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人生最大敵人是時間 時間每天在磨練人生 願各人也勇敢面對這"敵人"
愛玩遊戲的人,都熱中斬妖除魔,匡扶正義。然而,當魔鬼就在身邊卻不自覺。中華大地上,遊蕩著演技最「高超」的魔鬼,它觀之無形,聚之成精,無聲無息緊附在中國人從生到死的路上。它,就是撒旦的最後一個人間代理——中國共產黨。
文/九天劍
聶樹斌案21年昭雪
聶樹斌生前雞都不敢殺,反被共匪頭目張越、許永躍,中共河北公檢法,一眾體制馬仔扣上「強姦殺人」罪名,活生生殺了,不僅殺了,黨喉央視、無良「叫獸」洪(不)道德,還掩蓋官員罪責,繼續侮辱聶和其家族,不僅侮辱,某些拍馬屁的掮客醫官還將他開膛破肚,挖走器官,安入某高官腔子裡延命。
這種駭人聽聞,令全人類難以置信的群體罪惡,竟能延續21年,逍遙於共黨自定法律之外。若不是被害人父母、正義律師、敢言記者、良知網友,乃至真凶王書金堅持、數千日的抗爭堅持,聶案或將沉冤千古。
怎麼看,那夥賊黨匪寇都不是人類——完全失去了人的屬性和做人的資格。連人中的強姦殺人犯王書金都不如,狗心狼肺都沒有,怎麼至今還能堂而皇之的活著,遊走人間!
聶案昭雪了,無人喝彩。受夠了魔共煎熬的國人,淒苦的心已經無法轉而歡笑。

12月3日,聶樹斌母親張煥枝(前排右一立者)、聶父聶學生(拄枴杖者)、姐姐聶樹惠(左二蹲者)以及鄉鄰等,前往聶樹斌墳頭給他上墳。(大紀元資料室)
重新掩埋了聶樹斌的幽魂,國人忽然想起李樹斌、張樹彬、劉樹彬……於是,憤怒的潮水暴漲……
中共治下冤案叢生
網友「拖拉機司機」撰文〈世界之最之中共冤案〉,一鍋起底了49宗「樹斌」案。他說,在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取得了空前的偉大成就,屢獲「世界之最」殊榮,單單是冤案冤獄數量便是世界第一:

有大陸網友起底了49宗「樹斌」案,稱在共產黨治下,單單是冤案冤獄數量便是世界第一。(AFP)
【冤001】內蒙古呼格吉勒圖(「強姦殺人」,被槍決,9年後真凶現身)
【冤002】河北聶樹斌(「故意殺人」,被槍決,10年後真凶現身)
【冤003】河南魏清安(因「強姦」於1984年被槍決,一個月後真凶落網)
【冤004】湖南滕興善(「殺人碎屍」,被槍決,16年後死者「復活」)
【冤005】湖南楊明銀(「殺人」,入獄10年後,因另有真凶被宣判無罪)
【冤006】湖南姜自然(「故意殺人」,被關押6年後,被宣告無罪)
【冤007】湖北佘祥林(「殺妻」,服刑11年後,妻子現身,無罪釋放)
【冤008】湖北黃愛斌(「故意殺人」,被判處死刑,羈押4年後獲釋)
【冤009】湖北吳鶴聲(「故意殺人」,被判無期,4年後真凶落網)
【冤010】江西塗景新(「貪污」,被判死緩,蒙冤7年被宣告無罪)
【冤011】江西葉烈炎(因「爆炸罪」2002年被羈押941天後,無罪釋放)
【冤012】江西費志標、費琴(「兄妹殺人案」,被判無期,2年後被宣判無罪)
【冤013】河北徐計彬(「強姦」判刑8年,15年後發現血型相悖被宣判無罪)
【冤014】河北宋保民(「強姦女青年」,冤死獄中,7年後被宣判無罪)
【冤015】河北徐東辰(「姦殺少婦」,4次被判死刑,羈押8年後被宣判無罪)
【冤016】河北劉前(「強姦未遂」,含冤9年後,被宣告無罪)
【冤017】河北李志平(「故意殺人」,兩次被判死刑,蒙冤23年)
【冤018】河北陳國清等4人(「搶劫殺人」,5次被判死刑,3人死緩、一人無期)
【冤019】河北李久明(「故意殺人」,被判死緩2年後,因真凶到案被無罪釋放)
【冤020】河北孟存明(「強姦女老師」,蒙冤10年刑滿釋放後被宣判無罪)
【冤021】河北王思堂(「涉嫌殺人」,判刑20年,出獄後上訪20年獲無罪判決)
【冤022】河北王蘭歧、王蘭軍(「特大殺人案」,蒙冤3年,母親氣絕身亡、父親精神失常後,被無罪釋放)
【冤023】河北劉俊海、劉印堂(「故意殺人」,關押15年後無罪釋放)
【冤024】河南張振風(「搶劫、強姦」,判處死緩,三年後因真凶被擒而獲釋)
【冤025】河南黃新(「故意殺人」,四年煉獄後被宣告無罪,真凶10年後浮出水面)
【冤026】河南秦艷紅(「姦殺少婦」,判死刑,羈押4年後因另有真凶後被無罪釋放)
【冤027】河南張紹友(「強姦殺人」,被判死刑,8年後因真凶出現宣告無罪)
【冤028】河南胥敬祥(「搶劫、盜竊」,蒙冤13年後被宣判無罪)
【冤029】河南趙作海(「故意殺人」,判死緩11年後「死者」現身,被宣告無罪)
【冤030】河南張從明(「搶劫殺人」,入獄近6年後被宣判無罪)
【冤031】河南王俊超(「姦淫幼女」,入獄6年後被宣判無罪)
【冤032】安徽四少年(「故意傷害致人死亡」,逼供認罪關押百餘天後,真凶歸案)
【冤033】安徽劉志(「殺人、強姦、搶劫」判13年,入獄6年真凶主動供罪)
【冤034】安徽趙新建(「故意殺人」,兩判死刑、改判死緩8年後真凶落網)
【冤035】雲南陳金昌(「搶劫殺人」,被判死緩2年後因真凶落網而獲釋)
【冤036】雲南杜培武(「故意殺人」,含冤2年,真凶落網後被無罪釋放)
【冤037】雲南孫萬剛(「姦殺分屍」,被判死緩8年後獲判無罪)
【冤038】雲南王樹紅(「姦殺賣淫女」,被打殘蒙冤299天,後因另有真凶而無罪釋放)
【冤039】雲南尹用國(「故意殺人」,兩次被判死刑,關押555天後宣告無罪)
【冤040】吉林孫邵華(「殺死3人後點火焚屍」,被判死刑,服刑11年後無罪釋放)
【冤041】吉林王海軍(「殺妻」,蒙冤19年後因真凶落網被宣判無罪)
【冤042】吉林於奎亮(被「推理」成殺人犯,3次判死,押7年後釋放)
【冤043】遼寧李化偉(「殺妻」,被判死緩,羈押14年後真凶落網)
【冤044】遼寧李德田(「傷害罪」,被判12年,因獄中巧遇真凶而被宣告無罪)
【冤045】遼寧孫學雙(「故意殺人、強姦未遂」,判處死刑、無期徒刑,關押1589天後無罪釋放)
【冤046】陝西嶽兔元(「故意殺人」入獄,「死者」在下葬一年後突然生還)
【冤047】陝西高進發(「姦殺幼女」,兩次被判死緩,3年後被無罪釋放)
【冤048】陝西吳志峰(「殺人」,被羈押472天後證據不足釋放,要求賠償遭拒)
【冤049】廣西王子發(「搶劫殺人」,死刑、死緩,6年後真凶自首,今仍坐牢)
這麼冗長的清單,都是由奪命、牢獄、酷刑、血淚所書寫。
看過聶案相關報導後,面對森冷的嗜血殭屍,我實在沒有底氣展開這清單裡的任何一宗。哪位欲探究竟,敲入關鍵字時務請慎入。這也是我萬分欽佩馬雲龍、鄭成月、李樹亭等鍥而不捨地昭雪聶案的諸位豪傑的緣由。
以上49宗奇葩案件裡的「罪犯」,許多聽來耳熟,原來他們曾在中共司法幫凶央視審判中露面。然而,真相證明他們都像聶樹斌一樣,是當代竇娥、楊乃武一樣的含冤飲恨者。
事外人看了聶樹斌案,出於人性天然,會不勝唏噓;但,非當事者很難感悟親人惡死,以淚洗面,冤怨塞胸,生不如死的地獄心境。看了上述幾十案,我們方才知道,聶案不過是冰山一角!
這一切罪行的源頭,毫無偏差地指向那個撒旦代言人。中國人說:冤有頭債有主,作惡者必遭天報。我想提醒大家一個不可忽視的年代:以上惡案,除個別更久遠者外,幾乎都在江蛤蟆及其幫凶執政期發生——那個淫蕩貪官鵲起,維穩殺人隨意的中共最爛「特色」期!

網民整理出的49件中共冤案,除個別更久遠者外,幾乎都在江蛤蟆及其幫凶執政期發生。(大紀元合成圖)
魏清安冤案源頭
河南小夥兒魏清安被槍決時年僅23歲。刑場上魏清安悲憤大喊:「這個案子天長地久,總有一天會弄清楚的……」聽到喊冤,現場負責人下令暫停執行,緊急請示河南省高院分管領導……
你猜那個共匪領導怎麼說——從被害人(劉某)陰道內提取的分泌物,經化驗與魏清安血型(O型)一致,說明判決不可能錯誤。結果,小魏被槍決。連血型和DNA都分不清,還號稱高院領導,就敢下令殺人,誰給他的膽兒啊!(後來查證真凶血型也是O型!)
我就想,這個狗屁領導如果湊巧也是O型,現在就該拉出去斃了,以命還命!
魏清安在什麼情況下承認強姦、搶劫的,至今仍不為人知。唯一的線索是,魏清安被處決後,家人從看守所取回他蓋的被子,拆洗時,發現被子裡面縫了一個小魏手寫的紙條:「爸、媽,我對不起你們,我沒有作案,他們非讓我交代,打得受不了,我只好按照他們的要求說。」
看了這個縫在被子裡的絕筆,我們聯想到聶樹斌極為相似的解密供詞。中共警察為了破案率和自己的飯碗、升遷、獎金,外帶掩蓋自己的無能、瀆職,不惜把好人酷刑成罪犯,造下無數莫須有的罪案。他們無節制作惡時,所倚仗的只有一條:黨給我的權力!因此他們隨便威脅記者、律師、家屬、正義公眾,明明錯了卻百般抵賴、掩蓋、造假、避重就輕、推卸責任且毫無顧忌……惡魔共產黨把他們變成一個個小鬼。

聶樹斌案不過是在江澤民主政時期眾多冤案中的冰山一角!(Fotolia)
小魏臨刑前的預言很快變成了現實——隔月,洛陽市公安局抓獲了嫌犯田玉修。被判死刑的田,就要拉去刑場時,良心發現,向洛陽市公安局主動供述了他強姦、搶劫劉某的犯罪事實。再審程序一拖將近三年。最終,中共最高檢、最高法聯合發文稱:「魏清安實屬冤殺,應予平反,並做好善後工作。」賠償了3.3萬元。有關部門給魏清安的妻子、女兒以及他的一個弟弟共3人解決了農轉非戶口……這就是一條人命的代價!濫殺無辜的警察、法官、檢察官和那位狗屁領導呢,報導沒提。就像我說的,他們可能至今還沒事人似的吃喝拉撒掙錢泡妞繼續作惡呢!
報導很長,我強忍著激憤和悶淚看完。
如果不怕受刺激,各位看官可以點擊這個鏈接
http://baike.baidu.com/view/3986513.htm。我相信,看了大陸《法治周末》記者郭國松對魏清安因「強姦」而被處決冤死的詳盡報導,只要你是個人,胸中還有人心,體內還淌著人血,感官中還有一絲人情,你一定像我一樣乾嘔不止:「我呸!這真讓人噁心!」
1989年「六四」時,我的一個轉業兵同事,漲紅著臉淌著淚從天安門回來,咬著牙根說出一句話:老子要現在還有衝鋒槍,一定和他們拚了!
閱歷多了,我們越來越體會到中共這個超級惡魔為什麼不肯放下槍走向共和,為什麼不肯解散真理部,拿開捂在大眾嘴上的髒手。他們欠命太多,「輸」不起!
因此,我們不想像聶樹斌、魏清安一樣地含冤消失,只剩一途——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讓這個魔共消失!

來源轉自:
【第511期2016/12/2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本周五及六(6日及7日)在北京召開中紀委全體會議,屆時可預示今年如何把已經形成的反腐敗鬥爭壓倒性的姿態推向新台階。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屢次點名炮轟5名前高官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劃等大搞政治陰謀活動,並指「他們在政治上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引起我深入思考」。據了解,中央「打虎」目標鎖定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組成人員。利劍高懸,與上述陰謀家走同樣路線的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他主導的港澳系統及全國人大系統腐敗不堪,大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弄虛作假、任人唯利,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等,必須「首當其責」。
中共的「打虎」動作全年無休,習近平於上周三(12月28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此是他首次用「已經形成」字眼,反腐措辭出現重大變化,顯示反腐工作已經取得極大而重要成果。

習近平三度點名轟周永康等5前高官
周日(1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刊發習近平於去年10月27日在十八屆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全文近一萬字,信息量極大,發言直白,羅列黨內存在的亂象及嚴重問題。在是次發言中,更三度點名狠批5名前高官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劃等「腐敗分子」。
習近平三度點名周永康等人,如下:
1‧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着力紮緊制度的籠子,特別是清除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腐敗分子,有效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2‧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不僅經濟上貪婪、生活上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脹,大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等政治陰謀活動。他們在政治上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引起我深入思考。
3‧黨的十八大以來查處了近200名高級幹部,其中不乏省委書記、省長、部長、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特別是有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曾經位居高職的人,給我們黨的形象和威信造成的損害是特別巨大的。

「根子在上面」 羅列黨內亂象
筆者注意到習近平在發言中雖只是點名了5名已落馬的官員,但他用上「等人」字眼,即野心家及陰謀家不只這5人,還有其他。觀察局勢,能與這5大「老虎」匹敵的,張德江及劉雲山可說是走着相同路線。
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香港亂局,正是抓香港路線的系統出現問題,令到「一國兩制」既走樣,又變形。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以及配合攪局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正正是在「根子在上面」,錯判民情,未有管好他們提拔起來的那些手下,在香港作惡多端,「罪行」難以細訴,差不多可把習主席發言所罵的亂象全部套上。
習近平在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重提自己於2014年10月8日的一番話,批評在幹部中「一些人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了自己的所謂仕途,為了自己的所謂影響力,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有的人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習近平明言:「我們也清醒認識到,我們黨面臨的執政環境是複雜的,黨員隊伍構成是複雜的,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因素也是複雜的,黨內存在的一些深層次問題並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一些老問題反彈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還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他批評:「一些黨員、幹部對全面從嚴治黨認識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適應、行動上不自覺。」他警告:「如果我們讓已經初步解決的問題反彈回潮、故態復發,那就會失信於民,我們黨就會面臨更大的危險。」

黨內政治生活因素複雜 籲兩大層面解決
習近平提出,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解決兩大類問題:
第一:注重解決那些量大面廣、表現突出的問題。諸如「工作中搞獨斷專行、搞『一言堂』和自由主義、分散主義問題,作風上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濫用權力、貪污受賄、腐化墮落、違法亂紀問題,有紀不依、執紀不嚴、違紀不究問題,不思進取、不敢擔當、庸懶無為問題等等。」習形容,這類問題群眾看得真切,界限尺度比較明確,重在嚴格執行制度,加強剛性約束。
第二:要着力解決政治性強、破壞力大的問題。諸如「在重大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不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對黨不忠誠老實、陽奉陰違、弄虛作假、做『兩面人』問題,選人用人上任人唯親、任人唯利和跑官要官、買官賣官、拉票賄選問題,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政治野心膨脹問題,等等。」習形容這類問題,往往隱蔽性強,不到關鍵時刻難以暴露,重在確立判斷標準,及時查處典型,形成有效機制。
習近平不諱言: 「黨內政治生活因素複雜,具體到一個地方、一個部門、一個單位,問題各不相同」。他提醒:「要堅持有甚麼問題就解決甚麼問題,甚麼問題難就重點解決甚麼問題,甚麼問題突出就着力攻克甚麼問題,無論解決甚麼問題,都要綜合分析、舉一反三,使每項措施、每次努力都有利於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有利於淨化黨內政治生態。」

巴結中聯辦政商界 未看清局勢
習近平的用字是非常講究準確,意思深遠,要細嚼,但偏偏靠攏野心家及陰謀家利益的團夥,包括依靠香港中聯辦官員撈取政治和經濟本錢的政商人士,迄今仍未看清形勢,不求真理,不幹實事,只求功名,繼續巴結。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已經作出人事換班,預示革新在望。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今天是筆者於2017年刊登的首篇文章,先祝賀各位《成報》讀者新年快樂。筆者的「亂港四人幫」系列文章,跨年刊登,雖未到結局,但刻下已進入香港政局變革的關鍵時刻,愛香港的市民,一定要保持冷靜,辨清時局。中央電視台在昨天元旦日突然播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專訪,再惹香港市民熱議。
筆者在評論張曉明訪問內容前,首先提醒讀者要留意一個場景,思考兩道問題。
一個場景:中央電視台,一個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控制用來伺機攪局的官方媒體。

三度在是非纏身時亮相央視
為何張曉明每次被傳負面消息之際,均是在央視現身呢?為何每次梁振英及張曉明要高調「反港獨」時,也是在央視呢?我們可以總結是:「央視愛小明」,「小明」得到劉雲山的「寵幸」。
2016年10月27日晚,在香港狠批中聯辦及梁振英聯手「播(港)獨」之際,央視新聞聯播有關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的新聞影片中,播出張曉明在小組發言「反港獨」的鏡頭;2016年12月16日,當梁振英突然宣布放棄連任後,張曉明久未在港公開露面兼臨時缺席不少獲邀公開場合,央視播出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聞片段,突然又有播出張曉明開會的鏡頭。在中紀委密集「打虎」之際,張曉明又突然亮相央視,還接受專訪,大談「反港獨」。據了解,每次張曉明亮相央視,中聯辦官員慎防「西環喉舌」及友好媒體看不見,也會特意通知,昨晚也是如此。
除了央視播放外,我們思考兩道問題:

提三條底線 硬套在「港獨」背景
第一,為何香港中聯辦主任可在元旦日獨享接受國家級媒體央視專訪這厚遇呢?按照過往做法,澳門中聯辦主任只是在網站發表書面新年賀辭,今年王志民主任依循做法。至於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如既往沒發賀辭,卻罕見地在今年的元旦日高調透過央視現身。中聯辦網站火速上載張曉明的央視訪問影片,比更新副主任譚鐵牛履新的消息更快(註:昨終見更新譚鐵牛資料),可見極重視張主任這訪問。
張曉明在央視專訪的主題是「反港獨」,指出部分立法會議的宣誓風波,令人正視近年來「激進分離勢力」在香港滋長冒升,遏制「港獨」需要全社會強化底線思維和法治思維。他提出,要遵守三條底線要求:不容許任何人從事任何形式的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不容許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不容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破壞內地的社會政治穩定。張曉明強調,這三條底線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也是「一國兩制」的基本規則。
上述三條底線,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已知的鐵律,香港市民早已廣泛認同的;張曉明現在隆而重之在央視重提,目的只是把這三條鐵律,硬套在亂港野心家設定所謂的「港獨時代背景」中,為他們製造出來的「偽港獨」合理化而已。從昨天的民陣元旦日遊行可見,幾支「港獨」旗飄揚,根本沒有市民及記者理會(除了《大公》、《文匯》又誇大港獨示威聲勢)。

煽動內地民眾與香港市民的矛盾
第二:若說香港搞「港獨」,損害國家安全,為何張曉明不接受香港傳媒訪問呢?可想而知,他的目標觀眾不是香港人,也非外國人,而是「內地民眾」。由此可見,張曉明在訪問中以「激進分離勢力」這嚴重而敏感的字眼來形容「港獨」,曉以「民族大義」,有「煽動內地民眾與香港市民的矛盾」之意,居心叵測。每當說到「港獨」的事情,中聯辦向友好傳媒及政界吹風,不斷高舉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支持及讚揚」梁振英等遏制「港獨」。只要細心思考,張曉明等人祭出的理由,是名副其實的「偷換概念」,乃陰謀家的伎倆。這相當於你跑去問習近平:「拘捕賊匪好不好?」、「懲處貪污官員好不好?」等等,難道叫習主席答「不好」嗎?
在訪問中,張曉明還特別提到「習近平對香港事務非常重視」。筆者相信,當中央向泛民放寬回鄉證也事前不給中聯辦知悉時,國家主席的說話,推算也不用由一名小小的中聯辦主任傳話吧。
筆者看來「央視」的平台,「反港獨」的議題均是「亂港團夥」張德江、劉雲山、張曉明及梁振英等人的「救命草」,也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稻草。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張德江和張曉明正是破壞「一國兩制」的元兇。張曉明接受央視時還厚顏地說,從中央政府和內地民眾來說,要充分尊重和堅定維護香港實行的制度,不能干預純屬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內的事務。

中聯辦「蒼蠅」屢擾商界傳媒及港府運作
事實上,在過去多年,張曉明及張德江等團夥屢次破壞「一國兩制」,干擾香港政府、商界及傳媒運作,例子不勝枚舉。張曉明何曾有尊重過「兩制」呢?回顧過去,他干預立法會運作,叫葉劉淑儀選立法會主席;自由黨周永勤暗示有中聯辦官員叫他棄選立法會;有傳媒機構在新聞近日多寫曾俊華動向,高層就收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投訴,指示要求減少寫;中聯辦官員又指示政團及友好傳媒要營造梁振英「連任在望」的聲勢等等。
中共「打老虎」的戰績彪炳,決心毋容置疑,不過針對擁有基層政權的貪官污吏,「拍蒼蠅」行動仍見困難,基層抵制反腐工作屢見;中紀委機關報曾發文指出:「壓力還沒有完全傳導到基層,『上面九級風浪,下面紋絲不動』的現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為例,他躲在香港「兩制」下,竟夠膽公拒絕遵守中央定下的「習八條」,接受商人的巴結,以天價1,800萬元拍賣其題字書法,造成極惡劣的政治效果。
香港中聯辦的基層貪官污吏仍然肆虐,「蒼蠅」未拍打。眾多周知,政商界如要掛上內地各省市的政協及人大的銜頭,走的門路是巴結中聯辦官員,特別是地區工作部,只要取得亮麗的推薦信,就可比真正想報效國家的窮等人才「贏在起跑線上」。「蒼蠅」雖小,但貪的財富不比「老虎」小;「蒼蠅」不除,禍害更深。
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我們期望中央核心撥亂反正,別給「亂港團夥」躲在「兩制」下搞特權,壞政治紀律、壞政治規矩。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朋友參與遊行,心願是維護民選制度。

陳先生(右)帶同女兒遊行,希望社會關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

林先生中風後剛出院亦參與遊行。

遊行人士高舉標語,要求徹查梁振英UGL事件。

過去五次民陣元旦大遊行參與人數。
民間人權陣線昨日舉辦元旦遊行,由銅鑼灣維園操往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反對人大釋法及要求政府撤回針對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四名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民陣表示昨有9,150人參與遊行,警方則表示高峰時有4.800名巿民參加。有遊行市民質疑政府一再提出司法覆核挑戰議員資格,乃是要削弱非建制派在議會的實力,亦有遊行人士擔憂人大日後會再釋法,干預本港的司法制度。
遊行隊伍昨午3時在四名遭司法覆核的議員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帶領下,由維園出發,沿途高喊「主權在民,反對人大釋法,撤回司法覆核,我要真普選,梁振英可恥」及「DQ(取消資格)四位議員,香港就玩完」等口號,龍頭下午約5時30分到達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終點,之後舉行集會。大會晚上約7時宣布集會結束,較原定時間早約兩個小時完結。

恐梁種下禍根會繼續存在
兩個月前曾中風的張先生昨拿着柺杖參與遊行,表示自己入院前一日打兩份工,批評特首梁振英任內不但未有做好幫助基層的工作,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釋法一事上亦未有盡力保障港人利益,形容這次釋法就如立法。他又表示不滿現時的特首選舉方式。
已退休的張先生與妻子一同遊行,他認為政府利用司法打壓由民主選舉產生的立法會議員,不可接受,批評梁振英一手造成這局面,是「博連任」之舉,「DQ」一事是否合理,「公道自在人心」。他續說,梁振英雖然放棄競逐連任,但他不會收回種下的禍根,問題會繼續存在;另一名遊行人士黃先生亦表明不滿梁振英與中聯辦組成的管治集團,以強硬手法治港,擔心即使7月有新特首,仍會以同樣手法繼續治港,問題是在制度上。
陳先生昨帶同四歲女兒參與遊行,表示要對政府不公義行徑發聲,同時希望市民繼續關注東北發展計劃及土地公義的問題。他批評政府自上次「DQ」梁頌恆和游惠楨後變本加厲,一次再「DQ」多人,「那他遲點會不會『DQ』所有的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他說,雖不知道遊行是否對事情有幫助,但始終要有盼望,要提出意見,很難評估時局的發展。退休公務員林先生則手持「雙規689及其亂港集中營」的示威道具參與遊行,指出政府執行政策時必須依足程序,梁振英已「過氣」,但點名批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故宮文化博物館計劃上跨過程序,先斬後奏,自把自為。

民陣召集人為人數少致歉
對於遊行人數不多,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對此致歉,強調遊行人數是一個謹慎、現實、較以往保守的數字,沒有必要說出一個不現實的數字,而他承擔數字不理想的責任,希望市民不會認為出來遊行沒有意義。他估計人數較少,或因部分市民認為梁振英不連任便可以解決問題。
特區政府昨日發聲明回應元旦遊行,表示尊重市民依法享有的遊行及發表意見的權利和立法會議員由選民選出的事實,但強調立法會和所有立法會議員亦有責任遵守法律的規定,必須以符合法定的方式及形式宣誓。政府並重申,香港的政制發展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文化部」流出一份「封殺名單」,台灣藝人有55位名列其中,包括知名導演吳念真、藝人徐若瑄。(本報資料照,余鋼/攝)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中共「文化部」流出一份寄發給影視圈的「封殺名單」,要求各單位不要碰名單內的人,除了支持香港普選的何韻詩、杜汶澤、黃耀明;台灣包括導演吳念真、大支、滅火器樂團、陳昇、亂彈阿翔、閃靈樂團等在內,甚至出現幾乎不碰政治的徐若瑄。對此,藍綠政黨同聲批評中共當局的做法不適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0日表示,此訊息未獲證實,對實際狀況不了解;不過兩岸間的往來「開大門、走大路」,關門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並以典故「晏子使楚」為例,指兩岸沒有前提的相互交流,才是讓雙方相互了解的最好辦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香港、大陸、韓國、日本、美國、澳洲、羅馬尼亞、捷克等國歌手都名列其中,範圍相當廣。曾聲援「太陽花」反黑箱服貿的導演吳念真回應:「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封殺,我沒有意見。」
徐若瑄2010年參加東京影展遭到大陸打壓難過落淚,並曾說出「日本對我像是養母的存在」,觸怒中共神經。對此封殺傳聞,她表示,這份名單並沒有中國官方的字眼,因此真實性有待確認,無法多做回應,自己已許久並沒有在中國城市任何演藝活動,去中國都只是私人行程。
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表示,在自由多元的現代社會,任何一個政府都不應該扼殺創作自由、言論自由。團長Doris回應,閃靈10幾年前就在名單中,「這些年下來,覺得這種封殺對閃靈的影響也不大,只是這名單應該沒在更新,因為有些團(妮波寺)都解散了。」
饒舌歌手大支今年推出的新歌諷刺中共,他表態:「我常常在講人權、政治與普世價值,本來就跟中共不和,講真話就是『來者不怕、怕者不來』,我想講我的話,少賺點錢也沒差。」
滅火器樂團透過經紀人表示:「大陸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大家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而我們只做認為對的事,被封殺沒有太意外。」

藍委:有必要嗎 綠委:小家子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藝人是無辜的,況且身為台灣藝人,對台灣有土地認同是很自然的,中共沒有邏輯、沒有道理,用小家子氣的做法,只是跟台灣越走越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質疑,藝術文化交流有必要這樣嗎?過去這些名單上的人也許理念與中共有落差,但也不必到封殺的地步,呼籲總統蔡英文要有智慧化解僵局。

完整封殺名單
台灣 導演 吳念真
台灣 歌手,製作人 陳昇
台灣 導演 陳萊維
台灣 歌手 達卡鬧
台灣 歌手 大支
台灣 歌手 亂彈阿翔
台灣 歌手 阿弟仔(原名:張偉健)
台灣 演員 歌手 徐若瑄
台灣 樂隊 BB彈 B.B.BOOM 成員:主唱/吉他 許佩韻、貝斯/和音 郭芷妗、鼓 沈俞萱
台灣 樂隊 表兒 成員:歌手/吉他 賴裕仁 、貝斯 鄭寰、吉他 陳顥 鼓手 馮柏誠
台灣 樂隊 Digihai(低級嗨)成員Mu-Chien Chen,Pass Chen,Ding Jan,Ding Liu"
台灣 樂隊 Fire EX 滅火器 主唱/吉他 楊大正Sam 吉他 鄭宇辰Or 貝斯 陳敬元Jc 鼓手 吳迪 dTi wu
台灣 樂隊 光景消逝 主唱/吉他 阿傑 吉他阿涵 主唱/貝斯 PUNCH 鼓手JESSE
台灣 樂隊 Green!Eyes 紅眼樂隊 Yunchain Wang,Levon Hsu,Agoo Lu,Gump Wang,黃玉萱又名小Pa(03-06年),YOZ又名Boztiger(08-09年),Johnlien“Dargon”(10-11年)
台灣 樂隊 Loh Tsui Kweh Commune 濁水溪公社 主唱 吉他 柯仁堅(小柯) 鍵盤 蘇玠亙(蛋) 貝斯 江力平 吉他 陳俊安 鼓手 黃迺懿(阿牛)
台灣 樂隊 妮波寺 鼓手 蔡宜銓 貝斯 KK 吳逸駿
台灣 樂隊 牛皮紙 陳顥 鄭寰 洪申豪
台灣 樂隊 糯米團 余光耀 馬念先 洪峙立 沈其翰 林俊宏
台灣 樂隊 OI
台灣 樂團 Chthonic閃靈 團長 貝斯 Doris(葉湘怡) 主唱 二胡 Freddy(林昶佐) 吉他 Jesse(劉笙匯) 鼓手Dani(汪子驤) 鍵盤CJ(高嘉嶸)
台灣 樂隊 SM大樂隊 主唱 吉他 團長 林家弘(MONKEY) 貝斯 合音 張家煌(被子) 鼓手 合音 杜易修(一修)
台灣 樂隊 Spunka 斯帕卡
台灣 樂隊 新寶島康樂隊 陳昇 黃連煜 阿VON
台灣 樂隊 八十八顆芭樂籽 主唱 吉他 阿強 吉他 陳顥 貝斯 冠伶 鼓手 林昱安
台灣 樂隊 1976 陳瑞凱 張崇偉 林子喬 林雨霖
台灣 樂團 回聲樂團 主唱 吉他 吳柏蒼 吉他 黃冠文 貝斯 張正忠 鍵盤 吳新逸 鼓手 慕春佑
台灣 樂隊 馬猴樂隊 主唱 陳振昌 吉他 陳振芳 貝斯 廖尉宇 鼓手 周坡遙
台灣 樂隊 勒令樂隊
香港 導演 郭臻
香港 導演 伍嘉良
香港 導演 周冠威
香港 導演 舒琪
香港 作詞人 林夕
香港 演員 杜汶澤
香港 歌手 何韻詩
香港 歌手 製作人 黃耀明
香港 樂隊 LMF 大懶堂 張進偉 李健宏 陳匡榮 洪柏琪 鄭華勝 梁偉庭 麥文威 孫國華 陳廣仁 梁永傑 陳偉雄 李燦森 點卡
香港 樂隊 KingLychee 荔枝王 主唱 范力持 貝斯 胡振邦 吉他 黃啟智 吉他 陳鎮豪 鼓手 楊敬安
香港 樂隊 瓊枝樂隊 關駿輝 鄧恩豪 譚希林 蔡博文 秦捷
日本 歌手 Clione-inde (席琳指數)成員:atsushisato
日本 歌手 Invisible Man`s Deathded(隱形人臨終前)
日本 歌手 Dokaka (都卡卡)
日本 樂隊 Natural Lining天功 主唱 Seiichiro Shimizu 吉他Masato Kondou 吉他Takashi Nakano 鍵盤 ToruShibuya
日本 樂隊 Quizmaster 競猜王
日本 樂隊 Softball 秋茜
日本 樂隊 16個理由
日本 樂隊 最後目標
美國 歌手 C-Murder( C謀殺)成員:Corey Miler
美國 樂隊 Strike Any 隨時罷工 Thomas Barnett,Matt Smith,Garth Petrie,Eric Kane,Mark Miller
美國 樂隊 Suicidal Terdencies自殺傾向 Mike Muir,DeanPleasants,Eric Moore,Tim“RAWBIZ”Williams,Nico Santord
大陸 樂隊 盤古 主唱 段博 貝斯 淩淩(段信軍) 鼓手 陳斌
韓國 樂隊 Neveda 51 內華達51
澳大利亞 樂隊 Frenzal Rhomb Jason Whaley,Lindsay McDougall,Tom Crease,Gordy Forman
羅馬尼亞 樂隊 I.R.I.S Nelu Dumitrescu,Doru‘Boro’Borobeicǎ,Valter Popa,Relu Marin,Toni Seicǎrescu
捷克 樂隊 "The 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宇宙塑膠人 PPU) Ivan Martin Jirous,Milan Hlavsa,Vratislav Brabenec,Josef Janicek,Jirikabes,Jan Brabec,Paul Wilson,Joe Karafiat,Ivan Bierhanzl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步入2016年後,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運動輿論戰不斷升級,中共官媒接連刊發反腐「不搗黃龍誓不休」。(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報導】
新的一年到來之際,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等大陸民間人士表示,中共全面失去人心,2017年民間最大願望就是盼中共早日垮台。中共高層此前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已到了亡黨地步、「背水一戰」的地步。
大量年輕人、官員入教會棄共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向大紀元記者介紹,剛過去的聖誕節令他感到非常震撼。「我參加了七個教會的活動,連軸轉平均每天兩場,特別是兩個家庭教會的活動規模非常大。有一個家庭教會把賓館整個樓包下來,有一千多人參加,牧師都是年紀很輕35歲以下。其中靜安區家庭教會還把台灣等地節目主持人請來現場演出。」
鄭恩寵介紹,「就是官方的教會也有很大變化,一個是年輕人非常之多。這次上海所有教會都作了動員,聖誕期間,特別是平安夜,因為位置不夠,呼籲老年人最好不要去,讓年輕人參加。」
鄭恩寵表示,現在不僅基督教,天主教,包括相信佛道的人、相信其他教的人特別多。老百姓通過各類信仰組織自己幹自己的事情。他從心底裡面根本不會搭理你中共。」

民間看中共的「四個全面」
鄭恩寵認為,中共無論再做甚麼都無濟於事了,「我感到,共產黨是全面失去人心。共產黨講四個全面,我們客觀分析下來,共產黨專制下的四個全面:第一是全面腐敗;第二是全面污染;第三是全面二極分化;第四個全面失去人心。」
他強調,中共怕倒台,現在每天、每個小時、甚至每分每秒都不能懈怠。
他還表示,現在的百姓對落馬貪官已不感興趣了,「共產黨換哪個市長,哪個地方廳級幹部倒台,誰遭起訴,大家不太關心這個。大家關心自己的命運,所以共產黨講的東西、一天一個會發十多個文件,大家都沒有人感興趣。你講你的東西,我該幹甚麼幹甚麼。」
他強調:「中共天天在宣傳,大家相信我,給我機會,我會反腐變的好點,給老百姓的生活改善,我們和人民站在一塊……但現在沒有人再相信中共,它講的再好,沒有人相信他。」

人心向背 法官檢察官排隊辭職
鄭恩寵介紹,「官媒披露,法官、檢察官現在排隊要去當律師,有點顛倒過來了。官媒披露有14%的法官監察官要辭職,大概有二萬人要辭職。」
他分析,他們(官方)控制數量,法院每年讓法官辭職有名額,不能讓你大片辭職。法官如果擅自離職要除名的,以後很多工作是不能做的。所以他們苦苦等待,有的等6、7年,甚至10年好不容易才批下來。
鄭恩寵強調:「他從一個國家的公務員、法官、檢察官,到現在要去當律師。律師是靠辦案提成,我認為這也是一種人心向背。」

組建平台 訪民要求中共登記註冊解決合法性
近日社交網上一個「奧運勞教老人的公民權利平台」發出一個2016年她們和平理性運用中共製度本身來揭露其非法性的呼聲。
這一年,她們公開致信習近平,要求中共去註冊,並寫進國家法律;並要求公開國家財政對中共各級機構提供的財政資金支持;因民政部長沒有取締中國共產黨而控告他瀆職,目的是為了推動中國共產黨去登記註冊;為控告樓繼偉而起訴國家審計署等。
這個平台參與者之一的王鳳仙向大紀元記者介紹,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她們去申請遊行,結果奧運期間被勞教了。當時引起18家媒體關注採訪,但12天後勞教給撤銷了;所以當時她們被稱為「奧運老人」。
王鳳仙還表示,「因為我們是納稅人,我們為了依法治國,我們需要知道共產黨的合法性,我們要求政府信息公開。我們要求他們公佈每年給共產黨組織支付多少錢。這些就是我們這一年做的事。」
她們在總結中也說:「這是一個有著十四億人口的國家,這是有著無數抗爭的人和無數抗爭群體的社會,我們不以卑微而放棄,我們不以弱小而鬆懈,我們為這個民族承受的苦難而痛心,同時,我們為改變這個民族命運付出代價而驕傲。」

2017年民間最大願望盼中共早日垮台
中國大陸的人權律師見證了太多的民間疾苦與不公,在經過了7.09維權律師大抓捕的恐怖事件後沒有屈服。他們在2017年元旦的獻詞中說:「時局艱危,作為人權捍衛者的人權律師們並沒有在恐懼中停下腳步,他們在恐懼中克服恐懼。」
他們還說:「因為見證,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決志捍衛人權、護佑法治理想的律師同仁們,在時局的拐彎處,在鐵幕緩緩拉下的當下, 會以自己的肉身肩住歷史的閘門,放更多陽光進來,驅散恐懼者、觀望者心頭的荒寒。」
「因為見證,所以我們相信人性對自由的渴望,相信植根於對自由渴望的權利時代的來臨不以少數僭主的意志為轉移。而一個權利時代的來臨,將為人權律師提供更廣闊的人生舞台。」
最後他們發出新年的許願:「2017年,讓我們頭頂浩瀚的星空,服從內心道德律的召喚,繼續為人權進步披荊斬棘,在制度轉折的大時代樹立更多的人權豐碑。」
上海異議人士楊勤恆表示,中國大多數底層百姓在新年最大的希望是中共的倒台,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中共會變好。他舉例表示,從烏坎村民維權被判,到雷洋案的涉案警察不判刑等等,引起了眾人不滿。他甚至預言:「快的話,在這一,二年間,中國會有大變的趨勢了。」
資深民運人士、媒體人盛雪通過雷洋案再揭中共實質:「雷洋案的經驗和教訓只有一個:儘快剷除共產暴政。任何週旋、調查、呼籲、司法程序、行政干預都是當局在爭取時間佈局,因為一切的手段和措施都在當局手裡,它唯一需要的就是給它一點時間把全局佈置得更『完美』。」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怒人怨之下,中共紅朝沒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體制之惡積累的民怨怒火在剛過去的2016年大爆發,特別是雷洋案進一步將中共擺上風口。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日前接受海外媒體專訪透露,中共早有內部調查顯示,中共高層隨時準備棄官出逃的佔85%以上,中共已到亡黨邊緣。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早前刊文稱,權貴高層其實有沉船計畫。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則在新書中預言中共亡於2017年。
辛子陵:共產黨高層85%以上隨時棄官出逃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大紀元》2016年12月30日刊發的專訪中披露,自江澤民貪腐治國以來,中共權貴階層整體加劇腐敗,在亡黨危機中計畫外逃比例驚人。
辛子陵說:「十八大之前李源潮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央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準備棄官逃跑的佔了85%以上。六四以後,可以說是共產黨在江澤民腐敗治國的影響下急劇地沉淪,腐敗墮落的官員數量之多、級別之高都令人瞠目結舌!所以習在6月的一次會議上講,應該承認我們黨走到一個亡黨毀國的邊緣。」
與此呼應的是,香港《動向》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所作的統計,調查結果竟發現,九成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 據中共官方的《「裸官」監管調研報告》顯示,38.9%的公職人員認同配偶擁有外國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對這一問題公眾的認同度為34.2%,46.7%的公職人員認為其子女可以擁有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其中省部級、司局級、縣處級均超過半數(53.3%、53.4%、51.7%),且官職越高,越認同裸官。
據維基解密曝光,中國大陸貪官在瑞士銀行有5000多個人帳戶,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央級大員,從副總理一級、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很多人擁有帳戶瑞士。此外,在香港工作過的局一級官員大部分也有瑞士銀行帳戶。
中共權貴階層在海外的巨額隱秘離岸資產早前被曝光,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4月初公佈的「巴拿馬文件」披露,至少9名現任和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親屬,以及還有一批省部級高官捲入事件。
2015年5月16日,時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在中共黨媒撰文,公開承認現時中共官場中,有官員「身在曹營心在漢」,家屬、錢財轉移到國外,隨時準備「跳船」。
香港《爭鳴》雜誌此前報導,2015年6月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中,一份黨建調研報告中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顯示體制腐敗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藥可醫。

陳永苗揭權貴階層「沉船計畫」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1月號發表了大陸知名憲政學者陳永苗的署名文章《權貴高層隱藏著毒藥政策》。
文章指中共是經典的法西斯主義,第一個非常成熟的法西斯主義。中共事實上是權貴資本主義,並已進入官僚帝國主義階段。「對外征服經濟擴張無能,就延續深化六十年國內殖民,對內經濟擴張,以黨治國體製作為政治空間的可能和限度,直到榨乾骨髓」。 文章揭露,中共權貴高層隱藏著一個沉船計畫。對內強拆、掠奪,對外撒錢討好,勒緊全國人民的褲腰帶,舉全國之財力,全面援交外國,結友邦之歡好,是為權貴先準備好生活條件,搞好外交關係,建設新外國,然後好移民。原來是在用百姓的錢給自己鋪後路。有人說他豈止綠卡這麼簡單,肯定已有一個「末日方舟」計畫:該賄賂的國家已經賄賂了,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來臨,立即啟用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可保幾代人平安富貴。
文章說,中國困境是上層在刮地三尺的掠奪性發展中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剩餘價值,然後快速逃離;下層和子孫後代則被迫陷於自然環境和人心敗壞的惡劣景況中苟延殘喘。整個社會缺乏凝聚力與社會共識,離心離德,環境破壞、道德淪喪。

高智晟預言中共2017年敗亡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2016年出版,書中他以「神的啟示」,提出中共2017年將崩亡,成為外界關注的熱點。
高智晟書中宣示,「中國共產黨將在2017年敗亡,這將是上帝在這個新千年裡向世人顯示的第一個使全人類矚目的、將產生深遠歷史意義的神跡。屆時,中共立黨為九十六年,其掌政時間是六十八年。天道昭彰;天道終得昭彰時!」
高智晟還以蘇聯解體作類比稱:「共產黨體制有一個最大最大的共同特點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後一秒裡,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強大和穩定。」

(轉自 看中國 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國軍人普遍認為95式突擊步槍後座壓力太大,難以控制,指不敢再用陸製95式突擊步槍。(網絡圖片)
大陸自行研發的95式突擊步槍,目前是中共部隊和武警的標準配備。外國軍人普遍認為95式突擊步槍後座壓力太大,難以控制,不敢再用陸製95式突擊步槍。
據港媒報導,外國軍人指大陸製95式突擊步槍後座力太大,結構鬆散,用起來不易控制。也有人認為該步槍不能進行抵左肩射擊,對左撇子軍人來說非常痛苦,且射擊時槍口噴出的火藥燃氣會吹起大量塵土,容易曝光士兵身處位置。
此外,還有津巴布韋軍官指,有次使用95式突擊步槍進行標靶射擊時,彈匣底板突然脫落,子彈散落一地,令他對95式突擊步槍不滿。
報導還指,在一次中澳軍事交流中,中方士兵第一次使用澳洲斯太爾F88步槍,成績反而比使用國產95式步槍好。但有澳洲士兵使用95式步槍時,竟因後座力太大,致瞄準鏡的鏡框撞上眼眶,將他的眼睛撞腫。該士兵更稱,這輩子都不敢再用中國的95式步槍。 據悉,中國從1989年開始研發95式步槍,1995年設計定型並命名為95式5.8毫米口徑突擊步槍。1997年開始服役,並作為特種兵部隊的配用武器。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9年5月8日清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使用導彈炸毀了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造成3人死亡,20餘人受傷。(網路圖片/新唐人合成)
中共駐前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事件」已經過去17年,耐人尋味的是,儘管美國這一舉動令世界震驚!但在關鍵問題上,中美軍方長時間保持沉默。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相關內幕已被解密,知情網友陸續曝光了這一事件背後的真實故事。
事件起因
1999年5月8日清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使用導彈攻擊了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造成3人死亡20餘人受傷,使館館舍也遭到嚴重毀壞。
1999年3月24日北約發動了,對南聯盟的空中打擊科索沃戰爭爆發。這次戰爭中,美軍出動了F117戰鬥機,對南斯拉夫重要目標猛烈轟炸。這種戰機是美國研發的一種隱形戰機,南斯拉夫的雷達發現不了,南斯拉夫領導人一籌莫展。關鍵時候中共軍事顧問想出了一招。
3月27日美軍,駐義大利軍事基地的幾架F117夜鷹隱形戰機,像往常一樣起飛扑向南斯拉夫。與此同時在義大利美軍基地附近蹲點的中共軍事人員,將F117起飛時間通知了南斯拉夫的中共軍事顧問。

F-117中招
中共軍事顧問根據,該基地與南斯拉夫的直線距離和美軍F117的巡航速度,測算出了F117到達南斯拉夫邊境的大概時間,並且通知了南斯拉夫防空部隊,時間點一到所有防空火力一塊開火,果不其然一架F117被打了下來。
美國F-117隱型戰機被擊落後,中方馬上向南政府提出要求,是否能夠把F-117的部分設備和殘骸供中方研究,甚至出錢買也可以。在雙方達成協議後,南政府把F-117的導航設備,帶有隱型塗料的表皮殘骸發動機噴口,耐高溫部件祕密移交給中共方面,就放在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的地下室供中方專家研究。

殘骸招禍
然而中共軍事專家並不知道,F-117的導航設備裝有保密自毀裝置,如果該機墜毀自毀裝置將自爆,並炸毀導航系統中最重要的部件。可意外的是這次F-117墜毀後,自爆裝置失靈了。
儘管如此,F-117殘骸的導航系統內部內嵌式電源仍在工作,並且不間斷的發出其定位訊息,這使得美國人在很短時間內找到了F-117殘骸的精準位置。雖然中共方面發現後迅速斷掉了電源,但為時已晚美國人還是獲悉了這一情況。

精準轟炸
美國軍方發現了F-117殘骸的位置後大驚!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中方瞭解美軍核心機密。當時美國人有多種方案可供選擇(包括派海豹部隊奪回等),但最後美國軍方選擇導彈攻擊。
當時美國情報人員找到了中共大使館的建築師,瞭解了該建築共有5層,每層地板的厚度樓頂的厚度,為鑽地彈輸入了參數。1999年5月8日美軍B2戰略轟炸機,從本土飛至中共駐南大使館,投下了幾枚鑽地彈。

爆炸意外
意外的是中共大使館樓頂,架設了衛星信號接收裝置——「大鍋」天線美軍投彈時,雷射光恰好照射到了大鍋上,這樣樓頂上相當於又多出了一層樓。
根據雷射光指引和之前設置的參數,每枚鑽地彈每穿過一層炸一次,這樣樓頂和樓上5層全都被炸。但由於樓頂有層大鍋,導致預定轟炸地下室的那枚炸彈落地後沒有起爆,因此F117殘骸未被炸毀,後來中共藉此剽竊了美軍戰機的隱形技術。
據知情網友傳出消息稱,此前在一次中共海軍將領的私人聚會上有人感嘆!雖然使館被炸死了幾個人,但是中共對隱型材料的研製進度,一下提高了10年都不止。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一旦倒台,中共前獨裁者江澤民下令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等眾多罪行勢必公諸於世。(大紀元合成圖)
文/記者鄭宜芬
近來共產黨同路人頻頻出事,包括柬埔寨紅色高棉的兩名前首腦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少民眾大聲鼓掌;北韓的紙幣上也出現「除掉金正恩」的文字;古巴前共產黨書記卡斯楚去世,當地民眾慶祝獨裁與種族滅絕結束。這些訊號皆是對恐怖主義的獨裁者敲響喪鐘的警示。
中共邪惡更甚紅色高棉
在紅色高棉政權掌權的1975~1979年間,屠殺了柬埔寨全國1/4人口,包括該國的大多數華裔和華僑,有170萬人死於判決、飢餓、過度勞累及疾病等。
11月23日,柬埔寨最高法院「紅色高棉罪行清算法庭」做出終審判決,對於前紅色高棉首腦喬森潘(Khieu Samphan)與農謝(Nuon Chea)的反人類罪,維持2014年的初審原判,即終身監禁。
聯合國特使大衛舍費爾(David Scheffer)表示,這個判決向世界上的領導人發出一個信息,對侵犯人權者是一個警告。他特別提到北韓:「也許北韓領導人應該特別注意,國際正義不是落後,實際上是向前邁進。」
有人說「紅色高棉」是人類歷史上最恐怖的政權,但這個政權卻是由中國共產黨毛澤東所扶持的,是否代表最恐怖的還是中國共產黨?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直言:「最恐怖的政權絕對不是紅色高棉,世界上最恐怖的政權一定是中共,世界上其他再多的國家獨裁,最多就是毀滅人的肉體,最多只能做到這點,中共連肉體和精神都一起毀滅,把人類所有的信仰價值都毀滅乾淨,這才是中共最可怕的,因為它是一個邪惡的集團,不可能因為某種警示就開始從善,它沒有任何想要吸取教訓的意思。」

卡斯楚老友江澤民遭訴
古巴前共產黨第一書記卡斯楚去世,當地民眾慶祝獨裁、種族滅絕結束。美國準總統川普曾稱卡斯楚是一個「殘暴的獨裁者」,壓迫了該國人民數十年之久,留下的政治遺產是「行刑隊、盜竊、難以想像的痛苦、貧窮和基本人權的剝奪」,他並表示「雖然卡斯楚造成的悲劇、死亡和痛苦不能消除,但我國政府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古巴人民能夠開始他們的繁榮和自由之路。」
以上這些共產黨同路人的遭遇,讓人聯想到中共前獨裁者江澤民下令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引發中國已有近20萬中國民眾控訴。王中義表示,整個共產黨是命運共同體,它們一定會狼狽為奸,對內可能有紛爭,但是對外鎮壓民眾非常團結,「所有人都是犯罪集團的一分子,下場是一致的。」

中共謊言洗腦民眾 暴力執政
為什麼施行共產主義的國家,領導人都會如此殘暴、反人性?王中義點出重點:「共產主義在全世界實行60、70多年,已經在世界各地都失敗,在中國也一樣,所有人都認清它是騙子,所以就只能用暴力。」
「他們一開始打著所謂為人民、為共產主義奉獻的旗號,但是卻想要搶奪人民的財產和權力,所有的共產都說它是無產階級,但是哪一個領導人哪裡無產?比誰都有錢!人民沒有任何反抗的餘地,大家都知道它說的是謊話,謊言沒用時就只剩下暴力,對它來講是最有效也是唯一的辦法!」。

昭告中共罪行 還人民公道
腐敗暴虐的共產體制造成生靈塗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美國特使魏德邁曾說:「轉型正義法庭懲凶是其次,寬慰人民傷口更重要,國際社會必須讓世界理解,這樣的屠殺案,不容再發生。」
共產集團若倒台,中國走向民主之時,江澤民這些反人類、群體滅絕的罪行,是否應該也要昭雪,還給人民一個公道?王中義強調:「這是一定要有的!如果做壞事的人沒有得到懲罰,後面就會有人想要效仿,所以正常的社會要讓壞人得到代價,才不會讓更多的人想做壞事而不願意做好事。這種紀念是非常有必要的,對後面有獨裁傾向的人、有權力慾望的人,必須把罪行昭告公諸天下,讓所有人民警惕政府,將來當人民建立新的政府後,才能讓政府真正的保護人民,不讓專制有機會重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譚鐵牛早已以副主任身份見華僑大學代表。

