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大地震牽動無數人的心,各界踴躍捐助災民,但民眾救助的善心,卻遭貪官玷污。四川省紀委昨公布,查處了涉及救災違法的官員二百多人,但辯稱每宗貪污個案涉及的數額不過萬多元,無大貪大案。網民狠批貪官發國難財,要求當局嚴懲。
當局只是說:這數目只是極小數,極個別,每人只貪2~3千,最多是一萬圓!?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官官相護,好像是說給捐助人們聽,你們捐的錢不是太多落在貪官手上,未泡湯!
中國當局應問心講,有無一半捐款落在需要勷助的災民手上!
還未調查完已擬定一些巧立名目的"特赦令"去解救這"246"名貪官,這樣外人怎樣感想!
到現時為止,還是給外人的感覺是中國大陸的處事手法真的不透明,很多也是"地下處理""不公平",人文知識極有限!這真的叫"50年不變"辣!
中國當局現應把這些發國難財的人大力查處,高調處置,不應想辦法去特赦這班人!給天下知道這樣的事是法理不容的-如有的話!?
2009.05.11                                         景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