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全民公投爭普選 港人投票抗共情緒空前高漲


無懼中共和港府的打壓,香港6.22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啟動電子投票後,在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截至下午5時,連同實體票站投票數字,已有逾64萬7千人投票,民意空前踴躍;「佔中」三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舉行啓動儀式。(潘在殊/大紀元)





無懼中共和港府的打壓,香港6.22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啟動電子投票後,在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截至下午5時,連同實體票站投票數字,已有逾64萬7千人投票,民意空前踴躍。(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和平佔領中環」全民投票日實體投票6月22日上午正式啟動,全港共有15個票站供市民以傳統方式投票。由20日累計至22日下午6時已經有超過65.7萬港人投票,當中逾2萬人親身到票站投票,民意空前踴躍。佔中發起人呼籲港府不要漠視民意。
早上10時起,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共有15個票站開放,供市民以傳統紙張的方式投票,同時也提供電子投票,一直開放至晚上10時正。一早多個票站已經有市民排隊,其中港島柴灣道及理工大學的票站,都有十多位市民到場等候票站開門。在沙田官立中學對面的票站,更有過百人在門外輪候投票。

戴耀廷:市民真普選訴求不容漠視
佔中三名發起人朱耀明、戴耀廷和陳健民,在香港理工大學票站主持實體投票站啟用禮。對於中共港澳辦等官員抹黑稱公投「非法」,戴耀廷強調,全民投票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但不等同是非法,又說電子投票已有超過50萬人投票,政府不能漠視民意,「我相信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以漠視市民的訴求,我在這裏請特區政府很慎重的看香港市民透過今次全民投票所表達的很清晰的意向、很強烈的意向,就是我們要真普選,我們不要假普選。」
戴耀廷又說,從過往經驗看到,即使中央政府反對現階段對公民提名的方案,但到了談判階段,仍有機會被採納。他希望政府能接納有公民提名的方案,便不用再有下一步公民抗命的行動。如果政府不能接受公民提名方案,而能提出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在下一次全民投票時,可讓公眾在兩者間作選擇。
他說,接下來的星期一至六,位於城市大學的實體票站會繼續運作,也會嘗試下周日在偏遠地方開設票站,讓想投票的市民有機會投票。

籲七一超過50萬人再上街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對如此多人投票感到十分激動,但不會認為「已贏了」,目前心中仍戰戰兢兢,因往後仍有很多工作,他期望七一大遊行有50萬人或以上出來遊行、流汗,再清晰表達對爭取真普選的意見。
負責佔中投票的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早上到理工大學票站視察,他表示票站運作暢順,市民若擔心被盜用身份,可選擇到票站投票。系統點算結果時,只會計算同一身份證市民的票站投票。如有人動用資源進行不誠實投票,道德上應受到譴責。
6.22公投電子投票踏入第三日,對於早前系統受到大量網絡攻擊,鍾庭耀說暫時可應付攻擊。電子投票系統原先設計可於2日內應付80萬人投票,如今投票時間已延長多天,故系統可承受的上限提高了,即使流量比原先設計高一倍,即達到160萬人投票,技術上也無問題。
面對超過65萬人投票的清晰民意,港府官員言論明顯變得小心,怕激起市民更大反彈。律政司司長回應民間公投時,雖然再重申公投無法律效力,但稱政府尊重民意及市民發表意見的權利,政府在制訂政改方案時會考慮民意,但亦要依照基本法的規定辦事。

(責任編輯:孫芸)

外媒聚焦香港公投:「香港人在創造自己的歷史」


無懼中共和港府的打壓,香港6.22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啟動電子投票後,在6月22日正式進入實體投票階段;截至下午5時,連同實體票站投票數字,已有逾64萬7千人投票,民意空前踴躍。(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
因中共國新辦日前出台強調一國權限的「一國兩制」《白皮書》,以及中共黑客對香港「公投」網站攻擊,更加激起港人憤怒, 「6.22民間全民投票」活動自20日中午12時正式啟動,僅一天時間,投票人數已超過50萬人,引起國際媒體廣泛關注。
BBC:「香港人在創造自己的歷史」
BBC在報導中稱,香港泛民主派全力支持的「6.22」全民公投,投票人數已突破51萬。
「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對投票人數突破50萬感到興奮,認為是顯現香港公民社會力量及成熟程度。
他對BBC表示,「這個結果是令人鼓舞的,因為我們原先沒有預見到市民會做出如此熱烈和強烈的反應。現在看來,香港市民對真普選追求非常強烈。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幾十萬香港市民上網投票。我感到很興奮,可以說是香港人在創造自己的歷史。」
香港民眾踴躍公投之際,港澳辦發表聲明稱全民投票「是無效的」;中聯辦則稱全民投票結果 「不具任何參考價值」;專程由北京來港出席研討會的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前常務副主任陳佐洱指佔中是「違法」言行。而在全民投票開始前40分鐘,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指全民投票並沒有法律效力,又指政府難以落實公民提名。
對此,戴耀廷表示,雖然投票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反映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政府需要正視,否則要承擔政治責任。
他還批評港澳辦發聲明,指投票「違法」,是對香港法律認識貧乏。

德國之聲:符合國際標準的特首選舉辦法
「和平佔中」和「民間全民投票」都圍繞香港特首選舉這一核心問題。 民主人士要求在2017年推行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學者戴耀廷等人去年3月發表「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倡議書,呼籲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推動香港普選。
針對「公民提名」這一方案,戴耀廷對德國之聲說,「我們提出了這個要求,但我們也定下了一個底線——符合國際標準。如果北京或者特區政府認為公民提名無法接受,他們應提出一個沒有公民提名、但符合國際標準的選舉辦法,以供香港人考慮。」 這位法學教授說,現在責任在北京和特區政府一邊。

美國之音:50萬人全民投票 港人發出強烈民意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稱,佔中發起人之一的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說,市民投票踴躍,相信是對北京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以及「國家級」黑客攻擊電子投票系統感到憤怒。
報導中特別提到,有分析說,如果全民投票衝上6、70萬人,將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對北京和港府形成巨大政治壓力,因為北京將無法漠視香港巨大的民意,也不得不向國際社會有所交待。分析說,相信這次主張強硬對待全民投票的中國港澳事務官員要對此承擔責任。
目前,香港已成為世界聚集點,同時成為中南海博弈的風暴中心,局勢隨時升級,外界高度關注。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2日訊】(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