筆者曾撰文談中央針對港澳系統分階段換班。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港澳系統虛報民情,誤導中央,致香港亂局不止。中央決心整頓中聯辦及港澳辦,繼本周三撤換港澳辦領導班子後,再於昨天突然宣布「空降」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為中聯辦副主任,打破從港澳系統提拔的慣常做法,逐步切斷團團夥夥的利益鏈。從今次的人事部署及公布方式,明顯可見中聯辦已被架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行將被調職,但難洩民眾心頭之憤,因他在港多年,狐假虎威,弄虛作假,屢挑火頭,另建「核心」,恃權「造王」,中央必須追究其責任。至於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作為政治局常委也不能卸責,他應帶頭接受群眾及輿論監督,接受問責處分,遵守中共高層定下的政治規矩。
中央的人事布局,下得快狠準,眨眼的瞬間,已起關鍵變化。筆者於12月28日(三)撰文談中央核心針對港澳系統分三個階段換班,免去港澳辦副主任周波的職務是第一階段,接着是中聯辦,最後是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語音剛落,中央核心昨天出手宣布新的香港中聯辦的人事。
從今次人事部署及發布,體現中聯辦已被架空,正如筆者所言,張曉明調職毫無懸念。他領導的中聯辦惡行滔天,愚弄民眾,瞞騙中央。幸好,在香港市民的團結下,建制派也敢於大膽向北京反映實況,訴說這數年給欺壓的慘況,終打破張德江的隻手遮天,為香港亂局打開缺口,促使中央核心立定決心,勇破利益團夥的攪局與攔阻,逐步改革港澳系統,注入活力及生氣。

由與習淵源甚深的福建華僑大學率先爆
國務院昨天公布新一批人事任免,其中任命現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為中聯辦副主任(見另稿);此次任命,有兩點值得注意: 一‧重用「軍工系」:昨天一口氣任命譚鐵牛、「航天少帥」馬興瑞任廣東省省長,以及「兵工少帥」張國清任重慶市市長,這三個人事任命證明習近平重用「軍工系」人馬;既可在國家在創科發展一展所長,亦因他們的專業背景而被視為較廉潔及政治可靠。習近平屢次警告高級幹部不要任人唯親,拉幫結派,今次任命譚鐵牛,打破了從港澳辦和中聯辦等系統選拔人才的做法,為烏煙瘴氣的中聯辦開創人事新局。
二‧架空中聯辦:雖然中央政府於昨日(30日)上午8時59分發稿公布譚鐵牛的任命,但其實最先公布消息的,是位於福建的「華僑大學」網站發出,於(29日)發新聞稿,指出他以「中聯辦副主任」身份在香港接見該校校長賈益民、副校長曾路一組成的訪問團。各位可別忘記,習近平與福建淵源甚深,他在當地任職17年零5個月,曾形容是其「人生中美好的青春年華」。這項重要的人事任命,竟然中聯辦至昨晚深宵仍來不及做更新(除非是刻意抬槓另計),網站仍顯示六位副主任的名字,暫未見譚鐵牛的名字。

陳山玲吹風 中央向曾俊華「亮紅燈」
目前,中聯辦系統已「外強中乾」,中央核心極度不滿其工作。雖然個別官員仍勉力扮演操「生殺大權」,例如廖暉「愛將」、主任助理陳山玲早前就是四出向政圈及「梁粉傳媒」及「西環喉舌」吹風,指中央亮起「紅燈」,不會給「雙曾」(曾俊華及曾鈺成)入閘選特首,恫嚇支持他們的選委。
不過,據筆者向北京打聽,中央核心至今除了亮起了一盞「紅燈」(即不支持參選)給現特首梁振英外,並沒有發出任何燈號。換言之,今時今日,若仍有政圈人士以為「西環政令」如同「中央」,筆者只能慨嘆一句:認真你便輸。
狐假虎威是中聯辦最強的本事,張曉明和陳山玲乃表表者。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已宣布參選下屆特首,爭取足夠提名票「入閘」。她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就「踢爆」張曉明曾提出「叫我(葉太)做立法會主席」。此話若出自張曉明口中,分量自然重,也令聽者有所感。眾所周知,中聯辦幾近主宰本港政治人物的「生與死」,沒有人不把西環官員的說話當閒話家常。試代入葉太角色,若她聽見張主任此話,一剎那感疑惑,狐疑北京是否不想她參選特首,而「安插」任立法會主席呢。
究竟為何中聯辦的弄虛作假,幹得如此神似呢?皆因與港澳辦部分官員合謀「造假」。

周波私通西環作虛假香港民情報告
雖云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本周被免職,外界分析是他已屆退休年齡,乃合乎情況做法,但據了解,更深層次原因是他乃前港澳辦主任廖暉扶植,在廖暉退休後,周波仍聽命他攪局。其中,周波配合曾擔任廖暉秘書的現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林武等連成一條線,聯手行動,打擊異己,以牢固利益集團不被攻破。最引起中央注意的,是聯手虛報民情,知情人士透露,周波和中聯辦個別官員為了「懲罰」不聽話的建制派人士及傳媒,又或營造「民情一統」,他們雖是各自向中央匯報港澳事務情況,但私下暗通匯報內容,這樣便可製造兩個港澳系統均持「同一看法」的效果,若無獨立第三方,他們就可以這樣瞞過中央。
中聯辦的職能走樣,已非今天,連本分的「聯絡」工作也沒做好,反而打壓政見不同人士。所謂的「統戰」,沒有廣結政見不同的朋友,「統戰對象」只是「利益團夥」,各取所需,相互維護大家的利益。

選委戰 雙破頂 「梁營票倉」不保

特首選委會選舉,非建制派取325票。
有份選出下任特首的1,200人選舉委員會,12月11日選出一眾選委,結果今屆逾10.7萬選民投票,投票率達46%,較上屆高逾18個百分點。梁振英選舉前雖宣布棄選,但未消除「ABC」(Anyone But CY)效應,非建制派破紀錄奪得325票,較上屆205席多出120席,升幅三成,但有分析認為即使民主派取得逾300席,對整場特首選舉影響力有限,傳統工商陣營才可能是關鍵少數。
另外,今次選委會選舉,「梁粉」竟成「負資產」,一直是「梁營票倉」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繼姚松炎贏取立法會席位後,今次更慘被泛民「洗倉」,由姚松炎班底的組成「Covision 16」獲取16席,全部30席中有24席屬泛民,而「梁粉」鄔滿海由「票王」變最低票當選。至於醫學界,「梁粉」更一個不留。總計今屆只有165名曾提名梁振英的選委留任,當中86人是自動當選。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中共官員尋求打造人民幣穩定的形象,中共稀釋美元在外匯貨幣籃當中的權重,添加了11種貨幣。(大紀元資料庫)
【記者秦雨霏/編譯】
隨著中共官員尋求打造人民幣穩定的形象,中共稀釋美元在外匯貨幣籃當中的權重,添加了11種貨幣。
中國外匯交易系統(CFETS)週四(12月29日)說,從1月1日開始,美元在貨幣籃當中的權重將從26.4%下降到22.4%。新添加的貨幣包括韓圓、南非蘭特、阿聯迪拉姆、沙特里亞爾、匈牙利福林、波蘭茲羅提和土耳其里拉。
彭博社報導說,雖然人民幣兌美元已經暴跌到八年來的最低點,但是CFETS人民幣指數仍然接近四個月最高水平。隨著資本外流壓力上升,中共央行高級官員發誓要維持人民幣對貨幣籃的穩定。
「此舉是為了減少美元強勁對貨幣籃整體表現的影響。」澳洲國民銀行市場策略師主管Christy Tan告訴彭博社。
CFETS說,貨幣籃當中各貨幣的權重將每年評估,並「適時更新」。它說,新的成分涵蓋了中國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新成員占據整體權重的21.1%。
「新貨幣籃更加全面,更好地反映中國的貿易關係。」新加坡銀行外匯策略師Sim Moh Siong告訴彭博社。「在近期,中共央行的目標將仍然是,維持人民幣對貨幣籃的穩定。」
美元以及跟美元掛鉤的貨幣,諸如里亞爾和港元,將占據新籃子的30.5%,比原先的33%下降。韓圓將占據10.8%的權重。
人民幣兌美元正邁向20年來最陡峭的下挫。當新年來臨,中共決策者們將面臨三重打擊:本國公民購買5萬美元外匯的配額得以更新;聯準會加息前景;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對中國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中國外匯貨幣籃是在2015年12月份推出的,旨在轉移外界對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的注意力。中共央行副行長易綱上個月說,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基本上是受到美元強勁的推動。市場應該以人民幣對貨幣籃的匯率來評估中國經濟的表現。
瑞穗銀行亞洲貨幣策略師Ken Cheung告訴彭博社,添加一批新興市場貨幣到貨幣籃,將可能增加人民幣匯率的雙向波動。如果美元明年在川普治下繼續上升,那麼境內外人民幣都將受到更大的壓力。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在進行地面測試的中國殲20隱形戰機。(網路圖片)
俄羅斯官方電視台在一檔對美國播放的節目中稱,中共最新戰機——殲-20隱形戰鬥機是盜竊了美國的技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官方媒體「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在12月23日對美國播放的英文電視節目中,專門製作了關於中共第五代戰機「殲-20」的特別節目。節目中稱,中共第五代戰機「殲-20」是偷竊美國的技術後建造的。
俄羅斯電視台報導稱,美國、俄羅斯和中共正在進行一場全球空中優勢技術競賽,該競賽是非常昂貴的。而中共的「殲-20」已經開始挑戰美軍F-22猛禽和F-35的空中優勢。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還在節目中播放專家的評論強調稱:「但中方『殲-20』的技術是偷竊美國的。」有關中共的駭客攻擊竊取軍事祕密的事情有很多記載,「殲-20」戰鬥機的隱形技術可能通過網路駭客攻擊竊取了美國相關技術。
該節目中,特別請來了前五角大樓官員邁克爾‧馬洛夫對此評論說:「中方研發噴氣式戰鬥機已經進行了多年,搞出了什麼嗎?後來,中方得到了隱形技術,得到噴氣發動機的熱截面技術等絕對關鍵的技術。」
他還說,中方還從其它途徑獲得技術,通過洛克希德馬丁和一些相關聯的公司獲得了F-35基本設計。然後將得到的隱形技術以及其它相關技術整合在一起。
報導表示,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被稱為是俄羅斯官方全力打造的對西方宣傳的主力。雖然在美國註冊為非盈利媒體,但其巨額費用完全靠俄羅斯國家杜馬撥款,是純粹的俄羅斯官方媒體。據有關數據顯示,僅在2014至2015年,「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預算每年就近4億美元,並呈現增長趨勢。
今年11月,在北京第11屆珠海航展上,中共殲-20隱形戰鬥機首次亮相。當時有外媒報導殲-20戰鬥機的技術有可能是駭客盜自美國軍方,但北京方面堅決否認。
今年7月,中國公民、51歲的蘇斌(Su Bin,音譯)在洛杉磯因入侵美國國防承包商電腦系統,偷竊美軍機密並提供給北京,被判3年10個月監刑以及1萬美元罰款。
蘇斌承認與兩名中共軍官共謀,竊取美國F-35和F-22戰鬥機以及波音C-17軍用運輸機的計劃,並交給北京,以幫助中共軍隊的技術能力迅速趕上美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
【記者梁珍、駱亞/報導】
告別驚心動魄的2016,將正式步入2017年。2016年是香港民主抗共、民意壓倒強權的一年。從9月立法會選舉本土派大勝、到挑動「港獨」和釋法風波的梁振英惹火燒身,12月突然宣佈「不連任」,再到近日港澳辦換人,標誌著習近平當局清理亂港江派勢力,進入實質階段。分析預料,2017年,推行中共江派路線的梁振英之流,包括其後台張曉明、張德江、曾慶紅等將現骨牌效應,一一被清算。
因為梁振英戲劇性宣佈不連任,令民間人權陣線在新年第一天復辦的元旦大遊行,主題從「倒梁」變為要求撤回針對4名立法會議員的司法覆核,同時強調要杜絕「梁振英路線」。

延續梁振英路線錯判形勢
明年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選情至今撲朔迷離。外界關注,在梁振英棄選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稱重新考慮參選特首,揚言要考慮延續現屆梁振英政府的政策,獲前特首董建華及多名「梁粉」力挺。林鄭一周內又兩次上京,包括以考察故宮為名,但未有與中央官員會面,全程封口不談參選。
作風強硬的林鄭月娥,外界普遍認為她以延續「梁振英路線」的形象鋪路競選,部份傳媒亦配合造勢。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認為有人想「博欽點」,但有可能錯判形勢,「肯定不能延續梁振英的路線,如果路線是對的,梁振英為甚麼要落台?」

或半年至一年內清理梁營
時事評論員練乙錚近日在專欄撰文稱,梁振英路線既然是錯誤的,「那些作風、思路和意識形態跟梁振英雷同、近似或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人,也是極左、因而是北京不可接受的」;故預料清除一個梁振英遠不足夠,北京必會清除所有梁振英委任、跟著梁振英做事、執行梁振英政策、給梁振英出點子的一整批人,而且不限於在特區政府各部門裏面的那些。
練乙錚認為,今後半年至一年的時間裏,香港各界別的非特區政府組織裏也會有一波又一波或明或暗的清洗行動;中聯辦、各新老左派政黨、喉媒、工會、商會、團體、智囊,大專界、學界、商界、法律界、新聞出版界、文化界、演藝界,等等,都不能倖免。

梁路線:替江派在港攪局
梁振英放棄連任前後的一系列發展,印證了《大紀元時報》11月初的獨家消息,即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派系香港代理人梁振英態度明確,絕對不會讓其連任特首。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指,習當局不滿梁振英在於,梁2012年上台以來,一直緊跟江派二號人物、曾長期主管港澳事務的曾慶紅路線,將香港變成了江派攪局的重要場所,與北京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密切配合,從2014年的「8.31」否決政改激化「雨傘運動」、部署開槍鎮壓,到今年炒作「港獨」、借立法會宣誓風波釋法等,在香港不斷製造亂象,挑釁習近平當局。
周曉輝指,在上述所有攪局活動中,梁等遵循的正是曾慶紅所言的「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越亂越好辦」的指示。這也是梁振英不被北京高層信任,並一再遭到北京的敲打的主因。

2017重點清洗港澳系統
另外,江派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為首的港澳系統,近日也面臨震盪。12月27日,中共國務院公佈港澳辦人事調動,副主任周波被免職。周波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上京述職時,周波在大門迎接並與梁握手。因此,外界形容這是兩人的「死亡握手」。
今年1月,港澳辦首設立紀檢組,10月出了一份巡視報告,羅列港澳辦至少「六宗罪」,外界認為,中南海或要問責治港失誤,將拿下相關「老虎」。
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認為,港澳辦實際上由曾慶紅馬仔、前港澳辦主任廖暉長期把持,影響香港幾屆特首選舉。「處理周波之後,下一個輪到張曉明。」

傳張曉明或3月前下馬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張曉明原定11月換下,但因為港獨風波拖延,預料今年3月前下馬,「北京很不滿意張,肯定要換下來。目前正安排他的工作,只是他的工作能力差,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接收單位。」
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強調:「習近平現在是要整頓港澳辦,他的矛頭不是針對王光亞,是針對曾慶紅、廖暉等。周波被拿下,港澳系統整頓往前推了一步。但在中國新年前還是十九大前處理,目前還不清楚。」
對於目前亂局,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認為,未來香港的局勢還會發生很大變化。長期由江派掌控的香港被捲入中南海搏擊之中,成為習近平清理江派的一個重要平台。
季達稱,梁振英的背後均指向江派最後大佬——曾慶紅、江澤民。公開宣佈抓捕江澤民、曾慶紅的條件也完全成熟。

蘇榮被公訴清理曾慶紅張德江新信號
梁振英「出局」、港澳辦出現「換血」後,外界同時聚焦梁振英和港澳系統的終極後台——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也出現最新清理信號。
12月29日,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審理,蘇榮當庭認罪,案件將擇日宣判。
蘇榮官至副國級,據報在其落馬後曾交代了至少數十名現任官員。據悉,蘇榮是曾慶紅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同時與張德江關係密切,同屬江派「吉林幫」。蘇榮案和香港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案也有交集。
此前的12月28日,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時,首次強調「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部署2017年的反腐敗四大重點,確定下周五召開中紀委全會。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習當局經過4年多的與江派人馬的鬥爭,目前終於取得「壓倒性」勝利,預示當局將推進解決腐敗「總後台」江澤民、曾慶紅,同時處理十九大換屆人事佈局。
《大紀元》在10月六中全會結束後,預告一直暗中對抗習當局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3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內定在來年的十九大換屆時出局。
羅宇也表示:「習近平今年多次提黨內陰謀家、野心家,在台上的不就是政治局常委中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嘛。習近平可能會等他們下來,在十九大換上自己的人,開始真正幹他想幹的事情了。」

梁振英扶植組織青關會「老巢」被拆

梁振英2012年上任後成立的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位於粉嶺安樂村的「老巢」近日被揭遭地政總署下令整棟拆除,夷為平地。(我真心撐警察極醜惡fb專頁)

垃圾青關愛一點也未表現關愛,圖為青關會兩大匪首林國安及洪偉成(右)
《大紀元》12月14日的獨家報導曾引述消息指,北京不滿的除了偽港獨勢力外,還有梁振英上台後冒出的各式愛字頭組織,包括打壓法輪功的青關會等極左團體,背後都是梁振英、張曉明等江派勢力操控。
2012年梁振英上台前夕,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等愛字頭組織冒起,香港出現了「文革」式打壓法輪功事件,香港社會陷入撕裂狀態中。
事實上,大紀元早在2012年7月梁振英上台初始,已指明梁振英是江澤民集團扶植的特首人選,執行江派亂港政策,對抗現任政權。
而梁振英宣佈放棄連任後,12月19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貼圖文稱:「689倒台,維穩費閂水喉,青關會僭建賊巢被拆」,指青關會位於粉嶺安樂村樂鳴街六號,海天堂旁邊的大廈,因涉及僭建,而被地政總署下令拆除。網友拍攝的圖片顯示,現場已被夷為平地,旁邊有地政總署下令清拆的牌子。
有網民留言稱:「原本是官地,但給比維穩組織霸左?」亦有網友留言稱:「青關會收皮,看來愛字堆收皮都不遠了!」
無獨有偶,梁振英宣佈不謀求連任之前一天,傳媒報導同梁關係密切的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貪腐案被提出公訴。宋林被指是中共江派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出力扶植梁振英當上特首,也與「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被指是青關會幕後金主。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民指出,谷歌地圖顯示的404號城市位於甘肅省玉門市的低窩鋪地區。(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
一篇披露中國廢棄核基地的部落格文章,近日引起英國媒體的關注。據英國《每日鏡報》12月28日報導,該文作者披露,這座神祕的中國核基地城市被稱為「404號市」,已經被遺棄數年,從傳出的照片可見曾經有規模的建築已被毀壞、廣場變為荒地。
披露神祕404號城的英文文章來自「中國網」,其登載時間為2016年11月28日,實際為2015年2月3日《GEO雜誌——404:與世隔絕的核城往事》中文內容編譯文章。該文作者自稱名為「李楊」,他寫道:「我出生在404,404是個代號。」「但是,在任何地圖等公開資料上,都找不到我出生的404城」。
「李楊」披露,404是一座建在沙漠中的小城,其面積只有4平方公里,其中的人們生活區不超過2平方公里。這裡有普通城市所具備的一切設施,而它卻是中國的「第一個軍用核反應堆」,「你找不到它,因為這曾經是中國造原子彈的地方。而這個地方現在已經基本廢棄了」。「李楊」說:「404有句口號,叫『獻完青春獻終身,獻完終身獻子孫』。他們一待就是三代人。我就是第三代。」
《每日鏡報》報導說,這座城市座落於戈壁沙漠,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稱1958年該地得到批准建中國國家核工業集團(China National Nuclear Corporation),從此該祕密小城的人口增加至1千人左右。
報導引述「李陽」的話說:「據稱,該小城有地下核防禦基地,而在20世紀80年代被遺棄了。目前仍有一些老人不願意離開,打算在這裡度過餘生。」
另據中國網民指出,「404」地處甘肅省玉門市,在初期對外稱「西北礦山機械廠或國營工業器材公司」,也叫「甘肅礦區」,現在對外稱為「中核集團404總公司」。
404核城只是在百度地圖上不顯示,如果使用谷歌地圖,卻是一覽無遺。該讀者還說:「像404這樣的城市,中國還有兩座,分別是221和504。」
網民披露,404號城內曾發生過事故,目前雖已被允許遊客進入,但必須通過軍人持槍把守的特定出入口及嚴格檢查、批准,而且其中的很多地點禁止拍照。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落馬,香港成報稱這是首波,港澳系統大換血,將分三個階段。(網路截圖)


圖為黃柳權。
轉引自成報(28/12/2016)圖片全文:【評論文章 漢江泄】
2016年快將過去,再有喜訊!「亂港」代表人物相信將會陸續消失。國務院港澳辦公室是江派人物曾慶紅部下廖暉的長期據地,退而不休,至今仍享勢力餘溫,指指點點。中央核心開始啟動港澳事務系統換班,逐步剷除攪局惡勢力,還香港平穩之局。港澳系統大換班過程,大致可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位於北京的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第二階段是在香港的中聯辦;第三階段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昨天宣布周波告別港澳辦,可視為啟動第一波換班,是暴風雨的前夕。
國務院昨天公布港澳辦人事調動,副主任周波被免職。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以及港澳辦法律司司長黃柳權,接任港澳辦副主任,令港澳辦的副主任職位由三人增至四人。不過,港澳辦副主任李秋芳是今年1月由中共中紀委向港澳辦派駐的紀檢組長,兼管香港和澳門中聯辦紀檢工作,是港澳辦歷史上第一次設立派駐紀檢組;當時已就被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準備清理港澳辦的訊號。

周波在任13年 屬廖暉扶植
今年6月22日,中紀委正式公布將港澳辦列入巡視名單。7月4日至8月30日,第八巡視組對港澳辦黨組開展了專項巡視。整份報告語氣相當嚴厲,屬近年罕見。報告力數港澳辦至少「六宗罪」,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決策不夠扎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等,還發現部分領導官員涉及貪腐問題,已轉交中紀委、中組部跟進。
中紀委所述的問題,矛頭不是針對王光亞,而是長期「寄居」在港澳辦的腐貪官員,他們如「蛆蟲」一樣侵蝕制度,損害大局,擾亂港澳政策的正常執行。助長這股歪風,正正是把持主管港澳系統達十多年的廖暉,而他的大靠山則是曾慶紅及張德江,他們受江澤民「護蔭」下,退休後仍搞「特殊」,悉力培養「馬仔」,把持朝政,造成極惡劣影響。
港澳系統大換班過程,大致可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位於北京的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第二階段是在香港的中聯辦;第三階段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

王光亞或特首選舉後始退
昨天宣布周波告別港澳辦,可視為啟動第一波換班,意味着中央核心「整頓」港澳系統、「重整」港澳路線之始,是暴風雨的前夕,着手剷除「退而不休,另搞特殊」的廖暉團夥,防範再有人借港澳事務攪局。
現年60歲的周波,祖籍廣東海豐,畢業於中山大學經濟學系,主修政治經濟學。2003年起出任港澳辦副主任一職,至今已有13年。在三位原有副主任中,地位排名第一。周波是由廖暉提拔的,特首梁振英早前到北京述職,曾到訪港澳辦,當時就是由周波到大門前迎接,還向在場記者揮手致意。有網民昨天得悉周波被免職後,紛紛打趣說梁振英與周波一起「死亡之握」,齊齊被中央核心「DQ(取消資格」;但也有網民說笑,或者王光亞早已知悉周波會被免職,就派他出去接梁振英,讓兩位「棄將」相聚。在今次公布周波免職前,最後一場公開活動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23日在北京出席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時,周波亦有到場見證。
現年66歲的王光亞,本已超出部長級官員的法定退休年齡(65歲),但因早前香港發生連串社會運及及暴力事件,包括2014年的「佔領事件」及今年初的「旺角暴動」,故延後退休。據了解,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雖然是時候退休,但為了配合港澳系統換班,如沒變數,他將會留任至明年3月26日的特首選舉後。因為王光亞的老好人性格,誰也不得罪,加上外交官性格,堅持執行中央核心的港澳路線,以及準確傳達中央意思,故其角色在過渡期起重要作用。

宋哲接掌港澳辦機會較大
國務院昨天公布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接任港澳辦副主任,雖然今次只是「平調」到副部級職務,但外界推測他稍後將接替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一職。現年56歲的宋哲與王光亞一樣,都是外交背景出身,為人較低調及沉實。
港澳辦系統長期由前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曾慶紅扶植的廖暉操控,人稱「廖大叔」的他擔任港澳辦主任長達13年,退而不休。2010年10月,外交官背景的王光亞「空降」港澳辦,接任退休的廖暉(當時特首是曾蔭權)。據知,廖暉退任後,仍當「影子主任」,繼續在港澳辦保留辦公室,並對港澳事務指指點點,直接由其提拔的「馬仔」也言聽計從,另搞「特殊」。廖暉霸氣盡現例子,官場廣泛流傳,包括他曾一度「霸佔」屬於王光亞的主任辦公室,甚至在公開場合自顧自致辭。這樣子,令到在外交政績亮麗的王光亞也難有發揮,相當無癮,處處受掣肘。
至於黃柳權,則是港澳辦法律司司長。他曾經在去年11月21日,在北京接見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商討高鐵「一地兩檢」的問題,雙方當時會面兩小時。袁國強在會後表示:「一地兩檢少不免一定要容許內地的人員,在香港特區未來的西九站執法,這是無法避免的」。

下波中聯辦 張曉明料提早執包袱
廖暉的靠山是江派代表人物曾慶紅。曾慶紅於2003年出任國家副主席,同年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工作。曾慶紅的「馬仔」是張德江,即現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也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以及特首梁振英的後台。在「張德江、張曉明及梁振英」這「禍港鐵三角」於2012年組成後,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攪局不斷,直至梁振英於本月正式接獲中央核心不支持連任的信息後,始恨錯難返,唯有在12月9日「自行DQ自己」,宣布不角逐連任;雖然梁振英祭出女兒健康作理由,但其妻子、「龍蝦媽媽」梁唐青儀前天公開反駁李慧琼時,指女兒健康無恙,間接拆穿了丈夫的「謊話」。
基於「攪局」不斷,疑捲入宋林案件的張曉明相信不會安全着陸,按照中共一貫做法,會先把他調職,再作處置。張曉明調離中聯辦主任一職,已毫無懸念,關鍵是何時執行。據了解,基於在特首選戰期間,中央核心為了保持傳達的所有資訊保持與中央一致的高度,不容另行「造王」,自攪一套,將把決策和執行過程「高度集中」起來。既然已有王光亞與香港社會各界一直有密切聯繫,而現副主任馮巍亦跟香港泛民陣營保持溝通,換言之,張曉明是否留任至特首選舉後,並不重要,還可防止他結合張德江和梁振英繼續多生事端。

張德江退 誰掌協調小組惹關注
最後,港澳系統大換班最重要兼關鍵的一環,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換班。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首度確立了「習核心」的地位後,習近平銳意整頓建立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港澳系統,確保港澳政策下的「一國兩制」不走樣。故此,「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是分管港澳事務的政治局常委主導的一個重要單位。現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由國家副主席張德江擔任組長;副組長是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委員楊潔篪;成員則有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張德江和李源潮勢在「十九大」出局,會否安全着陸仍在觀望,誰人會加入,仍待思量。-轉引全文完。
【大紀元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近日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被免職,港媒稱此舉打響了港澳系統大換班首波信號,並點名批廖暉和背後的大靠山曾慶紅及張德江,均受江澤民「護蔭」;習當局或對港澳系統分三階段剷除攪局惡勢力,防範再有人藉此攪局。紅二代羅宇也對最新局勢進行了分析。
12月27日,中共國務院公佈港澳辦人事調動,副主任周波被免職。香港成報認為,周波告別港澳辦可視為啟動港澳系統第一波換班,是暴風雨的前夕。中央著手剷除「退而不休,另搞特殊」的廖暉團夥,防範再有人借港澳事務攪局。
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以及港澳辦法律司司長黃柳權,接任港澳辦副主任。而今年1月,港澳辦首設立紀檢組,中紀委派李秋芳任港澳辦副主任,兼管香港和澳門中聯辦紀檢工作。目前港澳辦擴充為4個副主任。
今年6月22日,港澳辦首次進中紀委巡視名單,7、8月期間中紀委對港澳辦進行專項巡視,並出了一份巡視報告,羅列港澳辦至少「六宗罪」,包括貫徹中央決策不夠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式不夠嚴格等,並稱還發現部份領導官員涉及貪腐問題,已轉交中紀委、中組部跟進。
成報評論文章稱,中紀委的矛頭不是針對王光亞,而是長期「寄居」在港澳辦的腐貪官員,並再次批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等人「助長這股歪風,真正把持主管港澳系統達十多年的是廖暉,而他的大靠山則是曾慶紅及張德江,他們受江澤民『護蔭』下,退休後仍搞「特殊」,仍當『影子主任』(在港澳辦保留辦公室),悉力培養『馬仔』,把持朝政,造成極惡劣影響」。
紅二代羅宇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港澳辦有兩個人,他比較熟悉,一個是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他是陳毅的女婿,另一個是港澳辦前主任廖暉。對於廖暉退而不休搞特殊、而王光亞比較老實受其制肘,此前他就有所聽聞。
羅宇表示:「成報可以說是香港的《人民日報》,直接從北京習王那裏拿到的消息,所以能夠評論所有的內容,它自己也不敢亂說的。」
羅宇強調:「習近平現在是要整頓港澳辦,他的矛頭不是針對王光亞,是針對曾慶紅、廖暉等。周波被拿下,港澳系統整頓往前推了一步。但在中國新年前還是十九大前處理,目前還不清楚。」
成報文章還認為,港澳系統大換班分成三個階段,依次為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在港的中聯辦、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
羅宇表示,「中聯辦的張曉明肯定是要被拿下的,只是快慢的問題,據說張曉明已經在北京被扣,所以這是沒有懸念的,就看習王怎麼安排。」
文章也說,張曉明將被拿下無懸念,「是否留任至特首選舉後並不重要,拿下他還可防止他結合張德江和梁振英繼續多生事端」。 羅宇認為,或許在特首選舉前就解決他的問題。
文章還說,張德江是曾慶紅的「馬仔」,即現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也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特首梁振英的後台。張德江、張曉明及梁振英還被文章稱為「禍港鐵三角」。他們在2012年組成後,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攪局不斷,直至梁振英近日宣佈不角逐連任為止。
張德江之後誰將接管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備受外界關注,被認為是港澳系統大換班的最關鍵一環。羅宇認為,習近平可能想比較穩妥的是等這些人退休後拿下,不然可能覺得阻力比較大、震動比較大。
羅宇還表示:「習近平今年多次提黨內陰謀家、野心家,在台上的不就是政治局常委中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嘛。習近平可能會等他們下來,在十九大換上自己的人,開始真正幹他想幹的事情了。」
他介紹:「有傳聞王岐山將接任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習近平改變政治局常委架構,設一個主席、二個副主席,副主席由王岐山和李克強擔任,而栗戰書當總書記。他想恢復這樣的體制。」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南靈寶市朱陽鎮傳出有飛機墜毀,其後證實只是衞星火箭殘骸。(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
有大陸網民日前在微博爆料稱,一架飛機在河南靈寶市上空爆炸後墜毀,有當地民眾指空中傳出幾聲巨響,並伴有濃煙出現。地面也有不少疑似飛機的零件。但事後官方向媒體證實,墜落的是衛星殘骸,並沒有人傷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28日上午,多位網民在微博上爆料稱,一架民航飛機在河南靈寶市朱陽鎮,兩岔河村上空發生爆炸。

有網民指現場傳出一聲巨響,並伴有濃煙出現。(網路圖片)
有媒體趕往現場,採訪朱陽鎮村民了解到,確實有一架「飛機」在附近墜落,靈寶朱陽還有洛南零口鎮都有明顯震感!
報導稱,朱陽鎮派出所工作人員說:今早11時許接到民眾反映後出警,截至下午3時沒找到殘骸,不清楚是客機還是無人機。朱陽鎮政府工作人員則稱,目前正在了解更多情況,但可以肯定的是墜毀的不是客機。
據映象網援引當地權威人士透露,殘骸已經被送往相關部門檢測,原因也正在進一步分析中。
當天下午15時52分左右,事件有了初步進展。
《大河報》採訪當地鎮派出所工作人員處得知,此次該鎮發現的飛行物殘骸上面有「中國航天」字樣。在與太原衛星發射中心聯繫後,判斷殘骸並非來自飛機,而是中國航天方面發射的火箭推進器殘骸,為正常脫落,未造成人員傷亡。

村民在現場發現的「飛機殘骸」,實際是衞星火箭殘骸。(網路圖片)
民航自媒體「航空物語」表示,28日上午11時許,位於晉西北的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高景一號商業遙感衛星發射升空。該衞星向南偏西方向發射,靈寶市一帶正好處於火箭第一級被正常拋棄後的落地範圍。結合網路流傳的殘骸碎片,判斷所謂「飛機失事」很可能是火箭部件落地。

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今日將高景一號商業遙感衛星發射升空。(網路圖片)
民眾患衛星殘骸恐懼症
據《華商晨報》報導,河南靈寶與洛南一帶,是預定的衛星殘骸墜落處。
對此,有網民質疑,如果洛南是預定衛星殘骸墜落地點,發射衛星當天,為什麼沒有提前通知當地民眾?如果火箭殘骸砸中人或房屋,應該如何處理?
據了解,助推器,一級火箭分別重達數噸,從數萬米高空墜落地面,其威力不亞於重磅炸彈。
按照相關規定,航天發射前,有關部門要航區、落區發布通知,進行人員疏散等準備工作。
同時由專人對殘骸進行回收,如果運輸不便,則將其分解就地掩埋。萬一發生意外,政府和地方需對居民進行賠償。
此外,火箭推進劑四氧化氮,可能在殘骸中有少量殘餘,與空氣反應後會產生黃煙,該氣體達到一定濃度時,對人體有害。落區指揮部要組織人員保護現場,避免他人接近。
但是從朱陽鎮民眾和當地警方政府方面的反應來看,顯然對當天發射火箭毫不知情。
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火箭一級殘骸主落區——湖南遂寧縣為例,綜合此前報導,從1990年代開始,遂寧每年都會發生因衛星殘骸砸傷砸死人或牲畜,毀田、毀房的事故,此外,這些具有放射性污染的殘骸,也讓當地環境遭到了長期危害。

火箭殘骸墜落陝西民宅,房頂砸出大洞(網路圖片)
2012年綏寧縣瓦屋塘村村民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當地村民對衛星殘骸有著莫名的恐懼,他們不知道這些頭頂上的「不速之客」會掉到哪個地方,每次只能憑運氣躲過一劫。
尤其發射衛星都在晚上12點左右,村民因此晚上嚇得不敢入睡。即使當地政府提前通知「疏散」,可他們無處可躲。
村民們還表示,非常希望發射中心搬走,並抱怨,為什麼火箭發射不選在偏遠無人的地方。

中國沒有相關損失及賠償法律
2011年俄羅斯「子午線」衛星發射失敗的碎片砸中一棟民房,賠償金則由一家商業保險公司支付,因為衛星發射投了責任險。
美國《航天發射法案》也規定必須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且超過最高賠償限額的部分,政府需提供額外的保險擔保,上限為15億美元。
此外,美國太空總署明確其經費的一部分用來購買保險。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亦有相似規定。
但是在中國尚未解決這一法律問題。很多航天發射活動,缺乏第三者責任險,政府主導的軍事和科研性質的衛星多未投保。
專家分析,中國即使通過商業保險給第三方損失帶來一定的保障,但仍不足以明確發射造成第三方損失後的一些問題,如賠償額超過了保險額度,政府是否承擔額外的賠償等疑問始終存在。
據《瀟湘晨報》報導,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號殘骸砸中綏寧縣兩戶村民房屋,僅僅賠付了1萬元人民幣。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媒體12月29日報導,在中共國防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共軍方首次證實,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南方都市報》記者在當天的記者會上提問稱,據媒體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武警部隊原司令員王建平缺席了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近期也未見他的公開活動報導,請問王建平是否正在接受調查?
對此,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楊宇軍稱,王建平因涉嫌受賄犯罪,軍事檢察機關已對其立案偵查。
至此,早前4個多月曾傳出王建平落馬的消息,如今正式被中共官方證實,王建平也成了第一個在任職期間落馬的中共上將。
今年8月,香港多家媒體就曝光了王建平被抓的消息。香港《南華早報》8月26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親信、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因違法和違反黨紀被捕。成為習近平2013年推動軍方「反腐」行動以來,第一個遭逮捕的現役將領,也是繼前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第二個被捕的上將。
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在王建平被抓捕的同時,他的妻子、祕書、情婦等16人,也同時被拘查。報導稱,王建平被押解上車時,不停地「交代」自己的罪過,稱自己「罪大惡極」,「跟周永康、令計畫太緊」,「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等等。 王建平從2009至2014年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接受中共軍委和政法委雙重領導。當時的軍委和政法委,分別由郭伯雄、徐才厚和周永康掌控。中共軍改後,2016年1月王建平任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傳捲入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
有傳聞稱,王建平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據報導,2012年3月19日深夜,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私自調動大規模的武警部隊,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目的是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並伺機行刺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緊急情勢下,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38軍士兵同政法委大樓外的武警發生對峙,武警對天鳴槍示警,但38軍的精銳部隊迅速將眾武警繳械。當時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的正是王建平。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慶榮昌區發生4.8級地震,有建築物出現損毀情況。(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重慶榮昌區12月27日8時17分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據中新網12月27日報導,截至14時,榮昌共發生餘震19次(最大1.7級),截至16時,因地震導致2人受傷、365戶受災。
因災致房屋牆體裂縫622處,其中受到關注的是,廣順桐梓灣小學部分圍牆傾斜,教學樓出現裂縫。此外,農村房屋部分坍塌18間。
地震還導致榮昌河包鎮金牛水庫原滲漏加重,因災致4處供水中段5處低壓電力設施出現故障。
據重慶居民反應,地震發生後,距離榮昌百餘公里的重慶主城部分地區有震感。榮昌城區震感較為強烈,居民樓有明顯晃動感。
從網傳圖片可見,有學校宿舍樓的天花板塌落、樓房玻璃破碎、外牆剝落。
目前重慶市地震局已啟動地震應急三級響應。
與此同時,受地震影響,成渝高速鐵路大足南至榮昌北區間、成渝普速鐵路迎祥街至永川區間有輕微震感。鐵路部門扣停運行在該區段的所有列車。成渝高鐵部分列車晚點或停運。
此次地震引發熱議的是,有網民在微博發出一組照片,並調侃稱,地震後,有兩座樓房被震的「接吻」,照片顯示,兩座居民樓緊緊的「肩並肩」挨在一起。重慶當地媒體還對此進行了報導。

《重慶晨報》報導稱,大足區雙路街道的新城港灣兩棟居民樓「親密接觸」擠在了一起。(網路圖片)
對此,很多網民評論:「僅僅4.8級地震,就變成這樣,可見偷工減料到了什麼程度。」
「這種豆腐渣工程太多,只要地震就會出現。」
一位四川成都網友認為:「一是抗震縫距離不夠,二是基礎不牢。」
也有網民同情的表示:「老百姓用畢生的血汗錢買到的樓就這個結果,寒心至極!」
隨後,當地官方緊急「闢謠」稱,針對雙橋經開區新城港灣兩樓接吻一事,「不屬地震造成」。但對於具體成因,則沒有做解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四」隻身擋坦克的王維林。(圖片來源:六四檔案)
「六四」之後,江澤民的日子也並不好過。江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給趙紫陽翻案。趙紫陽去天安門廣場看望學生的照片成了不肯屠殺學生的歷史見證。江最惱恨的就是10幾年來人們在「六四」期間總是把這張照片翻來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江澤民也不會忘記趙紫陽「六四」前對自己的批評,江對趙家的監視控制讓保衛部門的人都感到難以理解和不忍下手。
江下令秘密處決王維林
「六四」以後,全世界幾乎所有的新聞媒體都轉載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上一個青年赤手空拳隻身擋在行進的坦克前,這位青年叫王維林。國外媒體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稱讚其和平抗暴的勇氣,並稱之為20世紀英雄。王維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潛在因素。江澤民對之惱恨不已,密令按錄像找到這位青年,王被抓獲後,江下令秘密處決。
在2000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華萊士採訪江澤民時,華萊士拿出王維林的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不料江說:「他絕沒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裏。」這個答非所問的回答對老牌記者來說,等於是給了答案。
「六四」事件中另一位被海內外華人讚賞的英雄是38軍軍長徐勤先。徐軍長在「六四」事件中直接抗命,拒不服從向學生開槍的命令,也被軍委主席江澤民下令在軍事法庭秘密審判並在監獄關押了5年。
「六四」後不久,在一次中外記者招待會上,一個法國記者提問,問到因「六四」被捕的女研究生在四川監獄裡被輪姦之事,江澤民當眾脫口而出一句震驚全球的話:「她是罪有應得!」

江下令清查、清算「六四」支持者
除此之外,對江澤民來說更重要的是要淡化、模糊,並最終扭曲全體中國民眾對於「六四」的記憶,這樣才能保證「六四」不可能平反,保證無人威脅他的最高權力地位。這一方面,江澤民可謂得心應手。在青少年時期,江澤民就親身經歷了父親江世俊採用欺騙宣傳將一場大屠殺從民眾的記憶中漸漸淡化。不過現在的技術條件更加優越了,江馬上下令製作電視節目,極力渲染學生的「暴行」,甚至不惜焚燒部份軍車並拍攝現場,力圖使全國民眾相信,軍隊的開槍是不得已。很快,許多未親身經歷其事的民眾便開始相信北京真的發生了所謂的「暴亂」。
另一方面,江澤民又下令各單位清查參與「六四」、支持學生、反對鎮壓的人,鼓勵檢舉揭發,對他們一一清算。謊言和恐懼加在一起,基本上使民眾不再敢談論「六四」,也不再敢回憶「六四」。很多歷史事實到後來人們都弄不清了,因為沒有一個當事人敢於回憶這段歷史了。比如「六四」後人們議論最多的謎團之一,就是在「六四」鎮壓時中共的坦克究竟有沒有壓人?
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室務委員,周恩來生平研究小組組長,《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先生曾舉了這樣一個例子:「關於在六部口是不是坦克車壓人的問題,這件事情是當時在各個機關裡面議論最多的,事實證明確實是壓人。後來是我到海外之後很多當事人都講了。就是在新華門六部口那塊兒坦克車追著從天安門廣場撤出來的學生碾,結果很多人就當場被碾成肉醬啊!但這場面馬上就被傳出去了,但那時候畢竟是個小場面。但是我知道一個情況,就是在六部口附近,中宣部的一個宿舍在那兒。中宣部有一個博士生當時是中宣部培養的第三梯隊的人,很受信任。他當時就親眼看到了這個場面。
當時這個事情被說成是最大的謠言,這個事情如果傳出去那簡直是……。再怎麼說,坦克車追著人去壓,就甚麼都解釋不了了,所以就要『闢謠』。在我們機關那些搞清查的人吹鬍子瞪眼的追:你是聽誰說的?你又是聽誰說的?最後追到了中宣部的這個博士生身上,就把他給拽到了戒嚴部隊去了。在戒嚴部隊裡面他被嚴刑逼供。『你看到沒有?』,『我確實看到了,我是一個黨員對黨要忠誠、要老實,我看到甚麼我就說甚麼,我確實是看到了。』後來戒嚴部隊的人拿著1,000伏的高壓電棒,威脅他:『你看見沒有?』博士生說:『看見了,我確實看見了。』啪!用高壓電棒電他,博士生當場就昏過去了。一會兒醒過來後,又被問:『你看見沒有?』,回答說:『看見了。』啪!又電一下,他又給電昏過去了。就這麼弄了幾次之後,最後博士生說:『沒看見。』
後來據說這個人身體就垮了,精神也垮了,這不光是一個電刑的問題,這是精神上的一種折磨。
共產黨原來自己標榜自己講真話,要實事求是,結果他完全不讓你講真話。我有時候經常就想起這麼一句話就是,所謂:墨寫的謊言,怎麼能掩蓋血寫的事實。」

方政雙腿被高速行駛的坦克車碾過
「六四」時一個就讀於北京體育學院理論系的應屆畢業生方政,雙腿被高速行駛的坦克車碾過落下雙腿截肢的故事更是讓人心有餘悸。

當時就讀於北京體育學院理論系的應屆畢業生方政,雙腿被高速行駛的坦克車碾過落下雙腿截肢。(網絡圖片)
16年後方政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作證說:「我躲閃不及倒地,坦克壓到我的雙腿,就從我的雙腿上碾過去了,坦克履帶都是鏈條、齒輪,我就感覺到褲子被捲到履帶的鏈條上面,很緊、很擠壓的感覺,當時我意識還有一點,只覺得身體咚咚咚的在地下被往前拖,被拖行了一段距離,頭部、後背、肩部都被擦傷(到醫院後醫生說的),坦克車的履帶鏈條把我的腿撕拉掉了,褲子也扯爛了,我就從履帶上掉下來了,掉下來之後,我就滾到了路邊靠到護欄上……
這個情景,後來我用動態網上網時偶然看到了,看到了我自己當時的這個情形。國外的網站上應能看到這張照片,一個人躺在地下,雙腿被壓掉,靠在護欄下。那個人確實就是我。我的雙下肢被截肢,右側截肢到大腿上部,左腿到膝蓋位置……」

六四被坦克碾掉雙腿的北京體院學生方政。(圖片來源:六四檔案)
在這次掩蓋、栽贓和清查中,江澤民熟練掌握了宣傳和暴力機構,此後相同的手段又被用來鎮壓法輪功學員,這是後話。
手上染的血太多了,不管江澤民怎麼捂著蓋著,每年也都要過「六四」。

(版權歸大紀元所有,歡迎轉載,不得更改)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大陸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24日表示,解放軍海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此次訓練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組織實施的(圖取自中國大陸國防部網站 www.mod.gov.cn)。(中央社)
聖誕節前夕,中共第一支航母編隊赴西太平洋進行首次遠海訓練,此次訓練暴露了遼寧艦編隊的諸多缺點。
12月24日,中共遼寧艦編隊沿台灣東部海域南下,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26日,遼寧艦通過台灣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海里續向西南航行。這是中共航母艦隊首次跨越第一島鏈進行遠海巡航。
此次中國遠洋艦隊由遼寧艦、3艘導彈驅逐艦、3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組成,這和歐美航母編隊的組成大致保持了一致。

遼寧艦編隊的三大缺點
據多維新聞評論分析,中共航母編隊首次遠航曝光了諸多缺點,位於首位的是守衛有餘、進攻不足。
文章說,西太平洋的海洋環境和水文氣象條件對遼寧艦編隊來說十分陌生,自然因素在戰時的影響不容低估。
此次參與西太平洋訓練的航母編隊包括了中共軍方最先進的052C/D型導彈驅逐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這些艦艇均配備有垂直發射系統,最多可攜帶約200枚中遠程防空導彈。
而未來,中共海軍可能會為航母編隊增加其它護航艦艇和補給艦,整體規模超過10艘。
文章表示,之所以選擇這樣的規模,主要是因為就單艦而言,中共驅護艦的防空、反潛作戰能力都處在探索發展階段,暫時只能以「數量彌補質量不足」。更重要的是,目前遼寧艦的噸位和載機量遠不及美軍水準,要建成一支能攻能守、實力強大的航母編隊必須有更多的水面艦艇和潛艇來助陣。
在航母最關鍵的戰鬥力指標——艦載機方面,遼寧艦應至少配備包括24架殲-15艦載戰鬥機、4架卡-31(或直-18J)預警直升機、6架直-18F反潛直升機、2架直-9C搜救直升機在內的36架各型艦載機。
單就主力的殲-15艦載戰鬥機而言,遼寧艦目前只裝備了13架,距離滿編尚有差距。在遠海預警搜救、編隊反潛協同等航母關鍵指標上,也尚未完全達到實戰要求。更何況,十分關鍵的反潛作戰方面,至今仍是中共海軍的最大建設短板,而作為龐大的水面作戰平台,來自水下的核潛艇是中共航母編隊無法忽視的威脅。
文章表示,不管近海亦或遠洋,遼寧艦編隊目前所具備的還只是基本的防禦作戰能力。
第二大缺點是海空聯合作戰體制上不成熟。
2009年,美國五角大樓專門曾提出「海空聯合作戰概念」,顧名思義,「海空聯合作戰」指的就是打破海軍和空軍的兵種界限,進而實現兩大兵種的統一指揮和聯合,以期在最大限度上實現高效迅速的作戰目的。
目前,雖然中共決策層已經意識到多兵種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並用軍區改戰區、組建戰時司令部統領海陸空三軍,但想要形成意義上的「海空聯合作戰」能力,依靠簡單的指揮架構改革還遠遠不夠。
第三大缺點是遼寧艦與護航艦艇尚處於磨合期。
美國海軍是航母編隊的創造者和熟練運用者,早在1956年,美國就嘗試組成以單艘航母為核心的特混大隊。
遼寧艦從2012年服役至今已4年有餘,其戰鬥力的形成並不能代表一支航母編隊戰力的整體進步,遼寧艦與護航艦艇間的協同磨合尚存在很大缺點。而只有實現與護航保障艦艇的絕對默契協同,才是中共航母編隊真正形成戰鬥力之時。

共軍遼寧號穿越島鏈 台戰機深夜升空監控

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網評又稱獻世號)24日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 ,將首次駛出第一島鏈。(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25日駛出第一島鏈。媒體報導,台灣空軍花蓮基地兩架F-16,25日晚上緊急起飛監控。國防部26日表示,遼寧號航母在5艘作戰艦護衛下,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軍方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航母艦隊在25日晚間轉向逼近台灣東部外海,雖離防空識別區仍有一段距離,但考量國防安全,空軍在晚上10點左右,包括花蓮空軍基地的F-16戰機,及屏東空軍基地的E-2K空中預警機已經起飛監控中,另外P-3C反潛機也已經在附近海域偵巡,希望能掌握共軍潛艦動態。
國防部官員說:由於遼寧號航母載有多架殲-15型艦載機,其升空後的雷達可偵搜與鎖定台灣東部地區,因此,目前衡山指揮所也在進行全程監控,如有靠近台灣防空識別區,即會下令駐防在花蓮的F-16戰機起飛攔截,或空中監控。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在5艘作戰艦護衛下,於25日晚間8時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今天上午9時通過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浬(約150公里)續向西南航行,國軍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監偵與應處。
國防部密切監偵,空軍派遣F-16戰機、海軍派遣船艦等,在我國(台灣)防空識別區內嚴密偵巡。
共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首次開展遠海訓練,日本也發布消息指共軍編隊出現在東海中部水域動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九月份的南非航展上,即使北京官員積極地試圖為JF-17爭取合同,中國展商們顯然難以找到買家。後者是美國F-16的中國-巴基斯坦版本。(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在2016年11月,中共舉行了珠海航展。該活動帶來了700家展商,來自非洲和亞洲的客戶雲集珠海,人們最大的興趣是首次亮相的J-20隱形戰鬥機。
但是根據美國陸軍外國軍事研究辦公室通訊《O.E.Watch》消息,中共軍事工業也遭遇麻煩。通訊說:「儘管受到這些關注,中共在國防貿易行業仍然面臨多個障礙。」
通訊說,全球對中共國防工業的看法不佳。「一些看法是由於系統故障或武器設計缺陷。此外,中共缺乏額外服務,比如培訓以及設備和武器維修。一些國家也對中共缺乏政治信任。」
《國家利益》報導說,三分之二的非洲國家現在使用中共武器。在過去幾年,中共武器出口達到歷史最高紀錄。但是最近,它的武器交易放緩,而俄羅斯和美國仍然主導著全球市場。
在九月份的南非航展上,即使北京官員積極地試圖為JF-17爭取合約,中國展商們顯然難以找到買家。後者是美國F-16的中國—巴基斯坦版本。
迄今,奈及利亞是唯一訂購JF-17的非洲國家。
非洲國家喀麥隆曾經購買四架嶄新的中國攻擊直升機,其中一架在交付之後很快墜毀,導致新訂單凍結。一些買家擔憂中國武器的質量。
跟久經沙場的美國和俄羅斯武器相比,許多中國武器系統還沒有向新客戶證明它們自己。
在2016年9月的印尼海軍演習當中,兩枚中國製造的C-705導彈在從KCR-40攻擊艦發射之後,未能擊中它們的目標。這特別令人尷尬,因為印尼總統佐科威當時親眼目睹。
中共國防工業業內人士、知遠戰略與防務研究所學者周晨明為C-705導彈辯護,說導彈打偏可能是人為錯誤。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24日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 ,將首次駛出第一島鏈。(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25日駛出第一島鏈。媒體報導,台灣空軍花蓮基地兩架F-16,25日晚上緊急起飛監控。國防部26日表示,遼寧號航母在5艘作戰艦護衛下,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軍方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航母艦隊在25日晚間轉向逼近台灣東部外海,雖離防空識別區仍有一段距離,但考量國防安全,空軍在晚上10點左右,包括花蓮空軍基地的F-16戰機,及屏東空軍基地的E-2K空中預警機已經起飛監控中,另外P-3C反潛機也已經在附近海域偵巡,希望能掌握共軍潛艦動態。
國防部官員說:由於遼寧號航母載有多架殲-15型艦載機,其升空後的雷達可偵搜與鎖定台灣東部地區,因此,目前衡山指揮所也在進行全程監控,如有靠近台灣防空識別區,即會下令駐防在花蓮的F-16戰機起飛攔截,或空中監控。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在5艘作戰艦護衛下,於25日晚間8時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今天上午9時通過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浬(約150公里)續向西南航行,國軍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監偵與應處。
國防部密切監偵,空軍派遣F-16戰機、海軍派遣船艦等,在我防空識別區內嚴密偵巡。
共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首次開展遠海訓練,日本也發布消息指共軍編隊出現在東海中部水域動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常年受霧霾所苦。(Getty Images)
今年最強陰霾持續籠罩大陸多地,5億中國民眾難逃「此劫」。對於眾多中國民眾而言,「霧霾天氣」已經成為一種常態,那麼「霧霾」到底是如何進入大眾視野的呢?
事實上,早在2004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Terra衛星拍攝的圖像就已顯示,整個華東地區上空籠罩著濃重的陰霾。這一現象令眾多西方國家緊張,因為這讓他們想起了半個世紀以前,洛杉磯的光化學煙霧事件以及倫敦的煙霧事件。而在此時,中國人根本沒聽說過「霧霾」這個詞。
2005年,中國國內媒體報導裡開始出現「霧霾」二字,但只是在專家報導中一帶而過,並且與「強對流天氣」、「龍捲風肆虐」放在一起。而根據財新網2015年的一篇報導,中國氣象局國家衛星氣象中心,首次回溯中國陰霾的發展情況和演變特徵發現,2005年開始,中國主要的經濟區域陰霾污染出現快速增長。
2006年,NASA拍攝的圖像顯示,華北地區被陰霾遮蓋住了地表,連帶著渤海地區也是完全深陷在其中。而中國國內媒體則把陰霾當作「罕見大霧」報導。
2007年,全世界人民都在討論中國人每天吸毒。而中國不少地區仍把陰霾天氣現象並入霧一起作為災害性天氣預警預報。也在這一年,百度詞條首次出現了「霧霾」一詞。
2008年,四名美國運動員,戴著口罩到北京參加奧運會,被中國媒體一頓怒罵。人民網發表文章說:這些運動員「腦子進水了,才會做這種不可思議的蠢事。」新華網則說「經過多年治理,北京的空氣質量已經大為改善」,「能見度降低,許多人就認為空氣質量有問題,但我們清楚,那其實不是污染是霧,一種自然現象。」最終,這些美國運動員向北京奧組委遞交了道歉信。
2009年,美國大使館開始通過衡量使館館區內的PM2.5懸浮顆粒監測空氣質量,為美國駐京外交人員提供健康方面的資訊。根據維基解密公佈的外交電報顯示,中國官員針對此事,私下向美國駐華大使館遞交抗議。
2010年,新華網開始提醒公眾霧霾可能造成健康威脅,但措辭謹慎,其實說的是霧的危害。同年2月,NASA拍攝的圖像顯示,此番霧霾影響之大,貫穿了從北京到中國南部地區,而向東延伸到了朝鮮半島。
2011年,潘石屹公佈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空氣測量數據。該數據與中共當局公佈的數據存在的巨大差異,引起輿論嘩然。中國民眾寧可相信美國大使館,也不相信中共當局,紛紛指責當局信息造假。而這次風波更引發中國外交部的抗議,指責美國公佈中國的空氣數據是「干預中國內政」,淪為國際笑柄。
2012年10月,NASA拍攝的圖像顯示,霧霾已經成為一種慣性,每年按照同樣的路徑出現在中國,從北京南下到黃渤海之間的平原地區,永遠都是霧霾的高發地。也是這一年,pm2.5終於納入了中國的空氣質量指標。
2013年,東北三省在供暖季,出現大規模嚴重的霧霾天,嚴重到進入了百科詞條,pm2.5突破了1,000g/m,封城3天。
2014年,北京市長王安順聲稱,北京會投入7,600億來治理霧霾,還說出了那句流傳至今的「2017年實現不了空氣治理就(提頭來見)」。如今,2017年即將到來,霧霾天氣仍然愈演愈烈。
2015年,原央視主持人柴靜自費百萬元人民幣拍攝《穹頂之下》,揭露中國嚴重的霧霾天氣。該片上線後,短短兩天之內創下2億多次的點擊率。不過,上線不到48小時,該片即遭中共宣傳部門封殺,柴片及相關報導、評論、討論等,立即從網路上淡出、消失或被冷藏。諷刺的是,同年12月,北京第一次發佈了空氣污染紅色預警。
2016年,國際學術期刊《微生物組學》(Microbiome)發表的研究論文證實,北京空氣污染程度已經達到暗藏「超級細菌」。而北京市則在今年5月,明確將霾列為「氣象災害」。
早在1999年,《北京晚報》曾引述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表示,針對大氣污染,「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而時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局長解振華則聲稱:「不能讓污染嚴重的北京跨入21世紀,國務院將專門審議北京市治理大氣污染的目標和對策。」
著名經濟社會學家何清漣評論指出,短短17年間,中共當局對霧霾的態度,從「絕不讓污染的大氣進入新世紀」,再到如今將霧霾定性為「氣象災害」,足以證明中共政治從「口頭責任政治」變成「無責任政治」。

