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官員護照上交,禁止隨意出國的現象目前是全國性的,即使個人旅遊也不被允許,也要經過上級批准,目前只有被單位公派出國的官員不受此限制。

自由撰稿人:當局收官員護照是末世心態
近20年來,隨著裸官的日益增多和官員外逃加劇,中共對官員的掌控也逐步升級。自2008年末開始,大陸各地便出現了官員因私出國證件被硬性上收現象,其中浙江省規定副科級以上官員及所有公檢法系統官員的公私護照、《港澳通行證》等一律上收由政府保管。上海、廣東、江蘇、浙江、山東、福建等10省市在2011年9月就開始對官員進行追逃和防逃,廣東省日前更是查出1000餘名裸官,但廣東省這些裸官面對降職的危機,卻僅有200人願意將家屬遷回國內。
大陸前媒體人、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對《大紀元》表示,中國的裸官越來越多,外逃的官員也越來越多,已經引起中共的恐慌,所以才會出現上收官員護照的現象,其實這是一種典型的末世心態。
「中共現在就像一艘將要沉沒的船,官員的護照就像逃命的小舟,現在這些小舟被控制甚至損毀,導致官員都逃不出去。中共其實就是想讓這些官員都陪著它一起死。」
朱欣欣還表示,目前大陸民眾都能感受到一種末世的異象,包括環境、天氣、社會、政治等各方面都能看出來。中共已經是垂死掙扎,所以甚麼事情都能幹出來。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2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