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掩耳盜鈴式的做法,浪費網上資源及頻寬,令網路充斥垃圾,國際應主動建起防火牆,block了中共出國門路!

和平佔中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於6月20日至22日舉行全民投票,上週開始測試電子投票平台,但只運作30小時即遭黑客發動國家級網絡攻擊至系統癱瘓。 3家網絡供應商在過去兩天遭受大規模、罕見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令投票系統癱瘓。網絡保安專家形容今次攻擊規模之大是香港史上首見。
港大民研稱,有網絡服務供應商在20小時內錄得超過100億個系統查詢攻擊,兩間服務供應商退出,不敢提供服務。佔中發起人陳健民稱黑客攻擊令系統“接近崩潰”,正採應變方案,包括延長實體票站投票日期,以紙張選票代替電子投票。
和平佔中發聲明,批評一個和平表達民意的方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攻擊,“目的是要香港人噤聲,要香港人不能反對假普選!”佔中稱正準備延長實體票站投票日期,具體安排將於18日公佈,佔中為保障市民發聲權利會做好全民投票工作,希望市民珍惜投票權,絕對不要退縮。
港大民研總監鐘庭耀說,就算單用到站電子投票,或是到站紙張投票,都要把民間投票做好,“因為如果連這種鼓勵和平理性方式解決紛爭的製度都無法辦好,香港前途將會非常暗淡”。
據明報報導,今次的攻擊大多來自香港的IP互聯網位址,攻擊方式可能是早前佔中圈子收到有毒電郵,認為是黑客的前期部署,然後在近日引發攻擊。
報導指,倘若供應商的電子投票系統無法修復,港大民研會採用自己管理的有125條投票線路,於6月22日當天在票站提供平板電腦供人投票。但因線路有限,假設每天開放12小時,估計單日只可供7萬多人投票。
佔中及港大民研亦做出最壞打算,倘港大的125條投票線路也受攻擊,便會改用紙張投票。佔中方面稱正考慮各應變方案,包括延長投票日數、時間等,甚至增加實體票站。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批評中央為打壓全民投票不擇手段,用盡方法搞破壞,“但我們不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亦不忿投票系統遭攻擊:“我不明白它(中央)怕些什麼”。公民黨主席餘若薇說:“任何國家,如果認為自己是強國,就應該對人民寬大,越對人民壓迫,越是一個虛怯的政權”。她呼籲面對黑客攻擊,港人更需要出來投票,彰顯爭普選的決心。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作者 香港特約記者 鄭漢良(法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