— — 轉自「看中國」端木珊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民幣外升內貶的現像,可用「電梯理論」來形容。圖為香港的人民幣海報。(Getty Images)
【文/謝田/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John M. Olin Palmetto Professor in Business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
最近接到一封轉自德國媒體界朋友關於人民幣的信。德國編輯部對人民幣的狀況有些疑問,從一些渠道來的訊息模稜兩可,他們本來是要用在歐洲的媒體上,但因沒搞清楚就沒用。德國編輯據說是「方腦袋」,覺得自己看不懂的,就不給讀者,因為大部分讀者不會比編輯更懂。這倒是一個非常好的、認真負責的態度。
人民幣的問題,尤其是外升內貶的的矛盾趨勢,讓許多人迷惑,因為這與基本的經濟規律相悖,不可思議。筆者2010年11月於本專欄的文章、〈人民幣外升內貶的內外解讀〉一文中,也探討過這個問題。人民幣外升內貶,六年前就非常嚴峻,如今更加嚴重。人民幣對外升值時,又對內貶值;中國百姓沒能享受到太多貨幣升值帶來的好處,如國際購買力的提高,卻嘗盡了人民幣貶值、通脹、國內購買力下降的壞處。
人民幣為什麼外升內貶、處於兩種相反的壓力之下?中共說堅持匯率、反對升值的原因是為了就業和經濟穩定,而不是針對通脹和熱錢。部分是如此,但忽略了最重要的、人為的因素。外升內貶的根本原因,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團把外匯的賺取、儲備和控制當成了它們直接攫取中國財富的絕門祕訣,幾十年來孜孜不倦,獲取了天量的財富。賺外匯是其囤積海外財富的最好手段,印鈔票是其賺取國內財富的最佳方法。人民幣升值的壓力,在於中國巨大的出口順差,尤其是對美國每年高達三、四千億美元的順差;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在於中共過度印鈔、數萬億刺激經濟、激發房產泡沫。所以,人民幣才同時有升值和貶值的雙重壓力。出口賺匯和濫印鈔票的結合,加上操縱匯率、限制匯兌,是造成人民幣外升內貶的最終原因。在正常國家,兩股壓力會因為市場調節,匯率變動,和物價升降而自動調節、達到平衡。在非正常國家如中國,因為政府同時操縱了匯率、匯兌、印鈔(M2)和物價(及編造通脹數據),升貶壓力不能平衡,才會出現今天的局面。
德媒提出問題之一,是有分析說,如果人民幣不貶值,那麼房地產市場的價格就會出現斷崖式下跌,為什麼?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是用房市崩盤的恐懼,來嚇唬民眾,給人民幣貶值提供理由和解脫。正是因為人民幣超發引起的貶值,使得房地產泡沫加大,加上人民幣匯率下跌,才造成外資拋售中國房地產。
問題之二,是「房地產市場泡沫和中國經濟增長面臨的不確定性都是推動人民幣貶值的主要動力」——為什麼這種不確定性能推動貶值?這種說法也是魚目混珠,把因果給顛倒了。是人民幣的貶值(超發),催生了房地產泡沫,從而造成中國經濟增長的停滯,而非相反。
問題之三,是「有分析師認為,北京將維持低利率以支撐房地產價格和經濟的增長,這意味著人民幣未來會有更大貶值空間……為什麼『未來會有更大貶值空間』?」北京維持低利率,確實是為了支撐房地產市場(價格)和經濟增長,但目的是保持就業,維持政權,而不是為了百姓的福祉。
因為中國百姓的福祉,恰恰是因為房地產價格高企、通貨膨脹,而被剝奪的了。說人民幣會有更大的貶值空間,是因為中共仍在繼續印鈔,分析師在給中共的繼續印鈔提供註腳。
問題之四,是為什麼人民幣對外是貶值的時候,對內就一定是升值呢、並反之亦然?其實不然。人民幣沒有外貶內升的壓力,只有外升內貶的壓力。
問題之五,是人民幣貶值和解決房市泡沫是什麼關系?準確的說,兩者沒什麼關係。人民幣貶值是政府行為的後果,解決房市泡沫應該是政府的動機。但中共政府既不願意承認和糾正濫發貨幣、造成人民幣貶值的後果,也沒有降低土地和房地產價格、去除泡沫的動機。因為中共既得利益集團的國內利益,都在房地產上,在天滅中共、中共解體之前,中共不會放棄到手的利益、不會自動退出歷史舞臺。
德國朋友不弄清楚不罷休,對讀者負責,敬業精神令人敬佩。外升內貶這個疑難問題,只要從經濟的基本原理和中國的政治現實去分析,就不難說清。但對一般讀者來說,也許可用更直觀、明了、簡單的模式去解釋:就是人民幣的麻煩,像一部失控、超載、正急速下滑的電梯!
電梯是中國經濟,電梯間裝滿人民幣。電梯超載是人民幣發行過多、電梯超重,從而造成電梯上的鋼纜斷裂、電梯失控,電梯車廂開始直線下滑。(當然,真正電梯有自動制動裝置,不會一落千丈,這裡只是比喻。)電梯的下滑,就是人民幣下滑的趨勢、貶值的趨勢。這時,上面樓層有人發現電梯壞了,就拉開門,抓住鋼纜,試圖阻止電梯下滑。並且,好心人齊心協力往上拉,想把電梯廂拉上來。這個向上拉的力量,就是中國的外貿,尤其是對美國的出超,這是使人民幣升值的力量。
所以呢,電梯在拼命下墜,又在努力上升;人民幣在大幅下跌,也在努力上浮,處於同時具有升貶的雙向壓力。人民幣「外升內貶」,還真是這樣,在電梯外看是該升,在電梯內看是該貶,外國人看中國順差那麼大,就以為人民幣該升,中國人知道貨幣發行大,人民幣就該貶。電梯也外升內貶,就是人民幣的寫照。人民幣該升,是因為中國的貿易夥伴,尤其是美國,在承受不公平的貿易給中共輸血、提供順差和外匯;人民幣該降,是因為人民幣發行過多,中國人民太沉重,負擔太重。
人民幣的真正匯率該是多少?這真的只有「天」知道。但我們可以窺探天機、猜上一猜。在筆者看來,與人民幣最可比的貨幣是新臺幣。臺灣的生產力水平和效率,世人都清楚,新台臺幣對美元的匯率,市場決定。按臺灣的工資、生產力、和物價、及新臺幣匯率,如果中共不把濫發的人民幣回收、銷毀,按目前狀況,人民幣兌美元1:10至1:15,可能是較合理的價位。如果中共當局用出售房地產真正產權的方法,把土地廉價或幾乎免費歸還給人民,回籠貨幣,把十幾年超發的貨幣抵消、銷毀,人民幣回歸1:5的匯率,該是比較正常和可接受的。
很快,川普就會上臺,美國利益第一,中國順差會減少,美國逆差會減少,人民幣會怎麼走呢?也許可以看看電梯上拉和下滑的力量對比……。

來源轉自:
【第510期2016/12/1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柬害死170萬人兩共黨元老維持無期徒刑(喬森潘與農謝。翻攝CNN)
柬埔寨近日對紅色高棉首腦喬森潘與農謝做出的終審判決,仍維持2014年的初審原判,即終身監禁。相信同樣沾滿百姓鮮血的劊子手江澤民及其黨羽受審獲刑,指日可待。
【文/玉清心】
11月23日,柬埔寨最高法院「紅色高棉罪行清算法庭」做出終審判決,對於前紅色高棉首腦喬森潘與農謝的反人類罪,維持2014年的初審原判,即終身監禁。
大陸的中老年人都記得,在1976至1979年經常在電臺上聽到這樣的播音:「柬埔寨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訪華」,然而在柬埔寨民眾眼裡,他和柬共總書記波爾布特、紅色高棉「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一樣,都是沾滿百姓鮮血的劊子手。
在紅色高棉政權掌權的1975至1979年間,有170萬人死於判決、飢餓、過度勞累及疾病等。特別法庭的法官表示,「喬森潘和農謝對於柬埔寨人民的生命絲毫不關心」。
《九評共產黨》裡有這樣一段話:「如果說,奪取政權的戰爭中暴力無可避免,那麼世界上從來沒有像共產黨這樣的在和平時期仍然酷愛暴力的政權。1949年之後,中共暴力殘害的中國人,數目竟然超過之前近30年的戰爭時期。
在這方面達到登峰造極地步的是中國共產黨所全力支持的柬埔寨紅色高棉,其奪取政權後居然屠殺了柬埔寨全國四分之一人口,包括該國的大多數華裔和華僑。」
中共支持紅色高棉殘害柬埔寨民眾,更對中國人民犯下累累罪惡,至少有8000萬中國人因中共搞的各種政治運動而導致非正常死亡。這8000萬人,比兩次世界大戰全球死亡人數的總和還要多。
令人不敢想像的是,江澤民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來賣錢做移植手術,犯下「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據各種數據分析,死於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或達百萬人。
17年來,法輪功修煉者從未停止反迫害、追查凶手、伸張正義,如今江澤民在美國、瑞士、西班牙、德國、臺灣、韓國、海牙國際法庭、聯合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控犯有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
2015年5月以來,有20多萬大陸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最高司法機關控告江澤民,很多律師公開在法庭上指控江澤民迫害有罪:「沒有經過全國人大的認證,江澤民單方面表態對法輪功進行認定和鎮壓,這才是『組織破壞國家法律實施』的巨大犯罪!」 近年來,陸續有一些國家的現任、前任元首或高級官員因為反人類罪被逮捕、定罪、監禁或通緝,正義的信息,清晰鄭重,震懾一切邪惡。

來源轉自:
【第509期2016/12/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期以來中共官員把各級政協委員作為「商品」進行交易。近期,俞正聲正與習近平聯手,清洗香港全國政協委員。(Getty Images)
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指稱,中共官員把各級政協委員作為「商品」進行交易,其中全國政協委員官位標價5億。此外習近平當局由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調查組,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有案底或涉黑的港澳政協委員。
【文/張頓】
中共政協、人大賄選案不斷。據港媒爆料,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高層會議上指稱,中共官員把各級政協委員作為「商品」進行交易,其中全國政協委員官位價位已增至5億元以上。
俞正聲:全國政協委員標價5億元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2月號報導,11月3日,中共國務院、政協下達文件,整頓、徹查港、澳特區各級政協委員若干問題。 當晚,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召開中央有關部委辦負責人會議,據知有15個部委辦「一、二把手」到會,包含公安部、國安部。俞說,「對香港特區、澳門特區的領導和指導,列入中央政治局重要議事日程之一。」
俞正聲在會上著重提到如何整頓、徹查港澳特區政協委員的狀況。
會上披露政協委員的黑幕,長期以來中共官員把各級政協委員作為「商品」交易,成了某些部門、有權官員斂財、搞「人情」交易等。
會上爆料,各級政協委員有「議價市價」。所謂「議價」,是把部分名額在社會知名人士、商賈中「投標」,如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由80年代後期捐贈或投資企業金額2000萬元上升至5億元以上,省級政協委員由80年代後期捐贈或投資企業金額500萬元上升至3000萬及1億元,地級政協委員視所在地區經濟狀況及地理位置,現已上升至1000萬至3000萬元。
報導稱,雖有名額限制,但競爭十分火爆,導致中央部門、省級政府都向上爭「名額」及在本地區增設名額。被俞正聲點名的有廣東省、福建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蘇省都違規超額任命政協委員近一倍。可以預計,明年、後年將產生的各級政協委員中,香港特區所占有的名額將大減。

習近平當局開始清洗在港政協
《大紀元》近日獨家消息,習近平當局已組織高規格調查組,對港澳政協委員「摸底」,對買賣得來的政協委員,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協委員,作為重點清理對象。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量舉報信已經發到北京,習近平當局高度重視此事,由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高規格調查組,由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協主席俞正聲,以及中共統戰部長孫春蘭具體負責。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或者有案底、涉黑的港澳政協委員,連帶整肅中聯辦、統戰部等受賄人士。

清洗人大、政協的背後
中共政協、人大雖然被稱為是「花瓶組織」,但據稱花錢買「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頭銜,好處很多,如某市某官要當市長、副市長,必得人大代表投票,每一票都要以錢說話,動輒上萬、上百萬、甚至千萬。這事已成為公開的祕密。
中共政協、人大賄選案頻發,如前段時間爆發的遼寧省全國人大賄選案中,遼寧省有45名全國人大代表因賄選而被終止資格,523名遼寧省人大代表因涉案被處理,同時遼寧省前省委書記、人大主任王,遼寧省人大副主任王陽、鄭玉焯,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蘇宏章等落馬「老虎」都涉賄選案。
而被習近平當局作為重點打擊的遼寧省則是江派的一大窩點,周永康、李長春、徐才厚、薄熙來、王等曾盤踞遼寧,培植了大量江派人馬。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查處遼寧賄選案有「一石三鳥」的作用:清洗江派遼寧窩點,從江派手中奪回遼寧省的地盤,打擊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而香港過去也一直被江派人馬把持,是曾慶紅、張德江向習近平當局攪局的關鍵地方,近期香港局勢日趨嚴重。
《大紀元》獲悉,北京對香港亂局非常不滿,正加緊在港清理江派亂港勢力。目前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或者涉黑的政協委員,連帶整肅中聯辦、統戰部等受賄人士。其中福建幫、廣東幫是清理重點。
消息稱,習近平當局對福建幫10月26日帶頭圍攻立法會、搞收錢遊行刺激港人等做法非常不滿,批評他們火上加油,「搞亂香港」。

來源轉自:
【第509期2016/12/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習近平國家恐怖主義完全不在乎國際反響。
今年是二十世紀世界四大惡魔(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波爾布特)之首毛澤東發動文革五十周年,到目前為止已有相當多的相關回憶文章與文集出版。有朋友發問:文革為什麼會造成慘絕人寰的惡果?文革與恐怖主義有何關聯?
若要回答這兩個問題並且提供充分的論據,足夠寫出兩部博士論文式的研究專著,限於刊物篇幅,筆者只能就其要點予以簡答。

恐怖主義的定義與實質
恐怖主義一般是指那些為了達成宗教、政治或其他意識形態上的目的而蓄意攻擊平民(非軍事化戰鬥人員),有意製造族群或社會恐慌的暴力行為及其相關理念。
需要警覺的是,「恐怖主義」的概念可能帶有政治及情感上的含意,其精確的定義往往難以辨識,從學術研究層面上說,可以找到上百個有關恐怖主義的定義。其定義極具爭議性,因為有些國家的統治集團往往會把政治上反對力量或政治異議人士劃歸到「敵對勢力」,在此情況下,就會通過國家宣傳機器抹黑政治反對力量,試圖把政治異己的抗爭活動非法化。一旦被貼上「恐怖主義」的標簽,就會使社會上的同情與聲援活動望而卻步,從而使國家機器(包括警察與武裝部隊)理直氣壯地消滅反對力量。
事實上,恐怖主義以廣義的政治組織形式實現其目標,這些組織通常包含左翼或右翼政黨、極端民族主義與宗教團體、盜用「革命」名義的極權分子以及控制國家機器的專制暴政。這些組織的共性是它們濫用針對平民的暴力來達到其組織/群體的集體訴求。 雖然在相當長的社會政治史中,恐怖暴力是由政府來掌控和實施的,但現代的恐怖主義通常是指私人團體對無甄別性之無辜群體的濫殺,通過媒體集中報道以吸引社會公眾的廣泛注意,同時對其敵對目標施加心理壓力。
自一九九四年至今,聯合國大會再三譴責恐怖主義襲擊,企圖引起公眾恐慌的暴力行為,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無論其政治目的如何,這些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無論其背後目的之意識形態、觀念、種族、宗教等均不能使之合法化。
恐怖主義往往被極端民族主義或宗教團體作為一種政治手段,恐怖主義的攻擊對象或犧牲品/受害者往往只是恐怖主義分子為實現其訴求而採用的特殊手段與工具,這些恐怖分子眼中的「象徵/工具/符號」通過媒體與大眾傳播,向社會釋放恐怖信息與氛圍,從而向特定目標施加壓力與影響。

國家恐怖主義和法西斯主義
有些官員與政府機構以它們所認定的行動之合法性或非法性來定義恐怖主義。在專制政府的操控下,恐怖主義的行為往往被視為合法的行動,比如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法西斯主義行徑與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以各種手段迫害並奪取生命的所謂「革命行動」。
在專制政府的許可下對村莊和平民實施轟炸或炮擊,往往被冠以「平叛」的名目,而不會被定義為恐怖主義暴行。這樣就掩蓋和否認了「國家恐怖主義」的存在。然而,在文明世界中,恐怖暴力行為是否得到政府的支持與授權並不能夠成為否認其行為本質的依據。
有關恐怖主義的大多數定義並沒有考慮到平民使用合法暴力予以反抗的可能性與正當性。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定義,恐怖主義是指對群體或財產實施暴力行為,以恐嚇或威逼政府、平民,從而達成其政治或社會目的。
學術界近年來關注「國家恐怖主義」的討論,比如,美國是否有權使用原子彈殺害幾十萬日本平民?如果造成幾十人死亡的炸彈謀殺是恐怖主義,那麼造成幾百萬甚至數千萬中國人死亡的文革是否「國家恐怖主義」行為?
廣義的法西斯主義有三項核心要素:即極端的民族主義、革命、以及復興。法西斯主義的極端民族主義核心概念則提倡一種「有機」、「種族」或「整合」的國籍/民族認同概念,強調國家與民族認同的首要地位,對同質性文化、共享歷史、或民族的歸屬感。
民族復興神話的含糊不清本身,是法西斯主義運動能獲得各種不同社會背景的人之支持的關鍵。通過復興神話和營造宗教情感、集體歸屬感,將民族主義、愛國主義引向瘋狂化。在法西斯主義取得權力後,將傾向於建立一種「政治宗教」,將民族和國家神聖化和符號化,並以此建立新秩序。
這種通過塑造神話般的天才及全能型「魅力領袖」,集體效忠與盲目服從,通過各種政治與社會活動消滅異己思想與行為等高壓政策,使得自由民主社會中的「公民宗教」儀式的做法顯得蒼白無力。

文革思維與行為死灰復燃
文革不僅具有法西斯主義的特徵,而且還具有無政府主義和恐怖主義的特徵。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曾經是無政府主義的狂熱追隨者,他曾向去延安採訪的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提及他那時的思想傾向。而且後來毛的行為也證明了無政府主義的思想傾向伴隨著他的一生,比如他在文革中號召「砸爛公檢法」,甚至蓄意讓各級黨政組織與國家機器一度處於癱瘓狀態。
在我看來,文革與恐怖主義有諸多共通性(簡稱共性)。比如它們都具有反文明/反人性/反人類的特徵,它們都是通過洗腦宣傳教育的手段來煽動民眾(尤其是青少年)來消滅與他們政治/宗教觀點不同,甚至被它們任意想像為敵人或魔鬼的被消滅對象。
文革通過「非人化」手段,「橫掃一切牛鬼蛇神」,將所有異己甚至並無實際個人政治觀點的無辜百姓都貼上可置於死地的標簽,從而輕鬆地簡化或消除一切消滅其肉身前可能存在的法律程序與社會認同障礙。
希特勒及其納粹國家機器將猶太人看作是「非人類」的怪胎,主張全部消滅,以確保雅利安人種的純淨與高貴,而文革則使用少數幾條簡單的教條來甄別「革命的」與「反革命的」個人,通過階級鬥爭的手段消滅一切異己甚至只是態度不夠狂熱的無辜者。
近三十多年來,曾經追隨毛澤東的助紂為虐者又蓄意給自己的反人類行為貼上政治合法性的標簽,公然宣稱江山是他們打下來的,由他們的子孫來繼承權力是理所當然的。通過強調「紅色血統」的合理性,直接否定民主政治與平民參與的普適性。
綜上所述,文革與恐怖主義有著諸多直接和間接的關聯與共通性,同時文革還具有顯著的法西斯主義與無政府主義的特徵。時至今日,文革的思維傾向並未在中國消失,在習近平倒行逆施的影響下,文革思維與行為在中國大有死灰復燃的態勢,甚至在西方民主國家也出現了一部分頑固延續文革思維與行為的無恥華人。我們必須堅決地抵制與聲討文革思維與行為的泛濫,絕不能容許文革思維與行為再度危害幾代中國人。五十年之後毛的陰魂依然不散,作為中國人,你不感到恥辱和悲哀嗎?

(作者為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美國)夏業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20杭州會議的一個成果是:習近平的「中國夢」已經膨脹為他的「世界夢」,「三個自信」再添「文化自信」,儼然已升級為「四個自信」了,即便到了把「通商寬農」念成了「通商寬衣」讓天下恥笑,他還是絲毫不改「誰弄醒我,我就弄死誰」的習性。
北京媒體人陳無知寫的堀田江理《日本大敗局》的書評,「偷襲珍珠港:一群明白人為何集體發瘋」,近期在網上熱傳,因為大家都感到:當年令一群明白人集體發瘋的機制,已然在天朝盛世急速發酵。
無獨有偶,本期特刊報道了在紐約舉行的「中國政治變局與民主前景」國際會議,加上王丹關於藍普頓《從鄧小平到習近平》的書評,程映虹推薦的英文新書《中國從傳統共產主義體制的轉型─新的視角》,雖然談不上「所見略同」,但對習近平當政的中國瘋狂任性、瀕臨變局,都是感同身受,非常強烈。
無論是國際上中國研究界、海外民主運動對中國轉型問題的討論,還是國內知識精英的口炮黨與改良派論戰,其實是多元社會自然現象,即在追求文明進步的大目標時的「技術分歧」,各種意見的交流辯論,非常有助於拓展整個社會的視野光譜,增強對引發災難的「集體發瘋」的免疫力。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香港展示父親的書《2017年,起來中國》。(潘在殊/大紀元)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在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中預言2017年中共將解體這一「神的啟示」,引發中共特務驚恐,近期千里趕赴陝北毀書並再次切斷高智晟與在美國妻子的聯繫。11月15日,高夫人耿和將新書電子版公開免費下載。
文/高凌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北京警察千里迢迢趕到陝北,毀掉了國外友人寄給國內朋友的、想送給高智晟的剛剛出版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不僅如此,他們(中共特務)再一次切斷了高智晟和我的聯繫!對陝北家人的監視騷擾也在升級。」
耿和急匆匆地告訴記者,並質問:「他們怕什麼?怕一本書嗎?那好,我就免費公開,讓大家自由下載,廣泛傳播!看看這書裡到底寫了什麼,讓他們這麼害怕」?!
2016年6月,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律師將近年的鐵窗經歷和對中國未來的觀察及展望,編寫成50萬字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在臺灣、香港、美國公開出版。

新書曝中共對人性人權的摧殘
該書稿首次完整地披露了高律師自2005年以來被非法監控、關押期間的種種遭遇,涉及審訊、酷刑、轉監、獄中生活,以及中共司法、警察、監獄甚至軍隊內部人員心態表現等鮮為人知的具體情況,相當怵目驚心。在書中,高智晟還預言了2017年中共將解體——這一「神的啟示」,並對未來中國進行了思考和構想。該書出版後,在海外引起相當大的轟動。英文版也即將在新年前後出版。
耿和表示,這本書的出版相當不易。高智晟出獄後,受酷刑傷害連話都不會說、路都不會走、字都無法寫的情況下,還要避開中共特務對他全天24小時的監視,硬是在半年之內,以驚人的毅力,一個字一個字寫在紙上,又輾轉地帶出村子,送到海外。可是在找出版商的時候,正趕上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沒有出版商敢接手出版,因此高律師不得不自行籌措資金將書稿交付印刷廠印刷。
耿和說:「這本書,可以說,是撕去了中共所有的偽裝!高智晟親身經歷的在中共警察、國安、監獄、軍隊裡所遭受的種種酷刑和對人性、對人權的摧殘,怵目驚心,筆筆血淚,在這本書裡都真實地記錄了下來。」
在高智晟失去聯繫前發表的最後一篇文章〈黨國大軍千里奔襲毀一本書〉中寫道:「新近我所寫的《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在臺灣發行後,耿和猜知我應當是這世間最想先得到這書者。便頗費心思外加周章,輾轉使朋友帶回一本至中國大陸後,偷著寄予我陝北的一位親戚。但還是被『我黨』情報部門掌握(實際是我這親戚在微信上不慎洩了密)。於是,極荒謬卻也極『合理』的一幕大劇上演了。『我黨』立驅悍勇猛將連夜千里奔襲至陝北毀了這本書。」

預言2017年中共解體 遭千里毀書
「許多人或認為這是何等的荒謬絕倫——興師驅眾奔突千里只為毀一本書,覺著任何文藝裡的潑皮無賴外加蠢貨,也難幹出這等超出人理、讓人鄙視使人恥笑的事。然而,共產黨就這麼幹。我得了這個消息後樂至大笑。但我首先得肯定:『我黨』幹得好、幹得有道理——共產黨人實在不低估這本書,而且是以極其隆重的儀式彰顯他們的不低估:一群黨的幹部,晝夜兼程奔襲千里去消滅這本書。」
談及廣傳高律師新書的意義,耿和說:「(中共)看起來似乎力量強大,到現在還把高智晟圍得水泄不通,切斷我們的聯繫,但也折射出來它們的恐懼、怕得要死的心態,怕得非常可恥,都已經神經錯亂了!這就是我要免費傳播這本書的意義。
既然你們害怕這麼一本書,那就讓大家能夠自由地、免費地拿到,更加廣泛地傳播,看看這本書中到底寫了什麼,讓這麼強權的政府怕到如此的程度?」
目前耿和無法聯繫到高智晟,「但我相信,我免費把電子書公開在網上的做法,他一定會支持。因為他寫這本書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記錄下來這段歷史,並對2017年中共的解體作出預言,讓更多的人知道他本人的遭遇,明白中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讓大家能夠覺醒」,耿和堅信高律師會支持自己的做法。
高智晟夫人授權《大紀元》發布的《2017年,起來中國》電子版免費下載鏈接:
https://www.amazon.com/dp/B01JTGUFU0/(電子版)

來源轉自:
【第509期2016/12/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者分析中共餵料給境外媒體早已行之有年,第四權淪為喉舌官。(AFP)
臺灣學者胡元輝指出,中共認為媒體是為了服務政治而存在,因而無所不用其極地想使媒體成為它的喉舌官,不能直接控制的就改用「餵料」、金錢挹注等,以符合中共的媒體邏輯與政策目標。
文/李怡欣
中國新聞自由度下降,中共對媒體的控制手段日新月異。在封鎖消息、控制輿論已無法達到目的後,中共又以收買利誘和恐嚇境外媒體,引爆各種反媒體霸權運動。最近,中共當局又多了些另類招數對付媒體,其中的兩個現象是「對境外媒體餵食」以及「以投資及技術挹注網紅」,臺灣中正大學社科院副院長胡元輝教授接受《大紀元》採訪分析了此類現象。
胡元輝指出,中共看待媒體並不是西方世界的「媒體第四權論」,而是認為媒體是為了服務政治而存在,因而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讓媒體成為它的喉舌官,不管境內、境外媒體皆同,不能直接控制的就改用其他手段,如「餵料」、金錢挹注等,以符合中共的媒體邏輯與政策目標。

臺灣中正大學社科院副院長胡元輝教授分析指,中共餵料給境外媒體行之有年,第四權是中共的喉舌官。(胡元輝提供)
中共餵料外媒 混淆視聽搞分化
日前,中國海外異議人士溫雲超發表評論,總結中共近期控制媒體的新招數為「餵料→信任→管道依賴→投毒→搞死」,白話講,就是深喉嚨放料給特定媒體,形成信源依賴後,再以真假消息混淆視聽,達到瓦解該媒體公信力的目的。
胡元輝表示,中共對境外媒體的宣傳統戰行之有年,隨著媒體環境變化與中國開放崛起,餵料情形越來越積極。
胡分析,中共針對各種媒體特質餵料,類型有三:透過消息來源洩漏獨家訊息給境外商業媒體,藉此影響輿論效果,這種餵料方式被視為中共內部派系鬥爭的戰略產物,派系間互以真真假假訊息餵食外媒以打擊另一派陣營,被餵食對象以國際「非中文類外媒」居多。
另一種則是如芒刺在背的「批判性媒體」,此類媒體會檢驗訊源,較難餵食,但,仍可看到這類網站上有中共餵料的影子。胡元輝表示,中共會利用媒體彼此間的矛盾,以中國海外民運人士所經營之媒體為例,會因其派系、觀點不同的矛盾性來餵不同料,其實就是要搞分化。他提醒,不要以為這些批判性媒體就不會被中共有心地加以運用乃至餵料,在辨別力有限或民團分化下,中共送出某種料餵給特定派系,達到打擊對方或宣傳目的,這種情形還是存在的。
第三種是對盟友、同路人的餵料,這類媒體以「境外中文媒體」居多,臺灣也有不少。這類媒體的經營者與中共有政經利益連結,或在意識形態上與中共走的近,因而對中共不批判,且較少檢視中方給予的訊息可靠性,從而使中共透過該媒體釋放大量有計畫的、有目的性的訊息。
胡元輝指,這類被餵哺的中文媒體越來越多,餵料方式也更有組織、系統化,釋出的新聞真假包摻,以達到其對外洗腦或宣傳目的。
胡元輝還特別提到「自行產料的尾巴媒體」,就是中共在境外設立、資助的尾巴組織,認為這是在臺灣出現較為堪憂的一類,其最重要功能是,對中國境外發生的事件做出「定性」(指定論、定位該新聞事件屬於何種意圖立場)。這類不算餵食,而是產料餵給海外華人。
由於對海外華人宣傳是目前中共的重點,因此對於餵料情形日益增加趨勢,胡元輝坦承,相當令人擔心。

來源轉自:
【第506期2016/11/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反腐到今天固然有腐敗者何以自保的問題,但也有反腐者何以安生的問題。從某種意義而言,後者可能更突顯嚴峻。因為腐敗者充其量就是終生入獄(十八大以來反腐雖轟轟烈烈,但沒有一人因腐敗而被正法的),而反腐者一旦被反撲,那就不僅自身面臨人頭落地、難求善終,通常親人同類也斷難保全,且反腐也必無疾而終,這在古今中外歷史上有纍纍鐵證。所以,今天中國反腐者何以安生,是個事關反腐者個體與民族前途命運的大問題。
反腐歧義弔詭與反腐共識嚴峻
人類對腐敗情感上的痛恨、道德上的唾棄、法理上的禁防由來已久,可見防腐反腐是人類的底線共識。然而,中國社會當下卻對反腐產生了諸多歧義,流傳開形同冰炭的一些觀點:一則是民眾的歡呼雀躍,大快人心,從反腐抓貪中尋得一絲多年受壓迫欺凌的透氣舒心感;一則是反腐權鬥說、反腐集權說、反腐文革說、反腐崇毛說等等的抽離反腐正義根基的觀點泛濫。這種弔詭的現象,背後潛藏著社會階層撕裂、利益各方敵對,底線共識無存的實質,預示了中國社會矛盾激化、巨變將臨。
當然,在對反腐水火不容的觀點對峙中,卻有著各方無可否認的事實:一、十八大以來被調查、拘押及審判的「老虎」級別的貪官,沒有一個是冤枉的,都是罪有應得的,沒有人懷疑他們貪腐的嚴重程度,縱使其同黨與親屬也不敢出來坦然面對天下鳴冤,說「某某是個清官,是被抓錯了」,相反社會普遍認為官方公佈的貪腐罪證應該比事實輕得多;二、還有大量的貪官仍逍遙法外,還沒有被抓,反腐的高度、深度、廣度與速度仍遠遠不夠,甚至根本追不上腐敗的泛濫,也就是說,對十八大以來的反腐,只能說許多該抓的還沒有抓。

反腐現實的艱困
這個對反腐無論持何觀點者都無法否認的現實,標示出中國腐敗的嚴重性、普遍性與徹底性。由此可見腐敗勢力的強大,反腐面臨隨時被顛覆的嚴峻局勢。
反腐共識所昭示的嚴峻時局,在現實中有著真切反應。
中共官僚集團隨著對一九八九年春夏那場反腐愛國民主運動的鎮壓而瘋狂投入權貴瓜分國財民脂的盛筵,在制度性腐敗與腐敗性制度的相互助推下,在人性的罪惡與惟GDP政績的嫁接下,官僚腐化墮落如江河日下一瀉千里。民間早就流傳:將官員排隊逐一槍斃,可能有冤枉的;但隔一個槍斃一個,肯定有漏網的。可見,中共官僚集團的整體性腐敗到何等嚴重程度。
針對如此中國官僚腐敗現實而掀起的反腐,首先在力量上肯定遠遠不如腐敗勢力強。而之所以在力量懸殊情況下仍能掀起反腐狂潮,這與歷史的偶然將兩個理想主義者習近平、王岐山聚到了一起而同時推上了高位緊密相關。同時,反腐所佔據的道義高點與法理正統優勢,使習王可以冒險背水一戰。因為腐敗勢力不能公然將抗拒反腐擺於台面,只能尋求其他藉口來抵制乃至顛覆反腐。如此一來,反腐在現實力量上雖不如腐敗勢力,但在道義、法理上勝過腐敗,兩相比較,就使反腐與腐敗雙方長久處於勢均力敵的相持階段,「膠著狀態」與努力形成「壓倒性勝利」的中途。如在二○一五年元月中共第十八屆紀檢第五次全會上習近平說「反腐敗鬥爭尚未有壓倒性勝利」,一年後的元月十二日,在六次紀檢全會上習又說「反腐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這就意味著反腐仍然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只是「正在形成」中,究竟何時能達成決定性的勝利,顯然仍是未知,局勢艱難。

艱困中的反腐走向
面對這種艱難時勢,中國反腐未來走勢將出現如下三種選項:
一、反腐就此偃旗息鼓,轉向口頭高調,實際停滯。此必得到官僚集團由衷歡呼,官僚群體別說是給習擁戴加冕核心,就是三呼萬歲而加封聖帝,都會爭先恐後表忠輸誠。如此一來,結果是腐敗可能短期外表略顯收斂,但不久必會捲土重來,甚至變本加厲。同時,一批深受前段時期反腐懲治震懾的官僚及其同盟必會伺機反撲,以反對反腐之外的任何名義來報復反腐勢力,或者等待這任反腐主導者到期,換上新當權者再行反攻倒算,因為他們有雄厚的資源,可以掌控左右政局,以期延續他們謳歌已久的中國模式的權貴老路。
二、反腐延續過往路徑,嚴格圈定於體制內反腐,拒斥引入外力。十八大以來,中國反腐就是體制內權力自救運動,對腐敗分子保持高壓,分批抓捕,但不啟動政治改革,不引入以民間反腐為代表的外來力量。如此反腐,中國政局必長久停留於治標階段而無法轉入治本新途。這樣,中國的腐敗勢必前赴後繼,處於「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狀態,腐敗與反腐成持久拉鋸戰。由於在現體制下,反腐的出現屬於歷史性偶然,具有個體性、偶然性與短期性特點,而腐敗則是有人性之惡與制度之罪的支撐,具有整體性、必然性與長期性特點,兩相比較,反腐必後繼乏力,最後定然以反腐失敗而被反攻倒算告終。
三、反腐速戰速決,達成壓倒性勝利,開啟治本航程。中國腐敗根基在極權制度,腐敗宗主在「老老虎」,即虎王,最集中而龐大的腐敗勢力是依附於「虎王」門第下的徒子徒孫。反腐面對這種態勢,逐一依法抓捕,顯然時間拖延太久,期間變數太大,甚至難免出現顛覆。為求根本性從制度上消除腐敗繁衍,需採取霹靂手段,擒賊擒王,一舉捉下虎王,擊潰腐敗集團,形成壓倒性勝利,清除開啟體制性治本之途的路障。縱觀中國歷史,要想真正實現由極權政體向現代民主法治文明的和平轉型,就必須走幾步:先反腐,一抓薄,二抓周,三抓江,以清路障;再清帳,掀起平反冤假錯案大潮,以伸民冤,紓民怨,聚民心、凝民力;後政改,開啟旨在保護公民權利限制公共權力的民主法治憲政改革之路,從根本上消除腐敗產生、存續、反撲之土壤。

反腐安生之所
由中國反腐未來三大選項可見,能夠真正維持反腐動力與保全反腐成果的是現代民主法治憲政的文明制度。傳統專制時期反腐者保全自身依託於宗法血緣統治傳承,而中國今日顯然無法恢復這種血緣傳承了,即不能再將權力傳於自己的直系血親,雖然紅幾代仍然帶有血緣傳承色彩,但相對於宗法家族在利益一致而患難與共性上相去甚遠。這就決定了本屆反腐者在現體制下無法找到最能延續與保全自己反腐動力與成果者,要解決這種後顧之憂,只能指望於制度,而不能指望於人。
一個能滋生出如此普遍嚴重腐敗的組織,說明其基因上就有著無法克服的病症。自然該組織無法成為反腐事業延續的信託,反腐者也就無法在組織的名義下求得安生。
既然人與組織都指望不上,反腐者要想求得安生惟有仰仗現代民主法治制度,這就是歷史不以任何人的主觀意志而轉移的必然性。如此,中國不久應進入反腐第三步,隨之掀起全國性平反冤假錯案運動,預計到二○一九年左右開啟政治體制改革。倘不如此,則中國將會有大的來自體制自身的顛覆性動盪,並隨之可能帶來中國全局性內亂達二三十年之久。因此,中國反腐者安生與否事實上關乎民族未來禍福危安,值得各界慎思謹行。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 黎 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中共教育部門通知各地學校禁止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近日,中共教育部門隱秘通知各地學校禁止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網傳的學校禁令通知顯示,其中充斥著大量詆譭宗教信仰和煽動仇恨的詞彙,同時有學校還強制學生在校觀看官方的「主旋律」宣傳片。有網民憤慨地說,只因聖誕節涉及宗教信仰就選擇性抵制,其實最該抵制的就是外來的馬列。
多地高校禁過聖誕節 校方強制學生看宣傳片
12月24日,有網民爆料稱,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在平安夜,組織學生觀看所謂「中華傳統文化」宣傳片,並稱將處分過聖誕節的學生。
還有網友爆料稱,西北大學現代學院把所有學生組織起來觀看孔子等各類國產影片,教室門口有老師把守,誰過聖誕就給誰處分。 24日下午,該校一名大三男生稱,當天上午就接到學校通知,「晚上觀看3個小時的宣傳片,不去者予以處分。」對此,他表示,「我們都習慣了,學校每年的平安夜都會組織學生去看宣傳片。」
「沒辦法啊,我們逃不出去。」該男生說,看宣傳片時,每個班級的輔導員都在場,樓下有許多老師把守,逃走將按平時三次曠課處理。
另外,河南濮陽市、浙江溫州市的教育部門也禁止各級學校舉辦聖誕活動。其中一些學校的官方通知中,充斥著大量詆譭宗教信仰和煽動仇恨的詞彙。

近日,中共教育部門通知各地學校禁止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網路圖片)
中共教育部門隱秘通知 禁學校舉辦聖誕活動
據陸媒報導,溫州市鹿城區一所公辦小學的張校長透露,學校週一的時候,接到鹿城區教育局發來短信,要求「不在校園裡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和慶典」。
張校長說,以往過聖誕節的時候,有些班級會由英語老師牽頭,學生自願組織一些慶祝聖誕節的活動。活動的內容,一般都是安排一些由學生表演的節目,分一些零食給學生,而活動持續時間為一節課左右。可今年在接到短信通知後,學校的類似活動都已經取消了。
溫州多所中、小學的負責人都表示,今年接到教育部門通知,有關聖誕節的活動一律停止不辦了。
溫州教處工作人員鄭上忠告訴媒體,關於「不在校園裡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和慶典」的通知,是他的科室以短信方式發給學校的。教育部門以前每年都會口頭要求,學校對聖誕節這類的洋節日進行引導,今年是第一次以通知的方式明確規定不能辦。 對此,大陸網路輿論表示憤慨。有網民說,「抵制聖誕?元旦也是舶來品,情人節呢?婦女節呢?勞動節呢?星期日又叫禮拜天,要抵制嗎?只因聖誕節涉及宗教信仰就選擇性抵制。其實,最該抵制的就是這幫外來馬列蠢貨!」
海外學者、《南方週末》等專欄作者吳澧刊文表示,說要抵制西方文化的滲透,那是笑話。憲法裡寫著呢,大強國各項事業都要在西方文化「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指導下進行。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一文中稱:「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走俄國人的路──這就是結論。」講得很明白嘛,馬克思列寧主義是俄國人從遠在西境的彼得堡「送來」的;所謂「道路自信」,就是繼續走俄國人已經不再走的昔日蘇聯之路。其實,中共堅持要走蘇聯之路,才是他們狂反聖誕的真正原因。
資料顯示,聖誕節是紀念耶穌降生的特別節日,也是許多國家,尤其是西方國家等以基督教文化為主流之地區的公共假日。在教會以外的場合,聖誕節已轉化成一種民俗節日,並常與日期相近的公曆新年合稱為「聖誕與新年季」。

強化意識形態控制 中共教育部遭批
近期,中共教育和宣傳部門加強了意識形態管控。
12月20日至22日,中共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沈曉明先後到山東大學、河南大學、鄭州大學視察。在全國高校有關強化意識形態控制的會議上,沈曉明要求高校政治要「週週講、天天講,不能間斷」,並要求師生「對中共的領導及社會主義」等有認同感。沈曉明這番言論引發網路輿論熱議和諷刺。
去年1月29日,中共前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大陸高校座談會上稱,要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課堂。他稱:「不允許各種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洩怨氣。」
袁貴仁的「三個不允許」言論引發網路輿論持續反彈。
網民質疑:馬克思主義是不是西方的? 官員們爭先恐後把兒女送往西方是為甚麼?中共搞的馬列邪惡主義,官員們自己都根本不信,還要強加給學生洗腦?
有網民調侃:袁貴仁的意思是,中國高校不能再講馬克思主義了,學生不用再被洗腦了?
有網民說:西方的自由、憲政、民主、人權、平等、法治等價值觀必須大力傳播 。

中共取消傳統節日 迫使民眾過「黨節」
《解體黨文化》一書表示,在共產黨統治下,社會高度政治化,政治高度一元化。共產黨聲稱「不破不立」、「大破大立」,要「移風易俗」、「破舊立新」。在一片殺伐聲中,破除的是中華五千年的古老文明,建立的是具足中共邪惡基因的黨文化。黨文化對中國社會的破壞深刻而徹底。曆法節慶、婚喪嫁娶、衣食住行、甚至家庭和生育,都被中共揉捏成它想要的樣子。
中國人的傳統節日被廢除或者被篡改了內涵,人們被迫過黨安排的節日,把黨的喜怒哀樂紀念慶典當作他們自己的喜怒哀樂紀念慶典。
中共黨文化是附著在中國文化之上的一種附體文化。中共極善於利用傳統文化、民間文化的形式和元素,達到增強宣傳效果的目的。略述中國的節日,可看出無節不與祭祀、神話或佛、道教有關。如果這些節日得以保留,並依循傳統慶賀,則中國文化中與神有關的部分會代代相傳,這是共產黨所不能容忍的。為了割斷中國人和中華傳統文化道德、傳統文化價值之間的承接、聯繫,讓中國人不再受傳統文化的熏陶和保護,完全曝曬和浸泡在黨文化之中,通過日常習俗對民眾進行洗腦,中共除了正月初一這個被改稱「春節」的節日而保留之外,其它傳統節日無一為中共的法定假日。傳統的節日民俗被中共擠壓得失去了生存空間,不得不遺憾地退出歷史舞台。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的「抗美援朝」致使數十萬志願軍葬身異域。(網路圖片)
⊙之遠
想當年,中共號召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如今六十多年過去了,面對《前蘇聯解密檔案》和強大的網路報導,中共羞於啟齒的事情越來越多,至少有六件事讓中共難以辯解:
一、起因就是賊喊捉賊:
解密的蘇聯文件證實,是金日成在得到斯大林默許後,悍然發動了企圖消滅大韓民國,統一朝鮮半島的戰爭。
二、做了蘇聯「馬前卒」:
北韓突襲韓國後,無力抵抗的韓國求助於美國和聯合國。蘇聯卻不動用否決權,致使美國出兵救韓,舉的是聯合國旗號。蘇聯意在讓中美打仗,漁翁得利。
三、騙人的「保家衛國」出兵理由:
對內宣傳,美國人打到鴨綠江邊,下一步就要攻打中國了,所以我們要出兵。但史實和解密文件都證明,美國人不僅無意打中國,而且怕中共也捲入。所以美國一是沒準備,二是證實中國出兵了,還不大相信,三是一直堅決反對蔣介石出兵支持,儘管蔣介石多次主動請戰。
四、戰功被金日成獨攬:
北韓教科書宣傳的,都是偉大領袖金日成精力充沛地領導北韓軍民獨力完成了反擊美帝及其走狗入侵的偉大功績。
五、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指導」:
北韓教科書中提到中國誌願軍時,都是金日成元帥在接見彭德懷將軍時說,我們的戰士都有抗擊美帝經驗,可以直接指導直接幫助你們作戰。
六、尷尬的「替罪羊」:
提起朝鮮戰爭,韓國人對中國的怨恨和對美國的感激,都在情理之中,可不在情理之中的是,現在不少北韓百姓提起戰爭,他們的回答是,「你們跟美國人賭氣,跑到北韓來打仗,讓我們受罪!」......
朝鮮戰爭,蘇聯是刀切豆腐兩面光,北韓是「功勞是自己的,過錯是別人的」,而中共與志願軍呢?成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羞於啟齒吧?!可事情越是羞於啟齒,有時還越要掩飾。我們為「同志加兄弟」付出了巨大犧牲,為「鮮血凝成的友誼」還要每年「輸血」給北韓,為「利用」北韓,還得為金家北韓「保家衛國」!胸絕對悶吧?!
其實,胸悶的只是恍然大悟卻又不能掌握自己命運的眾多「主人」。那些個「主人」不能辭退不能改換的公「僕」,卻是十二分的聰明,經常聰明到「主人」無法理解的境界和高度。例如,出事故了,而且是大的責任事故,怎麼辦?不要緊,問責會開成嘉獎會!這種化腐朽為神奇的事兒,「僕人」們早熟門熟路、駕輕就熟、爐火純青了!反正屁民們都非常好糊弄,真相假相也沒人在乎!

