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和特區政府的評分雙雙下跌,市民對曾蔭權的評分為五十七點九分,是他上任特首以來第二次「失守」六十分關口。昨日中大亞太研究所又公布新一期民調,同樣顯示曾蔭權的民望急劇下滑,而且跌勢驚人。 中大的調查顯示,接受六月抽查的受訪者對曾蔭權整體表現評分為五十九點二分,較五月評分急跌六點四分,亦是曾蔭權上任以來首次在該項調查中跌破六十分,為其四年管治敲響警鐘。
曾蔭權民望下挫,特區政府的評分同樣跌得厲害。調查又顯示,只有三分之一受訪者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較五月份急降十七個百分點,表示不滿意的則有一成七,上升十四點五個百分點。此外,三司長民望亦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的跌勢最急,評分為五十八點九分,較五月份下跌四點七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為五十九點二分,下跌二點八分;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為六十一點六分,下跌一點二分。受訪者對高官問責制的評分為五十分,亦大幅下跌七分。 亞太研究所副所長王家英表示,曾蔭權、特區政府、三司及市民對高官問責制的評分,同步下滑,主因與擴大問責制風波及通脹惡化有關,儘管風波已有淡化跡象,但市民面對通脹的壓力卻有增無減,若曾蔭權不能在短期內推出針對性措施,紓解民困,民望仍會持續受困擾。
民主黨張文光表示,兩間大學的民調均顯示曾蔭權民望急跌,反映曾蔭權的政治蜜月期已過,不能再靠政治化妝混日子。現時曾蔭權的情況,與前特首董建華下台前極為相似,政治上爆出擴大問責制風波,通脹及油價高企已成經濟危機,禽流感雖未如○三年沙士疫潮般嚴峻,但亦已引起人心不安,曾蔭權必須深切反省,否則急挫的民望將是「低處未算低」。 自由黨主席田北俊表示,最近政府施政出現一系列問題,市民覺得不滿,包括處理禽流感問題,以及處理委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手法,觸發特首民調下跌。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回應曾蔭權民望大跌時說:「佢連任之後,就好似閃埋左一樣。」暗批曾蔭權漠視民意。 曾蔭權昨日出席多個公開場合時,被記者問及民望急跌,但他不是充耳不聞便是不作回應,晚上只透過特首辦出稿回應,稱自己留意到並尊重有關民調,「會繼續致力改善民生,同時落實政府其他各項施政綱領」。 
                                            2008.07.03  摘錄自太陽報<==永遠支持,請繼續為"人民喉舌"!!


景鴻:人地做特首你做特首,做到與民為敵咁,想四海昇平都幾難,苦了人民又苦了自己,退休罷喇!咁多年糧都夠過世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