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鴻按:引用劉德華一句話:『今時今日咁既服務態度,係唔得既!』 ,身為所謂泱泱大國,人命關天時刻,左推右搪,絕顯不出你們國家對外的熱情和歡迎! (只有收$時多謝晒 拜拜!歡迎下次再光臨! ),若是這樣各安天命的話,你們中國憑什麼要人來旅遊來投資? 關係人命的應急人之急,這也是你們中國面子尤關丫(如有的話!)! 你們兼顧不到那麼多地方大可以給『西藏獨立』囉,生人霸死地也無用!『從來都是』這句話令人生厭。

蘋果日報訊-2009.11.24

再有港人到內地旅遊時發生嚴重車禍。本港背囊友 Kary網上結識旅伴,一同租車前往西藏旅遊,車子疑因路面凹凸不平及司機超速,失控衝進河道。兩名同行男子成功游回岸邊, Kary與一名內地女子下落不明,但公安一直拒絕打撈肇事車輛。事發至今兩個多月,公安才在車裏尋回懷疑是 Kary的遺體。 Kary的胞妹徬徨無助,批評入境處駐京辦事處協助不力,為家屬徒增喪親之痛。
阿敏向本報表示,胞姊 Kary現年35歲,從事房地產,熱愛旅行,走遍大江南北,每年最少遠行一次。她在網上結識三名旅伴, 8月底與租車司機一行五人從成都出發, 9月 1日抵達西藏東部林芝縣。
當日中午四驅車經過一段因塌方而正在修葺的路段時,失控翻側並衝進旁邊的河道。司機及時跳車,車子四輪朝天沒入河中。坐在後座兩側的兩名香港男子成功逃出車廂游回岸邊,司機位旁的 Kary及後座中間一名內地女子則不知所終。
他們在修路工人協助下報警,正在附近執勤的公安即時抵達現場,但沒有下水尋人,僅派員到河道下游查看,但未見二人蹤影。
阿敏接獲消息後致電本港入境處求助, 9月 4日在處方駐京辦職員陪同下趕赴現場。她要求公安及交通部立即打撈車輛,但有關官員指水流冰冷急湍,難以打撈,「佢哋覺得人喺車度嘅機會好微,打撈都冇意思。」入境處駐京辦職員更對阿敏說,打撈工作需當地人士協助,「如果當地人出咗事,邊個負責呢?」阿敏惟有自行向當地官員據理力爭,糾纏兩周仍然不得要領,「我覺得好無助,點解駐京辦啲人幫唔到手,反而幫人哋講說話?」

阿敏返港後繼續以書信及電話向內地投訴,公安至 10月中才回覆並提供相片,表示曾派蛙人到河中搜索,「佢哋話喺車度見唔到有嘢,連行李都冇。」阿敏與家人重現一絲希望,「咁耐都搵唔到,可能佢俾水冲走咗,俾人救番都未定。」不過,公安本月 13日再度聯絡她,由於河道水退,確認已撈起肇事車輛,並在車中發現一具女屍,面目難以辨認,但從遺體所穿的衣服,估計死者是 Kary,現正進行 DNA化驗。同行內地女子仍然失蹤。

家屬本周飛西藏追究

再度受打擊的阿敏批評,若公安事發後即時下水救人,姊姊還有一線生機;公安拖延兩個多月才打撈車輛,駐京辦又協助不力,間接加深家屬傷痛。她計劃周末飛往西藏認屍,並要求入境處協助,向內地當局追究責任。她語帶哽咽地說:「家姐喺河裏面,俾水冲咗兩個月呀。我要為家姐出聲,還佢一個公道。」公安懷疑肇事司機事發時行車時速達 80公里,有超速之嫌,現正被拘留。
入境處就事件回應稱,內地當局一直多次派員現場勘察,但由於河水非常湍急及寒冷,考慮到救援人員的安全,認為不宜打撈,更指有關家屬一直理解安排。處方正積極協調各部門,向家屬提供各種可行協助。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指出,入境處駐京辦的角色是協助受害者家屬聯絡內地對口單位。雖然入境處的層面難以嚴正要求當局展開搜救或打撈工作,但理應盡力協助事主與內地官員交涉,「用面子或者關係都好,盡量幫助家屬達成要求。」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