(轉自 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獲悉,習近平、王岐山已看透中共,並徹底絕望。(新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獲悉,習近平、王岐山已看透中共,並徹底絕望。他們知道中共已無可救藥,無論做什麼,老百姓都不再相信。
文/李思緣
中共的腐敗在江澤民「貪腐治國」的政策下四處蔓延,雖然習近平掌權後實行「依法治國」,並大抓貪官,但是中共官場的各類表現顯示中共已經無可救藥。
王岐山「氣在心裡」 中共已沒治
早年大陸流行的一個政治段子說:「對於反腐,有人一臉悲觀:查再多也沒啥用,隱藏的貪官更多,查的完麼?更有人調侃:把領導幹部全抓起來肯定有冤枉的,排成隊隔一個抓一個絕對有漏網的。」
2015年7月,廣東省國資委前主任劉富才出國後長期不歸,面對省紀委下達的「最後通牒」,他卻說,「我當這麼大的官,你們要調查的那些事都不叫事,要查,每個人都有事,比我事大的也有,紀委該先查他們才是。」
2016年9月,港媒的報導稱,現在,中共紀檢人員違紀違規情況十分普遍且消極怠工,已經到了王岐山「看在眼裡,氣在心裡,落個沒治」的地步。有消息說:中共紀檢系統壓下的不回復舉報材料已超過500萬份,「一百年也處理不清」。
據悉,2015年下半年以來,中共黨政官員的變相公款吃喝呈復熾之勢,私人會所生意再度上升。不過,他們約定好只吃喝而不談官場見聞,在飯後可能的私人茶敘時才說一些,這個規則被稱為「放開味蕾管住嘴」。「放開味蕾管住嘴」還帶有幾分神祕,其如會所的菜名均用代號。根據江西省的通報:一位由縣委書記任上調升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的官員,由於受邀請到私人會所吃「代號菜」而被終止副廳級試用期。

中共的貪腐已爛到根子
江澤民掌權時以「貪腐治國」,致使中共整個官場腐敗橫行,呈塌方式潰敗。目前,官員貪污金額超過億元的案件層出不窮,涉案數字越來越大。一般認為,中共高官的貪污所得往往都是天文數字,官方公開的數字都打了很大的折扣,實際情況遠比現實更令人震驚。

江澤民掌權時以「貪腐治國」,致使中共整個官場腐敗橫行,呈塌方式潰敗。(大紀元合成圖)
截至目前,據中共官方公布的內容看,至少已經有5名「老虎」受賄過億被判刑,他們分別是朱明國、金道銘、白恩培、萬慶良和周永康。
朱明國貪腐1.41億 老家如宮殿
2016年11月11日,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被以受賄罪判處死緩。
據悉,其受賄金額達1.41億餘元。
《法制晚報》此前曾報導,2014年11月底,就在朱明國被通報接受調查的第二天,目擊者阿炳看到幾十名警察出現在朱明國老家的別墅四周。「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在一起,足足拉了十餘車。其中有部分鈔票都受潮發霉了。」阿炳透露。
另有陸媒透露,朱明國海南老家豪宅如宮殿,擺有一對石麒麟。

朱明國家中被搜出大量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裝滿十餘車。其中部分鈔票都受潮發黴了。(新紀元合成圖)
金道銘受賄1.23億 情婦捲上億首飾逃
前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2016年10月14日被指控受賄金額1.23億元,判處無期徒刑。
有海外媒體引述山西省紀委官員的消息披露,金道銘的情婦在獲知金被「雙規」前,就已攜帶金所送的價值逾億元人民幣的首飾及數千萬元現金潛逃。報導稱,中紀委和省紀委的官員趕至金道銘情婦的住所,屋中僅留下的瑞士名牌手錶盒子就有六十多個。

金道銘被「雙規」前,其情婦已攜帶金所送的價值逾億元人民幣的首飾及數千萬元現金潛逃。(新紀元合成圖)
白恩培貪腐2.47億 受賄物清點十天
2016年10月9日,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白恩培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被判處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受賄金額近2.47億元。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第一集中出現的一名姓周的涉案人員說道:「有一天(白恩培的妻子張慧清)就跟我講,我看中個手鐲,大概1000多萬,你去付一下。我說好,那就買,1500萬買了個手鐲。」
在辦案過程中,從白家查獲的藏品多得讓辦案人員震驚,中紀委紀檢監察室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這樣描述:「我們光清理這些東西,前前後後用了大概十幾天的時間。
像這種翡翠手鐲,都是用一個繩子一繫,繫起來有一串手鐲,就這種概念。」

從白恩培家查獲的受賄物品之多,辦案人員花了十幾天才清理完。(新紀元合成圖)
萬慶良受賄1.11億 頻出入高檔會所
2016年9月30日,萬慶良受賄1.11億元被處無期徒刑。陸媒報導稱,在中共黨內「嚴抓作風的高壓態勢下」,萬慶良仍然出入高檔消費場所達到70次左右。中紀委專題片《永遠在路上》中透露,就在他落馬前兩天,還到過廣州白雲山的一家高級餐廳「品雲座」。

2016年9月30日,萬慶良受賄1.11億元被處無期徒刑。落馬前仍然出入高檔消費場所達到70次左右。(新紀元合成圖)
官方自稱周永康涉案金額僅1.29億
2015年6月11日,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中受賄罪涉案金額1.29億元。
6月16日,大陸社區博文〈周永康只貪了1.3億?這你也信?幼稚!〉質疑:中國大貪官的貪污金額,怎麼能以官方公布的數據為準呢?怎麼能對周永康只貪了1.3億信以為真呢?那都是擺在桌面上的數字,都是嚴重縮水的。周永康剛落馬不久,路透社就有消息曝出,當局已經沒收了周永康家族900億的財產。
有報導,周家貪腐超過1331億元。

周永康剛落馬不久,路透社就有消息曝出,當局已經沒收了周永康家族900億的財產。(大紀元合成圖)
「小官巨貪」透露貪腐嚴重程度
如果說這些「大老虎」利用職務之便可侵吞巨額賄賂,那些只能算作「蒼蠅」的「小官巨貪」更代表了當前中共官場貪腐的嚴重程度。
10月17日,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被指受賄超2億元判處死緩,不得減刑、假釋。魏是繼白恩培後,又一名被判「終身監禁」的中共官員。
魏鵬遠2014年5月被帶走調查後,當局從其家中發現2億元現金,重1.15噸,當時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
據陸媒報導,多名接近魏的業內人士感到吃驚,因為魏平時衣著簡樸,為人非常「低調」。報導稱,魏鵬遠平常上下班騎著一輛有些破舊的自行車只是裝樣子,其實,魏是開豪車到單位附近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從汽車後備箱拿出自行車,然後騎行到單位,下班也是騎自行車到車庫然後開著豪車回家。
在中央巡視組公布的問題清單中,河北省是「小官巨貪」問題嚴重的地區之一。河北省紀委書記陳超英表示:「我們開展這個專項行動一年了,立案的已經將近1萬件,其中9000多件,從現在看已經查處了6000多人,過100萬的190個,過1000萬的31個。這些人級別都很低,但是他們貪的數量都是很驚人。」
舉例說,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經理馬超群,被調查時家中搜出1.2億元現金、68套房產、37公斤黃金。這名副處級幹部,靠著手中的供水權,貪腐金額卻極為巨大。
此外,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物資供應分公司前副總經理于鐵義受賄3億元……,這樣的案件在中國各地普遍存在,顯示中共地方政治生態已全面潰爛。

官員擁有的房產數量驚人
9月30日起,一則題為〈南昌高新區檢察院徐林保被曝有380多套房 身家數億〉的帖子在網上廣為流傳。10月25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南昌市高新區檢察院了解到,徐林保並非該院職務犯罪科副科長,只是普通工勤人員。
據悉,南昌市檢察院已成立專門調查組進行調查。截至發稿,發現此人有149套房,總價1.1億元。
2014年陸媒爆出,浙江溫州村支書李某,在上海松江區擁有132套房;浙江寧波杭州灣公安局沈姓警察被曝光擁有69套房產。
2013年1月,擁有兩個身分證、192套房子的前廣東省陸豐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兼陸豐市碣石鎮黨委副書記趙海濱被查。
同時間,前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龔愛愛被曝,擁有四個戶口,在北京購買41套房產。龔愛愛的同事、陝西省神木縣農商行副行長楊利平也被網民曝光,在北京三里屯SOHO擁有12套房產。

「小官巨貪」充斥,中共官場貪腐嚴重。前陝西省神木縣農商行副行長楊利平被網民曝光,在北京三里屯SOHO擁有12套房產。圖為北京三里屯SOHO。(Getty Images)
基層腐敗無法無天
大陸微信號「環球之音」10月14日發文列舉了中共貪腐出現的新特點、新花樣。
例如:圈子「腐法」。重要崗位,腐敗圈子人選腐敗人,形成腐敗全程鏈子……;暗度「陳倉」。公共資金項目「隱」性流血。如扶貧資金項目,移民項目等,往往扶貧(移民)項目資金往扶貧辦(移民局)主任(局長)家鄉投資,以所謂產業扶貧項目,與招商項目人或項目資金企業分紅、入股,有的將項目修建村級辦公樓,資金挪作他用,惠民百姓資金被盜用和佔用,從中吃回扣。
再如,「證據」失盜。某縣有一單位,為了消除帳目證據,前十多年玩起了「電腦」失盜,而當時未用電腦做帳,至今成為一大懸案。等等。
現在大陸基層權力腐敗之烈,這只是曝光了冰山一角。
前幾年黑龍江農墾系統官僚公然說:「我們只聽命於隋總統(隋鳳富時任農墾總局書記,已落馬),小濤(胡錦濤)與小寶(溫家寶)的話在這不管用。」政法系統官僚則公開叫囂:「我們就是法律,反對我們就是違法」。

官員造假明目張膽
除了腐敗之外,官員的造假行為也屢被報導。
作為國家直管的西安市長安區空氣監測站,不經允許任何人不得入內。然而,今年2月以來,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分局主要官員偷配鑰匙並記住密碼,用棉紗堵塞採樣器,致使數據異常。事件曝光之後,多名官員被調查。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環保數據造假,造成的後果很嚴重。明明是重度陰霾天,造假之後孩子們繼續進行課外活動,這等於在摧殘下一代。

西安市環保數據造假,明明是重度陰霾天,造假之後孩子們繼續進行課外活動,這等於在摧殘下一代。(Getty Images)
9月15日,中紀委官網發消息,新疆自治區阿勒泰地委委員、市委書記王仕斌被立案審查。王仕斌今年6月落馬,官方稱他貪腐違紀「特別嚴重」。
2009年,新疆阿勒泰成為中國首個試水官員財產申報和公開的地方。第一個財產收入被全國人都知道的官員,正是王仕斌。王仕斌當時是阿勒泰市委書記,所以他的公開財產申報表最顯眼,被媒體廣泛報導,現在還能從網上搜到這個表格。
陸媒對此稱,如果沒有配套的倒查和追責機制,它(財產申報和公開)很可能成為官員表演清廉的合法手段,被貪官們利用。

中共官員胡作非為掀民憤
10月4日前後,網路曝光的一份文件顯示,退休的中共江派政治局委員、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攜妻子、子孫等全家共10人,於10月1日至6日到西藏「視察」,並曝光了行程表。6名隨行包括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警衛局處長、劉淇祕書、警衛、保健科醫生等。劉淇被批全家公款旅遊。
之後,網民依據名單搜索,發現與其妻汪聲娟同名的一女士持有北京百能電氣技術有限公司的股權達6,800萬元,與其孫子劉松萱同名的一兒童不到6歲,申請了專利。女婿周騁是北京愛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港媒稱,消息曝光後僅5天,至10月9日晚,已有102萬7500人次點擊量,其中98.7%是劣評。中紀委在10月5日就收到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和舉報信函、電話,至10月8日晚上10時,已有5277件。
網路評論稱,「共產黨高官是人民公僕還是終身貴族?」「請公布劉淇享受待遇的有關規章條例」,「中央大力扶貧減貧,劉淇卻在耗費民脂民膏,該當何罪?」
今年5月7日晚,北京居民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控制,隨後死亡。雷洋離奇死亡事件在中國大陸受關注的程度前所未有。很多評論都指,由於警權失控,雷洋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中產階層的身上。

雖然習當局要求「依法治國」,但是從江掌權時期各系統的胡作非為延續到現在。由於警權失控,5月的雷洋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中產階層的身上。(資料圖片)
雷洋事件10天之後,即5月17日下午,蘭州市和平鎮民警粗暴執法,毆打大學生一事被網民曝光。「用警棍和耳光輪番伺候,而且不准叫出聲來,叫一聲加5棍,兩個人的屁股都開花了」。當事人吳義稱,他是蘭州財經大學學生,事發的前一天上午,他和夥伴在派出所被警員毆打兩次,逾一小時。
網路也曝光了吳義臀部出現淤青紅腫的照片。
還有一個駭人聽聞的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
河南一貨車司機張戰國稱,2016年6月18日凌晨,他駕車行至河南省台前縣境內,突然車後方竄出一輛有交通執法標誌的小車,沒有示意他停車,直接超到前方想將他逼停。張戰國說,由於正在高速行駛,他要先減速緩行一段才能停車,這時車內人員突然舉起一支氣槍對他的車射擊,他嚇壞了,不敢停車,加速逃離。
貨車在行至一個叫武口村的地方時,又出現了一輛沒有執法標誌的轎車,車裡的人持彈弓、氣槍一路追著對他的車輛射擊,一直追到范縣界才停止。在整個過程中,張戰國的卡車前擋風玻璃20多處中彈,副駕駛玻璃整體損壞。由於擋風玻璃損壞,視線受到影響,導致次日貨車側翻,司機受傷。
港媒稱,今年8月份到京上訪人數突破日均2000,為近10年來所僅見,這在中共高層產生了巨大的震動。
雖然習當局要求「依法治國」,但是從江掌權時期各系統的胡作非為延續到現在,仍不斷發生。

兩大事件 大陸民眾對中共煩透
3月份在微信上發起的「手抄黨章一百天」活動,演變成荒誕鬧劇,在第84天後草草收場。
5月16日,江西南昌鐵路局李雲鵬夫婦選擇在新婚之夜,開卷伏案,抄寫黨章,聲稱要給新婚之夜「留下美好記憶」。照片被當地黨組織上網大力宣傳。
該組照片被曝光後,迅速被網民炮轟,被批假得不能再假,部分民眾指「文革之風又在抬頭!」很多人不理解的是,新婚之夜,大喜的日子,這夫婦倆為什麼要抄黨章呢?什麼日子抄不好,非選在那個特別的日子?
有網民說:「這簡直就是違背人性。可憐的新人,成了愚昧領導宣傳作秀的演員。」另有網民表示:「顯而易見,新婚之夜抄黨章,是貌似創新實則老套的自我炒作。不過炒作者好像不僅僅是這對新婚夫妻,可能還有他們單位的政工幹部。」「炒作不怕,關鍵是要有點技術含量。」
還有網民藉此編出多首打油詩。也有的調侃人生四大悲:「洞房抄黨章,接站被嫖娼,久病逢莆田,金榜落他鄉。」
這種極端例子不止上述一例。
中共央視在9月中旬的一個新聞聯播中,用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報導遼寧盤錦四世同堂之家成立「家庭黨支部」的新聞。報導指,82歲的老太太卜鳳彬三年前在家成立了家庭黨支部,今年中秋節,一家人不是吃月餅而是吃「愛國豐收餐」,祖孫三代一同開會學習「廉潔自律準則」。而傳統的夜晚賞月的活動,也被開「家庭黨支部例會」代替。而這樣的支部大會,家庭黨員每周末都得參加。
報導稱,中共授予了這家人所謂「勞動模範、三八紅旗手」等稱號,同時官方還給卜鳳彬也頒了「終身成就獎」。報導最後借卜鳳彬之口稱:「我的後代,我活得放心,死了也放心,他們一定能跟著黨走。」
報導播出後,遭到了各界輿論的諷刺和抨擊,不少人將之與早前的新婚之夜抄黨章事件相提並論,質疑作法是「違背人性」。中國當代歷史學家雷頤稱此為「家庭革命化」;也有網民寫道:宣傳把組織置於家庭之上,是結黨營私,違反人倫的!
還有網民認為,這是末世亂象,「沒有任何道理,在家裡成立黨支部……」

大陸社會陷入「塔西陀陷阱」
近些年,中共完全失去民心,大陸社會正陷入「塔西陀陷阱」之中。
「塔西陀陷阱」得名於古羅馬時代的歷史學家塔西佗(Gaius Cornelius Tacitus)。通俗地講就是指當政府部門或某一組織失去公信力時,無論說真話還是假話,做好事還是壞事,都會被認為是說假話、做壞事。
這種現象與大陸社會的現狀極為相似。
目前的大陸社會,儘管當局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謀求改善國民的生活條件和生活環境,但由於歷史原因,具體落實到地方政府或者某些政府部門時往往就會走了樣。一部分官員為了某些私利,不惜損害大眾利益,導致百姓對政府越來越不信任,這樣也激發更多民眾的反抗,致使社會與中共處於對立狀態。

中共官員不信馬列
8月10日,中共官媒《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發文章,對落馬官員搞「封建迷信」的現象進行分析和批評。文章列舉了一些這兩年被中紀委通報曝光的官員大搞「迷信」的事例,承認許多領導幹部一直求神拜佛、相信風水。
中共宣揚「無神論」,大力破壞傳統文化,不允許民眾有自由的信仰。但是,中共官員上起江澤民、周永康、郭伯雄,下至縣級官員,幾乎沒人相信馬列。
2001年傳出消息,稱江澤民自知作惡多端,欠下太多血債,開始求地藏王菩薩保佑。江不僅拜地藏王菩薩,還通過其妻從北京的一位居士家借來一部《地藏經》、親筆抄了一遍。2008年,江澤民還被曝光,曾偷偷在江蘇省南通狼山風景區朝山進香。

2001年傳出消息,江澤民自知罪孽深重,深恐難逃地獄的懲罰,趕著在家抄《地藏經》,並到九華山去拜地藏菩薩。(資料圖片)
港媒今年年中披露了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一段「迷信」往事。報導稱,習近平上台後,展開反腐行動。徐才厚的問題在中共黨內軍內通報後,郭伯雄召開家庭會議商討對策。郭伯雄的二弟郭伯禮建議,請人到祖墳做法事,祈求神靈保佑。於是,2014年4月,郭伯雄和妻子祕密回到陝西老家張則村,特請樓觀台一著名道士到郭家祖墳作法。
時事評論員程曉容表示,事實上,今日的中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對其黨的信仰危機、執政危機,其政治控制的手段不再靈驗。
官場腐敗潰爛,社會亂象叢生。黨員和民眾都不再相信這個政黨。中共滅亡是歷史的必然,而且崩潰在即。
為數眾多的黨員幹部們放棄馬列,選擇向神佛祈求,卻不懂得若想得到神佛的庇佑需要回歸善良、提升道德,從根本上去除「無神論」的觀念。

官媒借古喻今 暗示中共將倒
今年,中共官媒多次刊文借古喻今,暗示中共已走向末途。9月5日,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報紙》發表文章「明萬曆年間政治謠言亂象」,核心意思是說,明朝萬曆年間,朝野上下對太子冊立之事爭執不已,即所謂「爭國本」事件。而圍繞著「爭國本」事件,整個晚明,就是一個政治謠言迭起的年代。
文章稱,這些謠言,有的危言聳聽、操弄黑白、不難辨明,也有的虛虛實實、捕風捉影、真假莫名,致使朝政失綱、人心不穩。而晚明政治謠言泛濫,其特殊的生長土壤之一是黨爭的推動。
在此之前,8月19日,摘選自《廉政瞭望》並以標題「明朝滅亡時的囧事,滿是心酸無奈!」在網路發表的文章,開篇便道出明朝滅亡的原因:明末農民起義,之所以鬧得聲勢浩大,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晚明官員的相互推諉和欺上瞞下。
綜合上面這些種種亂象,當今的紅朝的滅亡,也到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稍微一點星星之火風就可能燒得紅朝灰飛煙滅。

來源轉自:
【第508期2016/12/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攝影: Fotolia)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12月1日是第29個世界愛滋病日。中國疾控中心最新發布的消息指,中國愛滋病感染者中,有三成的人不知道自己被傳染了,而15-24歲的年輕男病患人數更是激增。從疾控中心公布的傳染病疫情概況看,愛滋病已經是中國導致死亡人數最多的傳染病。
據《新京報》11月29日報導,中國疾控中心公布的最新數據,2016年1-8月,中國愛滋病新發病例34,4401例,死亡人數是8,817。此發病例數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14例。

三成感染者未被發現
數據顯示,從2015年1月以來,愛滋病導致的死亡人數,在所有傳染病導致死亡人數中占比達到78%。更令人擔憂的是,目前中國仍有32.1%的感染者未被發現,這些「隱蔽」的感染者可能無法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有可能成為傳染源繼續傳播給更多的人。
感染者未被發現對本人很不利,可能會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機,同時對感染者的家人和朋友也非常不利,如不加防範,會增加周圍親朋感染的可能性。
科學研究證據顯示,如果知道自己感染了HIV後,風險行為會減少;如果及早發現感染情況,除了能減少風險行為,治療機會也越大,效果會越好。

15-24歲男病患激增
來自中國疾控中心性病愛滋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青年學生愛滋病疫情當中,近5年來,中國15-24歲青年學生HIV感染者年均增長率已經達到35%。青年學生愛滋病疫情以性傳播為主,主要是男性同性性傳播。
今年6月29日,北京市發布的《2015年度衛生與人群健康報告》顯示,去年新增HIV感染者中有82.32%係通過男男性行為傳播。從年齡結構上看,2015年,47.81%的新增感染者及病人在25歲至34歲的年齡段;其次為15歲至24歲年齡段,占比達到21.2%。

50歲以上HIV感染者創新高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新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在2015年,50歲以上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達到580萬人這一歷史新高。然而,老年HIV感染者得慢性病的機率比普通老年人高5倍。
據悉,現在原來的「超級絕症」(愛滋病)已變為一種可以長期存活的慢性疾病,就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但不同的是,愛滋病是一種傳染病,如果不採取適當的預防手段便會傳染給其他人。隨著患者年齡的增大,人體各個器官逐漸老化,對藥物的代謝排出功能也明顯衰落。
目前,愛滋病治療尚需要終身服藥,老年HIV感染者對多個藥物的耐受程度會有所下降,從而出現一些相關合併症的機率就會增大,這是老年愛滋病患者容易併發慢性病的原因之一。
在中國的一些地方,老年HIV感染者的數量也在持續增長。

預防愛滋病的最有效方法
愛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愛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因此,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9年,患愛滋病以前,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目前,愛滋病疫苗的研製始終未能成功。在尚無有效的疫苗可用的情況下,加大愛滋病防控宣傳、徹底切斷HIV傳播途徑,避免沾染HIV的高危行為,將是預防愛滋病的最有效方法。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媒報導說,如果繼續走馬列主義道路,中共政權將面臨一場深刻的危機。(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習近平最近被賦予「核心」稱號,他負有兩大任務:第一是清除中共腐敗,第二是改革經濟。然而,如果他繼續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加強腐敗的列寧主義黨國,這些任務將被證明是不可能完成的。
在2014年,習近平曾經如此描述中共面臨的挑戰:「地區腐敗和行業腐敗互相交織;勾結腐敗案件上升;濫用職權和濫用行政權重疊;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頻繁;官商勾結和上下級勾結變得互相交織;利益輸送的方法隱秘而多樣。」
《金融時報》報導說,中共腐敗的確是一個癌症,然而它的發生不是偶然的。美國加州克萊爾蒙特‧麥克納學院政治學教授裴敏欣在著作中說:「回過頭看,中國政治經濟當中的裙帶資本主義的出現和鞏固,是鄧小平經濟現代化專制模式的必然結果,因為精英控制著不受約束的權力,無法抗拒地使用權力掠奪經濟增長產生的財富。」
裴敏欣認為,腐敗是黨國和市場聯姻的產物。它通過誘惑、脅迫和模仿傳播;一旦腐敗變成常態,制度就有可能達到一個轉折點。這正是習近平所擔憂的。
《金融時報》報導說,針對中共的生存危機,除了抓捕大量的貪官,還有其它的辦法嗎?習近平的答案似乎是,更多的列寧主義和更多的市場改革。但是,這兩者的組合存在很大問題。鄧小平當年推動決策權下放的原因就是,中國太大了。今天,經濟的複雜性讓政治集權變得更加難以操作。實際上,讓中央控制所有部門的活動是不可能的。然而,中共也不能讓各個部門向人民負責,因為那將摧毀共產黨的權力壟斷。
《金融時報》報導說,列寧主義黨國不能解決治理問題,同時它也無法解決經濟問題。如果說,一個市場經濟需要跟廉潔政府相結合,那麼經濟部門需要獨立法庭保護它的合法權利。但是,列寧主義黨國恰恰無法提供這一點,因為中共憲法已經規定,它就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黨國也許可以以法治國,但是它不能受法律管治;因此,黨國的機構們也凌駕於私人公民的法律權利之上。
《金融時報》報導說,如果習近平將整頓黨紀和市場自由化相結合的努力被證明是不可行的,那麼中共政權將面臨一場更深刻的危機。它也許不會很快到來,但是它最終肯定會到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可能造成了中國三分之一的死亡。在中國某些地方,呼吸變得像吸煙一樣致命。(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新研究顯示,2013年,中國死亡的人中可能有1/3因空氣污染而死。在中國某些地方,呼吸變得像吸菸一樣致命。
據《南華早報》報導,最近學者對中國74個城市的一份研究分析了2013年的303萬例死亡,發現其中31.8%可能跟霧霾有關。
這項研究是由中國南京大學研究員做出。他們發現,保定、石家莊和邯鄲的空氣最為有毒。這三個城市在2013年均有逾3萬例死亡可能跟空氣污染有關。
2013年之後,情況似乎沒有明顯改善。上週五,因為濃重的霧霾籠罩了首都和華北大片地區,影響了近5億人,北京發布「紅色警報」。隨著PM2.5顆粒濃度達到500/立方公尺,超過WHO標準的20倍,「空氣末日」驅使成千上萬人逃到南方。
醫院擠滿了呼吸系統疾病的病人、整條高速公路被關閉、數百航班被停飛、上學被取消——除了河南安陽的一所中學。網上瘋傳一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在霧霾籠罩的足球場上,學生們穿著外套,帶著口罩,趴在桌子上考試。
國際能源署在六月份發布一份報告,宣稱空氣污染將中國人平均壽命縮短了25個月。一份由三所著名大學學者聯合發布的研究判定,中國北方人由於霧霾,可能平均損失5.5年壽命。
中國國家能源局週三(12月21日)報告說,它將頒布措施,包括限制高污染燃料排放,啟動衛星二氧化碳監視器,以減輕這個問題。但是中國工業城市的許多人對此持懷疑態度。
綠色和平組織警告說,經濟必須少一些依賴污染型能源,北方地區應該採用煤炭之外的燃料。煤炭造成太多霧霾。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0餘噸生活垃圾被傾倒在長江水域太倉段。 (影片截圖)
近日,長江水域太倉段出現大量垃圾漂浮物,這些垃圾總計超過2,000噸,造成數十公里被污染。大陸多地頻發大量傾倒垃圾案,不只涉及到環境、水質污染問題,其背後已形成一條黑色利益鏈,城市垃圾經層層轉包到手,每層獲利潤驚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中旬長江水域太倉段大量垃圾漂浮江面,污染數十公里。據調查,從12月17日晚9時至12月18日凌晨4時期間,段某某等4人駕駛「魯濟寧貨4155」、「長虹機568」運輸船從浙江海鹽運送2000餘噸生活垃圾至長江太倉段傾倒。
根據報導,這些垃圾以生活類為主,包括皮鞋、垃圾袋、發泡膠一類,也有藥品、輸液管和塑膠針筒等醫療垃圾。根據藥盒上的字蹟等訊息,這些垃圾共同指向浙江嘉興海鹽某個區域。
事發後,引起網路輿論關注,涉事公司倪某、周某已被警方控制。
根據前述通報,長江口的「垃圾船」受浙江天順垃圾清運服務有限公司海鹽分公司僱傭;國家企業信用訊息管理系統顯示,並無以這個名字註冊的公司。
而據浙江網路廣播電視台12月初報導,為嘉興海鹽縣環境衛生管理中心提供生活垃圾處理服務的,是一家名為桐鄉市天順垃圾清運服務有限公司的企業。
這家公司於今年8月轉手。公司新主向電視台反映,前任的公司所有者經營不善,曾經於今年7月向管理中心申請解除協議,該管理中心並未向電視台回复這份協議是否有效。據電視台節目,海鹽當地的生活垃圾處理「存在問題」。
有知情人士告訴財新記者,11月開始,即有船隻在前述水域偷倒垃圾,而且出現頻繁。 23日上午,上海市崇明區仍在打撈這批垃圾,已有幾萬袋上岸。
前述人士表示,在這批「垃圾船」出現在夜晚或霧天。夜裡的海面上風浪大、氣溫低。一般的船員不願意在這時候出海。長江口的江面寬,海事局的執法船尋找「垃圾船」不易。據官方通報,太倉市於19日扣下了新聞通報中提到的船隻。
大陸多地頻發大量傾倒垃圾案,不只涉及到環境、水質污染問題,其背後已形成一條黑色利益鏈,城市垃圾經層層轉包到手,每層獲利潤驚人。
今年7月4日,蘇州警方承認,有8艘來自上海嘉定的船隻,裝載4000噸垃圾,停靠於太湖西山島。
垃圾運送船的船主稱,他們於6月26日將垃圾轉運到太湖的宕口附近,等待一家在附近施工的建築公司接收。這些垃圾將被用於建工程鋪設便道。但由於雨太大而沒來得及卸貨,直到7月1日才將部分垃圾倒掉。
2015年6月,媒體也曾披露有數千噸來自上海的生活垃圾,被偷運到江蘇省無錫市惠山區洛社鎮進行掩埋事件,造成當地環境污染。
據業內人士稱,從上海將垃圾運到蘇州或無錫,貨主給的價格比運輸普通砂石費用還要高出一倍多。中間人至少每噸可從中獲利30元(人民幣,下同),尋找垃圾傾倒地點的人每噸獲利約5元,另外卸載、填埋人員也能從中獲利。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是世界上海鮮(包括蝦)出口第一大國,但是它有一個巨大的問題,就是抗生素使用過量,其威脅到全球安全。 (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是世界上海鮮(包括蝦)出口的第一大國,但是它有一個巨大的問題,就是抗生素使用過量,其威脅到全球安全。
環保網站《TreeHugger》報導說,有許多理由呼籲人們停止吃中國蝦。它的生產過程是破壞環境的,為了建立人造池塘不惜毀滅自然沼澤。該行業依賴殘忍的、非法的奴工行為,用於捕蝦的拖網方法在摧毀無數的其它海洋物種。但是最令人不安和最重要的理由是,中國蝦具有抗生素抗藥性。
美國的大多數蝦來自國外。海外蝦更便宜,常常低於市場價,令美國蝦農和漁民感到憤怒。海外生產商也不遵守北美水產養殖的規則。
拿中國為例。中國提供了全世界60%的養殖海鮮,這意味著美國人吃的蝦和吳郭魚等海鮮很大一部分來自於中國。但這成為一個問題,因為中國在水產養殖和陸地農業當中使用危險數量的強效抗生素。
彭博社報導說,廣東江門漁場使用的抗生素是世界上最強效的抗生素,包括黏菌素,其被視為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今年早先科學家宣布,一名美國人被發現感染了抗黏菌素的超級細菌。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知道中國蝦和其它海鮮被廣泛污染後,在2006年,它收緊了對中國進口食品的監管。但是隨後,中國供應商為了掩蓋真實的產地,將海鮮先轉運到馬來西亞再出口。
FDA隨後發出警告,基本上讓美國停止進口馬來西亞的蝦。但是這不意味著被污染的中國蝦不再流入美國。行業專家說,許多公司通過設立一次性進口公司轉賣中國蝦。
現在,厄瓜多爾似乎已經取代馬來西亞,成為中國海鮮公司的中轉地。
《TreeHugger》報導說,超市貨架上的一包蝦,雖然小,卻在抗藥性上扮演著一個重要角色。它們是抗生素的一個關鍵載體。吃下中國蝦,將讓人們跟抗藥性的戰鬥更加艱鉅。既然很難弄清蝦的真實來源,拒絕吃蝦是最好的辦法。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真糗不知恥,還寫甚麼虛假的歌功頌德回憶錄,寫出來不怕丟人現眼的勇氣,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作得出來。

曾慶紅(左)、賈慶林(右)(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秦正】
港媒日前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三大心腹、原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李長春、曾慶紅將要出版的回憶錄被習近平當局以「要從全局考慮,要顧及社會反應」為由叫停。
近平當局以「要從全局考慮,要顧及社會反應」為由叫停。
據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披露,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回憶錄原本排期在明年3月份出版,但後來賈慶林申請撤回了回憶錄的出版。
另外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等退休常委準備出版的回憶錄,也已接到中央書記處的通知,暫緩審批並退回回憶錄書稿,理由是「要從全局考慮,要顧及社會反應」。
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習近平當局對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胡錦濤文選》在今年9月19日出版後,其回憶錄可謂是「一路綠燈」。據香港《爭鳴》10月號曾披露,胡正在寫任期回顧,還有3名研究員協助,明年初能完成。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2月還披露,胡錦濤在2015年12月下旬,到海南省三亞避寒調理身體期間,開始著手寫回憶錄,並按中共中央規定做了申報批准。據報導,回憶錄內容提及胡錦濤從1992年進中共中央核心集體,到他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退休前的執政歷程。
胡錦濤退休後,在會議上曾多次提出過對江澤民的不滿。如在2013年7月,已退休後的胡錦濤,在北戴河召開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會議」上,胡指江澤民在任期時「在黨內、軍內大樹個人權威」,「破壞決議和踐踏紀律」,並稱其在「自我造神」。
對此有時政評論員認為,胡錦濤對江澤民在其任職期間的所作所為一清二楚,如胡寫回憶錄,必將曝光江澤民當年一些不為人知的醜聞。
與胡錦濤出版回憶錄待遇相反的是曾慶紅、李長春和賈慶林的回憶錄書稿被退回,可見習、江雙方陣營元老的不同待遇,同時也折射出雙方的「博弈」程度,從中也可看出江澤民集團大勢已去,而更遭的是,今年還頻頻傳出江澤民被軟禁的消息。
此外,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已有4年,僅今年就有28名中共原省部級及以上「大老虎」相繼被判刑,創下歷年「打虎」的最高紀錄。而在這28人被重判的貪官中,大部份都是隸屬於江派人馬,如郭伯雄、令計劃等人。

(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海松江區人大投票中,許多選民為表達對中共假選舉的不滿,利用選票出奇招,將票投給了美國即將上任的總統川普(特朗普),因此川普竟獲得10%的選票。(網路圖片)
【記者劉曉真/報導】
中共喉舌近日刊文聲稱,中國有9億人民參選人大,還自誇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基層民主選舉。
有關文章遭到不少民眾炮轟。有評論認為,這句話應該是對中國現狀的一個極大的諷刺。

網民:這是揭自己的短
今年是中共人大換屆選舉年,自11月起,各個城市相繼進行了,基層人大代表的選舉。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近日刊登文章稱,從2016年開始,新一輪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陸續展開,全國9億多選民參加選舉。還自稱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基層民主選舉。 中共喉舌的大言不慚,引來民眾的一片哄笑,冷嘲熱諷不斷。
「怎麼不說說省市、全國人大代表的候選人,是怎麼產生的啊!說完之後,再說說街道、鄉人大代表候選人名單是怎麼產生的?」 「噁心」「假的,一點都不神聖。」「說謊的毛病依舊沒改。」
「喉舌是在給黨招黑啊!明明知道會適得其反,卻還要這麼說。」 「這是揭自己的短!」
「一個人,如果極力宣揚,他自己都不信的東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幹任何壞事的準備。」

「對中國現狀的一個極大的諷刺」
海外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對此,採訪了一些大陸民眾。無錫市民何鳳珠表示,他們確實收到了選民證,但由於並不熟悉候選人選擇了放棄,而鄰居則遇到了,社區工作人員代為投票的情況。
「前段時間,我們這個社區裡面,的確有社區工作人員,給我們發了兩張選民證,當然我們是不會選他們任何一個人,給了我們四個人的名單,但是我們對這四個人是一點都不了解的,所以我們棄權了。在我們隔壁一棟樓裡面,有老百姓下樓就說:我們在家看見兩個工作人員來了以後,他們自己畫個圈畫個叉就走了,他們自己代表老百姓畫鉤畫圈。」
不但選舉過程被曝嚴重造假,不少獨立參選人,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壓。
12月22日是山東濟南縣鄉人大選舉投票的日子,獨立參選人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卻因在校內散發傳單,而被警方限制自由多日。
孫文廣對該媒體表示,所謂的「9億人參選人大」是一個笑話。
「他說9億人民參加選舉,這個選舉前面不應該加民主選舉,這個選舉應該加上引號的。官方定下來幾個候選人以後,你去投票,這叫選舉嗎?這不叫選舉,民間沒有選擇的自由。這句話應該是對中國現狀的一個極大的諷刺。你說我們搞選舉,海報根本不讓貼,這麼大一個國家,獨立參選人,今年沒有一個可以突破它的封鎖線的。」

中共人大選舉醜聞頻曝
另外,此前媒體還報導了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消息。在上海松江區人大投票中,許多選民為表達對中共假選舉的不滿,利用選票出奇招,美國即將上任的總統川普,因此竟獲得10%的選票。最後因廢票太多,該選舉最後被迫重新實施。
而今年9月,大陸更爆出令人震驚的遼寧賄選案: 2013年1月遼寧省選舉產生102名全國人大代表,其中45人涉拉票賄選;而當時投票的619名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賄選。
據報導,捲入賄選案的遼寧省級官員多達30餘名,還有數十名遼寧省內知名企業家也涉足其中。由於被免去省人大代表資格的人數已超過80%,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已經無法召開常委會會議,無法正常履行職責。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霾害嚴重,卻意外催生「霾商機」。(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張天宇/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霾害嚴重,成都一名網路作家「海底」疑因在網上發表文章批評政府處理不當,而被當局抓捕,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現正關押於看守所。
海底(真名王飛)的妻子馮女士21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地派出所日前告訴她,丈夫已被控告,現正被關押在看守所,只說是顛覆國家政權罪,卻沒有更詳細的說明,連居留證都沒有。
她表示,當局並沒有說明獲罪原因,不過她猜或許是丈夫在網路發表一些有關霾害的文章,又常與異見人士聚會有關。
《杜蘭朵》因霾害或停演
12月23日,天津大劇院原訂上演世界著名歌劇《杜蘭朵》(Turandot),但裝載道具的卡車因陰霾遭堵在高速公路上,開了4天4夜還到達不了天津。據悉,工作人員考慮到陰霾會造成堵車,已選擇相對路況較好的沿海高速,但沒想到在山海關附近被堵2天,待高速公路開放後又遇嚴重塞車。

避霾商品在中國熱銷
諷刺的是,如此嚴重陰霾竟然催生出中國獨有的「霾商機」,據新華社報導,上週重度汙染紅色預警發布後5天,京東商城售出口罩逾1,500萬個,同比增長超過380%;空氣淨化器也在短短4天內賣出11萬台,同比增長超過210%;PM2.5檢測儀銷量同比增長超過105%。秋梨膏、膨大海、銀耳等潤肺止咳食品銷量也大幅增長。熱賣的還有號稱採用「高分子奈米膜」製造的「防霧霾紗窗」、防霾洗鼻器、防霾中藥、防霾洗眼液、吸霾綠植等。
南極成陸人「避霾」聖地
隨著逐年加重的霾害,中國有不少「災民」選擇出國旅遊避難。攜程旅遊網16日發布的「避霾旅遊排行榜」指出,除了馬爾地夫、巴厘島、濟州島成為中國人出國首選外,南極漸已成為中國人熱門「避霾」聖地。
報告指出,僅今年12月就有超過15萬人出國旅遊躲避霾害;避霾、洗肺、森林等關鍵詞,也成為網路搜索熱詞。攜程網2016年出售的南極旅遊行程,已賣了近百個名額。而在中國境內「避霾」佳地:三亞、廈門、昆明、大連等地,「避霾航線」熱銷,11、12月機票幾乎秒殺,目前只剩頭等艙。部分酒店則推出配有空氣淨化器的「空氣清新房」,訂單較平日急增2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ilippe Lopez/AFP)
【記者李泓博/報導】
近來,大陸當局採取諸多措施控制資金外流,但仍有人採取各種管道將資金轉移到海外。據指,比特幣已成大陸資金外逃的熱門地下管道之一。
綜合媒體12月21日消息,據調查機構 Bitcoinity.org數據,11月份全球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交易量達1.7471億枚,比上月份增5成,比今年3月高峰增近2成,創下歷史新高紀錄,1.7471億枚比特幣按當月16日匯率換算,折合人民幣約為8879.7億元。
報導表示,中國是帶動比特幣交易創新高的主要推手,來自中國的交易占總數的9成。有知情者指,數據反映人民幣貶不停之下,比特幣已成資本外逃的熱門地下管道。
據外管局資料,中國大陸外匯儲備從2014年6月最高3.99兆美元連續17個月減少至2016年11月底3.05兆美元,共減少9,416億美元,其中,11月比上月減少690.57億美元。
報導稱,比特幣交易量急增,被指與美國總統選舉後美元急升、人民幣「跌跌不休」有關,中國人把手上的人民幣換成比特幣,以應對人民幣不斷貶值,身家縮水的困境。
據了解,中國目前有三大比特幣交易平台,合計交易市占率為全球的9成;其中三大交易平台之一的「火幣網」指,中國人為了將資產移往海外,上個月的比特幣交易量急增。
火幣網單日匯款上限設定為200比特幣、以美元換算約15萬美元。當前每枚比特幣價格約780美元左右,較美國總統大選前上揚約1成。
面對資本外流,北京當局連續推出多項限制資金外流的措施,如嚴格控制個人每人每年5萬美元的購匯額度;大陸企業跨境人民幣資金池不能存在淨流出;大陸客戶不得使用銀聯卡購買香港保險;打擊地下錢莊和虛假貿易等。
路透社12月11日報導,習近平當局的反腐已令澳門的博彩業蕭條,豪客紛紛遠離澳門,轉往塞班島、菲律賓、高棉或澳洲。
此外,還有故意輸掉跨國官司,然後支付罰金給外國公司,而這家公司實際是由中國公司自己控制的。
比特幣(英語:Bitcoin)是一種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貨幣。中共政府不承認其合法性,但美國等國承認其作為貨幣的合法地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在梁振英正在北京述職之際,「梁粉」及中聯辦團夥不斷炒作特首梁振英卸任後,在2018年換屆之時,有機會接替前特首董建華當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位列尊貴的「國家領導人」級別。筆者聞言只感可笑,遂向北京高人討教,提醒我們須思考三個核心問題:一是提拔梁振英會否給國家主席習近平本人帶來負面影響?二是會否給中央政府帶來負面影響?三是梁振英榮登全國政協副主席後,對構建中央與香港關係及改善香港現狀是否有幫助?只要客觀及理性地分析,就應知上述答案全是「否定」,肯定是對「習核心」、中央政府帶來負面影響,也無助令香港市民信服。
全國政協副主席貴為國家領導人級別,是不少政界人士夢寐以求之職。在梁振英宣布放棄競逐下屆特首後,親中聯辦及梁振英陣營不斷向友好傳媒「吹風」,言之鑿鑿說梁振英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機會甚大,指出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2018年換屆,屆時董建華已年逾80歲,也已擔任了兩屆半政協副主席,退下來不足為奇。

西環陣營吹風 振英有機做全國政協副主席
據友好傳媒引述吹風者提出的理據:
其一,是在梁振英宣布不參選下屆特首後,港澳辦聲明露玄機,指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希望他(梁振英)做好餘下任期內的工作,今後在香港和國家發展中繼續發揮作用」,結果這句「國家發展中發揮作用」,就又被「梁粉」及「西環」自行演繹是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仕途更上一層樓。
其二,重提梁振英在「佔領運動」期間述職時,被習近平讚許是「疾風知勁草」,故這條「勁草」會獲重用。
梁振英有否撫心自問,會否相信這傳聞嗎?筆者倒認為,梁振英及其團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事前也不知會被中央核心「DQ(取消資格)」、亮起「紅燈」不支持他參選的人,怎會知道涉及更高層、列為國家領導人級別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職的日後部署呢?真的可笑。

自己被DQ都不知 怎會掌握更高層部署
筆者相信,既然梁振英連下屆特首的「入場券」也沒有,中央核心怎會讓一位無民望、無誠信、富爭議,以及背着香港民眾死咬不放兼廉署未結案的UGL案件的人,代表香港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嗎?一個在香港已成負資產,又無誠信的人,如果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如同把香港的「政治炸彈」改投向中海南;加上此職位相當珍貴,德高望重兼有能之者,方可勝任,故若由梁出任,內地省市必起不滿之聲。
「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身份,一言一行倍添注目,董建華是否願意退下來,也成疑問。特首選戰臨近,董建華近期頻密現身,被視為是「造王」的指定動作,可見他未有退出政壇之意。不過,他徒具虛銜,政治影響力大不如前,最大關鍵是脫節。
董建華日前在其牽頭成立的智庫組織「團結香港基金」論壇上,發表題為《今日中國:政制與現代社會發展論壇》的演辭。他提及的「有競爭性選舉」論述,被視為民主倒退、邏輯犯駁,盡見其「古老石山」(意指一成不變)的思想。

董建華否定有競爭選舉 被港人炮轟
董建華說:「我們並不是否定民主的重要性,但如果把競爭性選舉視為民主的主要成分,甚至是唯一的衡量標準,這個判斷肯定是有失誤的。當競爭變成政治化而人民又缺乏共同信念和國家觀念,競爭性選舉就很可能變成部族、種族、教派或民族之間的矛盾,或是貧富的對立,進而演變成陣營衝突,甚至國家分裂。」
董建華讚揚中國近年在高速發展經濟之同時,也能一直維持社會穩定,並同時推進民主進程,這樣的成就,無論以哪一種標準衡量,都是難能可貴的,「在民主進程方面,我們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成功建立『選舉民主』;以及通過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建立『協商民主』」,經過不斷的完善,現在的「人大」和「政協」,已經成為愈來愈具有代表性的機構,讓人民的聲音充分得到聽取,使民主和法治進一步增強。
董建華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筆者反覆思量他的說話,不明白他為何要否定「有競爭性選舉」呢?在民主發展的領域,「競爭」必定是會帶來矛盾,但可以是良性,也可以是惡性。在選舉制度上,肯定會帶來「人與人」、「陣營與陣營」之間的「矛盾」和「對立」,一場「有競爭的選舉」必定是「政治化」,董建華對此感到不安而拒絕接受有競爭的選舉,甚至上綱上線地說成會「國家分裂」,實在是危言聳聽。 董建華口中盛讚的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被牽出嚴重的貪腐問題,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紀委正在嚴正處置的關鍵範疇。在江澤民派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揮下的全國人大系統,竟然爆出遼寧賄選案,官方以「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來形容,是新中國歷史上首現。

董讚揚張德江主管人大系統 實牽嚴重貪腐
至於全國政協,中央核心高層已成立專案調查組,針對港區政協的亂象,重點調查買官賣官或涉黑的政協委員,以及連帶的受賄人士。據了解,政協買賣情況猖獗,香港不少政商界人士熱衷買政協,首選是全國、省、市政協,退而求其次是縣、區政協也買;又或者不在原籍當政協,改到「售價」最便宜的地區「買位」,以撈取政治本錢,有助在個人公司業務更有大發展空間。買位的必備條件,是要有中聯辦官員推薦,故他們成為商賈巴結的對象,有的送上名牌手袋、參茸海味及巨額現金。
在全國政協系統,原副主席蘇榮就甚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官員,下至副縣級幹部,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還有收錢不辦事的;僅副廳級以上官員給他送錢和貴重物品的人數達40多人,2013年以來,中央紀委查處的陳安眾、姚木根等多名江西副省級官員,都存在給蘇榮行賄問題,不過就沒有透露具體買官金額。他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早前曾亮相中紀委紀綠片《永遠在路上》,為昔日罪行悔過。
有熟悉董建華性格的政壇人士指出,董是小心謹慎的人,廣東俗語所云「船頭驚鬼,船尾驚賊」,沒大事幹不會出來,或者上述演辭是「受人所託」而讀出,換言之,或是「一派之言」,也有可能是與張德江陣營的信息。隨着西環及梁振英力撐林鄭月娥參選下屆特首,可用此理由來變相拒絕曾俊華等人落場,減少競爭人選,保持一場「沒有競爭的選舉」,增加林太的當選機會。若果真的是這樣設計,其實是給林太一個「死亡之吻」。
聽見董建華這論壇致詞,以及梁振英有機會當上「全國政協副主席」,筆者腦海不禁浮起郭晉安在《致命復活》劇中被困地牢的場景,兩者皆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自說自話。

梁董兩人與時代脫節 自說自話
近期無綫電視劇《致命復活》備受觀眾追捧,內容主要說全港最頂尖的「企業醫生」韋逸昇(郭晉安飾)到越南協助一公司重組業務,期間爆發工潮,被工人綁架,後送到當地一個偏遠荒島的地牢幽禁,從此與世隔絕。他萬念俱灰地面對朝夕無盡的孤獨,靠飲石隙滴下的雨露及生食爬蟲動物而存活。10年後,韋逸昇奇迹獲救,卻意識到世界已改變……
時代巨輪在變,梁振英及張曉明的「賭盤」已崩潰,還是得面對現實;董伯伯也應回家享享清福。

張曉明現身酒會 網民疑「落馬」前「露面秀」

張曉明昨與梁振英碰面,短暫逗留就離去。(留意張曉明左手尾指,是甚麼手勢,薄周在審時也疑似出現過;梁振英伸手沒人理會,只懂傻笑,後面的強顏而笑,成報這幅官場現形記,值得細看。〔天網評〕)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特首梁振英宣布不爭取連任後,先後缺席多個本港公開場合,未有公開露面長達10天。直至昨天,張曉明終於現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年酒會」,但他與梁振英於致辭後互相碰杯,短暫逗留後便匆匆離開。有疑似「梁粉」網民認為今次是「張小明強勢回歸」,但更多網民相信公開露面不等於沒事。事實上,周永康、薄熙來等高官「落馬」前,都會有一場「露面秀」。
梁振英在本月9日宣布不會參加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由此張曉明亦開始接連缺席多個本港公開場合,包括本月10日的工展會開幕禮,以及本月15日的「政府人員協會聚餐」等,期間只曾在上周五中央電視台播出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聞片段中,稍稍出現在現場開會鏡頭。
在香港失去蹤影長達10天之後,張曉明昨天才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年酒會」現身。不過張曉明在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致辭後,僅與梁振英互相碰杯,短暫停留後便離開。 有疑似是「梁粉」的網民認為,今次是「張小明強勢回歸」,但有更多網民深信,官員能公開露面,不等於沒事。事實上,過去有不少高官在「落馬」前,都會有一場「露面秀」,讓他們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周永康薄熙來曾高調亮相
以周永康為例,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3年10月1日,到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出席60周年校慶活動,當時他更在眾校方領導的簇擁下,笑容可掬地亮相。新華社在2014年7月29日發布消息,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到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涉及的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一審宣判,他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至於薄熙來,他在2013年參加十一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3月9日出席重慶代表團集體採訪活動時還高調地回應了「唱紅打黑」等話題。不過在同年9月22日,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一審判決,他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之後提出上訴亦被駁回。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簡體字的中國大陸,書法是和傳統文化相連結的活動。圖為上海渡口書店的書法課。 (渡口書店提供)
在中國大陸這個曾經大力破壞傳統的國家,近年來茶藝課、書法課受到歡迎,還有些人會刻意寫繁體字。有民眾表示,這是社會太過追求物質發展後的反省。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1950年代提出「漢字簡化方案」,並曾在1966年到1976年間推動「文化大革命」,號稱要打破一切舊的思想、風俗、文化、習慣,造成對傳統文化嚴重破壞的災難。
上海一名小學老師沈文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和在報社當編輯的先生平時會盡量寫繁體字,而且用鋼筆代替原子筆。她曾一度無法理解為何要將漢字簡化,但後來能體諒這是為了「有助於普及識字教育」。
據她觀察,20到30歲的年輕人裡,也有這樣「復古」的文化圈,有意識透過書寫拉進與傳統文化的距離,這樣的人群雖然不多,但正在增加。
上海渡口書店老闆高路近來開設了「在漢字的王國」的書法課,不同行業的上班族利用業餘時間,每週一次聚集寫書法,也就是寫繁體字。
高路說,漢字是傳統文化的鑰匙,可以連結到字的來源、詩歌和審美等,非常重要,所以她另闢新徑讓大家寫字,透過參與書寫,一個人就投入了精神世界。
她說,古體詩歌的簡約「非常厲害」,像「床前明月光」這樣簡單的句子,即使已經被說爛了,反覆讀仍有無窮的味道。
她認為,現代人的生活和傳統文化隔絕,其實很可惜。「現代人的生活很窄,就是手機,和一切都有隔膜」,而人的能力應當是掌握工具,「用手機調動大腦的部分太少」。
如果寫書法的活動讓人與「知識分子」相聯結,那麼,與喝茶相關的活動或許讓多數人覺得更為親切。
來自台灣的郭亞珊在上海教茶道已經第7年,就她觀察,7年來,上海地區的茶工作室和飲茶會所大概增加了20倍以上。
跟她學習茶道的學生平均年齡約35歲。郭亞珊說,學茶道的理由主要是「想充實內在,尋找安定的力量」;也有人因為真正愛喝茶,而享受茶道的過程。
甚至有旅居德國的大陸人回國時就跟她學茶道,再介紹給外國朋友,「很有自己文化的光榮感」。
外界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高調紀念孔子帶動了重視傳統。沈文華則說,民間對傳統文化的看重,是「當物質發展後,人必然會去想文化的根」,不是官方主導能影響的。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17日,中共國防部回應,被中方撈走的美國「鮑迪奇」號無人潛航器,「通過適當方式移交美方」。(網絡截圖)
針對美國水下無人潛航器,被中共海軍劫走事件,中方回應將「妥善處理」此事,但沒有說這一事件,可能何時能得到解決。對此,今天川普再發推文表示,「我們應該告訴中國,他們偷走的無人偵測機,我們不想要回來,他們可以留著!」:
15日,美國海洋測量船「鮑迪奇號」,在菲律賓蘇比克灣港口約50英里處,回收兩個水下無人潛航器時,一艘中國海軍打撈救生船922-III型「ASR-510」號,快速航行到美國測量船附近,放下的一條小艇快速出現在美國船隻旁邊,中國船員撈走了兩艘無人潛航器中的一艘,美國船員當時目瞪口呆地看著,這一切發生在眼前。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戴維斯16日說:事件發生後,「鮑迪奇號」用無線電聯繫中國艦艇,要求立即歸還該裝置,但中國艦艇沒有做出相配合的回應。戴維斯稱:「這不是我們設想的專業海軍應有的行為。這是一艘具有主權豁免的船隻,上面明確地用英文寫著,這是美國國有財產,不能被移出水面。」
12月17日,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發推特評論,中共劫走美國無人機潛航器事件。他寫道:「中共偷走了美國海軍,在國際水域的無人機潛航器, 將其從水中撈出運往中國,這是『史無前例』的行徑。」
據美國國防部稱,這架無人偵測機15日於,南海收集非機密科學數據時遭到劫奪。
中共則宣稱為防止危害過往船舶,已對該裝置進行「識別查證」,昨日晚間已表示將會歸還,並將「妥善處理」此事,但沒有說這一事件,可能何時能得到解決。不過中國仍然表示自己沒有過錯,並指責華盛頓以不恰當、不利於問題順利解決的方式「炒作」此事。
川普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後,近日打破中美37年外交慣例,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並聲稱不想聽從中國擺佈。據悉,中共高層對這一切感到很驚慌!突然忙於申請和美國駐華大使見面,以瞭解川普的政策。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北京一位外交消息人士12日說:「馬克斯‧鮑卡斯(美國駐華大使)突然忙了起來。」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接連不斷的言行,令中共當局感到驚慌!平時對於美國駐華大使馬克斯‧鮑卡斯的面談申請,嗤之以鼻的中共高層人士們,突然忙於申請想和他面談。
報導稱,據悉,中共當局上週緊急大舉派遣主要官方研究機構和大學的學者們赴美。他們目前正在依次訪問華盛頓和紐約,和當地智囊團的研究人員和學者舉行座談會,以摸索川普團隊的意圖和新政府的政策導向。

