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說,截至2013年,尋求海外居留權的中國人的數字超過九百萬。(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北京對國人移民海外的焦慮不限於對所謂「裸官」的家屬。中共當局也對中國公民決定離開這個國家的可觀數字越來越敏感。《華爾街日報》6月20日評論說,這對某些人來說是一個跡象,顯示儘管共產黨在經濟增長方面取得成績,但那些在中國的人們懷疑中共可以維持權力。
一月份的一份研究點燃了共產黨媒體上的爭議。研究說,截至2013年,尋求海外居留權的中國人的數字超過九百萬。其中一些是通常使用投資計劃的富豪移民,但越來越多的中等收入的中國人也尋求離開這個國家。
這些發現對於將效忠共產黨跟愛國等同起來的領導人來說是一件令人沮喪的事情。顯然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在海外擁有更多和更好的希望。
共產黨幹部私下抱怨中國新富裕階層對黨的忠心。官員們不知道需要做些甚麼來阻止人才離開,特別是在中國遭遇勞工短缺壓力的時候。
在對這個問題沉默數月之後,共產黨媒體開始反擊。在一個通常用來抨擊「謠言」的版面,《人民日報》週四的社論批評有關移民的報告是「誤導公眾」。
週五,國營媒體繼續抨擊上述報告,一篇文章堅持說,那個數字包含學生,海外工作人員以及甚至那些出生海外的人。
雖然也許對到底有多少中國公民逃離這個國家缺乏澄清,但是有關這個數字的爭論聚焦了共產黨的一個重要擔憂,培養和留住人才迅速成為習近平的一個主要議程。
此外,抨擊這些數字的準確性並不能解決為甚麼至少一些中國最聰明和最好的人才在離開的原因。它只會讓政府內外希望真正改革的人們感到沮喪,看到扼殺信息的老的機制依然運行。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1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