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咁大個頭就唔好戴咁大頂帽,中共65年來也是:外行領內行,低文化綁架5000年文化,現在終得”甜頭”了,恨錯也難返,走上不歸路。


去年中國城鎮地區住房整體空置率高達22.4%,已高於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和地區。圖為2014年5月30日中國北京一處地產中介。(AFP PHOTO / WANG ZHAO)
住房空置率是一個經常被用來衡量樓市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標,一直以來備受關注。6月10日,由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公佈的一份報告稱,去年中國城鎮地區住房整體空置率高達22.4%。中國的住房空置率已高於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和地區。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份《城鎮住房空置率及住房市場發展趨勢》的報告稱,2013年中國城鎮住房整體空置率為22.4%,比2011年上漲1.8個百分點。其中,擁有多套住房的家庭空置住房的比例增加明顯,從2011年的15.8%上升到2013年的17.3%。
據此估算,截至2013年中國城鎮地區空置住房為4898萬套,比2011年增加842萬套。
報告還顯示,從區域差異看,三線城市住房空置率最高,為23.2%;一、二線城市分別為21.2%與21.8%。
報告還說:「我國城鎮地區自有住房空置率很高,而且迅速上升。」報告指出,目前空置率之高,就算城市人口增多,也只會是杯水車薪。報告指,城鎮化率增加10%,對房屋空置率也只會減少2.6%。

學者駁任志強:4898萬套空置房仍是低估
針對2013年中國城鎮地區住房空置率達22.4%的報告,大陸房地產大亨,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長微博反駁了這一觀點稱:「即使計算上約非成套住房(住房成套率10年六普數力76%)戶套比為1:1.01,因此絕不可能有5000萬套或更多的空置。」
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院院長甘犁通過網絡公開反駁任志強的計算方法說,任志強的新增住房面積僅包括國家統計局的城鎮住房竣工面積,總量為106億平米。其次,非自建房中,也有一部份住房不在城鎮住房竣工面積的統計範圍之內,比如小產權房和農村集體土地使用權住房。第三,任志強高估了拆遷面積。綜合以上三項因素可以得出,任志強關於中國絕不可能有5000萬套或更多的空置住房的結論是站不住腳的。
早前境外投資銀行瑞銀髮布的《地產泡沫之憂》報告亦估計,截至2010年底,中國居民的自住房比例已達85%至88%,在城鎮地區約為75%至78%。據此估算,城鎮家庭住房空置率在22%至25%,與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結果基本一致。

大陸「鬼城」榜單不斷增加
大陸各地房地產瘋狂發展後深陷泥潭,「鬼城」榜單不斷增加。除西部三四線樓市成高風險集中地,江蘇、山東、安徽、遼寧等東中部省區的多個三四線城市也因房屋存量巨大而被列入「鬼城」榜單。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期發佈的《2013年中國城市房地產發展風險排行榜》顯示,三四線城市,例如甘肅武威供求比則高達8.06,山西大同供求比達到5.7,延安為4.34,均存在嚴重供過於求的現象。十堰、無錫、營口、酒泉等三線城市不乏無人問津而遭空置的樓盤。
無錫一家高端項目開發了900餘套住房,自去年6月開盤以來,至今僅成交78套,老闆因資金鏈斷裂而跑路,目前樓盤也被有關部門查封。
中國大陸目前正面臨房屋市場低迷,原因有多個,包括北京和上海以外的城市房屋近年來供過於求,銀行收緊房屋借貸亦造成雪上加霜效應。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房屋銷售額從2013年五月的5030億元減少到今年五月的4461億元。今年頭五個月的銷售額同比下降10.2%。
在樓市持續低迷下,大多開發商均無拿地計劃,土地市場受到嚴重影響,多城市土地流標、流拍,土地市場迅速進入寒冬期。
中國房市面臨著空屋過剩和價格下滑,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增長的拖累。中央銀行上個月呼籲這個國家的大銀行加快批准房貸,敦促他們優先考慮首次購房者。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17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