— —轉自「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文革」使中國人不安。(紐約時報)
二○一六年七月十三日,《炎黃春秋》雜誌社的主管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撕毀二○一四年十二月簽訂的協議,悍然奪取了《炎黃春秋》的編輯、發行和財務等全部權力,竊取了《炎黃春秋》官方網站的密碼,發佈奪權後「繼續堅持原來編輯方針」的虛假信息。此事一出輿論譁然,人們紛紛以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抗議。但這次事件的實質究竟是什麼呢?人們從專權、輿論控制、宮廷內鬥來解讀這次事件,但都不及杜導正看得明白。
杜導正對此講到:「這是公開的搶劫吧!怎麼可以下毒手?下狠手?我就想到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樣了」。「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樣」道出了這次事件的實質。人們一直擔心文革的悲劇重演,總在說要防止,要吸取教訓,但在現實生活中文革的戲碼早就在不斷的上演。杜導正從《炎黃春秋》的遭遇看出「和文革一模一樣」的可怕現實,以他九十三歲的人生閱歷,以他在黨內摸爬滾打大半輩子的政治敏感,此話絕非虛言!
說到文革就不得不說到紅衛兵,文革從他們這裡開始,從他們這裡瘋狂。但紅衛兵運動絕非是孤立的偶發事件,也不是哪個人心血來潮就可以挑動而成,這其中自有它發展的思想邏輯。我們把紅衛兵看作是文革動亂最重要的標誌,就在於它是以革命的名義鼓吹極端主義、暴力合法、階級仇恨,並以不間斷、無底線、以整人為目的的政治運動示範的結果。沒有長期的觀念孕育和惡行示範,紅衛兵運動乃至文革都無從談起。從紅八月到破四舊,從抄家到火燒英國代辦處,肆無忌憚的批鬥,毫無人性的毒打,使他們和血腥恐怖聯繫在一起。這個群體從六六級的大學生到六八級的初中生,年齡從十四歲到二十五歲,涵蓋了整整十個年級!其潛在的影響甚至可以覆蓋到稱之為紅小兵的小學生。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年齡段中的一部分,已經成為當今中國的政治領導人。而青少年時期形成的觀念形態和行為模式,如無深刻的省悟或矯正,將影響其終身。
隨著文革的結束,紅衛兵早已壽終正寢。但作為一個標誌,紅衛兵遠非人們所看到的那樣消失。我們看得到這個標誌下的血腥與恐怖並對此有所反思,但我們並不能看清孕育這場運動的觀念和惡行至今還在荼毒人民,當然就說不上反思更說不上切割。這些十幾歲的學生娃娃,並不是一夜之間就妖魔附體,而是四九年以後政治教育的產物。對四九年以後的政治教育,鄧力群就形象地把它比作「狼奶」。作為黨內重要的理論家,素有「左王」之稱的他尚有此說,遑論其他?而紅衛兵的這一代,恰好是成長在意識形態控制最嚴、宣傳最成功、「狼奶」質量最高之時。
這是一個高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的時代,一個講「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的時代,一個講「解放全人類」的時代,一個視毛澤東為神明的時代;而這正是紅衛兵們成長的年代。他們精神的發育史,就是一部吸收「狼奶」的歷史。有了這樣一部精神發育史,帶上袖標是紅衛兵,不帶袖標難道就不是紅衛兵?除非他對自己人生有過深刻的反思。
這些不帶袖標的紅衛兵,他們會出自本能地反普世價值、反憲政法治、嗜權如命、不講規則;所謂「不能用後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也就順理成章。由此再看所謂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不過是幾句「偉大的空話」。紅衛兵們不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要「解放全人類」嗎?飯都吃不飽的年代尚且如此自信,現在都第二大經濟體了,還有什麼「自信」不敢講?不這樣還能是紅衛兵?話說回杜導正老先生的《炎黃春秋》,當他說出「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樣」之時,也算是心死了。所謂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何況他這次遇到的是紅衛兵,不是有理講不清而是有理也講不贏。

編輯者言
早在十年前,針對中南海執政集團中,以各種形式實際參加過文革的人數量大幅上升,一度宣稱徹底否定文革、唾棄個人崇拜的中共,對文革研究的限制日漸增多,放任六四後社會上出現的所謂「毛熱」,本刊曾有評論指出要警惕紅衛兵當政的危險性。當時,還有人不以為然。時至今日,習近平在內政外交上三年多來的種種表現,充分暴露了紅衛兵式的任性。曾經有過的受政治迫害的經歷,並沒有改變他靈魂深處的毛澤東思想和文化大革命的基因,正相反,他借鑒並發展了周永康建築在鄧小平六四鎮壓上的維穩模式,鐵腕獨裁,更加毫不手軟,不是毛、鄧,勝似毛、鄧──文革和六四並用,成了習氏治國的新模式。
中共在大陸當政已經六十七年,整整三代人被深入徹底的洗腦,著名上海作家王若望先生生前說過,中國人都是大大小小的毛澤東!即指黨文化程度不同的毒化了中國人的思想靈魂。正是這種變異的基因,構成了今天中南海紅衛兵當政的社會基礎,也是習近平肆無忌憚發動新整風運動、新反右運動或新文革的依憑……其思想和行為方式都背離了人類文明,災難性的後果正在顯現,中國大陸形成了一個沒有底線的互害社會,禍及港台的同時還極大的威脅著世界和平與國際安全。

來源轉自:
【2016年8月號 動向總372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一六年九月九日,是毛澤東逝世四十周年;十月六日,是「粉碎四人幫」及文革結束四十周年。這兩件互為關聯、接踵而至的大事共同構成了中國現代史上一道相當重要的分水嶺,自此中國走上了一條被「譽為」與毛時代不同的「改革開放的康莊大道」。四十年後的中國,在經濟方面確實進步很大,可在其它方面呢?我們不妨看看近期幾個在海內外影響較大、有代表性的例子。
最高層權力鬥爭依舊慘烈
四十年後,中共最高層的權力交接依然靠枱底交易,無法以公開的民主選舉的方式進行。習近平上台後還多了一條靠「政變」(高層海選)上台的途徑,讓人想起了「林彪搞政變」。高層海選本應是中共開創黨內民主的首選,但在中共你死我活的政治生態下,習若被海選下去,下場比趙紫陽還慘,等待他的將是在秦城監獄度過餘生,甚至「被死亡」(如薄熙來的「金主」徐明)。正因為如此,在與習的權力鬥爭中失勢、在策劃「政變」中失敗者如周薄令等人及其親信黨羽,遭到了勝利者毫不留情的徹底、全面清算。今後中國最高層的權力交接、權力鬥爭恐將像四十年前一樣血雨腥風。
選擇性反腐與「株連九族」
習王發動的大規模反腐運動在表面上是好事,但反腐已逐漸淪為「選擇性反腐」,成為清除政敵、排除異己的最佳手段。此外,如周永康共有十二名家屬被判刑入獄,這種「株連九族」的辦案模式受到國內法律界和社會的質疑,也與文革時期無根本區別。自從六四事件後,中共高層所有的政治鬥爭無一例外以「貪腐」定罪,但這種迂迴定罪既無法封住天下人之口,也給後來者提供了壞典範,今後黨內鬥爭將更加慘烈。
《炎黃春秋》被接管
七月十三日,已有二十五年歷史的體制內改革派標杆雜誌《炎黃春秋》突然被強行接管。作為國內少見的一份敢言雜誌,《炎黃春秋》曾發表過大量敏感和反思性的文章,受到海內外廣泛的重視和歡迎。此事件之明顯不公驚動了中國四大法學家,他們均參加了「炎黃春秋雜誌社訴中國藝術研究院案專家研討會」,可見《炎黃春秋》的影響力。《炎黃春秋》安然度過了江胡時期,卻折戟於習時期,令人感歎當今中國的政治開明度不僅不如胡趙時期,也不如江胡時期。
至今不敢正視歷史錯誤、揭開歷史謎團
央視最近熱播了一部三十六集電視連續劇《彭德懷元帥》,但該劇只演到彭在「廬山會議」前的工作生活,最後稱「在林彪、『四人幫』的迫害下,一九七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彭德懷元帥在北京逝世」即匆匆「結束」,彭最後十五年的悲慘人生被一句帶過。
難道中國的編劇導演們至今還如此沒有直面和反思彭德懷冤案(彭案)的勇氣嗎?後來,在中國國內民眾無法直接進入的YouTube上,我看了《彭德懷元帥》三十六集後的九集,它們描述的正是彭在一九五九年「廬山會議」上和會議後的不幸遭遇、文革初期被批鬥被迫害的經歷。彭案在大陸人人皆知、家喻戶曉,且早已被平反,如今政府卻連彭案都不敢直面,生怕民眾回憶共產黨執政的重大錯誤,更不用提要搞清楚影響更大、至今疑竇重重的文革「九一三事件」了。曾經一人之下的「副統帥」林彪「折戟沉沙」已整整四十五年,中共至今連在莫斯科和外蒙的林彪等人的遺骸都不願取回;林彪座機上的黑盒子裡到底錄了哪些內容,也沒有對外公佈。不論從人道的角度還是從「對歷史負責」的角度出發,政府對「九一三事件」毫無作為都是不可思議的。

出走異議人士依舊不許回國
「改革開放」後特別是「六四」後,大批中國異議人士出走海外,他們中不少人已客死異鄉,其餘絕大部分人至今仍不能回國。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於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九日在美國洛杉磯辭世,享年一百歲。在二十六年旅居洛杉磯期間,許一直恪守對中國政府的承諾,拒絕透露所知的黨內機密和國家機密。許生前多次向中共高層要求葉落歸根,但最終只獲准其骨灰回國安葬。這讓我想起了原國民黨軍統四傑「三毛一戴」之一的毛森於一九九二年獲准回國探親的事。一九四九年解放軍攻陷上海前夕,時任上海市警察局局長的毛森大舉逮捕中共地下黨員並將他們全部處決。志在反共的毛森此後還在泰緬邊境組織國軍殘部從事反共游擊活動。二十四年前中國政府允許毛森這樣一個堅決反共、雙手沾滿中共地下黨員鮮血者回國探親,如今卻不允許許家屯活著時葉落歸根,胸襟到底是寬闊還是狹窄?
新婚之夜抄黨章
二月二十九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發起了「手抄黨章一百天」活動。活動鼓勵中共黨員從三月一日開始,用一百天的時間抄寫一萬五千多字的黨章全文。據「學習小組」統計,至少有二十五個省份數百個單位一起參加了抄黨章活動,還「可能直接帶動了上百萬人參與」,由此引發的「夫婦新婚之夜抄黨章」的消息迅速成為「網紅」。黨章神聖嗎?值得如此煞有介事地抄寫嗎?林彪是唯一被堂而皇之寫入中共黨章的接班人,黨章能夠保護他嗎?四十年過去了,執政黨至今還在玩這種老掉牙的忠誠把戲,令人瞠目。

中宣部進駐騰訊網
騰訊網因七月一日誤將「習近平發表」寫成「習近平發飈」,導致中宣部牽頭一個小組大張旗鼓地進駐騰訊網調查。安徽大學生王偉因在七月十七日將從FACEBOOK上下載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PS照片上傳至新浪微博上,被拘留十日。不久前,浙江台州市一名基層公務員因在QQ空間發佈批評G20籌辦擾民的文章,被當地官方認定為「造謠」並被行政拘留十天,後被轉為刑事拘留並開除公職。據稱台州市委書記因為此事向省委檢討,相關區領導據稱也被處以警告等行政處分。此外諸如拆除十字架、大規模逮捕人權律師、雷洋案、共產黨員不得「妄議中央」等等,以及搞得香港人心惶惶的「銅鑼灣書店事件」,樁樁件件都讓人恍如回到了文革。中國究竟進步了多少?
「鐵幕」再起,嚴防境外勢力
據《美國之音》六月三十日報道:中國一項有爭議的網絡安全法律正在全國人大審核。這項法律將授權當局可以在出現所謂「突發社會安全事件」時封鎖互聯網,阻斷所有在線通訊。「突發社會安全事件」定義過於寬泛,政府可以任意解釋,可以指任何小到局部抗議、大到大規模暴動或暴力襲擊事件。該法律讓人想起了文革時令人不寒而慄的「公安六條」,也使中國一夕回歸「鐵幕國家」。
六月三十日的《美國之音》還報道:中國今年四月剛剛通過的《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規定:警察將有更大權力監管境內的外國NGO,境外NGO必須要向公安機關登記才可工作,警方有權調查這些機構,也可將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等的境外NGO列入不受歡迎的名單,不得在中國境內再設立代表機構。筆者認為:NGO的存在和發展是衡量一個國家現代化的重要指標,它們既能填補政府照顧不到的角落,又能制衡政府濫權。少數「境外敵對」NGO在中國能有紮根的土壤、壯大發展的生存空間,不正說明中國政府在相關領域做得很不夠嗎?中國政府既不輕易批准國內的NGO組織成立,又極力限制境外NGO,如何侈談「與世界接軌」?
中共維持執政主要靠兩條:經濟高速發展,黨內利益共享。但現在這兩條都難以為繼。不僅任何經濟都不可能一直維持高速發展,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經濟下滑、失業、產能過剩、環境污染都將成為中國揮之不去、難以解決的老大難問題。另外,中國的經濟發展模式與環境污染難解難分,後者正在使中國成為世界的公害,所以中國必須另尋其他發展模式。習近平上台後大力反腐,既打破了黨內利益共享的潛規則,也導致各級官員普遍不作為,這成為經濟下滑的一大因素之一。擬於二○一七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其人事佈局牽動了各方利益集團參與爭奪,加上中國在南海、東海面臨的國際衝突,所以今明兩年是中國的多事之秋。
歷史走到今天,所有人都不難看出:最遲從習近平的繼任者開始,中共必須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否則將步蘇共的後塵。啟動得越晚,越不利於這個黨的未來,中國越容易陷入動亂和分裂。政治體制改革是中國二十一世紀的「辛亥革命」,勇於領導這項宏大的世紀工程的改革者,將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孫中山;阻止或不肯啟動這項改革、繼續執行和維護中共的僵化統治者,將成為二十一世紀的袁世凱、歷史的罪人。

來源轉自:
【2016年9月號 爭鳴總467期 金 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當年的六七暴動(攝影札記)







六七暴動

暴動期間,最少造成包括十名警員殉職在內的51人死亡,包括212名警員在內的802人受傷,1,936人被檢控。事件中共涉及1,167個炸彈。死亡人數僅次於1956年雙十暴動。

政府報告指,六七暴動是由內地文化大革命影響,而由左派發動的。(Getty Image)
今年八月十三日,有幸出席財團法人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在台北主辦的「思沙龍」活動中「中國焦點」的有關香港議題。之所以說「「六七暴動」紀錄片先睹為快。
雖然這部片子還在「徵求意見」過程,但是我已經要為這位導演的責任感拍手叫好。第一,今年是文革五十週年,明年則是六七暴動五十週年,同樣受到文革禍害的香港,難道沒有一個對文革應該持有的立場嗎?第二,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轉移後,一直有一股要為六七暴動「平反」的逆流在暗中躁動,雖然中共早對文革,包括香港的六七暴動持否定觀點,然而隨著主要當事人的凋零,過去的檔案被逐漸消失而將被「平反」所取代。趕在這個關鍵時候為後人留下一個真實的歷史記錄,是時代的付託。
一九七六年我移居香港時,離開六七暴動不到十年,社會上還瀰漫反共氛圍,以及對參與暴動的「左仔」的蔑視,但是還沒有與之有關的「史書」。到二○○○年,媒體人出身的張家偉出版了《香港六七暴動內情》,是首部全面記述六七暴動經過的專著。隨著英國檔案的逐漸解封,二○○九年張家偉出版英文專著,並在二○一二年再出版《六七暴動 香港戰後歷史的分水嶺》。
另外,也是媒體人出身的江關生在二○一二年出版的《中共在香港》上下兩冊跨世紀的浩瀚巨著,雖然六七暴動部分比重較小,也佔了八十五頁,從宏觀角度,對事件進行更全面深刻的分析。
我沒有研究六七暴動,只是作為在香港居住過二十一年的香港人,也想了解暴動的真相,尤其我初到香港時,曾經在北角新都城大廈住過幾年。北角是香港的左派特區,六七暴動的指揮部在新都城對面的僑冠大廈,新都城則有「戰地醫院」。這部記錄片濃縮了這段歷史,又增添一些資訊,將有關鏡頭更加感性的呈現在大家面前,這是香港本土歷史不容歪曲與抹殺的重要一部分。

暴力慘烈與文革難脫關係
六七暴動開始於一九六七年五月。左派放置的炸彈潮則開始於七月,到十二月結束。整個運動蔓延一年左右。死亡五十一人,受傷八百三十二人,拘捕四千四百九十八人,定罪二千零七十七人。此外,真炸彈一千五百二十五枚,假炸彈四千九百一十七枚,真爆炸二百五十三次。死亡人數中,警、軍、消防十二名,其他死亡三十九人中,被警方槍殺十七人,其他是被炸死、燒死等等,可見暴力的慘烈。而運動在北京的最大迴響是八月二十二日發生的紅衛兵對英國代辦處的打砸搶與火燒。
六七暴動是誰主導的?亦即誰該負主要責任?開始僅僅是新蒲崗人造花廠的工潮,因為政治黑手的插入而成為「反英抗暴」的政治運動。這個黑手僅僅是來自港澳工委,還是北京?
一般認為當時的新華社社長(港澳工委書記)梁威林要負主要責任,因為他怕被調回國內當走資派批鬥,所以把普通的工人抗爭事件加以擴大為「反英抗暴」的愛國運動,在與英國人發生嚴重衝突的情況下,北京自然不可能把他調回去向英國人示弱。目前西藏、新疆,乃至香港中聯辦負責人都是採用這種手法而得以在當地稱王稱霸。文革期間各級當權派,從劉少奇、鄧小平開始,也是拋出大量黑材料,讓紅衛兵去整那些「反動學術權威」與有歷史問題的人,保住自己不被揪鬥。
此外,一九六六年澳門的「一二‧三」事件,澳門奪權成功也為「反英抗暴」注入好大喜功的動力,希望以此「收復」香港,他們就是民族英雄了。
然而如果沒有中央的支持,暴動會這樣大規模嗎?尤其在發生火燒英國代辦處釀成國際事件以後。黨報的社論、評論就是代表中央的立場;港深邊界的武裝衝突,甚至越境擄人,難道沒有中央默許?

停止進軍香港卻難以落幕
《消失的檔案》紀錄片裡採訪到的獨家資料是上述兩位作者所沒有的,就是訪問早期擔任過香港《文匯報》社長、暴動期間在北京周恩來手下負責與香港聯絡的「群眾鬥爭組」吳荻舟的女兒吳輝,在她老爸遺下的日誌中記錄了當年六月底報告周恩來阻止一批武器(八千把大刀與海巡槍)運送給香港的暴動人士。那時騷亂剛起,還沒有出現炸彈潮,可是左派已有準備大殺一場的「深謀遠慮」。那絕非「官逼民反」,而是「武裝暴動」。
雖然還有許多報道說周恩來如何反對六七暴動,但是為何暴動大半年時間,死了幾十個人才鳴金收兵?難道僅僅是林彪或「四人幫」嗎?有資料顯示,炸彈潮初期周恩來七次勸說毛澤東放棄進軍香港的計劃,但是顯然毛澤東並不同意就此偃旗息鼓。
六七暴動最後落幕的原因,根據江關生的分析應該是與經濟問題有關。一九六八年上半年,中國商品在港澳的佔有率退居第二位,被日本超越,到一九八二年才再奪回第一的位置。當時香港佔有中國外匯收入的三分之一,外貿的嚴重萎縮,導致外匯收入嚴重下降。中共是唯物主義者,安能讓抗英鬥爭繼續下去?於是才得以恢復對香港的「長期利用」方針。
此外,一九六九年四月中共召開九大,事先製造珍寶島事件與蘇聯發生武裝衝突,才可以團結對敵。這時中蘇矛盾成為主要矛盾,中英矛盾自然就消失,「反英抗暴」才在黨報上消音。
雖然暴動違背民意,英國人還是啟動改革,讓香港社會更加和諧穩定,經濟起飛,東方之珠更加閃亮。
隨著文革結束,北京不但否定文革,也否定六七暴動。然而因為六七暴動涉及英國「帝國主義」,不能讓英國人得意而「大滅自己的威風」,因此對外講法還是含蓄,只在內部講。例如左派人士說,主管港澳工作的廖承志曾經說:「一九六七年在香港發生的所謂『反英抗暴』鬥爭以及隨之而來的一系列做法,企圖迫使中央出兵收回香港,是與中央的方針不符合的,後果也是極其嚴重的。」九七前的港澳辦主任魯平也表示「反英抗暴」主要由新華社分社負責,文革後對他們「撥亂反正」,原有的主要負責人都調回去了。

政局左轉暴動辯論難免
然而畢竟沒有公開批判六七暴動,因此九七後相關人士蠢蠢欲動企圖「翻案」。英國人公開的檔案老老實實攤出當年他們鎮壓時也有一些不符合法治的過火做法。但是採訪六四暴動的參與人,當年參與鎮壓的「白皮豬」與「黃皮狗」自然噤聲,然而參與暴動的人士,除了幾個高層人士有反思以外,其他多紛紛表示他們是自發的愛國行為,是「官逼民反」。在中共的隊伍中,可以「自發」而不服從黨領導的行為嗎?例如燒死反共名嘴林彬,《大公報》承認是「地下突擊隊鋤奸」,但是至今沒有交出兇手。
而首任特首董建華給當年的「鬥委會」主任楊光頒發勳章,去年楊光病逝,追悼會上冠蓋雲集,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親自弔唁為楊光評功擺好。因此,一些當年比較年輕的參與者,正在發動一場為六七暴動平反的運動。其中一位已經經商致富的左仔,甚至還鼓動這些人去英國申訴要求翻案。
隨著這部紀錄片的出爐,以及香港政局急劇左轉,到明年六七暴動五十週年之時,香港社會可能就此開展一場激辯。香港年輕人應該重溫這段歷史來決定自己的走向。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林保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稱,南京市一村委會選舉暗箱操作醜聞被曝光後,舉報人被抓,論壇版主被逼迫刪帖。(網絡截圖)
【記者李淨/報導】
近日,一段有關「南京市六合區馬鞍街道某村選舉村幹部作鬼內幕」的影片在大陸網上流傳。據稱,該村委會選舉暗箱操作醜聞被曝光後,舉報人被抓,論壇版主被逼迫刪帖。
新浪用戶「中國劉傑」16日發文披露,「進入十二月,南京各村進行了村委會改選,近日有網友曝光了『南京市六合區馬鞍街道某村12月3號選舉村幹部作鬼內幕』並提供了部分影片。」
他還提到:「從影片裡看到,有兩個人在專門寫選票,有一人專門收票,把選票投到選票箱裡,舞弊選舉。今晚舉報人被抓,逼西祠胡同論壇版主刪帖。」
上述爆料引發大陸網民的廣泛熱議。不久,該微博消息和影片被刪除。

男子將300萬元堆進村委會:當選村長就借村裡
據大陸媒體7日報導,連雲港東海縣張灣鄉四營村即將進行村委會換屆選舉之際,一段「一筆300萬巨款堆到村委會」的影片流傳於網路,因有賄選嫌疑,使得村民議論紛紛。
四營村該村委會主任張習能向記者確認了此事,事情發生在11月。張習能說,影片中出現的男子,其實是他們村委會會計韓竹軍,把300萬元人民幣送到村委會的人叫王勇。近日村裡換屆選舉,王勇拿這個300萬塊錢來,說要競選村長,讓老百姓都選他,如果選他,這300萬會無償借給老百姓用,借給村裡用,無利息的。最後村裡收了他30萬元,並有村會計打了收條。
受到輿論關注之後,由於有賄選傾向和嫌疑,村裡收下的30萬元已退還。

四營村換屆選舉,王勇拿來300萬元,說要競選村長,讓老百姓都選他。(網絡圖片)
遼寧人大賄選案 律師:假選舉真任命的制度弊端
另據陸媒報導,今年9月遼寧人大代表賄選案震驚全國,其中有45名中共人大代表拉票賄選,有523名省人大代表涉案。官方近日公布,452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108名人大常務委員資格被終止。
大陸律師王才亮發表文章表示,根本的問題在於現行用人制度存在的假選舉真任命的弊端。前些年曾經嘗試從村委會、居委會開始民主選舉,可是再往上就走不動了。隨之而來的下派村官、居委會幹部將之前的努力打回了原型。鄉鎮(街道)、縣、市、省的選舉走過場是必然。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臧山
梁振英在利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見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根據梁振英對媒體表述習近平的講話基本上就是幾句,第一是「一國兩制之下,港獨沒有空間」,第二句是「充分肯定他及特區政府的工作,包括處理宣誓事件」。新華社的稿件則說,習近平在45分鐘的會見中,希望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繼續綜合施策,廣泛凝聚社會共識,著力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這些內容雖然是官方講法,但熟悉中共官場和媒體話語的人,其實可以很清楚地知道,幾個內容:
第一,習近平不喜歡梁振英;
第二,不支持他連任特首;
第三,中央不認為港獨是一個大問題。
如果習近平認為港獨問題嚴重,他應該做出類似「不給港獨空間」的指示,而不是用一個中立的描述性的「沒有空間」。梁振英當局過往幾年業績乏善可陳,唯一可以拿出來說事的就是打擊港獨。所以他見到習近平,大概會以此來進行顯示性的「彙報」。習近平表示「港獨沒有空間」,很可能是在聽完彙報之後做出的表態。以這樣的情景來分析,習近平表態的意思,應該是「在一國兩制之下,港獨沒有空間」,所以不用搞得驚天動地的。如果習近平重視港獨問題,他應該說「不給港獨空間」。
中國歷史上,邊官大吏「渲染敵情」以獲得中央大力支持的故事實在太多,養寇自重的把戲,最後往往令朝廷蒙害。問題在於,現在已經不是古代時候,只依靠單一的官方資訊來源,現在北京在香港的眼線眾多,大家知道的最少就有十來個中央的部分在香港有地下辦事處,負責搜集各種情報資料,而接近決策圈子人物的各種私人關係在香港就更多。因此北京對香港發生的事情,可說是知之甚詳,難以矇騙。
官方新華社的報導,同樣是可圈可點。涉及習近平的文章,必有中辦最後圈點刪改才能見報,而中共官方宣傳的傳統,歷來是可以看出端倪的。新華社文章說習近平給出了四個希望,「廣泛凝聚社會共識,著力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根據中共官方的傳統,著重的落筆點,領導人的「希望」,就是沒有做好需要大加努力的方向,也就是過去沒有做好的事情。
所以,我們把新華社的文章翻譯過來,就是習近平不滿意梁振英施政的四個方面,最嚴重的是社會分裂,第二是經濟民生不好,第三是港獨崛起,第四是社會政治出現了不穩定。
把新華社和梁振英透露的內容加在一起,就大概可以清楚梁振英在見到習近平的時候重點說了什麼,而習近平重點回覆了什麼。簡單說,習近平是「四個不滿意」,而當梁振英強調他最大的業績「反對港獨」的時候,習近平認為那不是最重要的事物,因為在目前一國兩制的制度安排下,「港獨沒有空間」。
習近平對梁振英只有「充分肯定」而不是「高度肯定」,只有「繼續施政」而沒有「全力支持」,而且在下一屆特首選舉馬上就要進行的時候「沒提連任」。在中共傳統的宣傳和話語系統中,其基本態度已經十分明瞭。
梁振英大勢已去。

來源轉自:
【第508期2016/12/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警方在「箭網」行動中拘捕14人。

罪集團涉及86宗網上情緣騙案騙取6,000萬。
【網上情緣騙案】
香港警方連同馬來西亞及尼日利亞執法部門,展開代號「箭網」(QUIVERLINE)行動,成巧瓦解一個從事「網上情緣」騙案的跨境犯罪集團,拘捕14名疑犯,該集團涉及86宗騙案,共騙取6,000萬港元,當中73名受害者為香港女子,她們包括專業人士及家庭主婦,其中一宗個案損失高達910萬元。
香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及商業罪案調查科與兩地執法機構,本月5日至8日採取聯合行動,在馬來西亞多個地點及尼日利亞一個地點拘捕14名犯罪集團成員,其中包括集團兩名主腦,即一名36歲尼日利亞籍男子和一名46歲馬來西亞籍女子,兩人為情侶關係。其餘12名被捕人士乃集團骨體成員,年齡介乎21至50歲,包括六名尼日利亞籍人士(五男一女)、四名馬來西亞籍人士(一男三女)、一名新加坡籍女子以及一名塞拉利昂籍男子。

騙徒假扮歐美專業人士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李嘉蕙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該14名被捕人士合共牽涉86宗網上情緣騙案,涉及金額高達6,000萬港元,當中73宗在本港發生,涉及5,800萬港元,另外13宗於馬來西亞發生而所有被捕人士正被馬來西亞執法機構拘留調查。
所有受害人全部均為女性,她們擁有較高學歷,可用電腦以及英文與騙徒溝通,而騙徒多數聲稱自己是來自歐美的專業人士,並在東南亞地區工作,當騙徒取得受害人信任後便以不同藉口如郵包被扣押、繳付關稅、金錢援助等原因,誘使受害人匯錢至特定的馬來西亞戶口,而受害人匯款後,騙徒便會失去聯絡。
李嘉蕙又說,被捕的尼日利亞籍主腦與一些非洲裔骨幹成員透過社交平台認識受害者,而馬來西亞籍主腦則負責處理犯罪得益,並連同馬來西亞籍骨幹成員收買帳戶,用以接收受害人付款。受害人所付款項有部分由騙徒自行到銀行提取,部分款項則匯到尼日利亞及其他國家。

三地警方多月交換情報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林焯豪指出,行動中共搜查了七個地點,包括集團主腦用干犯騙案的寓所,警方共撿獲超過10台手提電腦、智能手機及互聯網接駁系統,另有部分銀行文件和少量現金。警方在撿獲電腦內發現部分虛假文書和一些懷疑用作偽造身份的相片,另外銀行文件亦顯示部分贓款情況。
林焯豪又指出,三地警方經過多月交換情報並確定騙徒所在位置後,決定採取聯合行動,尼日利亞經濟及金融犯罪委員會首先於上月28日於該國拘捕一名涉嫌收取騙款的女子骨幹成員,香港警方則派員到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與當地警方進行聯合收網行動,成功在當地拘捕兩名集團主腦及其他骨幹成員。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近日爆出電視劇高收視率造假,有業內人士披露,買一集的價格已飆升逾新台幣140萬元。(網路圖片)
【記者劉曉真 /綜合報導】
中國造假處處有,近日爆出連電視劇收視率也能造假,而且還形成了黑色產業鏈。有業內人士披露,購買一集電視劇的收視率價格已飆升至30萬~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40萬~233萬元),以此推算,製作假收視率數據的公司全年收入至少有40億元。
由中國當紅男女明星主演的古裝劇《美人私房菜》,4日開始在浙江衛視和安徽衛視播出,但播出5天後,在浙江衛視的收視排名竟然跌至22名,因此被緊急調至深夜時間播映。
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民紛紛責怪是導演的問題,與主要演員的演技無關。但隨後導演爆料,該劇「收視率低」,全因不肯出錢購買收視數據所致。
陸媒報導認為此說法相當可信,源於目前中國電視劇市場上,在購買、播出電視劇業務中普遍存在著收視率造假現象,這已經形成了一個組織嚴密、操作有序的「地下黑產業」。
有中國業界人士透露,目前購買收視率的價格已攀升至一集30萬~50萬元,以衛視頻道每年播出1.3萬集電視劇計,全年有40多億元將成為收視率造假公司的收入。
評論說,收視率調查原本是為廣告商向電視台投放廣告服務的,如今儼然成為評價中國電視劇優劣的唯一標準。收視率高不論真假就可以領獎盃、拿獎金,獲得高收益、高讚譽,否則便一敗塗地、一無是處。這更加深了「用心用錢去做戲、不如花錢買收視」的歪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於2012年12月18日就任以來,任內正事不幹,亂事做盡。他履新至今,綜合根據受訪市民對北京的信任度持續下跌,表態「信任」北京的百分率長期徘徊於低位,而信任淨值更在他任內首次呈現負值。若以張曉明與一間公司的行政總裁類比,其「業績」之差,足以被解僱。不過,奇異之處是張曉明任內成立的社團數目如恒河沙數,目標變質,變成拉攏富商,「包裝商賈」的工具,替他們製作亮麗的「政績」,瞞騙中央核心,以爭取更多公職及勳銜,打通內地政商人脈網。中聯辦內以地區工作部官最受歡迎,而在副主任中,也以林武最活躍,政商界也爭相巴結。概括一句:張曉明任內是愈做統戰工作,港人愈不信任中央。
自從梁振英上周五(9日)宣布放棄角逐下屆特首後,全港市民(除了梁氏信徒、西環利益團夥外),市面已進入提早過聖誕氣氛。當傳出張曉明在最少四個公開場合不露臉後,熱切期盼中央核心再送香港大禮--小明不要回港了!若願望成真,將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連續缺席4活動 北京開會乃借口
張曉明過往經常和梁振英如「孖公仔」,但自從梁振英被中央核心「亮紅燈」(註:梁自說是為女兒)後,已是一周內四度臨時缺席多個活動。最新一個缺席活動是昨晚的政府人員協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會,除梁振英應邀出席外,張曉明原本答允出席,但他最終沒有到場,改由副主任林武到場。梁振英與林武在活動中逗留不足半小時,便前後腳離開。在場記者追問中央為何仍未批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請辭?如何評價下午宣布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張主任是否會再返來香港……但二人都未有作出回應便快步離開。
筆者不知張曉明何時回港?也不知他是否回港?但他不回來總比回來好,並且最好盡速在本月內調離現職。在明年3月特首選舉前,如張曉明繼續留港,必定與被中央核心「DQ(取消資格)」的「梁粉陣營」一起「攪局」,慎防有人把涉及可能參選的兩位司長曾俊華及林鄭月娥,以及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等在內部討論的文件或資料,斷章取義地向外披露,以打撃他們,正如梁特昨天特意叮囑「隨時有突發事件」;這句平平無奇的提醒,出自梁振英口中,總有不寒而慄之感,跟當年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只說有意參選後,梁某夜致電稱沒有其黑材料,也不會「搞」他,有異曲同工之妙。
張曉明不回香港另一好處,是避免他暗通利益團夥消滅證據或夾口供。他任內與商賈關係千絲萬縷,其中原因是「西環」權力如金牌經紀,可以替他們「創造」亮麗的履歷表。

社團數目恒河沙數 成貪腐缺口
張曉明任內成立的社團數目急增,雖然成立社團有助做統戰、選舉配票及撐場行動的動員工作,卻也成了貪腐的缺口。單是去年新成立的社團組織最少有10多個,數目較2013年的4個,是激增兩倍。社團成立典禮通常邀請建制議員或政協等出席,再有中聯辦不同層級的官員出席支持,還有特首等。西環御用報章《文匯報》及《大公報》,便有「社團版」專門報道社團新聞,賺取收入。
據悉,中聯辦現有六個副主任,以林武副主任最常出席社團活動,雖然他是社團的主要對口單位,但據講一些屬於商業範疇的活動,他也出席,把副主任殷曉靜等人的工作也搶去。綜合政壇消息稱,張曉明任內特別看重林武,把內部資源盡量撥給他,雖然曾內部有投訴,但也石沉大海。林武操控了提名香港人晉身成為政協及社團的第一手,所以有政圈中人說:「想撈個名銜,一定要巴結林武。」據了解,在西環官員炮製的「履歷表」,商賈名人不乏是社團頭目,或是特區政府的太平紳士,他們然後憑此踏上各省市政協之路。換言之,西環既可拿維穩費,也可拉攏商人謀好處,創雙贏局面,輸家只有中央核心了。

香港市民盼望收大禮 小明不回來
筆者於本周三(14日)有人在北京發現張曉明蹤影,網民熱議「(小明)可能準備宣布參選特首」、「難道秘密練書法」、「先誅689,後滅張小明,習總萬歲」、「誅 9 族啦!搞亂香港」、「如果小明係真失蹤,我信中國真的開始有希望」、「上次(小明寫給民建聯)那張字畫,已成絕筆(終於明白點解咁貴)」、「大家睇下新一集的《永遠在路上》,小明可能走做主角」、「話小明出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名義上小明工作是聯絡,和經濟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又騙港人,西環寶藥黨賊性不改」、「香港聖誕派對無預小明,希望爺爺不用他回來了」……
雖然中聯辦昨天主動向親「梁粉」媒體及左派喉舌吹風,證實張曉明正身在北京,是為了出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據新華社日前報道,會議即日召開,中央領導層回顧今年中國經濟表現,並制定明年經濟計劃,會議預計本周完結。筆者倒是好奇,這些會議雖然是臨時宣布,但內部須出席會議的相關官員一般早已知悉。可是,張曉明似乎走得很急,中聯辦也是在活動前夕才通知主辦單位,難道中聯辦內部也掌握不到主任歸期?! 縱使是參與會議,也有空閒時間跟中紀委、中組部等相關部門人員「談心」、交代。筆者日前提及檢察機關起訴的前華潤集團總經理宋林案件,牽涉複雜的巨貪,而中聯辦運作也掀起不少疑團;加上張曉明任內,建制在四個選舉都失利,內地不同部門也需要進一步查問。

最常開會帶走問題官 抓「四人幫」曾採用
根據過中紀委過往「帶走」貪腐官員的方式,不外乎以下幾種:在召開的會議上被當場「帶走」,這是最普遍、最常用的方式,遠可追溯到1976年抓捕「四人幫」,未知今時今日的「亂港四人幫」是否適用?這種方式類似「誘捕」,屬甕中捉鱉,即布局謀劃早已妥當。在眾多人員參加的莊嚴而肅穆的會場上,如同「鳴槍示警」,讓心裏有鬼的人掂量一下,可謂一舉多得。其他被「帶走」方式尚有:在機場候機時或下飛機時被「帶走」;在居住地或醫院病房,先實行限制人身自由,後再被「帶走」;特殊地點、特殊時刻被「帶走」等。
此外,據講中紀委等曾提出「四規三防」,所有被「四規」的問題官員審查期間,出國證件、護照要交中紀委、中組部保管,想離開工作地或居所須向所隸屬中共黨委、紀委請假批准;而所謂「三防」是指防止問題官員自殺、自殘,防止畏罪潛逃,防止搞串聯活動和焚毀原始檔案。
最後,筆者昨午突然無法登入《成報》網站,不少網民在網上留言,有擔心是遭「大粒癦黑客攻擊」、又說是「小明攪局」云云。於是立即向報社查詢。據相關人員回覆原因待查,但指出若果證實是遭受網絡攻擊,會報警求助。本人代轉報社高層感謝各界關心。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士康在中國僱用約150萬名員工,若遷廠至美國,或造成眾多人失業。(AFP)
【記者劉毅/報導】
近來有消息傳出,台灣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將至美國投資建工廠,或造成中國150萬員工失業,有陸媒因此撰文〈不要讓富士康跑了〉,呼籲留下富士康。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大力推動製造業重返美國,並開出了減稅的優惠政策。市場傳聞蘋果公司將把iPhone生產線遷回美國,而其加工廠富士康已準備在美建廠。12月7日,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也發布公告說,正在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藉此擴增當地的營運業務。
對於富士康要在美國建廠的消息,中國媒體微信帳號「悅濤」13日撰文對中小企業說:「如果富士康跑了,連梯子都沒了。」在〈不要讓富士康跑了〉一文中,「悅濤」表示以前有輿論認為富士康是低端的血汗工廠,應該趕緊離開中國,才能讓中國經濟實現產業升級,但他們卻不知道,富士康是中國近30年來工業化最扎實的成果。
文章認為,在中國這個全民炒泡沫、講故事的環境裡,中國實體產業真正有機會升級的是像富士康這樣有積累、有資源、有生態連接能力的傳統企業,而不是那些追逐風口的「新興產業」;並指出,如果郭台銘將重心逐步移往美國,中國將更難完成產業升級。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富士康至今在中國擁有35間工廠,僱用150萬名工人,出口佔中國出口總額的5.8%,若遷美將帶來不小衝擊。文章稱,如今美國、印度都在搶富士康,以綜合成本角度來看,中國已佔不了多少優勢,現在中國沒有對勞動、知識、技術投入的支持,沒有對實體生態的敬畏,只沉迷於炒作與投機主導的泡沫經濟,富士康沒有理由留下。
港媒報導指出,中國製造如果想轉向中國創造,並不是要淘汰富士康,而是應該讓它在中國土地裡開放化、平台化及智能化。然而,中國當前對技術的藐視、對製造業的擠壓、矮化已不能更改。
郭台銘曾表示:「中國年輕人現在好像迷失了一點,他們希望一步登天。」「悅濤」的文章則稱,登天的夢總要醒,對中國廣大的中小企業來說,如果富士康跑了,梯子也沒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主導下,在過去四年全面以強硬路線治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特首梁振英的手腕強硬,不光說是面對「港獨」議題,即使與非建制政黨及議員交手,也是疏離及唯我獨尊,結果注定失敗。梁振英及張曉明任內爆發多場大型示威,包括長達79天「佔領事件」及縱火掟磚的「旺角暴動」;泛民在四個選舉的成績可觀,搶佔議席數目漸多,對建制陣營構成威脅;社會撕裂、四面樹敵;所謂的「港獨」人士成為立法會議員等,整體政治局勢於2012年由張德江接手後急速惡化。
據悉,中央核心正全盤檢討治港政策,查找不足,重訂方向,整頓中聯辦及港澳辦,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在思想、政治及行動上跟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搞陽奉陰違。

傳北京支持陳馮富珍任特首 並不屬實
2017年,中國頭等大事是年底中共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簡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換上新班子,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換人,張德江勢退下。香港回歸20周年,是重整路線好時機,由7月1日的新一屆特首執行,中聯辦新班子則扮演香港市民與中央溝通的橋樑。
梁振英於上周五(9日)宣布不角逐連任下屆特首,香港熱議誰人當特首,人名滿天飛。目前已宣布參選的有前法官胡國興、身兼行政立法兩會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還有已呈辭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蓄勢待發;坊間盛傳尚有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港鐵主席馬時亨及前「財爺」梁錦松等。當中,部分疑似特首候選人及政壇中人揚言要「繼承」梁振英的「鬥爭路線」,甚至要發掘所謂「梁振英2.0」(即找一個各方面更好的人選),及「梁振英進化版」。
特首選舉提名期於明年2月14日才開始,在參選人未表態下,現在討論誰當特首意義不大。就近期不斷有人瘋傳特首寶座的真命天子另有其人,其中說法是由「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陳馮富珍出任,因她於明年6月卸任。筆者昨天向京城中人打聽,消息稱:北京沒有支持陳馮富珍。

中聯辦伎倆:拉虎皮做大旗罩自己嚇別人
筆者看見連日相關的評論及報道,深感憂慮。「西環」伎倆是「拉虎皮,做大旗,罩自己,嚇別人」,但建制陣營受「西環寶藥黨」禍害太深,長期被麻痹思想,分析力減弱,未能拆解他們主導的「鬥爭騙局」。試回想:既然中央已表態拒絕支持梁振英連任,變相已否定「鬥爭路線」,又怎會再走相同路線呢!
為何仍堅信有份決定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的中央核心繼續走「鬥爭的強硬」路線呢! 屬「西環」團夥的行政會議成員、「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日前在報章撰文,指「反對派」拿下那300多票,只佔選委的總票數兩成多,不構成挑戰建制派的力量。他指出,「造王者」的心態是一廂情願,因中央對港政策路線不會變,「就是人變,路線不變。」張志剛還揚言現屆政府的施政無論在「一國」還是在香港「兩制」以內的範圍,其政策和應對都是「走對路」。他指出,中央對港的政策路線很清楚,「未來無論誰當特首,也只能在這既定的路線上前進」,認為誰可以取信於中央,成功落實貫徹這些政策,展示其能力去執行這些政策和凝聚社會的共識,誰就最有機會成功當選成為下一任行政長官。
本港民間組織「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等訪京獲張德江以高規格接待後,周曾指出張在會上已向特首參選人「畀貼士」,就是要有實質行動與港獨鬥爭,形容如申請工作,應徵者要解決港獨這難題。不過,筆者了解到張在會上並無開出下屆特首的條件。
究竟中央治港政策可以怎改變呢?據悉,全面檢討的港澳政策仍在研究,但漸見雛形。中央核心的治港總調子,在香港社會內部絕不能走毛澤東的「鬥爭路線」,但面對分裂國家的「港獨」問題及暴力事件,則必須強硬應對,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堅決維護法治。在民生議題上,必須要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以及加強香港同內地的交流合作等。與非建制派人士的溝通,只要承認及堅定貫徹執行「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就一切也可務實地處理。
據了解,在過去四年,中聯辦向中央核心提供了不少錯誤的信息,或許負責官員太想立功了,出現問題後,就欺上瞞下。故此,要全面準確落實治港路線,首要有忠誠的高級幹部。據悉除了中聯辦,國務院港澳辦因一些官員長期聽命江澤民派系,對現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視若無睹,料有大的震動,中央核心將會加大清洗兩大機構的力度,結束張德江主導的「鬥爭路線」並無懸念。中紀委派出駐港澳辦紀檢組組長李秋芳去年展開的紀檢工作,所作的報告將是一面「照妖鏡」,把中聯辦及港澳辦的問題暴露出來。
習近平不主張在管治香港用上「鬥爭路線」,從他自從「十八大」上台以來,已在不同場合對「文化大革命」持否定態度,可見一斑。其中,今年12月5日召開的紀念中共已故元老萬里冥誕100周年座談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近5,000字的講話,突出萬里的改革及反腐言論,他特別提及萬里退休後給自己定了「三不規矩」,這與習最近剛通過的規範中共高層待遇文件相呼應。

習近平否定「文革」 學習萬里銳意改革
習近平要求學習萬里的銳意改革、攻堅克難的政治擔當,強調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決面臨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問題;並引述了萬里的反腐言論稱,反腐這個問題關係到國家興衰存亡,「一定要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把監督工作抓到底」;習近平特別提到萬里退休後給自己定了「三不規矩」:「不參加剪綵、奠基等活動,不擔任名譽職務,不寫序言不題詞」。上述發言除了與刻下的中紀委反腐工作一脈相承,也與近日審議通過的規範中共高層待遇文件相呼應。
在改革方面,習近平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要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旗幟,勇於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決我國發展面臨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問題,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

要學習尊重人民 依靠人民的立場
談群眾,習近平強調:「我們紀念萬里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場。人民立場是我們黨的根本政治立場,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我們要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確保黨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不斷把為人民造福事業推向前進。」
若果目前1,200名選委對下屆特首未有頭緒,可重看有關習近平這則數千字講話,或得到啟發。若果有意參選人仍然以為走「梁振英路線」是中央所望,或要重新思考方向。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大陸學術造假風氣盛,論文買賣市場規模達10億人民幣。(網路圖片)
日前,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基金委)通報,去年3月以來,有117篇涉及中國大陸作者的國際期刊論文被撤銷。主要原因是──「同行評議涉嫌造假」,其背後浮現一條灰色「產業鏈」。
據12月12日中共官媒報導,當日,基金委在北京召開通報會,重點通報了2015年國際論文撤銷事件。自2015年3月起,英國現代生物、斯普林格、愛思唯爾、自然等國際出版集團分4批集中撤稿,來自中國大陸的論文有117篇。其中有23篇論文標註了科學基金資助,有5篇被列入已獲得資助的項目申請書中。
據報導,基金委對這28篇被撤論文調查發現,這些論文都是委託第三方仲介機構進行「潤色」並投稿;有部分論文甚至完全是通過論文買賣,請人捉刀代為撰寫和投稿。而在這批論文被撤稿的原因中都提到了「同行評議涉嫌造假」,也就是審稿人郵箱是假冒的。
報導認為,這顯示其背後隱藏著一條灰色的「產業鏈」──第三方仲介機構。這些機構在代人投稿過程中虛構同行評議專家訊息,通過「幽靈」評審向期刊和出版社審稿平台提供編造的評審意見。
據報導,基金委從去年至今年11月,共接收日常舉報案件、專項案件及主動核查案件382宗,並經核實對其中208宗案件啟動調查程序。基於調查結果,基金委監督委員會審議案件113宗,處理相關責任人172人、相關依託單位9個。
今年9月20日,美國論文抄襲監測網站Plagiarism Watch宣布,通過查重軟體發現了一起中國論文造假事件;有充分證據顯示,這是一起由論文造假公司和旨在斂財的期刊默契合作的針對中國作者的「職業化」造假事件。
被曝光的是巴西雜誌《遺傳學和分子研究》(簡稱GMR)。研究者發現,2015年,該雜誌發表的中國學者文章達到1605篇,占總發表量的78.1%。
另外,《南方週末》曾報導,一家名叫南京德亨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筆公司,提供一篇SCI論文,從合同簽訂到發表文章需要一年時間,價格是64,000元,如果加急半年價格則是68,000元。
據報,那些面目可疑的論文發表者,很少自掏腰包,一般科研經費都能夠解決。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便衣探員在現場蒐證。(方家遠攝)

陳達明指在現場拘捕一名男子。(方家遠攝)

大批市民在現場圍觀。(方家遠攝)
荃灣河背街一個板間房單位,昨晚上7時許發生懷疑因財失義的兇殺案件,警方接報河背街一個單位發生嚴重爭執,到場後發現一名59歲林姓男子身中五刀,當場昏迷,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而警員在現場拘捕一名62歲李姓男子,並檢獲一把六吋長摺刀。警方指出,疑兇與死者因打麻將而認識超過六年,懷疑案件是金錢轇轕引致,死者上門向疑兇借錢被拒而激發衝突,有人用摺刀連刺死者胸口五刀奪命。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兇殺案處理,交由荃灣警區重案組跟進。
荃灣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達明表示,事發於昨晚7時13分,警方接報荃灣河背街河背街45號一幢唐樓發生打鬥案件,其他住客報警,而軍警到達現場時,發現單位內有兩名中國籍男子,其中59歲林姓男子身上有刀傷,被送往仁濟醫院救治,但延至晚上7時48分不治。警方在現場場則拘捕了62歲的李姓男子,懷疑與案件有關,而他會被通宵扣查。

現場檢獲一把6吋摺刀
警方在現場發現了一把六吋摺刀,陳達明相信摺刀是案件的兇器。他指出,經警方初步觀察,死者左胸有五處刀傷,但暫時未知哪處是致命刀傷,需要留待法醫檢驗。另外,警方亦在現場發現一支滿瓶的酒精飲品,但未知疑兇殺人前有否飲酒。他又透露,死者當時上門向疑兇借錢,相信行兇動機與金錢有關,有人借錢不果引發衝突,並發生打鬥。他又透露,死者生前擔任裝修工人,被捕疑兇則擔任保安,兩人相交約六年,因打麻將而認識,相信兩人都沒有黑社會背景。案件現時列作兇殺處理,交由荃灣警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在案件發生後立即封鎖現場,派出軍警看守唐樓的出入口,鑑證科人員亦有帶備工具,在肇事唐樓內的的單位蒐證,現場吸引大批街坊在落樓查看。警方其後帶同兩人從唐樓離開,並帶上警車,當中一人黑布蒙頭,身穿紅色外套及紅色Polo恤,下身則穿着黑色長褲,相信就是被捕疑犯;另一人則為中年女士,她身穿黑白波點衣服,以黃色的筆記簿遮臉,暫時未知其身份。

被捕漢有精神病紀錄
現場消息指出,被捕人士亦是該座唐樓的住客,與死者認識,分屬「麻雀友」,事發單位為一開八的劏房,每房面積為30平方呎至80平方呎不等。據了解,死者及疑犯發生衝突期間,有人用玻璃樽對抗,而被捕人士有精神病紀錄,同時亦有傷人以及聚賭案底。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自梁振英自行了斷「連任特首」之路後,全城振奮,高呼香港有希望。隨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連缺席兩項公開活動,港人熱切關注,但不是記掛他,而是希望他從此消失,因此乃另一喜訊,意味中央核心整頓中聯辦的烏煙瘴氣作風,決心改變香港混沌的政局。據講,有人曾見張曉明北京遊,觀看如常升起的太陽,但心情或不一樣。已被檢察機關起訴的前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宋林案件牽更複雜的巨貪,而中聯辦運作也掀起不少疑團;加上「小明」任內,建制在四個選舉都失利,內地不同部門也需要進一步查問。
梁振英於上周五(9日)宣布不角逐連任後,其密友張曉明繼上周六(10日)臨時缺席工展會。

缺席大屠殺死難者公祭日
昨天上午,特區政府在海防博物館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梁振英率官員出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亦有到場,但張曉明竟然缺席,由殷曉靜代為出席。
「小明」去哪兒呢?這是香港網絡的熱門話題,政圈中人也奔走查問:是雙規?是開會?是旅遊?網民更妙話連篇,說他轉行去寫書法,因可賣得逾千萬元;有說他去了「曬太陽」;有說中紀委約他飲咖啡;也有網民說要問問《成報》漢江泄。筆者先旨聲明,小明不是本人密友,也非同道,不知他近況,但據探子回報,曾在北京見過小明的蹤影,而內地有關部門對中聯辦運作也感興趣,或者會約訪,有不少事情要向他請教。
其中,前華潤高層宋林案,更與張曉明有關聯。檢察機關早前的公訴(即香港的「落案起訴」意思),指控宋林利用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擔任華潤創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起訴內容所述的「他人」是誰呢?宋林為哪人牟利益呢?收受誰的巨額財物呢?雖然未有提及,但肯定當局已掌握證據。這些「他人」的身份,待宋林被庭審時,就會揭盅。

挾查宋林影響梁特管治威信
據了解,在中央層面,有「大老虎」阻止調查這宗案件,在香港,張曉明及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也涉嫌向宋林提供「保護傘」,有人以中聯辦名義向特首梁振英推薦出任特區政府多項公職,包括廉署道德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特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及香港太平紳士;期間,有人向中央核心施壓,揚言調查宋林會影響梁振英管治威信,影響「一國兩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影響特區政府的公信力,結果令到宋林案拖延逾年。
張曉明與宋林關係深厚,80年代已認識,有說宋林被揭以他為首的華潤高層,一餐飯豪食逾百萬元、出差是坐包機等,揮霍無度。在宋林案件,張曉明的角色為何,尚待了解。然而,從黨治來說,張曉明作為高級幹部,必須忠於職守、敢於擔當、積極作為;監督就在眼前,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意識明顯增強,然而單看擺在眼前的材料,似乎值得商榷。
除了生活作風及政治紀律外,工作表現也是重要檢討項目。張曉明本身長期從事港澳問題研究,本是合適人選派駐香港後,結合親身感受,以及與香港社會各界溝通後,向中央作出更精準而符合國情港情的意見,惟事與願違。

