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上真有鬼的一回事嗎?

答案只有:信則有,不信則無!

但是,何故會有鬼這東西?

    鬼就在閣下心中,它可說是一直以來〈可說是五千年來〉,中國人因道德教化而衍生出來的「心魔」而已。以作規範國人行為的一種「產物」,更廣泛來說,亦可是用作規範人類行為的一種產物!何故?因為其他的宗教,也有鬼靈這回事。所以,『規範人類行為』比『規範國人行為』來得貼切。

有人云:鬼是一種電波,就如電台頻道一樣,只要調到某頻道便見鬼!

但是,要怎樣去調到這頻道去?或問,何以要調到這頻道去?不想見的偏會遇上,而想見的未必可以看到,便証明並非是電台頻段般,亦証明並非依人類意願,說見便可見。

本人愚見是,鬼就是在各人心中的心魔,不用調頻,是各人自己心中悠然而生的幻象而已。

每一個人、每一種事、每一件物,皆有其既定的規律去走;只是,這人、這事、這物相互遇上後,有如化合作用一樣,又衍生出新的軌跡邁邁而行,這亦解作人的「命運」了。

古云:『人性本善』,這說法有問題嗎?


這話沒有問題!何故?

    皆因每個人都會認為自己是好人或善人,就算殺人放火,打家劫舍有些人亦會覺得自己做得對的。沒一個人會認為自己是壞人,亦沒一個人認為自己做的事是不對的。因此,『人性本善』是指個人自身心理和立場而言。

古亦云:『人性本惡』,這說法有問題嗎?

這話亦絕對沒有問題!何故?

    皆因人性本就好享樂、舒適、逸樂,因而需要努力去爭取更多的財物,以維持自己的「理想」;有說:『金錢為萬惡之物』,而人的「理想」,就是去爭取盡多的『萬惡之物』!那人類本性不是萬惡是甚麼?所以,『人性本惡』是指人類本質問題,而比『人性本善』,又更深入一層的去了解人類本性了。

所以,鬼就既然是在各人心中的心魔,便是人自身的自責感作祟;就如患絕症的病人,未必是病菌把病人搞死,而是絕症兩字把病人搞死!

所以,勸戒諸君別作奸犯科傷天害理事,最後收拾自己的人還是您自己!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