虛報選舉成果 未有敢於擔當
張曉明於2012年履新後,歷經四次重大選,包括去年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今年1月立法會新東補選、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以及前日(11日)的特首選委選舉。不過,每次選舉均見中聯辦「協調」建制失敗、製造建制陣營之間矛盾、泛民成功搶灘,奪得議席數目增加,甚至「播獨」,把「偽港獨派」送進議會。
張曉明作為中聯辦主任,雖非要負上全部責任,但最肯定的一環,是長期駐港都未能準確分析形勢,提供詳盡及公正的資料予中央核心作研判,只顧虛報選舉成果,指示「西環喉舌」《文匯》及《大公》製造有利輿論,自命「大獲全勝」。故此,張曉明必須問責。
「小明」何時回來?再露面是否等於沒事?這些訊號僅能參考,因今時今日內地抓問題官員是快狠準,例如「上午亮相,下午被捕」的情況比比皆是。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主派人士遊行至禮賓府後,開香檳並高唱《喜氣洋洋》,慶祝特首梁振英宣布不競選連任。(AFP/Getty Images)

梁宣布不競選連任的消息時,首次在公眾場合露出「失落和落寞」表情。(AFP/Getty Images)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梁振英週五(12月9日),以「家庭理由」突然宣布不尋求連任,消息轟動全港。
說突然,因為此前一兩個星期,梁振英還正頻密落區,在做各種選舉中的「親民」動作。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等一眾「梁粉」,兩天前還在不同的報章上撰文,紛紛警告財政司長曾俊華勿「衝紅燈」,拼力為梁振英連任掃除障礙。
可見梁振英是在短時間內,突然被中央勒令刹車退場,而兩天後,就是選舉委員會選舉。蘋果日報則引述消息稱,中央分管香港事務的主要官員王光亞,日前在深圳密見梁振英,通知中央不支持他連任。
溫家寶密友、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也在港媒上發文表示,梁振英退選很不尋常,實際上是中央決定「換馬」。而梁宣布消息時,首次在公眾場合露出的「失落和落寞」表情可以看出,他是被動,做出這樣的選擇的。
資深傳媒工作者,梁美儀也發文稱,不連任這麽重大的事情,梁振英只選擇在特首辦公室,簡短向記者宣布,並只回答了8條問題便轉身離去。跟2005年前特首董建華「腳痛」,得到的較體面的下台方式相比,中央對梁振英評價如何,可見一斑。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向大紀元表示,梁振英不再爭取連任,「這預示整個曾慶紅遺留的對香港的布局,現在已經被習近平當局破掉了,基本上馬上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要對整個香港原來曾慶紅的地盤,包括港澳辦進行全面的清洗。」

梁可能被抓
梁的突然宣布退選,印證了一個月前《大紀元時報》11月2日的獨家消息,即習近平當局對江派香港代理人梁振英態度明確,絕對不會讓其連任特首。消息說:「基本上是連任無望!不會給他連任、也不可能讓他連任。」當時消息還說:當局「不但不給他連任還要收拾他」。
11月18日大紀元再獨家報導,習近平當局一直不滿江派勢力搞亂香港,除鐵定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能連任外,原定11月換掉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但因受制於中共體制的邪性,而被迫拖延處理;不過,消息稱,北京已緊密部署清理江派亂港勢力,香港年底前,將有大事發生。
本報還獲悉,中共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調查組,一查港澳政協買官,二查亂港黑幫。
梁振英有「地下黨特首」之稱,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扶植。上任後奉行江派的亂港政策,不斷激化社會衝突,導致民怨沸騰、社會撕裂。從2014年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以「8.31」決定封殺普選、梁振英出動催淚彈,而引發的「雨傘運動」,大年初一「旺角事件」出現擲磚流血衝突,之後為連任增加政治籌碼不斷炒作「港獨」,更被指是「港獨之父」,近期又升級,發生兩名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風波。
近兩個月以來,親中港媒《成報》接連在頭版發表超過30篇評論文章,公開炮轟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等「亂港四人幫」,並點名其後台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消息人士指,《成報》的不尋常舉動,是現任當局出手處理梁振英的系列部署之一。
抓捕梁振英並非空穴來風。今年5月,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力撐梁振英,但四名泛民議員,當面力數特首梁振英的貪腐行為,除了在選特首期間,被揭露家中有僭建問題,2014年又被揭露收受澳洲公司UGL5,000萬元「秘密費用」,更涉嫌在擔任特首期間,出任該公司顧問及推薦人。多位泛民議員指梁的罪行嚴重。
張德江剛返京不久,隨即傳出習近平管轄的辦公廳,派人赴港「調研」梁振英收受UGL5,000萬巨款風波。
《信報》政情專欄余錦賢,當時引述「熟悉中央的政界中人」的消息,指直屬國家主席習近平,管轄的中央委員會辦公廳,最近4至5個月,已直接派人馬來港收風、進行調研,「題目包括,各界對梁振英的評價,更可圈可點的,是對梁振英UGL風波的意見。」
專欄稱,「北京已就UGL風波撰寫報告,且早前剛完成當中,包含香港重量級法律人士的意見,分析梁振英日後,會否被廉署起訴,甚至有沒有被英國和澳洲追究的風險。」
梁振英宣布棄選後,也有消息人士對蘋果日報稱,梁棄選涉兩大最關鍵因素,一個原因是沒有足夠的選票,另一個原因就是梁在UGL事件上無法過關,面臨被廉署起訴。
2014年10月,民主黨總幹事,前廉署調查主任林卓廷,就梁振英涉嫌收受UGL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向廉署投訴。今年10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引述「可靠消息來源」稱,廉政公署曾向特首辦及行政會議,索取有關梁振英有否申報收取澳洲企業UGL的5,000萬港元回佣的資料,但接近一年,仍未收到回覆。
早前有權威消息稱,梁振英沒有幾天了,一旦抓了曾慶紅,就會抓梁振英。

下屆特首可能是誰?
梁振英突然宣布不競逐連任後,媒體探討最多的幾名有意參選特首的人士,包括: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資深退休法官胡國興、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曾俊華
曾俊華是目前香港特區政府的財政司司長,也是香港回歸以來,任期最長的財政司長,在當地有「財爺」之稱。他還曾擔任過特首辦主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等職,並在香港回歸之前,擔任過「末代港督」彭定康的私人秘書。
香港Now新聞台,獨家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從10月28日至11月2日,以電話成功訪問了約1,000名市民,要求他們對下屆香港特首的6名熱門候選人進行表態。結果顯示:財政司長曾俊華獲28.1%的支持率,位居第一;退休高等法院法官胡國興為12.2%,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其支持率為9.7%;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獲8.3%,排名第四;而梁振英(7.9%)及親北京的新民黨黨魁葉劉淑儀(6.7%)墊底。
除在香港Now新聞台,民調中居首位外,在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11月公布的民調中,曾俊華也處於領先地位,支持度達62.1分,比梁振英及林鄭月娥都要高。
曾俊華曾與習近平兩次握手,媒體傳他得到習近平的「首肯」。但日前親梁媒體放風,指中央不贊同他參加特首選舉。但曾俊華回應,稱若對香港有利,自己「積極、慎重考慮」參選特首。對於早前,指他參選遇中央「紅燈」的說法,財爺亦回擊稱,近日謠言消息滿天飛,感「莫名其妙」。

胡國興
現年70歲的胡國興,是香港前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副庭長,是首名宣布角逐特首的候選人。他曾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等多項公職,但從未有過行政經驗。
胡國興接受採訪時說,如果不是梁振英做特首,他不會出來參選。如果自己參選會分薄票源,令梁振英有機會連任,他會考慮退選。
對於梁振英宣布不再競選連任,胡國興感覺很開心。他說:「我尊重他的決定,他不參選,香港社會可能沒有那麼撕裂,有利重啟政改。我都好開心,但是我都會繼續努力。」

曾鈺成
曾鈺成是香港民主建港聯盟(民建聯)的創黨主席,曾經擔任香港第四、五屆立法會主席,以及第八屆和第十一屆香港特區全國政協委員。他曾於2012年表示過要參選特首,但最終退出。
曾鈺成在梁振英棄選後,高調大談參選可能,稱如果他成為候選人,才能給市民及中央多個選擇,他會重新考慮參選。但當被追問是否不會參選時,他則重申自己「沒講過」不會參選。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是香港現任政務司司長,之前也曾在多個特區政府部門服務,包括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特區發展局局長等。林鄭月娥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處理了多起爭議事件,使其名聲浮上水面,被認為敢於處理棘手及爭議問題,且立場堅決果斷。
2014年底香港爆發「占中」事件,林鄭月娥受命於梁振英,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等人,同「占中」學生領袖商談政改,但最終不歡而散。自此之後,林鄭月娥的民望開始下降。
林鄭月娥此前曾表示,將於明年任期屆滿後退休,但隨著梁振英突然宣布棄選,林鄭月娥轉天出席活動後表示,目前情況變化巨大,將重新考慮是否參選下屆特首。她指會從三方面思考是否出選,包括參選成功率、當選後,是否有利於實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現屆政府的施政理念,是否可行之有道及穩中求變,並在下屆獲得延續,以及家人是否支持及理解。

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是香港新民黨主席,曾在特區政府中,擔任保安局局長。她2003年以強硬姿態推銷基本法第23條立法,激起50萬港人,同年7月1日上街遊行抗議,最後該法胎死腹中,她亦請辭保安局局長一職。
葉劉淑儀是親中派,與中聯辦關係密切。《成報》8日頭版發評論文章,稱近期有不少人,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張德江陣營中奔走,吹捧其能力比梁高,以爭取更多的北京支持的聲音。
文章指葉劉淑儀有三大「原罪」:一是她過於親近中聯辦;二是被傳媒拆穿後卻「講大話」;三是形象欠親和力,當年她以保安局局長身份,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搞到「一鑊粥」。
文章結論是,葉劉淑儀在香港是具爭議人物,要爭取到港人的支持和信任、取信中央核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隨時「成也西環,敗也西環」。
梁振英週五(12月9日),以「家庭理由」突然宣布不尋求連任,可見梁振英是在短時間內,突然被中央勒令刹車退場,而兩天後就是選舉委員會選舉。蘋果日報則引述消息稱,中央分管香港事務的主要官員王光亞,日前在深圳密見梁振英,通知中央不支持他連任。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向大紀元表示,梁振英不再爭取連任,「這預示整個曾慶紅遺留的對香港的布局,現在已經被習近平當局破掉了,基本上馬上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要對整個香港原來曾慶紅的地盤,包括港澳辦進行全面的清洗。」

梁振英不妙信號:曾俊華是否參選的激烈放風
在梁振英宣布棄選前,親梁振英傳媒不斷放風,稱根據「接近北京人士」的消息,指曾俊華「得到清晰的答案,就是『紅燈』,即是說中央不贊同他參加特首選舉」。
深夜《香港01》即引述「掌握北京政情人士」的消息反駁,指曾訪京期間再向中央表達參選決心,獲得的回覆是中央不會公開支持,但也不會禁止,又指曾會在選委會選舉結束後翌日(本月12日)正式呈辭,待中央回覆批准後隨即宣布參選特首。
曾俊華12月3日出席電視節目時明言,「如果做到這件事,對香港有利,甚至(即使)對個人有攻擊影響,我都會積極考慮。」他坦言,有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網友鼓勵自己參選,但同時亦有人勸他不要參選,「因有人會抹黑你、攻擊你,甚至家人被人騷擾。」
他還指,近日謠言消息滿天飛,有人說他已遞辭職信或準備參選,「有時覺得好莫名奇妙」,並形容當娛樂新聞看待比較貼切,「對這些不需要這麼認真。」
同樣傳被中央亮「紅燈」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上週回應稱至今並無中央官員支持或反對他出選。他又指現任特首梁振英2012年參選前都遇到「紅燈」,但最終仍能當選。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分析,報導傳是港澳辦王光亞向上週訪京的曾俊華給予「紅燈」答案,但曾俊華這兩天的回應表明積極考慮參選,相信是得到更高層的支持。「曾俊華肯定有其它渠道鼓勵他參選。香港的政界和富豪,除了官方中聯辦的渠道,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的渠道可通往中南海高層、政治局等。估計曾俊華是得到認可和支持,而且層級遠遠超越港澳辦。」
曾俊華在網誌上引述早前訪京時,中共財金官員的話說:「香港社會一定要保持穩定,否則經濟發展難以說起。」
石藏山說:「中共財金高層來自兩個系統,李克強的國務院系統,或者是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兩者都屬中央決策核心,遠比港澳辦接近核心。以前已有消息說:北京比較想讓金融財經方面有專長的人做香港的特首,傾向於技術、專業的官員,不希望是政治上很多想法、野心的政客。」
曾俊華曾經獲得兩次與習近平握手的機會,第一次是習近平去年6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與會的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代表時,當時習第一件事不是與創始成員國代表寒暄,而是出人意料地走向,站在會場第一排的曾俊華與其握手,這引發了外界的猜測,認為曾俊華或是習看好的下屆香港特首人選。因為此前,中央曾多次以握手示意心目中的欽點特首人選。
第二次是在今年9月杭州G20 峰會期間,G20晚宴會舉行時,習近平在曾俊華坐的桌子旁停下,並且與他握手,之後兩人有短暫交談。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完全了解與曾俊華握手,將引發公眾猜測,但他仍然作出了這種舉動。 曾俊華之後在Facebook上曬出與習近平,首席經濟顧問劉鶴的合照。
香港特首梁振英上週五宣布不連任後,週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正式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請辭,預計準備參選下屆特首。但他並未即時宣布參選特首,稱在未來一段時間決定。2012年特首選舉,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亦須先辭去職務,與中央批准辭職和正式宣布參選之間也有時間差。

梁振英不妙信號:發放泛民回鄉證不由港府公布
日前,香港黑幫「幫港之聲」召集人周融上京,獲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以高規格接待,而周更獲准做傳聲筒,宣布中央對非建制派人士,申請回鄉證開綠燈,但包括特首梁振英在內的港府高層,似對中央決定事前全不知情。
周融「發布」消息4小時之後,港府才發出聲明,稱接獲中央通知,即日起放寬過去對部份立法會議員及其他人士,實施進入內地入境限制,重新接受此類人士申請《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即回鄉證)。
糾纏北京與民主派逾20年的回鄉證問題終有望解決,如此重要消息,中央竟不安排由梁宣布,特區政府事前更似被蒙在鼓裏,引起外界猜測。
有政界人士猜測,發還民主派回鄉證問題,由公安部門管轄,屬國家安全問題,理論上由習近平親掌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所以今次很大可能由習親自開綠燈,而習不想梁沾光,為他連任造勢。

梁振英亂港 對抗習近平
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誰將參選下屆特首?港媒日前通過習近平近年來對中共官員的要求,整理出三項習近平「秘而不宣」的特首標準:忠誠、立場、擔當。
用這三個標準來看, 梁振英首先就是對抗習近平。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後,江澤民集團負責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突然改變原定唐英年做特首的安排,以確保能鐵心執行江派旨意的地下黨梁振英出任特首,江澤民集團通過梁振英,將香港設局拖入中南海高層風暴的中心。
梁振英上台後,不是跟現任高層習、李保持一致,而是「聽吩咐」於扶植其上台的江派大管家、中共特工頭子曾慶紅和現在的江派常委張德江的命令,「香港越亂越好」,以達致其強權的統治策略。
梁振英早就被曝出是中共地下黨員,他沒有香港傳統左派的背景,和與中南海更深的人脈關係,而是靠投靠江派曾慶紅,充當特務在政治上壓過香港傳統左派,梁振英的勢力就是江派特工和江派這些年,在香港發展的外圍特務組織和親共黑社會。 早在梁振英就任之前,香港《信報》專欄作者紀曉風即已指出,梁振英曾承諾在任內完成四大政治任務,包括二十三條立法、實施國民教育、處理政制發展及整頓經常批評政府的香港媒體。
果不其然,梁振英剛一上台就強力推出洗腦國民教育科,試圖讓香港紅色勢力滲入教育系統,觸發12萬人上街反對,社會不滿陡升,最終國教科被暫時撤回。

成立「青關會」侵擾法輪功
中共「十八大」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曾慶紅、周永康等,恐懼失去權力後被清算,急於在法輪功問題上「捆綁」現任中共高層,而剛剛上任的梁振英亦被授命攪局,在香港炮製煽動仇恨法輪功的「香港『6·10』仇恨事件」。
2012年6月10日成立的「青關會」,就是曾慶紅部署奪權的第一步棋,至今在香港擾攘兩年多,在街頭圍堵和衝擊法輪功,手段齷齪。而在梁振英的授意下,香港警察故意放任其違法侵擾法輪功學員的活動。

「反佔中」激化香港局勢
這些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均參與了,2014年8月17日「反佔中」遊行和旺角黑幫衝擊「雨傘運動」,徹底曝光其幕後的江、曾勢力。其目的是在香港製造文革式仇恨事件,激化香港局勢。
2014年,中共「國新辦」在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張德江操作下,拋出「一國兩制白皮書」,首次變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觸發近80萬港人公投,51萬港人上街。8月17日,香港上千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發動「8·17」反佔中大遊行,得到梁振英的支持。
8月31日,張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常委會提前「連落三閘」封殺香港真普選,直接觸發9.22過萬學生罷課抗爭。期間梁振英一再激化香港局勢。9月28日,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及87枚催淚彈,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當晚梁振英部署了配備真槍的防暴隊到場,並舉起「速離否則開槍」的警告橫幅。消息稱,梁振英、張德江及張曉明共同提出武力鎮壓,但遭習近平憤怒拒絕。

滋擾「中國古典舞大賽」 黑幫亂港
今年6月,梁振英發動香港親共力量滋擾新唐人電視台,在香港主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先是施壓鄉議局取消出租比賽場地;被迫更換場地後,又出動多個中共外圍組織滋擾,導致該項國際賽事第二次遭場地毀約,被迫移師台灣台北舉行。事件引起國際關注,香港政界和歐美國會議員都就此表示關注和譴責。
梁振英的亂港行為,早已經引發習近平不滿。今年8月30日起,親北京的《成報》多次在頭版刊文,炮轟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及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直斥他們在香港作惡多端,黑幫亂港,被認為背景深厚。
香港《大紀元時報》11月2日獲悉,北京各方面已表明決不讓梁振英連任。消息人士說:「一個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的文藝演出,梁振英仍極力阻撓,事件在中南海高層引起轟動。」梁振英完全不顧香港體制和形象,出賣香港,「因此現任當局絕對不能讓梁振英再禍害香港,不但不給他連任還要收拾他」。

梁振英「不乾淨」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違法聘用中共官二代以換取生意,上月以2.64億美元與美國證監會和解。媒體踢爆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6年前以中學生身份成為摩根大通實習生,外界質疑2010年時任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行會召集人、全國政協的梁振英,是否有藉政治身份加上金錢利益關係,推薦女兒入職摩根大通。
據美國證監會11月17日的最終調查文件指,摩根大通2010年在香港開設暑期無薪訓練計劃。該調查文件引述兩名摩根大通銀行家的話表示,2010年及2011年,只要客戶向摩根大通,介紹累計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生意,其子女等即有機會成為摩根大通的實習生。
據梁頌昕的LinkedIn記錄,2010年7月至8月暑假,仍然是中學生的梁頌昕,暑假時曾於摩根大通香港辦事處,做了兩個月的實習生。但據摩根大通官方網頁顯示,香港的常規暑期實習生計劃,要求學生有大學或以上資歷,並不適用於中學生。
梁振英如何讓女兒參加引起外界懷疑。由一班金融從業員組成的業界組織「思言財雋」向證監會及金管局發公開信,促請調查特首梁振英的幼女梁頌昕,6年前在摩根大通子公司JP Morgan APAC任實習生一事。
「思言財雋」認為,由於此事涉及公職人員及金額龐大,證監會及金管局有責任基於相關法例作出多項調查,包括梁振英當時作為行政會議召集人,有否在招聘過程中,利用他的公權力影響JP Morgan APAC的招聘決定;以及JP Morgan APAC管理層,包括前亞洲區副主席兼中國首席執行官方方在過程中,有否違規等。
據此前報導,梁頌昕入職時,摩根大通證券亞洲董事總經理,為出生於大陸的方方。方方因捲入摩根大通的「子女項目」醜聞,2014年先後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香港廉政公署調查,其後離開摩根大通。
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方方,2011年在港創辦香港華菁會。有報導稱,他的幕後是中共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華菁會有「中共太子黨俱樂部」之稱,和梁振英、中聯辦關係密切。梁振英擔任該會榮譽贊助人。方方被視為忠實「梁粉」,助梁振英上台「有功」,即使被調查,仍被梁振英任命為策發會成員。
曾慶紅的利益地盤還有巨型央企——香港華潤集團。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貪污一案,在梁振英宣布棄選前一天,在廣州被提出公訴。
宋林同樣是曾慶紅的心腹,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關係密切,在香港是梁振英堅定的支持者。梁振英曾委任宋林擔任香港廉政公署,道德發展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負責推廣商界防貪工作。
此外,今年3月,梁振英涉向機場員工施壓,令梁頌昕獲特事特辦,享特權由國泰職員代送行李入禁區,令社會譁然。機場管理局及後提交的報告稱,代送行李沒有違反保安程序。

梁振英收取5,000萬
2014年10月,正當梁振英出動黑白兩道鎮壓「雨傘運動」,不斷刺激香港局勢,意圖再次製造像「六四」的流血事件的關鍵時刻,澳洲傳媒《Fairfax Media》突然爆出梁振英 2011 年與澳洲企業UGL達成協議,分兩年收取 400 萬英鎊( 5,000 萬港幣),收款時已經上任特首。其秘密合約也被曝光,一共6頁。
港媒報導,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媒體翻箱倒櫃都找不到梁振英如此爆炸性的醜聞,故有理由相信,這些資料絕非一般媒體可得到,最大的可能是「國家級動作」。目的就是要令梁振英「進一步低調」。
《大紀元》獲悉,將梁振英黑材料交給澳洲媒體的人,涉及到當年審查梁振英材料的某中資銀行高層,他在關鍵時候受命於北京最高層,在最敏感時期發放出來,令江派在香港攪局的計劃破產。 同月,民主黨總幹事、前廉署調查主任林卓廷就梁振英涉嫌收受UGL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向廉署投訴。 但今年6月,廉政公署突然發生高層人事大地震,尚有7年才屆退休的該署任執行處首長李寶蘭,突然被取消署任安排,廉署事後公布李在本月18日開始離職前休假。
這也是廉署成立42年以來,首次有執行首長突然離職。有議員指,廉署正處理一些非常敏感案件,包括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企業UGL的5,000萬元款項。
今年7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引述「可靠消息來源」稱,廉政公署曾向特首辦及行政會議,索取有關梁振英有否申報收取澳洲企業UGL的5,000萬港元回佣的資料,但接近一年仍未收到回復。他憂慮廉署的人事變動會令該署高層不能再嚴肅查案。
廉署前,調查主任林卓廷亦有多個消息來源,質疑梁振英有參與當中的人事決定,消息形容廉署已「進入黑暗年代」。
過去幾年,在習近平當局的強力反腐下,江澤民集團重要成員不斷被抓,周永康、薄熙來、白恩培、蘇榮、李東生……,目前正直指江澤民本人及江澤民集團的特務頭子曾慶紅。江派在香港的旗子梁振英的棄選估計只是第一步,他在任期間的罪狀估計會隨著他的下台而一一浮上檯面。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為了發展GDP,不惜犧牲環境生態。圖為河北一景。(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執政時期,一味追求GDP,導致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給後人帶來了深重災難。據悉,習當局將全面推行「河長制」,對河湖管理保護全面監督,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外界認為,習當局正在清理江澤民留下的遺禍。
中共官媒12月11日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的意見》(下稱《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該《意見》稱,全面建立省、市、縣、鄉四級河長體系。各省市設立總河長,各級河長由中共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擔任;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護監督考核和責任追究制度,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對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的,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該《意見》還提出了完善河湖管理保護的具體方向和措施,包括社會參與、區域共治、嚴禁侵占河道圍墾湖泊、排查入河湖污染源等。
該《意見》提到,到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長制。目前,北京、天津、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海南8省市已全境推行「河長制」,16個省區市部分實行「河長制」。
江西省水利廳廳長羅小雲表示,以前治水有矛盾時,可能會因為溝通缺失導致問題擱置;現在有河長來協調、調度和監督,就更能解決問題了。

習上任以來多次談到環保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不斷談到環境污染問題。2013年9月7日,習近平在大學演講並回答學生提問時表示:「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他在2005年考察安吉時,就曾尖銳地批評一些中共官員的錯誤認識「把經濟發展簡單化為GDP決定一切」,習近平說:「那種要錢不要命的發展,那種先污染後治理、先破壞後恢復的發展,再也不能繼續下去了。」
分析:習正在清理江澤民遺禍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習當局推行「河長制」,並強調對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的官員實行責任終身追究制,這顯示習當局正在清理江澤民留下的遺禍。因為在江執政時期,一味片面追求GDP,導致生態環境嚴重急劇惡化。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 江澤民時代的「經濟發展」是不計成本、以巨大的社會不公和摧毀生態環境、耗竭中國未來生存資源為代價的片面發展,這個泡沫化的經濟發展導致了生態環境的急劇惡化,使經濟的長期持續增長已經沒有可能,後代子孫的生存則面臨更加嚴重的危機。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致如此嚴峻時局,固然有體制性維穩製造社會矛盾、激化官民衝突之因,但維穩主體急需動亂來救濟的深切社會制度性根由,更是值得特別挖掘探究。
防止社會動亂是中共維穩體制建立的由頭,然而,龐大而嚴密的維穩體系,卻沒能阻止中國社會的動亂發生,尤其中共十八大以來,整個社會以維穩為名的大規模鎮壓層出不窮,但社會卻沒有顯現任何穩定跡象,相反還日益陷入高度緊張而行將爆裂狀態。導致如此嚴峻時局,固然有體制性維穩製造社會矛盾、激化官民衝突之因,但維穩主體急需動亂來救濟的深切社會制度性根由,更是值得特別挖掘探究。
耗鉅資維穩社會越不穩
比較一下中國近年來維穩經費增長率與社會群體性事件爆發量,會清楚看到雙方居然成正比例增長關係,即維穩經費逐年增長而群體性事件逐年增多。
據二○一一年三月中國財政部發佈的報告,稱當年中國投入到警察系統、國家安全系統,民兵以及法院和監獄等「公共安全」即維穩領域的預算為六千二百四十四億人民幣,這一數字比二○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一點五,且超出中國二○一○年公開的軍費預算六千零十一億元人民幣。二○一三年財政部提交給全國人大的報告中,中國的國防預算將增至七千二百億人民幣,相當於一千一百五十七億美元,比二○一二年增長了百分之十點七。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公共安全、武警、法院、監獄和其它對內安全機構的維穩總開支將會增長百分之八點七,達到七千九百六十億人民幣(約合一千二百三十五億美元)。從這些日益增長的數據來看,對內的公共安全維穩形勢極為嚴峻。
與增長的經費相應的是社會群體性衝突事件飆升。據媒體披露有關部門多年來對社會群體性事件的統計,一九九三年中國發生群體性事件八千七百零九起,一九九五年發生群體性事件一萬起。一九九五和一九九六年增長速度在百分之十左右,一九九七至二○○四年期間的年均增長速度高達百分之二十五點五。一九九九年發生群體性事件三點二萬起,二○○三年發生群體性事件五點八五萬起,參與人數三百多萬人次,比二○○二年分別上升百分之一四點四和百分之六點六,二○○四年發生群體性事件七點四萬起,二○○五年發生群體性事件八點七萬起,二○○六年約九萬起,二○○七年超過八萬起,二○○八年九萬起,二○○九年突破十萬起。國家行政學院竹立家教授說二○一○年是二○○六年的兩倍約十八萬起,國務院參事牛文元先生說二○一一年每天五百起全年約十八點二五萬起。另據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的《社會藍皮書:二○一四年中國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披露:「中國環境群體性事件多發,個人暴力事件影響社會穩定。每年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上升。」
雖然近年來中國當局已不再公佈每年的群體性事件,但從環境群體性事件每年百分之三十的飆升可以預測到中國現在年群體性事件應該突破二十萬起了。
從維穩經費與群體性事件雙雙高企比翼齊飛的表面來看,很容易得出中國社會矛盾激化、不穩定因素激增、當局維穩不得不加強的結論,然而,透過這個表面,會發現其中隱藏極其違背常理的詭異因素,讓人不禁要問:為什麼維穩經費如此高增,而社會穩定卻日趨嚴峻?為什麼這兩者多年來一直成正比關係而不是成反比關係?

維穩體制為何需要「動亂」救濟
從維穩經費與社會群體性事件成正比增長的數據來看,動亂(增加)決定著維穩(加強),卻沒有顯示維穩(加強)反作用動亂(減少),這是違背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的相互關係的,從而揭示維穩與動亂存在深層的依賴甚至顛倒的因果關係。由此人們有理由相信維穩體制自身就在製造動亂,維持並強化動亂,即維穩不是動亂之果,而恰恰成了動亂之因。
諸多事實也作出了明證:如四川國保就對一被從成都接回老家控制的維權人士說:你有種就做點大事,搞點有轟動的事,否則我們弄你都沒勁。而廣東國保索性公開對一民主維權人士說:你最好拿起槍來幹,我們鎮壓你好有成就感,這樣小打小鬧(指聚會、抗議等)沒意思。還有的地方警察不時提醒異議維權人士:要經常做些事。更有一些上訪維權者被不時告知「應該前往北京了」。由此顯見這些維穩部門的人員在苦心孤詣製造一些「不穩定」,急切期待出些「大事情」。透過這些事實,可以看出維穩體制對動亂的依賴,因而維穩具有製造、推動「動亂」的動力。其原因如下:
首先,那些直接承擔社會「維穩」的部門只有每年有更多需要做的事才能不斷向上面要求增加編制,增加經費,擴充隊伍,壯大本部門勢力,進而加重直接掌握本部門權力者在整個政治權力結構中的份量,當然也可以方便培植安排「自己的」人員。所以社會「動亂」的存在及不斷「加大」是參與維穩部門向政府要權、要人、要經費的依據,因此需要不斷增加的「動亂」,不斷惡化的形勢來提供理由,實在沒有就虛構、誇大以達到讓權力不敢輕視及離不開自身而順應自己需求之目的。在這種需要下,參與維穩的部門自然需要那些被其視為不穩定分子「經常做些事」,甚至做些有轟動性的大事。
其次,參與「維穩」部門工作的個人需要建功立業,需要通過與動亂的鬥爭來顯示自己的立場與對權力的忠誠,需要平息一些所謂「動亂」來充實自己的工作總結,豐富自己的工作履歷,鋪設自己的晉升之路,增加自己的功績。於是努力發掘「動亂」成了他們的本職,而苦心平息「動亂」他們的業績。如此,「動亂」自然成為他們的需要。
再次,直接從「動亂」中獲利。後極權社會產生一個很滑稽的現象,那些專門捍衛政權的情治部門與工作對象──「不穩定分子」在不斷建立起互利的關係。近年來,每到敏感時期,許多地方的情治部門就會以「維穩」的名義由幾名工作人員(有的甚至常常是攜家帶口地)陪工作對象到全國各地風景名勝地旅遊。為了維持這種特殊的工作消費,因此有情治人員主動要求工作對象要「做些事」,否則他們不好向上面要經費。之所以能夠如此,對那些情治人員而言,他們心中非常清楚自己的工作對象並不是所謂的「動亂分子」,但為了工作及利益,他們需要這麼些可以對上面保工作、保經費、保編制、保福利、保消費的「動亂人士」。

尋求「動亂」救濟的維穩勢力
中共當局一九八九年對反腐愛國民主運動屠殺後所建立起來的維穩體制,已經成為持續製造中國動亂的肇因。而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社會各種亂象與危局,如從維穩體制製造「動亂」以自救的角度才會更好理解。
中共十八大後隨著對周永康「維穩沙皇」的法辦,以政法系為代表的維穩勢力面臨在權力架構中的輕重甚至去留問題。為了讓新當權者形成對維穩的依賴而延續過往維穩老路,進而保全維穩勢力及其權利,維穩派努力讓社會陷入危機與動亂,就成為必然選項。於是各種激化社會矛盾的瘋狂抓捕,激化群體事件的強征強拆與各種侵權名目,激起民族痛苦記憶的回歸文革潮,等等,簡直是民間哪根神經最痛就挑那根,使中國置身風雨飄搖中,以期達成維繫過往維穩模式的目的。
同時,十八大以來掀起的反腐狂潮,使寄生於維穩體制的權貴集團極為恐慌,為了盡快扼制反腐延續,維穩勢力努力激化社會矛盾,挑起各種動亂,置權力於危機中,以期促使新當權者不得不放棄反腐而轉向維穩保權。
由此可見,中國社會多年來「動亂」日熾,危局深陷,尤其十八大以來各種亂象叢生,詭異莫測,其中原委正是維穩體制及其代表勢力的刻意為之。因此,中國要想走出動亂困局,就首先得結束罪惡的維穩體制,開啟一個真正的法治、民主時代。

來源轉自:
【2016年9月號 動向總373期(大陸)王德邦】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研究發現,走路能預防失智症、癌症、高血壓等疾病。(大紀元圖片庫)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走路」是最簡單、經濟的運動。日本最新研究發現,走路並搭配中強度運動(快步走),有助維持健康、降低罹患乳癌、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還能延年益壽。那麽一天要走多少步才有效?

(網路圖片)
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經過15年的追蹤調查運動量與20種疾病發病率的關係,發現每日走路並進行中強度運動,能提升全身的血液循環,活躍NK細胞和海馬的神經細胞,對於憂鬱症、失智症、高血壓……都能有效改善。
走路可以預防以下這些疾病:
憂鬱症:走4,000步,約5分鐘以上。
失智症:走5,000步,約7.5分鐘。可增加腦內的血流量,活化海馬的神經細胞。
心臟病、腦中風:走5,000步,約7.5分鐘。
肺癌、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走7,000步,約15分鐘。能促進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活躍,打擊已形成的癌細胞,防止癌症擴大。
骨質疏鬆、動脈硬化:要走7,000步,約15分鐘。
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要走8,000步,約20分鐘。可讓血液流入肌肉的微血管中,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有效改善高血壓症狀。
美國《護理健康研究》的研究資料顯示:快步走對許多疾病都有預防和改善的作用。每週快步走7小時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癌罹患率;每天快步走1小時,二型糖尿病的罹患率也可降低約50%。《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也表明:每週快步走3小時以上,可降低35%~4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雖然東西方在運動時間上的研究結果有所差異,然而,快步走確實對我們的身體能起到遠離疾病的不凡功效。
快步走的定義為比平常走路稍快的速度、稍微出汗的程度、能一邊對話一邊走路。快步走是有氧運動,具有強身健體的益處,能強化下半身肌群與心肺功能。不過,平常較少走路運動者,建議先以一天增加2,000步為目標,一年內達到每天8,000步中強度(快步走)20分鐘,如此循序漸進,才能達到養生功效。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9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穀類的食物不會讓你發胖,但白米飯和麵食可能會有意外,與搭配的菜式有關。(Fotolia)
文/記者李郁玫
東方傳統的米食文化已隨著飲食西化,米食的角色逐漸被其他精緻米、麵食類取代,而且現今健康意識的抬頭,不少民眾會從各類食品中獲取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米食營養價值的優缺點,仍然值得民眾更進一步探究。為此,營養師針對米食的種類與營養來介紹如何健康吃米食。
從營養的角度看米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藍玉芬說,從營養的角度,植物表皮蘊含的營養素愈在外層,其營養素密度與含量愈豐富。以米食的構造來看,一般所說的精白米僅是胚乳的部分;胚芽米是保留胚乳與胚芽;糙米則保留更多營養素,包括胚乳、胚芽與麩皮。由此可得知在碾米過程,從糙米碾到精白米,珍貴的營養素密度與含量會因碾磨過程而逐漸減少,碾磨到精白米僅剩下醣類與少許蛋白質。
從整顆穀物的營養來分析,胚乳主要以醣類為主成分,還有部分蛋白質;胚芽主要蘊含維生素E、維生素B群、鐵、鎂、銅、硒、鋅等礦物質,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麩皮則蘊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微量礦物質與各式各樣的植化素。這些營養物質都是高度壓力的現代人所需,以及精緻飲食中所欠缺的營養素。

全穀類有多元的營養
藍玉芬表示,由上述的營養分析即可得知,全榖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更具有保護作用,也能預防便秘、慢性疾病、代謝疾病、癌症等病症之發生,因此糙米、全麥片、紅薏仁、全蕎麥、燕麥粒等全榖類一定要多攝取。
目前許多研究也發現,全穀類的膳食纖維能改善腸道菌叢生態的環境,促進人體的健康。所以要做到每一天攝取足夠的纖維質,而全榖根莖類就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來源。建議日常飲食可以糙米飯、蕎麥飯、燕麥飯等為主食,而芋頭、地瓜、南瓜等根莖類也可以當主食或入菜,落實每天1/3主食攝取未精緻的全榖根莖類。

全穀類的定義
藍玉芬說明,全穀的「全」有全部和完整之意,以臺灣食品藥物管理局訂定的「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來看,其定義「全穀」是指含有胚乳、胚芽與麩皮之完整穀粒,當整顆穀物經過破碎、粉碎、磨成細粉、成片狀,仍保有與原來穀物相同比例的胚乳、胚芽和麩皮,始得稱為全穀類;而市售的全穀製品如全麥麵包、全麥饅頭等,其全穀成分需佔總重量的51%以上,才能以全穀或以所含穀類名稱(如:全麥、全蕎麥、全燕麥)宣稱。
3類族群的攝取建議
藍玉芬提出,全榖根莖類的種類多元化,不但能為營養加分,也能吃到天然食物的美味。不過,在此提出3類族群,在攝取全榖根莖類時,要特別注意的事項,才能達到保健與維持健康之效。
1. 牙口問題者
因應牙口咀嚼問題,可以選用麥片、燕麥片等質地容易煮軟的主食來源,或是烹煮時增加水分比例,以調整軟硬度,而且每一餐仍需要有配菜,例如:生鮮蔬菜類、中低脂的豆魚肉蛋類等,即是均衡又營養的一餐。
2. 糖尿病患
許多糖尿病患對於醣類總攝取量未清楚瞭解,因此誤認為全穀類可以多吃一些;以糙米與白米相較,一碗內的胚乳含量是相同的,所以醣類含量也是相同的,而全穀類有更多優質營養素,但總攝取量仍需依據個人建議食用量來攝取。
3. 腎臟病患
腎臟病患需要配合血液生化值的變動情形與病情進展,以調整全穀類攝取的比例。雖然全穀類富含各類營養素,但不見得適合在腎臟出現問題時食用,建議要定期回診詢問營養師或醫師有關飲食的意見。
《養生米食菜單》
◎雙色米飯糰(1人份)
材料:糙米25公克、紫米15公克、蛋皮絲30公克、蔬菜(各類蔬菜均可,切成條狀)30公克、豆干20公克、海苔1片約1.7公克、堅果8顆。
作法:
糙米、紫米分別洗淨後,加入:1~1.5水分(軟硬度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水分量),以蒸或煮的方式,熟後將米粒拌均勻備用。 雞蛋半顆用平底鍋煎成蛋皮後切絲備用。 蔬菜加少許鹽燙熟後備用,亦可不燙熟而採取生食。 豆干切條後用少許油與鹽調味備用。 將米飯鋪平於海苔上,再分別將蛋皮絲、蔬菜與豆干均勻放上,捲成條狀,用刀切適口的大小,佐以堅果即可食用。
◎麥片鮮蔬粥(1人份)
材料:麥片40公克、蔬菜(各類蔬菜均可)50公克、豆干30公克、雞蛋半顆、枸杞子3公克。
作法:
麥片洗淨後,加入1:4~5水分(水分量可隨個人喜好調整),煮熟後備用。 將雞蛋半顆、蔬菜與豆干放入煮熟的麥片中,再繼續煮熟。 枸杞子洗淨後,過冷開水,灑於煮熟的粥品上即可食用。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黛(網路)
文/鄧正梁(正梁中醫診所院長)
青黛為爵床科植物馬藍、蓼科植物蓼藍或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莖或葉經加工製得的乾燥粉末或團塊,有清熱解毒、涼血消斑,瀉火定驚的作用。
青黛在古代常用於印染布匹、畫眉等,性味鹹寒,主要用於溫病熱盛,斑疹,吐血、咯血,咽痛口瘡,小兒驚癇,瘡腫,丹毒,蛇蟲咬傷等。
使用時,入丸散,外用適量。唐代藥物學家陳藏器寫的《本草拾遺》指出青黛「解毒。小兒丹熱,和水服之。」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去熱煩,吐血,咯血,斑瘡,陰瘡,殺惡蟲。」宋開寶六年尚藥奉御劉翰、道士馬志,翰林醫官翟煦、張素、王從蘊、吳復圭、王光祐、陳昭遇、安自良等九人編著的《開寶本草》中記載:「青黛,從波斯國來,及太原並廬陵、南康等染澱,亦堪敷熱惡腫、蛇虺螫毒。染甕上池沫紫碧色者,用之同青黛功。」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預測壽命的長短。(網路截圖)
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預測壽命的長短,你相信嗎?美國《自然母親》網站(MNN.com)就曾報導,巴西一位醫生發明了一種簡單的測試方法,短短幾秒鐘內,就能測出50歲以上的人還能活多久。不過,其他年齡的人不妨也可以試試哦!
據報導,巴西的醫師克羅迪奧.吉爾.阿勞霍(Claudio Gil Araujo)做了這個研究,他在臨床執業過程中發現,有很多老年病人通常在完成一些比較簡單的技能時都十分吃力,如從地板上撿起東西,或是從椅子上起身。因此,他想到老人身體的柔韌靈活程度、平衡性和身體力量是否能夠用來作為預期他們壽命的測量手段。
在同事的協助下,阿勞霍設計了一套徒手「坐下後再站起來」的測試方法,而且它對於預測患者壽命的準確性相當高。醫生建議,50歲以上且平時身體素質就不錯的人可以獨立完成;身體素質稍差的可以在朋友的陪伴下完成測試。

(網路截圖)
1. 首先赤腳站立,衣服最好寬鬆一點(否則會限制你接下來的動作)。
2. 雙腳交叉慢慢坐下(手不能撐地)。
3. 調整好身體,然後再站起來。
4. 這過程中,都不能用雙手,膝蓋,前臂或者側腳去支撐。

計分方法:
這個測試使用10分制(坐下和站起來各佔5分):過程中你的手、腳、膝蓋、前臂只要支撐一次就扣掉1分,如果只有搖晃就一次扣掉0.5分。
低於8分的人:在未來的6年中死亡率是一般人的2倍。
低於3分的人:在未來的6年中的死亡率比一般人高出5倍!
從總體上來看,測試得分每增加1分,人們的死亡率就會降低21%。
這項測試一開始是針對51歲到80歲的人群,但其他年齡也是可以測的。阿勞霍表示,無論你的年齡長幼,這一測試對於衡量人體的總體健康程度都是適宜的。如果50歲以下的人完成這個測試存在困難,那麼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加強鍛練,增加身體柔韌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tolia)
文/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
濃濃咖啡香,魅力無法擋。根據台灣咖啡協會統計,國人一年喝掉超過600億元,大約每人一年咖啡消費量約80杯;超商隨手咖啡光是今年就賣出3億杯,堆疊高度相當於7萬多棟台北101大樓。綜觀醫學研究的結果,咖啡看起來利大於弊,問題在於「如何健康地喝咖啡」?
咖啡是2B級的致癌物!
許多讀者並不知道,咖啡早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與黃麴毒素同等級的2B致癌物(可能致癌),危險程度略遜於最近被列為2A致癌物的「紅肉」(很可能致癌),而「加工肉類」則是屬於1級致癌物(確定致癌)。
這是由於咖啡豆經過高溫烘焙之後,會產生丙烯醯胺的致癌物質,尤其是即溶咖啡蠻多含有丙烯醯胺致癌物,就如同烤焦或烘焙的食品以及高溫油炸的洋芋片或薯條一樣。因此,建議挑選新鮮、淺度烘焙的咖啡來喝,避免攝取到黃麴毒素和丙烯醯胺等致癌物,比較安全和健康。

咖啡能夠預防多種疾病:
綜整許多篇流行病學前瞻性群體研究歐美幾十萬人長期追蹤的結果,發現:
一、降低「肝硬化」風險。
二、「綠原酸」成分能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三、預防「腦中風」,具有保護血管的功能。
四、降低得到「膽結石」的機率。但喝低咖啡因的人,膽結石的機率沒有降低。
五、減少「心臟衰竭」風險;得到「失智症」的比率會大幅下降。
六、降低「死亡」率:這與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中風、糖尿病、傳染病、意外等死亡率降低有關。
七、「痛風」發生率明顯下降。推測與多酚類帶來的抗氧化作用有關。
八、解除「便祕」現象。

掌握健康喝咖啡的方法:
不過,咖啡中的成分可能刺激神經中樞導致心悸或失眠,也會傷胃,還是不要把咖啡當作萬靈丹。要享受喝咖啡的幸福時光而擺脫其副作用,需要掌握健康喝咖啡的方法。
一.喝新鮮和淺度焙培的咖啡:建議挑選新鮮烘焙和淺度烘焙的咖啡豆,以避免黃鞠毒素的污染和減少攝取到丙烯醯胺的致癌物,比較安全和健康。淺度烘焙的咖啡豆表面呈肉桂色,去除了青草味,酸質強烈、略帶香氣,常用來沖泡美式咖啡。
二.不添加其他調味的黑咖啡:研究中有益健康的咖啡多為黑咖啡,喝咖啡常常添加牛奶、奶精和糖粉等調味料,都會造成人體負擔。若是常喝擁有大量鮮奶油的維也納咖啡與甜咖啡,恐導致肥胖與糖尿病。
三.適時和依體質適量喝咖啡
(一)充分休息後才咖啡:建議在經過充分休息後才飲用咖啡,例如早餐後上班時喝杯咖啡,可以充分感受到咖啡神清氣爽的效果。由於咖啡容易對胃腸的黏膜有傷害,建議不要空腹喝咖啡,以免傷胃。如果有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時應暫停喝咖啡。最好傍晚以後就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亢奮,所以有些人喝咖啡就會心悸心跳很快,甚至會影響入睡而造成淺眠。
(二)1天喝1杯咖啡恰到好處: 1天究竟可以喝多少的量呢?由於國人體格較西方人矮小,喝咖啡的習慣由來不久,我們代謝咖啡的能力相對較差,身體對咖啡的耐受量可能比西方人低。因此,對國人而言,1天喝1杯咖啡恰到好處。即使健康成人也不要一次喝太多,單次應少於2杯美式咖啡分量(約是200毫克的咖啡因),且每天咖啡因不超過300毫克,以免咖啡因過量導致心悸、失眠等症狀。
另外,適量的咖啡因能緩解偏頭痛,甚至增強止痛藥療效,咖啡因對頭痛有好有壞的關鍵在於攝取量。建議偏頭痛患者的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低於100毫克以下,分量約是1杯200毫升的美式,或超商販售240毫升的小杯拿鐵咖啡,且咖啡因的攝取量也應計算茶飲、巧克力等食物。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與衰老(123RF)
文/王元甫(內科醫師、中醫博士)
《黃帝內經》說人生有五大階段:生、長、壯、老、已。人出生以後,經歷成長、強壯階段,然後步入衰老;衰老會帶來疾病,產生病痛。什麼是衰老的關鍵呢?我們又要如何延緩衰老?
《黃帝內經》也講到人從出生到年老身體變化的情形:
十歲血氣運行已通暢,喜歡跑;
二十歲血氣開始旺盛,喜歡快步走;
三十歲血氣運行達到巔峰,肌肉強壯;
四十歲血氣從巔峰開始轉弱,面色不如從前,出現白頭髮;
五十歲肝氣開始衰弱,眼睛老花;
六十歲心氣開始衰弱,容易憂鬱悲傷,血氣運行不甚通暢,喜歡躺;
七十歲脾氣虛弱,皮膚乾;
八十歲肺氣衰弱,容易講錯話;
九十歲腎氣枯竭,一百歲五臟都虛,最後走向人生終點。(《黃帝內經.靈樞.天年》)

「氣」的衰弱是衰老的關鍵
四十歲以後,人進入衰老階段,身體機能開始走下坡,這是人生的轉捩點。什麼是決定衰老的關鍵呢?那就是「氣」的衰弱。我們看小孩與老人,行為上有非常明顯的差異。小孩動個不停,你要叫他乖乖坐三分鐘都不容易,他精力充沛,很少打哈欠;反觀年長的人就容易疲累,常常打哈欠,有時看看電視就睡著了。台灣有句俗語說得很傳神:「小孩身體有三把火」,「火」就是中醫講的氣,西醫講的能量;因為小孩的能量有三把火,所以精力旺盛,好像用不完似的;而老年人的能量可能只剩一把火,能量不夠,當然容易疲倦。
人體氣(能量)的中心
人體的細胞就像化學工廠,日夜不斷地進行化學反應,能量的供應需要源源不斷。能量(氣)愈旺盛,細胞愈有活力,人就愈年輕;能量(氣)愈衰弱,細胞活力愈差,人就愈衰老。所以人衰老的關鍵因素就是能量(氣)的衰弱。我們都知道心臟是血液循環的中心,那麼人體有沒有能量(氣)的中心呢?
我們剛才講「小孩身體有三把火」,這三把火就是人體的能量(氣)中心。道家修煉講氣的中心是「丹田」,在小腹部位;中醫講氣的中心是「命門」,就是腎間動氣。氣(能量)是無形的,眼睛看不到,丹田與命門也是無形的,沒有實質(有形)的臟器,但有它的位置。丹田與命門密切相關,可視為一體,都是人體氣(能量)的中心。

煉氣功延緩衰老
我們要延緩衰老、永保青春健康,就是要把丹田的火增強,從一把火變成二把火,甚至三把火,而增強氣(能量)的方法是煉氣功。氣功的原理是增強人體的氣(能量),氣血循環旺盛了,臟腑功能變好了,自然就變年輕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薑黃和生薑都是抗菌食材。(pixabay)
【記者陳潔雲/編譯】
壓力狀態下,或寒冬天氣裡,人體免疫功能易下降,給病原微生物以可乘之機。發生細菌感染時,濫用抗生素殊不可取,吃對食物則可幫助殺滅細菌,加速康復。加拿大健康導師德里克‧亨利建議,當出現細菌感染症狀,如寒戰、高燒、皮疹、關節痛等,或一夜之間病倒,不妨服用一劑「天然食材抗生素」,以儘快擊垮病菌。
德里克‧亨利(Derek Henry)是健康網站Healing the Body的創辦人。他介紹的一款強效「藥汁」,採用食材「驗方」,利用食物本身的抗菌效力,配合以維生素C、酶和益生菌等,絕對可成為家庭「天然藥房」中的保留方劑。
有言在先,飲用它不是為了美味,而是用來食療。

所需設備:
一台高質量搾汁機

食材抗生劑可在免疫力下降時幫助抗菌。(Elfgradost/Shutterstock)
基本食材:
◎ 2瓣大蒜
◎ 半顆小洋蔥
◎ 1塊薑黃(2.5厘米厚,或1/4茶匙薑黃粉)
◎ 1塊生薑(1.3厘米厚,或1/4茶匙姜粉)
◎ 1隻檸檬
◎ 半隻墨西哥小辣椒,或少許紅辣椒(卡宴辣椒)粉
◎ 1盎司(約30毫升)蘋果醋
◎ 1湯匙橄欖油

還可加入:
◎ 1塊辣根(1.3厘米厚)
◎ 1茶匙原蜂蜜
如果你沒有搾汁機,就使用你家有的設備將上述食材搾汁;實在不行,就把前四種材料細細切碎或磨碎。

製作方法:
◎ 大蒜和檸檬去皮。
◎ 將蒜瓣、洋蔥、薑黃、生薑、檸檬和墨西哥小辣椒(如果未使用紅辣椒粉的話)逐一投入搾汁機。
◎ 加入紅辣椒粉(如果未使用墨西哥小辣椒,或你可以耐辣)、蘋果醋和橄欖油。
◎ 飲用時,若需要,備好大量飲用水。

建議劑量:
◎ 急性感染:當細菌感染症狀出現時,立即服用1盎司(約30克),根據需要每天服用三次以內。
◎ 慢性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將汁液倒入深色的滴管瓶中,每天服用2至4滴。適用於壓力太大、寒冷冬季等免疫力下降時段。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維持其獨裁專制統治,中共不斷發動各種政治運動。

土共毛魔時期的反右運動的情景一瞥。
習近平是左還是右的問題,從習上台後起不久就多有爭論,起初各方見仁見智,後來似多傾向習氏姓左反右,幾成定論。但最近,網絡上忽然(六中全會在即)舊題重議,習氏被辯為不姓左。例如,七月十九日,有網站報道,被視為中南海智囊人物的吳稼祥對本港《明報》表示,對習近平改革的信心很大,相信他是一個改革者;八月十七日,體制內辛子陵在網上披露,高層達成共識將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並可能在十月份的六中全會予以落實;九月十二日,冼岩《為什麼說習近平不姓「左」》出籠。茲事體大矣,乃再次廓清!
習姓「左」反右
科學的、合乎邏輯的討論,通理是先應明確定義何謂之左何謂之右。一言蔽之,「右」就是贊同普世價值(即「改旗易幟的邪路」);與此相對的,左」──儘管官方不那麼說──就是頑固反普世價值,堅持中共一黨專政(「保政權、保穩定」)。這既是意識形態,也是實際立場,後者是前者的體現。這樣的定義應該是符合當前中國大陸的實際語境的。
左右之分不應該在於是否奉行改革或改革開放,因為改革有各種各樣的改革,並且還不乏左右都贊同的改革。左右之分也不涉及處理不處理某些人,例如毛澤東特赦甚至優待了不少國民黨「戰犯」和溥儀(雖然顯然是出於「統戰」),總不能說毛是右吧,何況筆者早已斷言習決不會抓江,辛說不靠譜。此外還有一種所謂「極左」或被稱為「毛左」的,就是死死抱住毛屍及其路線,即「走封閉僵化的老路」的那些人。
冼岩說,「從鄧小平起,中國的主要領導人都超越了意識形態,無所謂左右之分。他們奉行的是實用主義,價值取向則回歸原始的社會主義」。這話真是自相矛盾,沒了「馬克思主義」的起碼邏輯。試問「社會主義」難道是經濟基礎,不是意識形態是什麼?
不過冼岩的文章倒是正好證明了習氏姓左反右!試看連冼岩也在文中承認現在的領導人即習近平他們的重要(恐怕應改為「唯一」)目標是「保政權、保穩定」。正是出於保黨保政權的需要,才有了「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的「改革開放」(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才有了冼岩自己也承認的「對言論、社會的管制也必然最嚴厲」的鎮壓輿論和公知;才有了一半是為了收拾民心,另一半是清除異己的「反腐肅貪」。所有這些,正因為都是為了保黨保政權,所以恰恰是姓左反右之舉。至於冼岩說的「習不是左」的證據「現在中共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而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包括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等,就是不包括毛澤東思想,且後者正是在習近平上任後被拿掉的」,不但既非事實──事實是「毛澤東思想」仍可見於重大文件中,毛屍仍在堂,毛像仍掛牆,而且還製造「前後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的歪論,也與頑固反普世價值的「五不搞」並行不悖。如此「不包括」,算得什麼證據!
至於吳稼祥所稱習氏近期釋放部份左傾政治信號只是「假動作」,不知吳說證據何在?本來,為了策略的需要,搞假動作的政治家是有的,但都有實實在在的乾貨真動作讓明眼人心知肚明。比如袁世凱(其人是功大於過,國人多有誤解),裝出處處為大清皇帝著想的忠臣樣子,甚至誠惶誠恐三跪九叩首,但他的北洋六鎮實實在在地是在與南方革命軍假打真和,他本人是實實在在地借南方革命力量脅迫清廷退位。這在當時連昏憒如奕劻者也清楚其「司馬昭之心」。試問吳稼祥,習哪一動作讓明眼人知道他的保黨保政權、鎮壓輿論和公知是「假動作」?

為什麼習姓「左」反右
知其然還須知其所以然。只有明白了所以然,才能徹底認清習姓左反右的真面目。
首先,習是中共習仲勛的兒子,是貨真價實的「紅二代」。有說習仲勛是改革派,兒子怎麼會不改革。但誠如前文所說,左右之分不在改革而在路線。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改革不是真改革,中共毛澤東本質上是同朱元璋李自成張獻忠洪秀全之流一樣的造反打江山,玩命奪龍廷人物。甚至,朱李張起初還有造反的理由,民不聊生官逼民反,毛酋則如同洪秀全一樣連這點「初心」也沒有。無論滿清還是中華民國時代,百姓絕非處於水深火熱,毛如同洪楊也是利用騙術(「馬克思列寧主義」無非「拜上帝教」)蠱惑誘騙民眾為他當炮灰賣命。如此玩命搶江山奪龍廷的本質,一朝得逞,毛共們豈甘二世而亡?他們妄想的只能是萬世一系,「紅色江山代代傳」,這與國民黨蔣經國的背景是完全不同的。如此,作為中共紅二代,習近平在遺傳上是完全繼承了毛共的「紅色帝王」基因的。
並且這也與習近平的個人背景有關。習十二歲小學畢業那年正值文革開始他甚至沒有機會上初中。相反,文革十年,他耳濡目染的是暴力和權力,瘋狂和罪惡。如此,無論道德、文化、思想、學養怎麼可能得到正面的教育與薰陶?沒有文化叫他怎麼懂得「輕關易道,通商寬農」的古語?現在國內提起此事,多說成「口誤」,其實哪裡是口誤,分明是不知其句,哪懂其義,加上六十開外,老眼昏花,才誤把簡體的「農」字看作了「衣」。這與美國一位副總統寫錯別字potatoe不是同一類型的低級錯誤。聯繫到習每每自吹自己博覽群書,學富五車,還言必引經據典,事件反映的遠遠不是學養問題。更為嚴重的還在於事後非但不承認,不道歉,嚴加封鎖,嚴密遮掩,這就比吹牛、不老實更壞,屬於欺騙和濫權了。
紅衛兵經歷如果沒有經過徹底的洗心革面,很容易傾向於左。現在習在國內事事奪權集權,自任多個組長,連李克強掌經濟之權也要搶過來,終於經濟跌落,連冼岩也承認執政「合法性也遭遇難題」、「現在是中共合法性最脆弱之時」。這正是當年一眾紅衛兵迷信權力、內鬥武鬥、唯我獨尊,爭當司令的脾性。國際上,例如釣魚島和南海問題,習表現出的不僅是學養、不知歷史和國際規則,而且是蠻不講理,死活不認賬,搞得中國大陸四鄰無友,全球側目。這也是當年紅衛兵不知高低,天塌不怕,迷信暴力,動輒武鬥的身骨子。有人稱毛是土匪當國,習是紅衛兵當國,誠如也!
一句話,搶江山奪龍廷的中共,推出這麼一個小霸王,這就是為什麼習近平姓左反右。如此,還指望他與時俱進,引領中國大陸與世界合軌於普世價值?
唯一的結果就是:兩極相因,到極端則轉化,夜之越漆黑,黎明越是在眼前的至理。習左是要走到底了,但之後,普世價值也就會在中國大陸噴薄而出了。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爭鳴 總468期 葉力夫】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之家報告說,中國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上頭號互聯網自由罪犯,其次是敘利亞和伊朗。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中國互聯網公司創造了一個「雙十一購物狂歡節」,每年這一天,中國大陸消費者會在網上瘋狂購物。今年的消費額,超過了1000億人民幣,超過中國零售商品每天的銷售金額。有一個值得留意的數字,即雙十一這一天的「跨境消費」,美國、臺灣、日本都排在前面,但卻唯獨沒有香港。
香港的互聯網商業有多麼地落後?大約三年前,人在美國,想給一個在香港的朋友生日送花,結果竟然要通過大陸的網站下單。那個時候瀏覽了香港不少商業網站,發現這些網商不但遠遠落後於美國、歐洲、日本和臺灣,也遠遠落後於中國大陸。真的,絕對沒錯,香港的互聯網商業,遠遠落後中國大陸。
我問過很多香港的商人,他們回答通常會強調兩點:
第一,香港商鋪多,住宅商業都非常密集,所以港人不需要在互聯網上消費,只要行街兩分鐘,就完全可以滿足需要;
第二,香港市場太小,所以不值得網商投資。
我認為最起碼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香港政府並不鼓勵(最起碼不支持)網商的創新。這一點可以從互聯網支付的大大落後就可以看出來。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是如此地讓政府和大企業滿足,對他們來說,完全沒有必要去冒險搞一套新東西。
香港的小企業面對的最大障礙是房地產價格,比如鋪租高昂,很少有什麼樣的生意能夠維持。彌敦道上10米一個金鋪,20米一家銀行,很多人覺得那是繁榮的象徵,有心人卻從中看到了香港的經濟困境。事實上,現在香港開創一個小企業,甚至連在銀行開一個商業帳戶都非常困難。金融和房地產,這兩個帶給香港最大GDP的產業,其實也正是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的障礙。
互聯網本來提供了另外一條道路。
今年中國在浙江烏鎮舉辦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參與其事的一位朋友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見不到香港人?
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講話,強調互聯網的主權,也強調互聯網的國際合作。用白話來解釋,就是中國互聯網要當局實行嚴格控制,但任何從外國來的資訊都必須進行過濾。
香港的自由資訊,包括互聯網站,都被中國大陸用防火長城阻攔在外。說是一國兩制,但最起碼在互聯網發展方面,香港享受不到「一國」的優惠,也借不了「兩制」的光。過去二十年是全球互聯網發展的黃金時期,香港完全被隔絕在這個新潮流之外,像一座孤島一樣,沒有主權內的好處,也沒有主權外的自由。
互聯網商業發展已經進入尾聲,這是一個青年人的產業。缺失了這個發展階段,香港年輕一代的鬱悶,可想而知。

來源轉自:
【第506期2016/11/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不斷挑起港獨及宣誓風波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五下午突然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
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不競逐下屆特首,引發關注。溫家寶的密友、前港區中共人大代表吳康民表示,梁振英「被迫」退選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這次顯然是北京決定「換馬」。
12月9日下午,梁振英緊急通知傳媒召開記者會,突然宣布因為家庭原因,不會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梁振英否認說:不是因為中央不支持其連任,又稱數日前已決定。
不過,有傳媒引述不具名人士的消息指,上星期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深圳秘密接見梁振英,代表中央表示不贊成他連任。 12月10日,吳康民在港媒《明報》撰文表示,這個消息顯然轟動全港。此次梁振英宣布不連任,這是第一次見他在公眾場合上,公開表露失落和落寞的表情。顯然他這一個宣布,「是十分茫然的、是十分勉強的」。
文章說:北京在未確定梁振英接班人前,決定「換馬」,這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這一次顯然是中央決定「換馬」,才會有梁自己宣布不連任的一幕。這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更換首長的過程中,是很不尋常的一次。
梁振英自2012年上任來就民望不足,其也是香港回歸以來,任期最短的行政長官。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上月底統計,支持梁振英的比率只有23%,反對率為61%。
梁振英由中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扶植,上任四年來不斷激化香港社會矛盾,包括2014年配合中共江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利用政改問題攪局,試圖在香港製造開槍流血鎮壓,以及近期不斷炒作「港獨」風波。
今年APEC峰會期間,11月20日下午,習近平在下榻的酒店會見了梁振英,兩人會面的時間約45分鐘。但此次會面習隻字未提特首連任問題。大陸官媒發布的新聞稿,跟以往有所不同,除了慣用的「充分肯定」外,並沒有「全力支持」等字眼。
香港《大紀元時報》11月2日引述,熟悉中港運作的權威人的話透露,北京各方面已表明決不讓梁振英連任,「基本上是連任無望!不會給他連任,也不可能讓他連任」。
消息認為,梁振英除了不能連任之外,馬上面臨的就是對其收取澳洲公司UGL賄賂的調查,或面臨牢獄之災。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表示,梁振英不再爭取連任,「這預示整個曾慶紅遺留的對香港的布局,現在已經被習近平當局破掉了,基本上馬上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要對整個香港原來曾慶紅的地盤,包括港澳辦,進行全面的清洗。」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在689及其黨羽攪七攪八的時候,天會陰晴不定,降雨行雷;當689宣佈不連任後,香港天朗氣清,另外還有一頭土共貪腐犬奴張曉明,揶揄佔中事件說:”太陽如常升起”,到如今一語成懺,全香港對牠說:”牠死掉了,太陽如常升起”。


梁振英用790元購買紅白藍大袋,當送予張曉明早日上路。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下屆特首選舉未正式啟動,但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較量已頻密地上演,相信沒人想到第一位被中央「亮紅燈」的,是自信心爆棚的梁振英。全城興奮了一晚,翌日還有「震撼」政壇的消息,就是曾自言無意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考慮參選。在目前已表示有意參選的人士中,各有優缺點,現難說誰人合適,但就肯定梁振英絕非人選,他自我「DQ(取消資格)」,符合公眾期望。今回梁振英消失,意味着中央核心將向長期借香港攪局的野心家「劈」下去,重整治港路線。筆者預測下個會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他在港既未能做到「聯絡」各方工作,只顧搞團夥,還公然違「習八條」,天價賣出自己的書法題字。
中紀委旗下刊物最新一則文章便提醒,有些共產黨員視己為「特殊黨員」,在黨的紀律上搞特殊,在監督上搞例外,以權謀私,腐化墮落;這些黨員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必然會受到黨紀的嚴懲。

今投票選維護長遠發展的選委
2016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舉行。本屆選舉共有1,239名候選人競逐25個界別分組或小組共733個席位,23萬名已登記的選民可於110個一般投票站進行投票。投票選出的1,200人將於明年3月,肩負選舉下屆行政長官的重任,所以選委會選民手上的一票,不僅決定選舉委員會對下屆特首的投票意向,還會決定香港未來五年的命運。
筆者呼籲,不管選委候選人是來自建制抑或泛民陣營,只要能維護香港長遠發展、支持「一國兩制」的,也是可以考慮給票的。不過,筆者對於提議將來會在特首選舉「投白票」的選委候選人,則持保留態度,因為他們此舉是無意義,完全浪費手上的一票。
下一屆特首人選對香港非常重要,我們首先不要去管中央喜愛哪位具潛質的特首人選,首先要去問這些人選能否: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着力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等。正是梁振英無法做到「廣泛凝聚社會共識」,才會撕裂社會。
梁振英被勸退,也是符合現實。中央眼清心明,怎會不知「佔領運動」部分起因及事態急速惡化,是源於陰謀家借香港這片國際輿論關注之地,與中央核心抬槓攪局:若沒有「全國人大8.31決議」,就不會令到政改討論沒商量餘地;若沒有梁振英擺下強硬態度拒見學生組織,就不會激化年輕人。當時,張德江主政香港政策下,還有人建議要武力清場,幸而習主席沒理會,否則進一步把問題惡化。

習核心讚梁如「勁草」只是體面
「梁粉」最愛說2014年11月,梁振英到京述職時,獲國家主席習近平讚許「疾風知勁草」,暗示獲賞識。當時,正是「佔領事件」爆發之時,處於膠着狀態,人群無離開迹象,警隊長期作戰,加上指揮官施放催淚煙後,備受批評,士氣受挫。據知,中央核心當時下達指示,要全力支持警隊工作。梁振英作為特區首長,習主席當時沒理由當面不嘉許他的,據了解,當時徹頭徹尾是支持走在前線維持公共秩序的警隊,嘉許的人是就是時任警務處長曾偉雄,讚梁只是「買豬肉搭頭骨」,符合政治需要而已。
今次中央核心砍掉梁振英,可形容是從張德江的腦袋上往下砍,也是整頓中聯辦在望。在中央主張向泛民發回鄉證之時,西環卻支持梁振英政府卻展開新一輪「DQ」多名立法會議員,如同搞破壞。與他關係密的張曉明肯定要負上責任。
中聯辦扶植大批「愛」字頭組織,以鬥爭為賣點,完全是噪音。以昨晚為例,26位「民主派會議」議員呼籲市民晚上參與「689搞政變,向市民宣戰」集會,向特首梁振英還擊,集會將於晚上7時半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另一邊箱,西環支持的組織「保衛香港運動」就踩場,聲稱要「支持CY捍衛領土」,結果與泛民發生爭執。

應棄用「港式紅衛兵」
免警難執法 「保衛香港運動」原定要去遮打花園示威,最終被警方安排在一條馬路之隔的行人路上集會。「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開咪叫口號不久,即引來一班反對梁振英連任的市民在對面馬路開咪還擊,他們大叫:「共產黨都DQ689啦!689都死晒啦!你地仲走嚟獻醜。」「保衛香港運動」參與者不甘示弱,說:「咩689呀?你先123咋!」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為難了在場執法的警員。
在政權遊戲中,必須有「政治投機」的蝦兵蟹將存在,但不能重用,因隨時倒戈。不論下屆誰人當特首,這些專搞「鬥爭」的「港式紅衛兵」,應該棄用。而重用這些人的中聯辦官員,也要換馬。
工展會昨天開幕,主辦單位廠商會原本邀請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但廠商會方面表示,是在周五清早接到張曉明的缺席通知。事實上。張曉明過去兩年均有出席工展會開幕禮,並與特首梁振英互相交流,然而,在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後,張曉明昨天便沒有與梁振英同場。
張曉明在兩年前出席國慶酒會後,被問及「佔領事件」時曾指出「太陽如常升起」,當時不少市民均感這番說話冷漠,反駁說:太陽如常升起,但香港人感到頭頂的太陽是冷冰冰的。今天,張曉明不出現在公開場合,這個太陽變得溫暖。
張曉明以何種方式告別香港,以及何時離開,拭目以待,但相信日子不遠了,梁振英昨天在工展會買的紅白藍袋,可送贈給他餞別。不過,從中國紀檢監察報的文章所言,墮落的「特殊黨員」,是必然會受到黨紀的嚴懲。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出口美國的洗衣機遭遇反傾銷關稅。圖為中國一個貨運碼頭。(Getty Images)
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中國洗衣機製造商,向美國市場低價傾銷成立,將對其徵收最高52%的懲罰性進口關稅。
英國《衛報》報導,一年前,美國家電製造商惠而浦(Whirlpool)發起一想反傾銷案例。2015年,美國市場從中國進口的洗衣機總值達11億美元,一家中國公司被發現傾銷大型洗衣機,售價低於公平價格52.5%。
美國商務部已命令進口商,立即開始支付懲罰稅,但這起反傾銷案最終裁決,還要等到明年1月23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屆時將作出中國傾銷產品,是否損害美國公司利益的裁決。如果裁定損害成立,中國相關產品,將被永久性徵收懲罰性關稅。
美國調查顯示,蘇州三星電子低價傾銷的幅度最大,其它生產商產品的售價則低於公平價格的44.3%;南京LG-Panda家電的傾銷幅度最小,但也低於公平價格32%。
最新的反傾銷案是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5週年前夕發生。根據世貿組織相關條款,中國將在入世15年後,自動取得正式的市場經濟地位。
中國希望獲得正式市場經濟地位,它會使反傾銷案件難以提交,但美國和日本都已表示,將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頭婆梁面目可憎,藐咀藐舌,望之不似人君,垃圾政權的最愛。

葉劉淑儀歡迎更多人參選特首。

網上出現不少與葉劉淑儀有關的改圖。
【特首戰前瞻】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直表明有興趣選特首,她表示,多些人參選特首對她來說是好事,因為網上目前已有不少關於她的改圖,罵她是「女版689」,她變成了「大目標」,如果多些人競爭便能分散注意力。
不視23條為「政治污點」(表示:恬不知恥)
葉劉淑儀昨天出席新書發布會,她表示,有留意網上的言論,有人批評她是特首梁振英的翻版,並製作她與梁振英樣貌的的改圖:「大家都知網上已經出了很多混合圖,罵我是『女版689』。我變成大目標,所以多些人出來選,對我很有幫助。」她表示,希望社會能公平、理性一點。
她又談及了《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問題,她表示,在保安局局長任內曾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不會視之為「政治污點」。不過,當被追問如果當選特首,是否會在任內再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葉劉淑儀認為,無論哪一位當選行長長官,也有責任落實這條法例立法的憲制責任:「這個憲制責任,如果我能夠當選行政長官,一定會去做,但甚麼具體計劃就未有。」
她又逐一點評各個「潛在競爭對手」,形容她自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都有政府管治經驗,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她則有議會經驗。

有信心拿足選委提名票
她又說,有競爭才有進步,「無論是跟曾司長、林司長,還是前曾主席,大家一起同台辯論政綱」,對香港是好的。她認為自己並非機會主義者,是否參選下屆特首與特首梁振英不競逐連任無關,有信心拿到足夠選委提名票。
葉劉淑儀又稱,兩名熱門人選林鄭月娥、曾俊華當中,只適宜有其中一人參選,「特區政府最多出一位,(因為)兩位司司長都有重要工作在手」,否則無人協助特首梁振英的工作是不理想。她補充可能有人認為為了參選,「犧牲」回歸20周年慶典。
被問到若當選後第一個工作會否是重啟政改,葉劉淑儀則指出,現時香港最迫切的是土地房屋短缺及改善市民生活環境,亦指不少人住在劏房及正在輪候公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家指出,中國商人為了提高海鮮存活率,甚至在運送途中加入禁藥。(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官方稱對北京、上海等12個大中城市水產品市場進行專項檢查,水產品違禁藥物是檢查重點之一。日前北京活魚下架被指是逃避檢查。專家揭密水產品被加入禁藥是風險最大的環節。
據財新網26日報導,中國國家食藥監管總局官網24日發布通知,稱總局將於近期對北京、瀋陽、石家莊、濟南、上海、杭州、南京、武漢、成都、西安、廣州、福州等12個大中城市進行專項檢查。
檢查對象包括經營鮮活水產品的集中交易市場、銷售企業和餐飲服務單位,比率按照餐館40%、集中交易市場40%、超市20%進行分配。檢查內容包括重點水產品質量安全及其在經營環節違規使用違禁藥物情況,以及對鮮活水產品及其運輸和銷售過程中的養殖用水進行抽樣,並對其中硝基夫喃類藥物、孔雀石綠、氯黴素等違禁藥物殘留情況進行檢驗。
氯黴素是一種抗生素,有嚴重的副作用,能夠抑制骨髓造血功能、引發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硝基夫喃類藥物對人體可能致癌、致畸、致突變,其代謝物會與蛋白結合長期保留在體內;孔雀石綠一經使用終身殘留,也具有高毒素和致畸、致突變、致癌作用。
報導引述中國水產學會專家孫建富說法,指水產行業涉及的違禁藥物多達幾十種,這些藥物都會殘留在魚肉中,最終被人體攝入。 報導稱,有專家表示,鮮活水產品的養殖、運輸、銷售階段,均有添加違禁藥物的可能,但目前禁藥風險最大的是鮮活水產品的運輸、銷售階段。北京漁經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火金表示,商家存在違法使用抗生素甚至違禁藥物來保持魚蝦存活率的問題,「只要消費者喜歡購買鮮活水產品,在運輸、銷售過程中,就有可能存在使用藥物的可能性。」
「禁藥殘留的問題,我想最可能在運輸銷售環節」 ,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品藥品學院教授張家國表示。淡水魚運輸過程中,尤其是溫度較低時,容易患水霉病,供應商可能就會用防止水霉之類的藥,其他的環節都不大可能。

網友:食安隱患已達天人共憤
對於這起事件,中國網友表示,原來北京活魚下架,是逃避檢查,北京活魚估計長期以來都是吃藥魚;不用檢查,群眾都明白吃了啥魚;用禁藥比水體污染更嚴重;中國人為了錢不擇手段 ,食品安全隱患已經到了天人共憤的程度了。
微博還有一篇文章〈鮮活水產品為何從超市下架?〉稱,京城大小超市活魚紛紛下架,這意味著鮮活水產品經營者很清楚鮮活水產品是經不起任何檢查的。文章感嘆:「民以食為天這句喊了幾千年的老話,在今天被中國人澈底顛覆了,儘管民還是以食為天,可是食得膽戰心驚!食得無滋無味!」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reEye分析師觀察發現,中共駭客攻擊活動量減少。但是很多人懷疑,中共可能重新精簡了網路間諜的目標,更加精確而又有針對性的侵入和竊取。(Getty Images)
新美國學會會士馬語琴(Mara Hvistendahl)近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一些調查顯示美國遭受中共的商業間諜攻擊有所減少,但實際情況可能更複雜。很多人認為,中共可能重新精簡了網路間諜的目標,從之前的「吸塵式」間諜轉為現在的更加精確而又有針對性的侵入和竊取。
編譯/李清怡
6月,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發布了一份報告,描述自2013年初以來,來自中國的商業網路攻擊次數明顯減少,從2014年中開始,FireEye分析師觀察發現,駭客攻擊活動量減少。
奧巴馬與習近平於2015年9月簽署了一項協議,抑制網路攻擊盜取知識產權的行為。
對於奧巴馬政府官員來說,這種跡象也許可以證明:同時使用胡蘿蔔與大棒政策應對中共對知識產權的盜竊行為是可行的。

懷疑論者比比皆是
據觀察發現,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次數的確有所減少,問題是:為什麼會這樣?其中有一個具有挑釁的說法,他們質疑:中共政府花費大量力氣竊取信息,從美國戰鬥機計畫到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的2200萬份資料。或者說,中共較少投入商業間諜。
但是,如果這個理論成立的話,中共61398部隊進行的針對商業的攻擊行為就可能是解釋不清的謎團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網路間諜分析師發現了一個令人好奇的變化。多年來,FireEye分析師持續記錄了中共對美國、日本和歐洲客戶的攻擊次數。2013年9月,攻擊次數達到高峰,每月超過70次;2015年9月初,奧巴馬和習近平簽署協議之前,減少至每月10次,這種巧合看上去只是中共網攻大轉變的註腳。

從「吸塵式」間諜轉向針對性攻擊
事實上,眾所周知,長期以來,中共駭客的方法和使用的手段是鬆散和分散行動的。網路安全專家曾驚訝地發現,幾個中共駭客團體同時集中針對同一個目標。2013年關於61398部隊(或APT1)的報告中顯示,駭客們使用的是中共軍隊的駭客設施,在中共的防火長城之外進入他們的私人臉書和推特帳戶。
東西方研究所(EastWest Institute)研究員、《中國網路政策》(Cyber Policy in China)一書作者Greg Austin表示,中共這些團體只是減弱了噪音,可能重新精簡了網路間諜的目標,更加精確而又有針對性的侵入和竊取。如風靡的太陽能板,駭客不僅收集價格信息,也一併收集設計規格。但是,如果中共駭客轉向了與國家安全相關的網攻,則商業網路攻擊隨之減少。
上述解釋可以幫助回答很多謎團。長期以來,北京政府鼓勵收購外國技術,而IP地址被盜取在中國公司屢見不鮮。中共政府沒有主要的情報盟友,卻有一系列重要的情報要收集,包括監督異議人士、跟進南海爭端、跟蹤西藏和新疆的活動人士等等。我們也不知道,這些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所竊取的數據將會如何系統地傳遞。
儘管中共政府與私人企業之間關係密切,但是,哪家公司可以得到政府竊取來的商業機密,則不得而知。拿61398部隊起訴案為例,這份指控顯示,駭客隨即將那些竊取的文件轉給了某家中國公司或者是向美國出口太陽能產品的中國公司。

中共網攻 事關美公司和國家安全
曾任美國住宅及都市發展部副部長、美國駐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大使的Ken Blackwell,近日在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發表文章,中共創建了一個由成千上萬人組成的網路駭客大軍,掌握技術的軍人從各個行業、科技或國防領域相關的公司竊取知識產權。
中共再用這些駭客盜取來的知識產權,生產出雷同的產品。更糟糕的是,中共還將這些產品傾銷至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市場,其產品的價格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競爭。最近美國鋼鐵案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美國鋼鐵公司投資幾百萬美元研發出新型、輕便而堅固的鋼鐵產品,中共駭客進入美國公司竊取研發成果,生產這種輕便而超級堅固的鋼鐵產品且向全世界以超低的、無可競爭的價格出售。
更過分的是,鋼鐵在中國,卻冠以在他國生產的標籤,然後,將這些鋼鐵產品通過他國傾銷至美國,這麼做可以躲避國際貿易法關於多少外國鋼鐵產品能夠進入美國的規定。
不僅僅是鋼鐵行業在抵擋來自中共的巨大網路戰和明目張膽的貿易違規。CNN近日報導,中共已經駭進美國銀行業的心臟——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西屋電氣、阿勒格尼(Allegheny)技術公司以及光伏企業(SolarWorld)都遭受駭客攻擊。工程技術、製造業、芯片設計、電信通信以及藥品行業的公司也都在處理網路攻擊和智慧財產被盜事件。
美國司法部將中共的駭客攻擊描述為「龐大的大腦搶劫」(Great Brain Robbery),最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出具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公司的潛在損失高達3000億美元。而這一數字還不包括因品牌價值所遭受的損失以及為IP安全而增加的幾百萬美元成本。

來源轉自:
【第506期2016/11/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裸貸,就是讓借款的女大學生手持身份證,拍攝裸體照片或影片作為借貸抵押,如不能按期還款,就會將裸照公開。(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
近日,有關「裸條」、「裸貸」的相關新聞頻頻見諸報端。其中,一名在校女大學生,為了最初的4000元人民幣借款,已還了10萬,但還沒能還清;最終,她的父母收到女兒的裸照,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性。
據《現代快報》報導,南京市民陳先生報警稱,女兒陳雪是一名大三在讀學生,數天前,他突然接到一個外地陌生電話,稱陳雪「借了錢沒有還」。他當即詢問女兒怎麼回事,女兒表示,確實借了錢,而且是高利貸。
在得知女兒欠了4萬元後,陳先生埋怨了女兒幾句,但還是將4萬元錢打到了女兒卡上。本以為還錢就沒事了,沒想到,幾天後,陳先生再次收到催款簡訊,這次換了一個人。
再三追問下,陳雪才告訴爸爸,自己為了還最初的借款,又在外面借了不少錢,而且都是用裸照和不雅影片作為抵押的。
陳先生表示,自己雖然聽說過「裸貸」,但完全沒有想到,女兒竟然會是受害人。很快,催款電話不停的響起,有人甚至直接威脅說,自己手上有陳雪的裸照。
在陳先生怒斥了對方後的第二天,他的手機上便收到了女兒的裸照,才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借4000元 還10萬 還沒還清
原來,陳雪因為欠款,不僅家人收到了她的裸照,而且有同學也收到了。
據陳雪稱,今年初,她借了4000元。但因為無法還上,後面便開始通過借高利貸拆東牆補西牆。這些放高利貸的人還要求陳雪用裸照、不雅影片作為抵押。
據報導,陳雪前前後後借過好幾個人的錢,用來以貸還貸,發出去的裸照和不雅影片已有好幾條,自己還出去的錢也已經有10萬之多,但還是沒有將欠款還清。

為4000元 陷「裸條」陷阱
報導說,今年初,陳雪想通過微信賣洗護用品,做個小生意。於是她通過網上搜到的分期付款平台,借了4000元,進了一批洗護用品。
但是,直到4000元還款期到,東西也沒賣出去。為了還錢,陳雪想到的唯一辦法是再借錢。
通過網友介紹,陳雪在一個借款平台上結識了網友周俊。對方表示,可以借給陳雪4000元,不過一個星期後要歸還5000元。陳雪當即答應,從此陷入利滾利無底洞。

無力還錢 被逼抵押不雅影片
與眾多「校園貸」受害者一樣,陳雪在借錢時,也向對方提供了身份訊息、學籍訊息,以及手機號的服務密碼等隱私訊息。
轉眼一個星期很快過去,陳雪的洗護用品還是沒有賣掉,但催款電話已經打了過來,並威脅如果陳雪不還錢,就告訴她父母。在陳雪苦苦哀求下,對方表示,要想延期還款,除非拍不雅影片。
走投無路的陳雪無奈答應,還款期延長了4個星期。不過,到期的還款金額變成了12000元。

欠款滾雪球
4星期很快過去,又到了還款日,陳雪依舊沒錢。這時,周俊推薦了兩個網上借款平台,讓陳雪「拆東牆補西牆」。
於是,陳雪從這兩個借款平台借到了7000元,還給了周俊。還剩下的5000元沒還。周俊表示,如果還不上,就再拍一段不雅影片。 陳雪拒絕,對方就威脅,如果不拍,就將此前的不雅影片發給她的家人和同學。為了逼陳雪就範,周俊還以每分鐘罰息200元作為威脅。就這樣,10分鐘後,陳雪的欠款已經從5000變成了7000元。無奈之下,她只得再次錄製了一段不雅影片。
兩段不雅影片到手後,周俊更是得寸進尺,他要求陳雪每週還2000元利息,直到連本帶利將7000元還清。
一直到案發前,陳雪已經通過多人進行「裸貸」,連自己究竟要還多少錢都已經搞不清了。

警方:「裸貸」已成產業鏈
南京警方表示,債主使用裸照、不雅影片逼迫還款的行為,已經涉嫌敲詐勒索。而從目前的情況看,「裸貸」正在成為一條灰色產業鏈,將更多的受害人拉入泥潭。
從網上披露的「裸貸」案件來看,有部分受害的女大學生甚至因此而淪落到賣淫賺錢的地步。
該事件引發了網路熱議,網民紛紛質問:
「政府為什麼允許這些騙子公司存在?」
「這種放貸企業到現在還沒見官方說是否合法。」
「有關部門裝聾作啞,這是騙,是詐,哪裡是貸!可誰來管?」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這無能惡鄰為伴,香港人死了也不知發生甚麼事!

供應香港電力的大亞灣核電站,9日被爆料於上月發生洩漏事件,但貼文隨即被當局刪除。(網路圖片)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
多家港媒披露,供應香港電力的中國廣東大亞灣核電站在上月發生外洩,但中共全面封鎖消息。過去大亞灣核電站曾發生多次外洩事故,大多被中共隱瞞,而且從2010年到現在每年給當地居民發放封口費。
港媒報導,中國微信「中國核能」9日披露大亞灣核電站曾發生主泵阻尼器洩漏事件,事發後陝西特種橡膠製品公司負責對該項目進行封堵,密封設備11月29日完成組裝,12月4日恢復發電。
香港核電投資公司12月10日否認發生任何輻射外洩事件,並稱工作人員是在11月16日核電站1號機組處於停機檢修狀態時,發現核島內其中一個阻尼器內的液壓油出現輕微滲漏。爆料貼文也已於當晚被快速刪除,中國傳媒也沒有相關報導。
由於大亞灣核電站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大鵬半島,距離香港僅50公里,一旦發生核外洩可能禍及香港。因此,上述消息引起香港輿論界關注。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在全球市場的角色是甚麼?一個盡挖地上資源變賣的地球破壞者!

12月11日,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將滿15週年。但是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將中共描繪為全球開放市場的破壞者。(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12月11日,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將滿15週年。但是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將中共描繪為,全球開放市場的破壞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加入WTO15週年標誌著北京有資格獲得「市場經濟地位」。這意味著,當中國公司被控以低於成本價銷售產品時,可以無需受到懲罰。但是全球對中共國家主導經濟政策的做法充滿沮喪。
自從在2001年12月11日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共已經藉助這個開放的市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批評者說:中共濫用這個系統,遏制外國公司進入它的市場,並動用龐大的國家資源跟外國公司競爭。
聯邦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桑德勒•萊文告訴《華爾街日報》:「中共想要好處,但是不想履行它的義務。如果是像這樣的單行道,貿易沒法做。」
中國能否獲得市場經濟地位,是由每個國家各自決定。歐巴馬政府還沒有準備好這麼做。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茲克上個月在跟中共官員談話之後說:改變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現在時機還不成熟」。
當選總統川普曾經威脅要宣布中共為貨幣操控國,並對中國商品徵收高額關稅。川普12月8日在愛荷華集會上說:「他們沒有遵守遊戲規則,他們知道是時候開始(遵守遊戲規則)了。」他指責中共「大規模盜竊智慧財產權」和「傾銷產品」。
川普的言論和顧問人選暗示,他的政府將通過WTO平台、美國反傾銷和反補貼案件,對中共加強貿易執法。
歐盟委員會也沒有準備好宣布中國為市場經濟。在11月份,委員會宣布將擯棄以往「非市場經濟體」的概念,轉而採取新的做法,即如果它認定某市場是被國家干預扭曲,它將檢查來自該市場的商品價格,如果價格低於國際市場水平,將允許對這些商品徵收高額關稅。
歐盟貿易主管塞西莉亞•馬姆斯特羅姆12月7日說:「我們將不宣布中國獲得市場經濟地位。但是我們在改革系統,讓它變得國家中立。」
日本本週說:它繼續視中國為非市場經濟。
中共國務院貿易顧問薛榮久,本月向西方政府喊話說:「我們在遵守規則,你需要履行你的諾言。」北京12月8日再次威脅,如果它不能獲得市場經濟地位,它將採取反制措施。
經濟學家指出,WTO目前的規則不足以,應對中共國企壟斷、投資不對等、盜竊智慧財產權、限制外國公司進入服務行業和網際網路行業等問題。
中國美國商會前主席詹姆斯•麥格雷戈告訴《華爾街日報》,WTO就好像是一個過時的引擎,「中共在用精明的手段,鑽我們開放系統的空子」。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8日梁振英被習近平的特使告知「到此為止」之後,梁振英在12月9日宣布不競逐下屆特首。(新紀元合成圖)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12月9日突然宣布不競逐下屆特首,震驚海內外。本報獨家消息指,習近平當局派出兩名「特使」祕密來港,繞開中聯辦,在前一天(8日)通知梁不能連任。據悉習方批評梁振英撕裂香港,令北京難堪,故緊急剎停他出馬。
文/李玲浦
特首梁振英於12月9日突然宣布以「家庭理由」不再競逐連任,連日來震驚海內外。坊間對於梁下台原因有不同解讀。有報導稱是中共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深圳紫荊山莊約見梁,傳達北京的決定。本報獲知另有內幕。
據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本報披露,習近平派出的兩名北京「特使」,背景很神祕,家族好幾代做官,屬習家世交。今次是來港出席一個慈善活動後,在12月8日晚上在香港和梁振英見面,當面向他傳達習近平的「口諭」。
據悉習方批評梁振英撕裂香港,令北京難堪,故緊急剎停他出馬。

批撕裂香港破壞兩制
據悉,習方批評梁振英上任四年來撕裂香港,令香港民怨很大。習方評估他繼續做下去,只會招致更大民憤,又預料他出選最多只能拿100至200票,故緊急剎停他布署連任的步伐,「命令他到此為止。」
消息人士分析:「因為香港50年不變,國際上要做個榜樣,不能讓國際評論說,中共採取什麼高壓手段壓制民意,讓梁振英連任。」消息人士補充,目前國際形勢很嚴峻,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等,也在看香港一國兩制實施的狀況,故希望梁振英服從大局,自己宣布不再連任。換句話說,變相讓他「很體面地下台」,「到時候給他安排一個職務。」
至於有傳媒稱,梁振英會和董建華「腳痛」提早下台一樣,獲安排中共政協副主席一職,消息人士肯定地表示,梁振英絕不會安排此高職。而且未來面臨的不只是下台問題,「廉署不是在調查梁UGL5000萬的事情嗎?追究起來肯定要被抓」,「習近平當局或待新特首上場後,布署收拾他。」

分析:習不信任駐港機構
對於習近平直接派人命令梁「自動下台」,而不是透過港澳辦、中聯辦官員來放話,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分析,習近平不信任江派掌控的中共駐港機構,因為他們另搞一套,架空習近平。
他指,習上台以後,外交和情報系統原來都是在江派第二號人物、主管香港事務的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手上,結果外交方面,香港和台灣都出大麻煩,香港是搞所謂「偽港獨」,「所以現在北京最高層非常懷疑中間有人在搞鬼。」
加上中紀委巡視組早前點出港澳辦「六宗罪」,據悉,中聯辦、港澳辦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之流有意阻擋,令習近平政令不能傳達到香港。故習只能靠特使傳達命令。

梁振英玩火失控 北京不耐煩
另一方面,梁宣布放棄連任前,已經著手布署連任,多家傳媒都吹風梁振英將宣布連任。同時梁振英繼續炒作「港獨」博取連任,包括司法覆核撤銷青年新政梁、游議員資格後,再試圖撤銷另外4名議員資格,激起強烈反彈。北京擔憂梁玩火越搞越大,形勢很急,故緊急叫停。

梁振英炒作「港獨」和宣誓風波,激起強烈反彈。圖為被撤銷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圖)召開記者會。(大紀元)
石藏山舉例,上月習近平和梁振英在祕魯利馬見面時,以新華社的報導來看,已經很明顯地表達要叫停梁振英搞「港獨」的行為。 他說,涉及習近平的文章,必有中辦最後圈點刪改才能見報。新華社文章說習近平提出了四個希望,包括凝聚社會共識、推動經濟民生、維護國家統一、保持社會政治穩定,換句話說,即習近平不滿意梁振英施政的四個方面,最嚴重的是社會分裂,第二是經濟民生不好,第三是「港獨」崛起,第四是社會政治出現了不穩定。當梁振英強調他最大的業績「反對港獨」時,根據梁引述習近平的說法,是在一國兩制下,「港獨沒有空間」。
他說,梁事後繼續玩火,只能說是咎由自取。石藏山稱,從新華社短短數十字報導習梁會的消息,已經明顯表明當局的態度,「從暗示到明示,梁振英還不下去,還在繼續鬧,官方管道也阻擋著,所以唯有派私人代表來。」
據知,梁振英不連任的消息,連中聯辦官員等均被蒙在鼓裡。梁振英被通知之前,亦完全不知情。

棄連任前倒數一個月 梁仍密集落區
特首梁振英突然以「照顧家人」為由宣布放棄連任。報導指他的次女梁齊昕在10月初入院,但梁振英在過去一個月內在民建聯安排下頻密落區會見地區領袖和青年,廣被視為積極布署連任。直至宣布不連任前24小時,梁仍在Facebook上載「一枝筆、一本簿、一張摺凳」聽民意的照片,重現他2012年參選時的口號。梁振英突然宣布棄選,令身邊司局長以至「梁粉」都感錯愕
梁民調再新低 「酸葡萄」回應財爺
港大民意研究計畫13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梁振英的評分下跌5.7分至35分,民望淨值是負54個百分比,是他2012年上任以來最低。該調查在梁振英宣布不連任前進行,三名司長當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評分最高,有60.3分,拋離評分53.5分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財爺曾俊華前日辭職備選,港大民調顯示曾俊華(圖)評分遠勝只有35分的梁振英。(大紀元)
選情被看高一線的曾俊華,12月12日宣布辭職備選,梁振英僅以短短幾十字回應。13日,梁振英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更明言曾俊華在這個時候辭職,對政府工作造成「相當大程度影響」。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認為,梁振英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的回應相當「酸葡萄」,反映梁振英的一貫刻薄,但由於梁振英已是「明日黃花」,所以重要性不大,加上見到選委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他(梁振英)可能有創傷後遺症」。

江派亂港勢力將被追責
消息人士稱,北京屬意的特首,肯定不是梁極左風格的路線,而是要聽民意,希望能夠團結香港的力量,尤其是民主派的力量。「現在民主派有325票,如果其中250票投誰,誰就贏。」
分析也認為,除梁下台外,梁背後的江派亂港勢力,肯定會一個個被清除。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表示,梁振英不再爭取連任,預示曾慶紅遺留的對香港的布局,現在已經被習近平當局破掉了,「馬上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要對香港曾慶紅的地盤,包括港澳辦進行全面的清洗。」

據悉,梁振英上台後冒出的各式愛字頭組織,包括打壓法輪功的青關會等極左團體亂港,其背後是江派勢力在操控,將被追責。(大紀元)
消息人士稱,北京不滿的除了「偽港獨」勢力外,還有梁振英上台後冒出的各式愛字頭組織,包括打壓法輪功的青關會等極左團體,背後都是梁振英、張曉明等江派勢力操控。「青關會以後都要被懲治的。上面打個招呼,他們就鋪蓋捲走了就跑。」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貪腐狗官真不知所謂,無所不用其極去瓜分共產黨掠到的民脂民膏,問心說句,官兒們是真心治霾還是發國難財,人民們自己判斷罷!

中國許多地方政府花錢採購號稱能有效治理霧霾的「霧炮車」。
近年來霧霾肆虐中國大陸,中國許多地方政府花錢採購號稱能有效治理霧霾的「霧炮車」,但霧炮車是否能治理霧霾?其證據仍舊缺乏,專家也質疑說:「它就是個灑水的東西」。
中央社引述現代快報報導,12月6日以「霧炮車」為關鍵詞搜索標題,在中國政府採購網上檢索,發現共有164條招標資訊,最早的是2014年8月9日。如果以此關鍵詞搜全文,則有208個結果。
搜索38條中標公告,共涉及47台霧炮車,總中標金額人民幣3132萬元,均價66.6萬元。其中,河北省雞澤縣環境保護局的購買價格最高,在2015年12月買了1台霧炮車,中標價為133.16萬元。
報導說,這些城市買霧炮車大都由財政撥款,通過政府採購形式購置,只是各城市負責該事務的具體部門有所不同,分別由財政局、城管局、市政建設管理中心等部門負責。
地方政府採購霧炮車後,一般會在媒體上進行宣傳。但幾乎沒有報導明確寫出霧炮降霾的具體數據指標。
報導引述研究大氣污染與霾化學的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表示,「霧炮車就是個灑水的東西,就是高效能地把水灑出去」。
王躍思說,這款工具主要用於工地施工,施工前先噴一噴水,把工地噴濕,施工時就不起灰了,還可用於老舊社區、工廠、煙囪等拆除,也可以用於道路降塵。但就算把大氣中的污染物噴下來,很快也有其他地方的污染物補充過來。
他認為,很多城市之所以推廣使用霧炮車,可能出於貪腐原因。有政府人員大力支持,是一種涉及利益的交易。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傳統中藥和醫藥(fotolia)
【記者蕭律生/報導】
12月6日,在《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發布會上,中共衛計委官員承認中國中醫可能毀在中藥上,表示這「不是危言聳聽」。
據陸媒報導,中共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有人說中醫可能毀在中藥上,這不是危言聳聽。我著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國醫大師,你開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藥不行,百姓吃了沒效果,那就會毀掉中醫。」
近年來,中藥野生變家種,地道藥材異地無序種植,同時,在種植過程中過度使用農藥、化肥,土壤重金屬超標等,都直接影響中藥材品質。
然而,造成中藥治療效果不佳還有其他原因。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的楊超波先生表示:由於整個道德水平的下滑和中國大陸的現行體制,使得中醫早已蛻變。而中醫治病的主要手段中藥,也因為多種原因早已失去了原有的功效。
他認為還有以下3方面原因:
1、部分藥性很強的藥材絕跡或被禁用;
2、傳統中藥炮製工藝幾近失傳;
3、中藥材市場假藥泛濫,坑人害己。
再者,據報導,中藥材之所以質量不好,還因為一些地方只顧經濟效益,中藥材種植「隨心所欲」;優質藥材因市場競爭力而賣不到好價錢,導致種植優質藥材的藥農越來越少。
陸媒曾報導,中藥材摻假在中國大型中藥材市場均有。2013年7月初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中國五個大型中藥材市場,即安徽亳州、河北安國、成都荷花池市場、廣州清平及廣西玉林等地及周邊地區進行暗訪摸底,發現在全國多地中藥材市場上銷售的藥材中,相當一部分存在著假冒偽劣、摻雜使假、違規經營、非法加工等現象。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下一任特首選舉。(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預定2017年3月26日舉行,屆時將由1,200名委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第5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大紀元先前就獨家報導,11月初梁振英前日突然取消,到北京出席經合研討會,宣稱留港處理立法會宣誓風波,但其不上京另有內幕。
背後的原因是,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標誌中共高層習江搏擊已見分曉,占絕對優勢的習近平當局,對江派代理人梁振英態度明確,絕對不會讓其連任。香港親共陣營各協會團體,最近幾日密集開會,傳達六中全會最新精神,凡收風者皆已不敢挺梁。消息人士也披露,梁振英這次上京無人敢接待,現任當局已作連環部署收拾梁振英,近日《成報》倒江、胡官參選皆是行動之一。
梁振英9日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稱由於家庭原因,宣布放棄連任特首,將不參與下一任特首選舉。
梁振英表示,他在未來一段時間要好好照顧家庭,在家庭與社會之間,必須作出一個「負責任」的選擇。他稱已向中共中央報告其決定,並獲得中央理解,並強調中央一直對他高度評價。
梁振英稱如果他參選,將在未來幾個月中讓家人承受「不能承受的壓力」,因此在衡量過後決定放棄連任,並要求傳媒不要打擾家人。
據香港民主黨在11月10日至26日訪問810名市民的調查,結果顯示有69%市民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特首,支持的只有19%。若梁振英連任,有60%表示會對香港前景信心減少,更有10%感到悲觀,只有14%對前景信心增加,7%感到樂觀。
在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的被訪者中,33%直言梁振英得不到香港市民的支持,17%認為他挑動社會矛盾,14%認為他誠信有問題,12%認為他未能貫徹選舉承諾,有24%則同意以上各項。
而據本報此前報導,在APEC峰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梁振英期間,隻字未提特首連任問題。中國問題專家季達指出,梁振英說習近平「充分肯定」他,只是中共對下級官員的一般官式用語,沒有讚揚的意味;反而官媒報導中提到,習「希望你」「綜合施策」、「凝聚社會共識」、「保持社會政治穩定」,是在批評梁振英利用「港獨」挑動香港社會衝突對立的實際狀況。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示意圖(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
今年以來,大陸各地頻發地震,下半年每個月最少19天發生地震,新疆、雲南、四川、青海等地震高發區,一天之內甚至會發生多次地震。
據中國地震局消息,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 12月8日13時15分在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多地震感強烈,具體傷亡情況尚不明確。
中國地震局「震情速遞」顯示,截至12月8日23時57分,呼圖壁縣共發生3.0到3.9級地震九次,4.0級地震三次。此外,還有新疆昌吉州瑪納斯縣發生3.1級地震一次,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克陶縣發生3.0級地震一次,中國地震局決定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除了新疆發生多次地震外,12月8日當天,雲南麗江市寧蒗縣及甘肅張掖市肅南縣,也分別發生了3.2級地震和3.9級地震。
記者發現,最近幾個月以來,中國各地每天都會發生地震,有時一天內甚至會多個地區發生多起地震,僅12月以來,就已經有17個地區發生地震,其中新疆、雲南、四川青海為多發地區。
根據官方記錄顯示,12月7日,四個地區發生地震: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克陶縣3.1級地震、遼寧撫順市順城區2.8級地震、青海玉樹州治多縣3.8級地震、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3.3級地震。
12月6日,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克陶縣3.4級地震。
12月5日,五地發生六次地震:雲南玉溪市通海縣3.0級地震、四川綿陽市北川縣3.1級地震、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克陶縣分別發生3.0級和3.3級地震、西藏那曲地區聶榮縣5.1級地震、四川甘孜雅江縣2.3級地震。
12月4日,四川綿陽市江油市3.1級地震。
12月3日,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克陶縣3.4級地震。
12月2日三地地震: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克陶縣3.4級地震、青海海南州共和縣3.0級地震、四川綿陽市北川縣3.2級地震 。
12月1日廣西百色靖西市3.3級地震、新疆昌吉州昌吉市3.2級地震、新疆哈密地區伊吾縣3.0級地震 。
記者粗略統計,今年下半年,每個月地震發生天數分別為:11月份22天、10月份19天、9月份19天、8月份25天、7月份19天。
不少網民擔心,大陸地震如此頻繁,是否會有更大的地震或天災。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去年發生嚴重股災,被認為存在多方勢力做空。(Getty Images)
【記者李泓博/報導】
中國證監會最近對場外配資的違法機構和個人作出行政處罰;這些機構和個人據悉與去年中國發生的股災有關。
近期,證監會作出處罰決定,對13個非法經營證券業務、違反法規的涉案主體及其相關責任人實行行政處罰,罰沒款總計約8.6億元(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40.1億元)。其中有3家是交易系統公司、4家券商,及6個非法展業公司或個人。
據報導,恒生、同花順、銘創公司利用金融投資雲平台,繞過實名制開戶的監管要求,直接與511個客戶簽約從事非法配資業務,使投資者無需在證券公司開立證券帳戶即可開展證券交易。3家公司與客戶約定按照主帳戶證券交易量的一定比例收取費用(如恒生公司收取0.5%到1.5%),或是按約定收取軟體使用費。
此外,華泰證券、方正證券、廣發證券、海通證券4家公司,和湖北福誠瀾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致臻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豐范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臣乾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杭州米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黃辰爽,通過恒生、同花順、銘創系統,非法為客戶提供帳戶開立、證券委託交易、清算、查詢等證券服務,並按交易量的一定比例收取費用來盈利。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湯欣認為,場外配資游離於監管視野之外,槓桿比率遠超審慎監管要求,對市場助漲助跌作用明顯。它為內幕交易、操縱市場、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金融詐騙等違法違規行為提供了逃避監管執法的「庇護所」;同時還可以引導資金「脫實向虛」,造成巨量社會資金違規通過直接投資、資產管理計畫、信託計畫等通道流入股市,造成基於監管套利動機的資金跨市場無序流動,推高實體經濟的融資成本。
據報導,中國股市場外配資活動主要通過恒生公司HOMS系統、上海銘創和同花順系統接入證券公司進行。通過這些軟體平台替客戶配資行為,讓股市脫離有效監管,被認為是去年股市暴跌的一大主因。這三個系統接入的客戶資產規模合計近5,000億元,其中HOMS系統約4,400億元,是中國最大的網路配資平台;上海銘創約360億元,同花順約60億元。
自去年5月底開始,中國股市接連發生多次暴跌。有陸媒報導,中國這次「股災」存在一種甚至多種勢力的惡意做空。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據說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
在股災追責中,一批金融界「內鬼」,包括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董事總經理程博明、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等人被抓。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與實權人物劉樂飛也雙雙被新的董事會除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地人搬箱運櫳雜遝不息的到大陸投資,天知道大陸是一頭吃人不見骨的蠻荒巨獸,當你有錢賺時,便開始盤算如何把你吃掉,幾乎退出大陸的投資者均捲著報紙自動遣返原地還下場潦倒,在原地任下等職務蟄伏至死,只能閒來想想在大陸的風光日子而已,如能全身而退者渺無幾人。

台灣紡織股王儒鴻董事會決議,大陸無錫的成衣廠優妮姿公司將解散清算,生產事業正式向大陸說再見。圖為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紡織股王儒鴻董事會決議,大陸無錫的成衣廠優妮姿公司,因人事成本高漲,招工不易,產量連年下降,造成虧損。儒鴻決定解散清算優妮姿,生產事業正式向大陸說再見。
據中央社報導,儒鴻表示,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優妮姿紡織服裝有限公司,受大陸用人成本逐年提高、招工不易及人員流動率高等因素影響,生產優勢不再,決定結束這家公司的營運。
儒鴻指出,優妮姿屬儒鴻100%持有的子公司,從1998年設立至今,原本每個月產量可達20餘萬件成衣;但目前月產量甚至降到幾萬件,造成連年虧損,不得已決定解散、清算優妮姿公司,生產事業全數由越南廠區負責,不再在大陸生產。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長官梁振英追擊宣誓爭議而司法覆核四名立法會議員宣誓之際,前日爆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拒答四人提問的風波,更惹來「被人跣」傳聞。曾俊華前晚以「政府的立場」解釋有關做法,但梁振英昨早又說「我事先是不知道的」。《成報》綜合政圈各方消息,曾俊華在周一(12月1日)出席立法會一個會議前,曾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而律政司從法律層面考慮提供意見。由於政府內部即使不開會亦會以電郵互相溝通,梁振英疑似完全沒有政治觸覺,無考慮有關決定可能引起的反彈,無提出任何指示,最終引爆了這場「拒答風波」。
據了解,律政司上周五就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四名立法會議員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而曾俊華得悉有關決定後,由於發現自己會在周一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是首名在有關司法覆核提出後,面對四名被覆核議員的官員。由於事情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任何官員對該四名議員的言論,都有可能影響官司日後的發展,因此曾俊華在不願影響官司的情況下,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

建制派非建制派俱不滿
直至周日(4日),曾俊華收到律政司提供的法律意見。當日的法律意見正與曾俊華在周一出席會議時讀出的聲明一樣,即「在最終判決之前,公職人員需要跟從政務司司長在2016年10月31日及11月8日致立法會主席的信件指出的內容,不會回應這四位人士的問題及意見」。律政司的意見從法律層面來看,相當合理,因為官員回答四名議員的提問,確有可能影響司法程序。
不過,有關意見並無考慮可能引起非建制派,甚至是建制派的反彈,而政府高層,特別是作為特首的梁振英,疑似完全沒有考慮到公眾利益這一政治角度,沒甚政治觸覺,無考慮有關決定可能引發的政治風波,無提出任何指示,最終導致不論是建制派,抑或是非建制派都不滿的景況。

財爺全無政治考慮空間
至於曾俊華在顧及法律層面的情況下,遂決定忠於律政司的意見,因為如果不跟隨有關建議,隨時影響官司發展,因此在這情況下他全無政治考慮空間。
不過事情的轉捩點出現於一個政府始料不及的情況,就是建制派亦對有關決定出現反彈,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開腔稱對有關做法感到意外,以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表明,不認同政府的做法。於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當天下午與內委會正、副主席李慧琼及郭榮鏗會面,在短短數小時間「扭轉」了政府的做法。

林鄭致函解釋改變決定
林鄭月娥當天亦有向梁君彥致函解釋政府改變做法的決定。她在信中稱:「在完全不影響政府上述立場和待決法律程序所持立場的前提下,政府將回應所有議員及『聲稱以議員身份行事的人』的問題和意見,直至另行通知。」
至於梁振英昨天則以「事先不知道」說明自己在事件中的角色:「曾俊華司長事前取得了法律意見,但我認為在具體處理上不至到不回答這四位立法會議員的提問。曾司長昨(前)日在立法會拒絕接受這四位議員的提問,這件事我事先是不知道的。」他又補充,不止他自己,連其他局長事先都不知道。他又指:「如果事先知道的話,我們會在政府內部商量。」他又聲稱:「我不斷地說,非不得已,我們不會有任何舉措影響我們與立法會之間關係,因為我們很重視行政立法的關係。」

胡志偉:高層權鬥癱瘓政府運作

胡志偉批評政府猶如一盤散沙。

梁國雄批評梁振英的說法不負責任。

李慧琼認為,政府的政治判斷應更審慎。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被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點名拒答,他認為,特首梁振英稱事前不知情的說法是不負責任,要官員要各自演繹亦不合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認為,曾俊華可能是「被人跣」。
梁國雄稱各自演繹不合理
梁國雄批評梁振英的說法不負責任,他認為如果曾俊華要取得法律意見,一定要先問梁振英及林鄭月娥,認為今次梁振英與曾俊華各自演繹,並不合理。
胡志偉形容,今次事件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他說:「當然有可能曾俊華真的被人『跣』了,但都可以反映到整個政府高層全部散了,站在行政機關角度來說,政府進入了一個不堪的處境,實則上可能由於高層的權鬥,癱瘓了整個政府運作。」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在社交網站批評梁振英,帖文的標籤是「#乜都唔知道」、「#乜都唔關佢事」、「#總之就唔關佢事」。他在帖文稱,選舉臨近,做了四年半特首的梁振英才突然聲稱要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直斥「遲唔遲D呀!」。

李慧琼已致電特首辦跟進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日前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而與對方見面前,她已致電特首辦跟進事件,當時獲回覆會盡快處理。至於為何找特首辦,她表示:「那麼大件事件特首辦都要處理吧!」她不願評論在事件中,梁振英、林鄭月娥及曾俊華誰須負較大責任,只說事件能解決,立法會回復正軌就好了。
特首辦昨天傍晚回應稱,就梁國雄的言論,梁振英重申昨早在行政會議舉行前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出,曾俊華索取法律意見,以及決定在立法會不回答四位立法會議員的提問,他事前均不知悉,否則他必會在政府內部商量。特首辦稱,因此不存在官員須「各自演繹」。

轟無法凝聚香港 不容繼續撕裂 各界別候選人聯手倒梁

「PanDem9」昨天在中環設街站。

「ICT Create」表明反梁連任。

莫乃光為「民主300+」團隊爭取支持。
【選委戰前瞻】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周日(11日)舉行,多個界別都有候選人表明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資訊科技界團隊「ICT Create」四名成員批評,梁振英在任四年多一直未能做到凝聚香港,又不滿創新及科技局的工作未能真正協助業界取得進步,表明不會投票支持梁振英連任。
李煥明是「ICT Create」團隊中唯一爭取連任的成員,她的政綱為「凝聚香港、開拓市場、培育精英、激發創意」。她指出,凝聚香港會是投票時的最重要考慮:「新的特首要有凝聚力,令香港更加和諧,使政府政策出台時可以事半功倍,我相信如果香港能減少社會分歧,可以有更公平、持續發展的社會。」
除民望外,「ICT Create」的成員亦要求下任特首推動香港的創意產業發展,以及提升資訊科技界的專業地位。
團隊成員之一的科技服務公司行政總裁陳迪源表示,梁振英在任內雖然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但認為政府所推出的科技券只能協助企業節省開支,即使設立了創科局亦沒有實際促使業界取得進步,形容梁振英任內對業界的幫助只是「小恩小惠」。

指創科局無助業界取得進步
「ICT Create」的成員雖然表示,他們不會以「Anyone But CY(意即除了梁振英,任何人都可以)」作為競選口號,但強調新任特首必須得到市民支持,並明言梁振英的民望明顯不符合他們的要求,稱他們絕對不會投票給梁振英,希望能給其他人一個機會。 不過,他們暫時未就會支持誰出任下任特首達成共識。遊戲公司董事彭子傑表示,會傾向支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而李煥明就表示不認識已經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認為現階段評價要作出評價並不公平。他們表示如果能夠當選,之後會與團隊作出分析,與業界一同選特首。
票站變少 質疑政府冷處理
另外,多個來自會計、資訊科技、社福、法律、教育及建築等界別的「民主300+」團隊,昨日在中環擺街站為選委會選舉拉票,多名「專業議政」的立法會議員亦有到場支持,9月在梁振英票倉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取得立法會議席的姚松炎指出,如果民主派能取得席會將別具意義,能反映業界對梁振英的不滿。莫乃光就呼籲選民周日必須投票,強調不能讓梁振英連任繼續撕裂社會。他質疑政府有意冷處理今年的選委會選舉,稱有今年的票站亦較過往少,擔心會對投票率構成影響。
選舉事務處表示,處方已向有競逐的界別分組23萬多名已登記投票人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在投票日,全港會開放共110個一般投票站,選民可以在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投票。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中共當局向農民收購糧食的價格太低,造成了越來越多的農民有田不願耕種,耕地荒蕪。(Getty Images)
【記者張天宇/報導】
近年來,大陸走私大米異常泛濫。據中國海關總署提供的數據顯示,僅今年1月至10月,海關就查獲了57起大米等糧食走私案件,涉案糧食超過21萬噸,價值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
有專家指出,中共的糧食收購與補貼政策的巨大缺失,是造成大米走私的根本原因,而背後的推手竟是壟斷糧食的國企中儲糧。 據走私犯向海關交代,他們從越南取得大米貨源後,採取夾藏、偽報等方式在廣西、雲南等地的中越邊境走私進境,再進行拋光、色選、摻兌和包裝等處理,打上國內品牌商標,之後運往大陸多地銷售。

大陸糧食價格高於國際
作為糧食大國,中共官方報導常稱「糧食連年豐收,倉滿為患」為什麼還要從國外走私大米呢?官方的說法是「國內大米等糧食價格明顯高於國外,走私存在較大利潤空間」。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北京大學專家2014年10月的調查顯示,中國大米、玉米、大豆、小麥四種穀物,平均價格比國外高出50%。而承擔這些額外成本的卻是大陸消費者。

大米價雖高 收購價卻低
備受關注的是,糧食價格很高,但農民的收入卻低得離譜。在中國,7億多農民,人均耕地不到3畝,南方大量農村人均耕地甚至不到1畝。因此僅靠種糧食根本無法滿足大陸農民最基本的生存需求。
此前黑龍江官方測算,國家每庫存一噸玉米需要支付的補貼費用是275元,但農民拿到手的收購費只有50元,其餘都歸了購糧企業。

糧食國企肥了自己 坑了全民
網易評論指出,中共糧食的收購系統,一直由「中儲糧」把持。大量國家財政補貼都被「中儲糧」與其控制的經紀人瓜分。這些中儲糧經紀人付給農民的糧食收購價,往往低得可憐,但農民又不得不賣。
由於國家向農民收購糧食的價格太低,農民寧可把糧食堆在家裡,都捨不得賣掉。但最終因為生活壓力,被迫賤賣糧食。這就造成了越來越多的農民有田不願耕種,耕地荒蕪。
分析指,中國的糧價收購與補貼政策體系的缺陷,以及糧食國企的壟斷,肥了糧企,卻坑了全民。糧食補貼沒有到農民的手中,糧食價格高,農民也沒增加收入,消費者也沒有受惠。收購價和銷售價之間的巨額利潤,都被糧食國企拿走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誠/大紀元)
年關將近,又到了一年裡詐騙案高發時期。大陸網路詐騙與電信詐騙手段層出不窮,48種常見的的電信詐騙手段被曝光,涉及大陸各種社交媒體,以及工作、生活、娛樂各個環節,防不勝防。
1、QQ冒充好友詐騙
詐騙者利用木馬程序盜取對方QQ密碼,截取對方聊天影片資料,在熟悉該QQ帳號主人的情況後,冒充該人對其QQ好友以「患重病、出車禍」、「急需用錢」等緊急事情為由實施詐騙。
2、QQ冒充公司老總騙財務人員
詐騙者通過搜索財務人員QQ群,以「會計資格考試大綱文件」等,為誘餌發送木馬病毒,籍機盜取財務人員使用的QQ號碼,再分析研判出財務人員老闆的QQ號碼,最後冒充公司老闆,向財務人員發送轉帳匯款的指令。
3、微信冒充老總騙財務人員
詐騙者通過技術手段,獲取公司內部人員架構情況,複製公司老總微信暱稱和頭像圖片,將自己偽裝成公司老總,通過添加財務人員微信實施詐騙。
4、微信偽裝身份詐騙
詐騙者利用微信「附近的人」,查看周圍朋友情況,將自己偽裝成「高富帥」或「白富美」後,在加為好友騙取感情和信任,隨即以資金緊張、家人有難等各種理由騙取錢財。
5、微信假冒代購詐騙
詐騙者在微信朋友圈中,假冒正規微商,以優惠、打折、海外代購等為誘餌,引誘買家付款,再以「商品被海關扣下,要加繳關稅」等,為由來要求加付款項,一旦獲取購貨款則失去聯繫。
6、微信發布假愛心傳遞方式詐騙
詐騙者將虛構的尋人、扶困帖子以「愛心傳遞」方式發布在朋友圈裡,讓善良網民轉發,實則帖內所留聯繫方式絕大多數為外地號碼,打過去不是吸費電話,就是電信詐騙。
7、微信點讚詐騙
詐騙者冒充商家發布「點讚有獎」訊息,要求參與者將姓名、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發至微信平台,一旦套取到足夠的個人訊息後,即以「手續費」、「公證費」、「保證金」等形式實施詐騙。
8、微信盜公眾帳號詐騙
詐騙者盜取商家的公眾帳號後,發布 「誠招網路兼職,幫助淘寶賣家刷信譽,可從中賺取佣金」的消息。受害人信以為真,遂按照對方要求多次購物刷信譽,後發現上詐騙者當。
9、虛構色情服務詐騙
詐騙者在網際網路上留下提供色情服務的電話,待受害人與之聯繫後,稱需先付款才能上門提供服務,受害人將錢打到指定帳戶後發現被騙。
10、虛構車禍詐騙
詐騙者虛構受害人親屬或朋友遭遇了車禍,需要緊急處理交通事故為由,要求對方立即轉帳。當事人因情況緊急便按照嫌疑人指示,將錢款打入指定帳戶。
11、電子郵件中獎詐騙
詐騙者通過網際網路發送中獎郵件,受害人一旦與犯罪分子聯繫兌獎,即以「個人所得稅」、「公證費」、「轉帳手續費」等各種理由,要求受害人匯錢,達到詐騙目的。
12、冒充知名企業中獎詐騙
詐騙者冒充三星、索尼、海爾等知名企業,預先大批量印刷精美的虛假中獎刮刮卡,通過郵寄或僱人投遞等方式,後以需交手續費、保證金或個人所得稅等各種藉口,誘騙受害人向指定銀行帳號匯款。
13、娛樂節目中獎詐騙
詐騙者以「非常6+1」、「中國好聲音」等熱播節目組的名義,向受害人手機群發短消息,稱其已被抽選為節目幸運觀眾,將獲得巨額獎品,後以需交手續費、保證金或個人所得稅等各種藉口,誘騙受害人向指定銀行帳號匯款。
14、冒充公檢法電話詐騙
詐騙者冒充公檢法工作人員撥打受害人電話,以事主身份訊息被盜用涉嫌洗錢等犯罪為由,要求將其資金轉入國家帳戶配合調查。
15、冒充房東簡訊詐騙
詐騙者冒充房東群發簡訊,稱房東銀行卡已換,要求將租金打入其他指定帳戶內,部分租客信以為真將租金轉出方知受騙。
16、虛構綁架詐騙
詐騙者虛構事主親友被綁架,如要解救人質需立即打款到指定帳戶,並不能報警,否則撕票。當事人往往因情況緊急,不知所措,按照指示將錢款打入帳戶。
17、虛構手術詐騙
詐騙者虛構受害人子女或老人,突發急病需緊急手術為由,要求事主轉帳方可治療。遇此情況,受害人往往心急如焚,按照嫌疑人指示轉款。
18、電話欠費詐騙
詐騙者冒充通信運營企業工作人員,向事主撥打電話或直接播放電腦語音,以其電話欠費為由,要求將欠費資金轉到指定帳戶。
19、電視欠費詐騙
詐騙者冒充工作人員群撥電話,稱以受害人名義在外地開辦的有線電視欠費,讓受害人向指定帳戶補齊欠費,否則將停用受害人本地的有線電視服務並罰款,部分人信以為真,轉款後發現被騙。
20、退款詐騙
詐騙者冒充淘寶等公司客服撥打電話,或者發送簡訊謊稱受害人拍下的貨品缺貨,需要退款,要求購買者提供銀行卡號、密碼等訊息,實施詐騙。
21、購物退稅詐騙
詐騙者事先獲取到事主購買房產、汽車等訊息後,以稅收政策調整,可辦理退稅為由,誘騙事主到ATM機上,實施轉帳操作,將卡內存款轉入騙子指定帳戶。
22、網路購物詐騙
詐騙者開設虛假購物網站或淘寶店鋪,一旦事主下單購買商品,便稱系統故障,訂單出現問題,需要重新啟用。隨後,通過QQ發送虛假啟用網址,受害人填寫好淘寶帳號、銀行卡號、密碼及驗證碼後,卡上金額即被划走。
23、低價購物詐騙
詐騙者通過網際網路、手機簡訊發布二手車、二手電腦、海關沒收的物品等轉讓訊息,一旦事主與其聯繫,即以「繳納定金」、「交易稅手續費」等方式騙取錢財。
24、辦理信用卡詐騙
詐騙者通過報紙、郵件等刊登可辦理高額透支信用卡的廣告,一旦事主與其聯繫,犯罪分子則以「手續費」、「仲介費」、「保證金」等,虛假理由要求事主連續轉款。
25、刷卡消費詐騙
詐騙者群發簡訊,以事主銀行卡消費,可能個人泄露訊息為由,冒充銀聯中心或警察連環設套,要求將銀行卡中的錢款,轉入所謂的「安全帳戶」或套取銀行帳號、密碼從而實施犯罪。
26、包裹藏毒詐騙
詐騙者以事主包裹內被查出毒品為由,稱其涉嫌洗錢犯罪,要求事主將錢轉到國家安全帳戶以便公正調查,從而實施詐騙。
27、快遞簽收詐騙
詐騙者冒充快遞人員撥打事主電話,稱其有快遞需要簽收,但看不清具體地址、姓名,需提供詳細訊息便於送貨上門。隨後,快遞公司人員將送上物品(假煙或假酒),一旦事主簽收後,犯罪分子再撥打電話,稱其已簽收必須付款,否則討債公司或黑社會將找麻煩。
28、醫保、社保詐騙
詐騙者冒充社保、醫保中心工作人員,謊稱受害人醫保、社保出現異常,可能被他人冒用、透支,涉嫌洗錢、製販毒等犯罪,之後冒充警察以調查、核查為由,誘騙受害人向所謂的「安全帳戶」匯款實施詐騙。
29、補助、救助、助學金詐騙
詐騙者冒充民政、殘聯等單位工作人員,向殘疾人員、困難人士、學生家長打電話、發簡訊,謊稱可以領取補助金、救助金、助學金,要其提供銀行卡號,然後以資金到帳查詢為由,指令其在自動取款機上進入英文介面操作,將錢轉走。
30、引誘匯款詐騙
詐騙者以群發簡訊的方式直接要求對方向某個銀行帳戶匯入存款,由於事主正準備匯款,因此收到此類匯款詐騙訊息後,往往未經仔細核實,即把錢款打入騙子帳戶。
31、貸款詐騙
詐騙者通過群發訊息,稱其可為資金短缺者提供貸款,月息低,不用擔保。一旦事主信以為真,對方即以預付利息、保證金等名義實施詐騙。
32、收藏詐騙
詐騙者冒充各類收藏協會的名義,印製邀請函郵寄各地,稱將舉辦拍賣會並留下聯絡方式。一旦事主與其聯繫,則以預先交納評估費、保證金、場地費等名義,要求受害人將錢轉入指定帳戶。
33、機票改簽詐騙
詐騙者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以「航班取消、提供退票、改簽服務」為由,誘騙購票人員多次進行匯款操作,實施連環詐騙。
34、重金求子詐騙
詐騙者謊稱願意出重金求子,引誘受害人上當,之後以誠意金、檢查費等各種理由實施詐騙。
35、PS圖片實施詐騙
詐騙者收集貪官照片,使用電腦合成淫穢圖片,並附上收款卡號郵寄給受害人,勒索錢財。
36、「猜猜我是誰」詐騙
詐騙者獲取受害者的電話號碼和機主姓名後,打電話給受害者,讓其「猜猜我是誰」,隨後根據受害者所述冒充熟人身份,並聲稱要來看望受害者。隨後,編造其被「治安拘留」、「交通肇事」等理由,向受害者借錢,一些受害人沒有仔細核實,就把錢打入犯罪分子提供的銀行卡內。
37、冒充黑社會敲詐類詐騙
詐騙者先獲取事主身份、職業、手機號等資料,撥打電話自稱黑社會人員,受人僱傭要加以傷害,但事主可以破財消災,然後提供帳號要求受害人匯款。
38、提供考題詐騙
詐騙者針對即將參加考試的考生撥打電話,稱能提供考題或答案,不少考生急於求成,事先將好處費的首付款轉入指定帳戶,後發現被騙。
39、高薪招聘詐騙
詐騙者通過群發訊息,以月工資數萬元的高薪招聘某類專業人士為幌子,要求事主到指定地點面試,隨後以培訓費、服裝費、保證金等名義實施詐騙。
40、複製手機卡詐騙
詐騙者群發訊息,稱可複製手機卡,監聽手機通話訊息,不少人因個人需求主動聯繫嫌疑人,繼而被對方以購買複製卡、預付款等名義騙走錢財。
41、釣魚網站詐騙
詐騙者以銀行網銀升級為由,要求事主登錄假冒銀行的釣魚網站,進而獲取事主銀行帳戶、網銀密碼及手機交易碼等訊息實施詐騙。
42、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詐騙者通過專門渠道購買購物網站的買家訊息,再冒充購物網站的工作人員,聲稱「由於銀行系統錯誤原因,買家一次性付款變成了分期付款,每個月都得支付相同費用」,之後再冒充銀行工作人員誘騙受害人,到ATM機前辦理解除分期付款手續,實則實施資金轉帳。
43、訂票詐騙
詐騙者利用門戶網站、旅遊網站、百度搜尋引擎等投放廣告,製作虛假的網上訂票公司網頁,發布訂購機票、火車票等虛假訊息,以較低票價引誘受害人上當。隨後,再以「身份訊息不全」、「帳號被凍」、「訂票不成功」等理由,要求事主再次匯款,從而實施詐騙。
44、ATM機告示詐騙
詐騙者預先堵塞ATM機出卡口,並在ATM機上黏貼虛假服務熱線告示,誘使銀行卡用戶在卡「被吞」後與其聯繫,套取密碼,待用戶離開後,到ATM機取出銀行卡,盜取用戶卡內現金。
45、偽基站詐騙
詐騙者利用偽基站廣發網銀升級、10086移動商城兌換現金的虛假鏈接,一旦受害人點擊後,便在其手機上植入獲取銀行帳號、密碼和手機號的木馬,從而進一步實施犯罪。
46、金融交易詐騙
詐騙者以某某證券公司名義,通過網際網路、電話、簡訊等方式,散布虛假個股內幕訊息及走勢,獲取事主信任後,又引導其在自身的搭建,虛假交易平台上購買期貨、現貨,從而騙取事主資金。
47、兌換積分詐騙
詐騙者撥打電話謊稱受害人手機積分,可以兌換智慧型手機,如果受害人同意兌換,對方就以補足差價等理由要求先匯款到指定帳戶;或者發簡訊提醒受害人信用卡積分可以兌換現金等,如果受害人按照提供的網址輸入銀行卡號、密碼等訊息後,銀行帳戶的資金即被轉走。
48、二維碼詐騙
詐騙者以降價、獎勵為誘餌,要求受害人掃描二維碼加入會員,實則附帶木馬病毒。一旦掃描安裝,木馬就會盜取受害人的銀行帳號、密碼等個人隱私訊息。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為家鄉測河流」之大學生「黑臭水體」調查中國各地的水污染情況。(網路圖片)
【記者尤思宇/綜合報導】
中國水質污染,「黑臭水體」更是民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之一。但中共環保部門至少對2/3的「黑臭水體」河流沒有公開,處理污水上也是「治標不治本」。
「『我為家鄉測河流』之大學生『黑臭水體』調查發布會」3日在北京舉行。據悉,該測試是由北京科技報社旗下「北科智庫」主辦的環保實踐活動。
此調查由39所學校的75名大學生志願者組成,檢測了中國24個省市的83條河流(湖泊),取得700多張問卷,800多個檢測紀錄,檢出至少20多條地方環保部門未公布的黑臭水體。
此次大學生調查報告顯示,所有紀錄中,輕度、重度黑臭水體共30份,佔比率達35.2%;而在71份問卷中,顯示為「黑臭」的有47份,佔比約為66.2%;為「無黑臭」的24份,佔比約為33.8%;這意味著如果以民眾感受為評價標準,黑臭水體的情況將會多出一倍。
如果將這些數據和地方環保部門公開水體數據進行比對,儀器檢測顯示為「黑臭」的30份紀錄、28個水體中,已被公示為黑臭水體的有8個,佔比約為28.5%;問卷調查顯示為黑臭的47處,已被公示的有11處,約為23.4%;檢測和問卷均顯示為「黑臭」23處紀錄中,已被公示的有7處。換言之,以本次調查的樣本來看,無論哪種對比方式,地方環保部門所公示的黑臭水體都佔比不到1/3。
而根據《第一次全國水利普查公報》顯示,目前中國流域面積10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有2萬2,909條,據統計,截至12月2日,中共已公布的黑臭水體僅為2,014個,所佔比率不到10%。

黑臭水體治理 治標不治本
另外,更令人擔憂的是,河流污染還在繼續,多位志願者都觀察到了非法排污口、生活垃圾、建築垃圾繼續污染河流的情況。
志願者的照片顯示,當地有關部門對河流採取了築堤修壩的方式,這種方式雖然好看,但卻阻斷了河流與自然界的交流;遼寧葫蘆島茨河、寧夏銀川紅花渠兩地有關部門採用了「注水沖污」的方式,這種方式可能在短期間讓局部河段的水質達標,但無助於恢復河流生態。

「大氣污染幾乎世界第一」
近日,中共環保部總工程師王金南表示,目前,中國幾乎所有與大氣污染物有關的排放指標包括二氧化碳,在全世界都是第一,整個大氣環境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王金南在參加廣東肇慶召開的「2016中國環保上市公司峰會」時稱,最近幾十年,中國能見度平均下降50公里左右。他說,中國近幾年的環保投入佔GDP的1.5%左右,但真正投入環境保護的大致只有1%左右。京津冀地區排放大量的污染物,更直接導致中國整個空氣中的PM2.5濃度上升。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12月4日,北京,游客戴口罩遊覽天安門廣場。當天霧霾肆虐京城,空氣嚴重污染,北京空氣重污染和霾「雙橙」預警仍在持續中。(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令人揮之不去的霧霾再次來襲,隨之而來的還有潛藏在霧霾中的「超級細菌」,這引起北京居民的恐慌。而大陸專家之「沒什麼可擔心的」說法,讓人們更加擔心。大陸抗生素濫用不僅污染了河流、土壤、牲畜,連空氣也沒能倖免。
北京霧霾含「超級細菌」
剛進入12月,北京就發出空氣重污染、霾和大霧三個「橙色預警」。與此同時,瑞典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北京霧霾中含有耐藥基因,引發大陸輿論對「超級細菌」的擔憂。
今年10月,瑞典哥德堡大學的團隊在國際期刊《微生物》(Microbiome)上,發表一項調查報告。報告稱北京霧霾的樣本含有「最多種類的抗生素的耐藥基因」;北京霧霾是唯一「含有幾種針對碳青黴烯類(Carbapenems)抗生素的耐藥性基因」的樣本。
這是瑞典哥德堡大學抗生素耐藥性研究中心的一份論文。研究人員從人類、動物和全世界不同環境共收集了864份DNA樣本,其中14份空氣樣本來自北京霧霾。分析結果顯示,相比泥土、水等外部環境,北京空氣中的微生物群落含有的已知抗生素耐藥性基因種類最多,平均超過64種。
研究者表示,他們在北京霧霾中,發現了碳青黴烯類(Carbapenems)抗生素的耐藥性基因,這種抗生素是抗菌活性最強的一類非典型β-內醯胺抗生素,廣泛應用於呼吸系統感染、敗血症等病症,是治療嚴重細菌感染最主要的抗菌藥物之一,有「最後一道防線」之稱。這就是說,一旦感染了這種抗藥基因細菌,將無藥可醫
瑞典哥德堡大學抗生素耐藥性研究中心主任拉森(Joakim Larsson)教授表示,空氣可能會是抗生素抗藥性傳播的重要途徑,但過去沒有意識到。
拉森表示,人類擁有的最為強大的抗生素是碳青黴烯類(Carbapenems),對此抗生素產生耐藥性的基因,只有同時滿足三個條件時,才令人擔憂:一是這種細菌在空氣中具有活性;二是這些細菌具有致病性;三是空氣中這些細菌的密度足夠高。而北京的樣本是唯一能達到該研究的入選標準的樣本。
研究團隊呼籲,當局要加強監管製藥工廠的廢棄物排放,並重視空氣傳播抗生素抗藥性細菌的問題。

大陸專家之「沒什麼可擔心」讓人擔心
據《紐約時報》12月5日報導指,直到12月5日,大陸大多數對這種威脅進行猜測的中文新聞報導都已撤掉,替換為援引北京市衛計委未指明身份的專家的話所做的報導,後者表示沒什麼可擔心的。
報導稱,「對充滿懷疑的中國人來說,審查和反駁僅僅意味著,或許真的有什麼值得擔心的地方。」
大陸演員章子怡的行為或許顯示了北京2200萬居民中許多人的感受。章子怡12月3日在微博留言表示,由於擔心北京霧霾越來越嚴重,令她非常擔憂11個月大的女兒。「北京又是重度霧霾,大人有口罩。可沒有誰家的孩子願意戴口罩,憋得慌、喘不過氣兒,本能地抗拒。」
她說,「可憐的孩子們!我選擇室內無數個空氣淨化器;室外,沒選擇,直接抱上飛機走人!」
微博中,她配上一張自己戴防霾口罩抱著女兒醒醒的照片。大陸網民感嘆,「有錢任性!」「又有幾個人能說走就走?」

大陸濫用抗生素 生態告急
今年5月21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表文章表示,在當前抗生素用量約佔世界一半的中國大陸,如不採取有效措施,到2050年每年將導致100萬人早死。中國出現抗生素耐藥問題的重要原因,是普遍購買非處方藥和過於依賴用抗生素治療、控制感染和促進牲畜生長。
2015年6月11日, 中國科學院發布的報告顯示,2013年大陸所使用的16.2萬噸抗生素中,48%為人用,52%為獸用;在36種常見抗生素中,用於動物的比例則高達84.3%。
2013年《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篇報告稱,三家中國商業養豬場中的糞肥裡,有149種「獨特」的抗生素耐藥基因。而這種耐藥菌可通過環境、食用上述動物的肉製品等方式,傳播到人體演變成「超級細菌」,導致抗生素無效。
2014年4月,研究團隊在廣東省中山市三角鎮魚塘水體中分別檢出磺胺嘧啶、磺胺二甲嘧啶等8種抗生素。魚塘底泥中檢出了7種抗生素。
另外,大陸的水污染同樣嚴重。中科院的數據顯示2013年排放到河流中的抗生素濃度,中國的最高值達到7560納克/升,平均值為303納克/升。而美國則是120納克/升,德國為20納克/升,義大利為9納克/升。
而如今,除了河流、土壤、牲畜外,空氣也沒能倖免。

北京霧霾持續惡化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年均可吸入的微小顆粒PM2.5濃度,第二階段過渡目標為每立方米25微克。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城市環境監測中心提供的官方資料顯示,12月4日,北京部分地區PM2.5的濃度已達到400,高出世衛組織目標16倍之多,屬於危險污染等級。事實上,世衛組織建議PM2.5的年平均值為10微克。
而據英國《金融時報》 12月5日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布的空氣監測指數上週六(12月3日)晚突破600點,這個水平通常被稱為「糟糕得令人發瘋」,因為指數設計師最初認為城市的污染不可能超過500點。自2010年首次使用這個表述以來,該指數已在多個冬季突破這一水平,迫使美國使館改用比較冷靜的「危險」一詞。
報導稱,北京英國學校(British School of Beijing)取消了一個聖誕活動,即使這個活動安排在室內舉行。空氣污染已經成為旅居北京的外國人如此在意的問題,以至於國際學校在室內空氣質量上展開競爭。
報導介紹,最新的霧霾是在有關部門已經採取一攬子不惜一切代價的措施的背景下降臨的。北京新市長蔡奇最近放寬了該市2020年的改善空氣質量目標,此前他的前任曾開玩笑說,要是實現不了2017年空氣治理目標就提頭來見。現在看來2017年的目標不太可能實現。
據中國氣象局預測北京天氣,12月6日、7日白天南部有輕微、輕度霾,7日夜間至8日早晨有輕度霾。受冷空氣影響,8日白天有偏北風4-5級,陣風7級左右,霧霾將自北向南消散。而到了11日,隨著冷空氣的遠離,霾將再度回歸。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臭水體」一直是公眾反映最強烈的污染問題之一。但中共環保部門至少有三分二黑臭水體地方沒有公開,同時地方政府處理黑臭水體存在「治標不治本」的問題。(網路圖片)
大陸水質污染,「黑臭水體」更是公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之一。但中共環保部門至少對3分之2的「黑臭水體」地方沒有公開,同時政府處理污水「治標不治本」。
12月3日下午,「我為家鄉測河流」之大學生「黑臭水體」調查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據悉,該測試是由北京科技報社旗下「北科智庫」主辦的環保實踐活動。
2016年夏天,共有來自39所高校的75名大學生志願者,檢測了中國大陸24個省市的83條河流(湖泊),取得700多張問卷,800多個檢測記錄,檢出至少20多條地方環保部門未公布的黑臭水體。
2015年8月28日,住建部、環保部發布《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指南》,要求各地上報黑臭水體。2016年2月,第一批中國地級城市及以上黑臭水體的名單公布,計1,861個,而截止到12月2日,這個數字增加至2,014個。
根據《第一次全國水利普查公報》顯示,目前中國流域面積10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有2萬2,909條,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流經城市的,而已公布的黑臭水體不到10%。
此次大學生調查報告顯示,所有記錄中輕度黑臭和重度黑臭水體總計有30份,佔比達到了35.2%;而在71份問卷中,顯示為 「黑臭」的有47份,佔比約為66.2%;為「無黑臭」的24份,佔比約為33.8%;這意味著如果以民眾感受為評價標準,黑臭水體的情況將會多出1倍。
如果將這些數據和地方環保部門公開水體數據進行比對,儀器檢測顯示為「黑臭」的30份記錄、28個水體中,已經被公示為黑臭水體的有8個,佔比約為 28.5%;問卷調查顯示為黑臭的47處,已經被公示的有11處,約為23.4%;檢測和問卷均顯示為 「黑臭」23處記錄中,已經被公示的有7處。也就是說,以本次調查的樣本來看,無論哪種對比方式,地方環保部門所公示的黑臭水體都佔比不到3分之1。

黑臭水體治理 治標不治本
另外,更令人擔憂的是,河流污染還在繼續,多位志願者都觀察到了非法排污口、生活垃圾、建築垃圾繼續污染河流的情況。
志願者的照片顯示,當地有關部門對河流採取了築堤修壩的方式,這種方式雖然好看,但卻阻斷了河流與自然界的交流;遼寧葫蘆島茨河、寧夏銀川紅花渠兩地有關部門採用了「注水沖污」的方式,這種方式可能在短期間讓局部河段的水質達標,但無助於恢復河流生態。
此外,活動中還發現了非「黑臭」但污染嚴重的水體,比如江蘇響水縣化工園區周邊的灌河水系並沒有檢出「黑臭水體」,但對水質送檢發現,其化學需氧量、高錳酸鹽指數等多項指標嚴重超過地表水標準,表明受到了工業污染。
據發表在《環境科學》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城市黑臭水體離岸20公尺範圍內存在微生物濃度聚集現象,離岸200公尺範圍內存在明顯的細菌和真菌污染,而離岸100公尺範圍內的長居人群存在明顯的微生物健康風險。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民在飛機上拍攝的霧霾下的成都。(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再次發生大面嚴重污染,多地污染指數爆表。此次霧霾覆蓋範圍擴大到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遼寧等7省,超過60個城市,這些城市統一發布了預警。
上述60個城市中,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等9個城市,啟動了紅色預警措施;北京、天津等24個城市啟動了橙色預警措施;河南省會鄭州等22個城市啟動了黃色預警措施;山東省省會濟南等5個城市,啟動了藍色預警措施。

北京AQI爆表
北京市環境監測中心的微博內容顯示,此次污染,北京東南部(通州、大興、亦莊)的PM2.5濃度最高達567微克/立方公尺。
據財新網報導,12月3日晚11時許,北京城區內多地AQI(空氣質量指數)「爆表」。前門、永定門內、南三環、東四環、農展館等地AQI達500,即空氣質量指數顯示的上限。

北京城區內多地AQI(空氣質量指數)「爆表」(網路圖片)
3日下午5時許,北京各區PM2.5濃度就普遍達到200以上,為五級重度污染,其中東南部的通州、大興、亦莊達到335,為六級嚴重污染。
至當晚7點,各區PM2.5濃度普遍達到300以上,東南部達到470接近爆表。之後污染不斷加重,直至晚上9點到11點,城六區PM2.5保持在400以上,東南部PM2.5衝破500爆表。
北京市於12月1日要求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築現場及渣土運輸、噴塗粉刷等施工作業,有關工業企業停產限產。

津冀紅色預警
中共環保部公開數據,12月3日晚10點北京AQI達435,河北石家莊達500,保定達423,廊坊達400,皆為嚴重污染。天津達299,為重度污染。
河北省192個監測點中有17個監測點顯示AQI指數超500爆表,其中石家莊市市區世紀公園監測點PM2.5指數一度攀升至814。 受此影響,河北省境內10餘條高速、60多個站口採取封閉措施。
河北省包括廊坊等市也發通知,要求全市12月份,所有水泥(保障局居民供暖除外)、鑄造行業、涉氣工業部分企業停產整治,汽車限單雙號。
有網民上傳照片並配有文字:「全身深陷河北能見度不足1公尺的超級霧霾實屬幸運。不!足!1!公尺!」
「夏天的花狸」說:「河北的霧霾太嚇人了,團霧啊!原本4個小時的路,中午就出發,現在還沒到,到帝都又要凌晨……」!

網民稱,一張圖告訴你河北的霧霾長甚麼樣。(網路圖片)

道路上出現團霧,能見度不足1公尺。(網路圖片)

天津出現重度污染。(網路圖片)

天津伸手不見五指。(網路圖片)

夜間的天津能見度極低。(網路圖片)
山西連續4日抗霾
停工、停產、停運、限行……,12月1日至4日,山西也發布了重污染天氣「警報」。
1日至4日,霧霾肆虐山西,多個城市空氣監測站顯示為「嚴重污染」。1日~3日,山西省城太原的空氣質量指數不斷上長,3日升至391,空氣質量屬於嚴重污染級別。

停工、停產、停運、限行。12月1日至4日,山西也發布了重污染天氣「警報」。(網路圖片)

山西發布了重污染天氣「警報」。(網路圖片)

網民稱,山西的霧霾也是醉了。(網路圖片)
不少網民感嘆:「山西的霧霾,醉了!」「下午5點山西省侯馬市高村鄉西台村的霾,2公尺以外便看不清了,本來要打算去灘裡巡邏,霧氣濛濛車輛難以前行,原路返回……。早上就是這樣的霧霾,下午依然如此,快要窒息了!」
「徐昕」微博發帖說:從山西到山東,途徑京津冀,小半個中國,一路重度霧霾,無處可逃,好想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

兩萬人困成都機場 多年罕見
據報,被官方稱為多年來,衝擊成都的最嚴重霧霾,包裹了整個城市。由於航班無法起飛,逾2萬人被困在成都機場。
機場稱,這次霧霾天氣影響的航班和乘客人數是近年來最多的。多個進出成都國際機場的航班被取消或延遲,許多航班被迫轉到其它機場降落。
成都霧霾引發網民熱議。「成都霧霾全球第一,濃得高速公路封路,當地政府還企圖封鎖消息,已經引起民眾強烈不滿了! 」「你要逃離成都?高速公路全線關閉,航班全部取消,你說你還能去哪?不把霧霾吸完會讓你走?你還是太天真。 」
還有網民將在空中拍到的霧霾景象,在網路上發布。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爺昨表示不會回答四名被入稟議員的問題。

曾俊華昨日持講稿宣讀聲明。

圖為姚松炎。

圖為梁國雄。

圖為羅冠聰。

圖為劉小麗。
【特首戰前瞻】
行政長官選舉臨近,暗箭橫飛。積極考慮參選特首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早出席立法會一個會議時,12度以「政府立場」為由,解釋為何拒絕回應四名被政府入稟司法覆核宣誓的立法會議員提問。不過,事件在短短數小時後「急轉彎」,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午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李慧琼及郭榮鏗會面後,決定改變做法,回答所有議員的提問,而曾俊華變成唯一拒絕回應四名議員的官員。他昨晚回應事件時強調,不覺得「俾人跣」。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昨早9時舉行會議,議程包括由曾俊華簡報香港整體經濟最新狀況,以及關於2017至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的諮詢,不過曾俊華的開場發言內容令外界感到意外。曾俊華先簡報了香港整體經濟的最新情況,但在一連串關於通脹、樓市等方面的數據及資料之後,他在結尾表示拒絕回答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和梁國雄的提問,原因是政府在上周五(2日)就四人的宣誓入稟法院申請司法覆核。他表示:「在這情況下,在法庭就有關訴訟,律政署(律政司)給我們的法律意見就是作最終判決之前,公職人員包括我本人,需要跟隨政務司司長在2016年10月31日和11月8日致立法會主席的信件指出的立場,不會回應這四位人士的問題和意見。」
曾俊華的說法立即引來非建制派議員的不滿,其中公民黨陳淑莊批評特首梁振英「得寸進尺」,曾俊華被迫讀出有關聲明,非常「陰公豬」。建制派議員亦對曾俊華的說法有微言,經民聯林建鋒認為政府不回應問題的做法不公道:「如果我們剝削議員這方面發問的機會及聽司長回應,或經濟師回應,我覺得對我們香港人是不公道的。」
立法會高級助理法律顧問林秉文表示,除非有其他法律程序挑戰議員資格,否則四名議員仍然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之後提出休會,動議罕有地在建制派人數不足之下,以14票比9票獲通過,會議提早約一小時結束。

林鄭同日見內委正副主席後允答
不過,事情至此發生戲劇性發展,立法會內委會正副主席李慧琼及郭榮鏗在約三小時後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會面後引述意見說會改變做法。李慧琼表示:「考慮到整體的公眾利益及希望讓議會繼續正常運作,在不改變這四個議員法律立場的同時,亦會回答所有議員的提問。」
差不多同一時間,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已經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回答姚松炎的提問,而當劉小麗質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會否回答他們四人的問題時,張炳良更進一步清楚表明,在不影響政府上周提出的法律訴訟下,願意回答委員會成員的問題。
曾俊華成為唯一拒絕回應四名議員的官員,他昨天傍晚出席海事博物館籌款晚宴前表示,不覺得「被人跣」,又多次重申昨早的做法是跟隨「政府的立場」,並強調認同政府的改變。曾俊華又稱,這個法律意見是前一天由律政司提供。律政司司長發言人回應稱,財政司司長已經解釋,沒有補充。

「梁粉」陳茂波是拒答始作俑者
被外界視為「梁粉」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是首個有類似表態的官員,他在上月8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我們注意到社會上,以及立法會裏的一些議員,對個別議員的宣誓是否有效提出了質疑,政府就此正在進行研究。我今天在此回答有關議員的提問,並不表示政府已接納他們的宣誓有效,政府會保留一切法律上的權利。」
另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10月31日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發信表明,在法庭有判決之前,按《議事規則》及法律原則,公職人員出席立法會會議時只會回應已完成宣誓的議員的問題和意見,而當時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未能重新宣誓。

製造財爺與泛民之間矛盾的陰謀

垃圾特首689梁振英

梁振英亂港副手林鄭月娥。

梁振英亂港左右手袁國強。
【拆局解碼】
現在政府任何舉動皆與特首選戰扯上關係,無論明爭還是暗鬥。政圈昨晚流傳今次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被人加害的「政治動作」,因為梁振英擬連任是路人皆見,而民望高企及與泛民有商量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是其重要對手,故此,製造曾俊華與泛民之間矛盾,製造事端令其民望下跌,料可有效重擊。政壇耳語分析,因梁振英是特首,置身政府團隊的曾俊華無可能不依從「政府立場」行事,形容是「跟又死,不跟又死」。此外,一個拒答問題的重大政府立場,竟可以在林鄭月娥會見議員後,半天就「打回原形」,不是梁振英「下旨」,真的無人相信。
曾俊華的拒答,法律界人士也質疑。香港採用普通法制度,普通法奉行無罪假定,即被告在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應被假定無罪。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亦稱,法庭還未有就訴訟作出判決,官員便拒絕回答問題,做法並不合理。

朝令夕改 梁振英袁國強須交代
無罪假定是普通法的重要精神之一,意即只要法官或陪審團一日未判定被告有罪,他仍然是清白的。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亦稱,法庭還沒有就訴訟作判決,官員便拒絕回答問題,若是假設政府會勝訴是為不尊重法庭;若不是假設政府會勝訴,便是不尊重立法會現時認為四名議員可參與會議的安排。
政壇中人分析,既然曾俊華拒答是政府立場,又說已一起商談及經深思熟慮,為何不到半天就改變立場呢?這隻朝令夕改的「黑鑊」,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應站出來交代。
綜合建制及泛民人士分析,由於梁振英「恨連任」做特首,在「梁粉」陣營,靠虛構「偽港獨」來爭取支持者的梁振英,在主管香港路線的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及中聯辦作後盾下,擺下「強硬鬥爭路線」是梁的「專長」。他們認定曾俊華是「硬」不起來,不會幹些跟貼中央政府的硬立場,於是令到曾俊華在政府強硬立場下,只有依從,既可取悅極左人士,又可令曾俊華露出被泛民罵的醜態,立於不敗之地。至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她雖然聲稱無意角逐選特首,但仍被外界視為「黑馬」,她的角色,也是今次事件關鍵。

羅冠聰:梁振英亦應停止職務

建制派議員對曾俊華的說法感奇怪。
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羅冠聰、梁國雄、姚松炎的資格日前被政府入稟司法覆核,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天更一度拒絕回答四人提問。香港眾志羅冠聰表示,有市民較早前入稟司法覆核特首梁振英的宣誓,梁振英亦應即時停止職務。
至於同樣被曾俊華點名的社民連梁國雄,昨天在會議上當面向曾俊華表達不滿:「未喪失(議席)之前,我還在行使職權,否則我坐在這做甚麼?」他認為,曾俊華的做法違反《基本法》第73條,即立法會行使對政府的工作提出質詢的職權。不過梁國雄強調,不是針對曾俊華:「你參選有風險,我不是要找你麻煩,但真的要一巴一巴摑落去。」

梁國雄:拒答問題不合憲
他又強調,不會讓梁振英得逞,並重申他們是受選民授權進入議會監察政府的議員,政府拒答他們的問題是不合憲、不合法、不合理。他又警告梁振英,「不要激嬲我」,否則將會根據《基本法》第64條挑戰對方違反《基本法》。
根據《基本法》第64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必須遵守法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負責:執行立法會通過並已生效的法律;定期向立法會作施政報告;答覆立法會議員的質詢;徵稅和公共開支須經立法會批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殲-20在珠海航展公開亮相(影片截圖)
被視為中國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上月初在珠海航展公開亮相。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的一篇報導指出,殲-20飛機實際上,只是一個心理戰產品,用於提高己方士氣。
報導指,殲-20目前樣機的發動機,是模仿俄羅斯,加進美國技術因素後的「豬狗配」。未來10年,中國可能還無法在發動機技術方面,實現自主知識產權。然而,中國急欲說明殲-20飛機的發動機,是自主知識產權,主要原因就是心理戰的國內需求,即提振士氣。
11月初的珠海航展上,殲-20戰機首次亮相,俄羅斯航空軍工專家當時堅持認為殲-20用的是,俄羅斯AL-31FN型發動機,中國軍事媒體對此予以否定。
而到場的美國軍工專業人士,則在匯報給國內的情報中判斷:「殲-20發動機既是中國逆向工程(蘇-27)的結果,也融進了美國F-117A所用發動機的(破解)因素。」《爭鳴》認為,美國航空專業人士所指「融進了美國F-117A所用發動機的因素」雖無準確諮詢印證,但也是大概率事件。
所謂逆向工程,就是將進口原機拆分,遂環節分析並模仿。中國以逆向工程而聞名於世界,正因如此,中國與俄羅斯在航空軍工領域齟齬不斷。
除了發動機外,《爭鳴》報導還提及了殲-20的另一個致命缺陷,即隱形功能只在正面對向地方雷達的時候才管用,「一旦側身就原形畢露」。
今年2月,香港《亞洲時報》也曾報導,被稱為第5代戰機的中國殲-20和殲-31戰鬥機,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卻相去甚遠。由於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殲-20和殲-31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該戰機的隱身性能,而這一性能本是這代戰機主要的優勢之一。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研究員理查德.比青格披露,中國最好的發動機——渦扇-10發動機,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就一直在研發中,但仍有缺陷。該發動機的動力不足,據說僅使用30小時就需要更換。
《爭鳴》透露,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上月意外事故中慘死的「金孔雀」女機師余旭,經初步證實,事故由發動機導管有問題導致。而這次墜機事故是近3年來,第8架殲-10戰機發生的墜毀事故。

──轉自《 看中國 記者: 端木珊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特首選舉的前哨戰──選委會選舉尚餘不足一星期,還未有競選連任消息的特首梁振英,再入稟司法覆核要求取消劉小麗、梁國雄、羅冠聰及姚松炎4人立法會議員資格,被斥「搞政變」亂港博取連任。分析認為,梁振英即使升級「DQ」(覆核取消資格)風波,也勢必難以自保,反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突然表明積極考慮參選,凸顯他背後或有更高層力量支持,對梁振英更加不利。
下週日將舉行1,200人「小圈子」選委會選舉前,特首梁振英繼續挑動社會矛盾,趁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上訴敗訴,才隔兩天便指令律政司上週五(12月2日),在司法機構關門前一刻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指劉小麗、梁國雄、羅冠聰及姚松炎4名立法會議員宣誓無效。
昨日,立法會外舉行《力撐被JR議員團結集會》,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今次再司法覆核4位議員,是梁振英選舉工程的一部份,務求社會「越亂越好」,「你不亂他要整到你再亂些、你不夠撕裂,他要你再撕裂多些、你不夠人出來,他要你多些人出來。香港越亂梁振英越開心,香港越亂梁振英越有機會做特首!所以我們首先要捍衛所有選進來的議員,第二我們要踢走689。」

議員斥梁選舉工程
遭挑戰議員資格的劉小麗,批評梁振英就是想「無風起浪」,「挑起事非,挑起紛爭,希望這樣做自己的選舉工程。」她強調港人如今不可退讓,「團結就是我們最大的籌碼,一定要同心協力守護我城。」面對現今議會及社會各方面的淪落,她強調首要任務就是要踢走689,讓港人繼續發揚雨傘運動的精神。
另外,67歲的「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已入稟要求裁定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黃定光、石禮謙、蔣麗芸,以及梁振英四人宣誓無效。他表示會奉陪到底,因為任何一位特首參選人,不能有官司纏身,所以他要一直搞到明年3月,讓梁振英無法參選特首。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聯同數十名義工,昨日在銅鑼灣擺設街站,向市民講述近來立法會的宣誓風波,批評僅有689票的梁振英,要取消獲得5萬0,818票的民選議員羅冠聰資格,是荒謬事件,無疑是政府對港人宣戰,呼籲港人站出來守護議會。香港眾志未來一週,會在港島區多個地點設街站。

香港捲入中共權鬥
羅冠聰昨日在一論壇上批評中共,將香港捲入政治鬥爭漩渦,他強調他們四人皆非主張「港獨」,此舉目的是政治打壓一向參與抗爭運動的議員,「任何對於民主和人權的打壓,我們這些議員一定會很團結去反抗,並與中共周旋到底。」
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批評梁振英製造社會撕裂,但絕不會得逞,呼籲市民踴躍出席元旦日大遊行,「在這件事情上,想進一步追殺民主議員,要記住現在是4個,將來可以再加10個,可以趕走很多立法會的人,還可以追溯以前的人,這樣的情況下,整個支持民主派的人士,包括市民會站在一起的,所以1月1日的遊行,全港市民要表達我們強烈的團結和抗議。」
梁挑動港獨麻煩上身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立法會宣誓風波原可隨梁游離開議會而降溫,但現在梁振英再DQ(取消資格)其他議員,「純粹是梁振英搞事,想激怒民主派,讓社會再撕裂。」
從梁振英的舉動,以及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上週高調會見「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聲言特首候選人須「與港獨鬥爭」,明顯是將「反港獨」作為選特首旗號。

梁激化局勢處境更危險
他又說:原本消息指習近平當局,一直不滿江派勢力搞亂香港,11月要撤換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現在因「港獨」問題,而要延後處理,估計要等到明年3月兩會才換人,因此令梁有空間可作亂,「所以江派、梁振英和中聯辦繼續把事情搞大,搞得越大他們越安全……!習當局要讓事情淡下去才處理;他們就不能讓事情淡下來。」
石藏山直言梁振英將「港獨」矛盾挑動得越激烈,其實處境越危險,因為目前中國外交上面對不少問題,「梁振英火上加油,只會更令習當局反感,尤其是張曉明會很倒霉。」

財爺稱積極考慮參選 引財金官員稱要穩定
就在特首梁振英升級宣誓風波之際,之前一直拒絕就參選問題表態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六首次公開表示積極考慮參選特首,令「特首跑馬仔」形勢稍為明朗化。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沒有直接回應宣誓引發的,一連串司法覆核非建制派議員資格事件,不過他昨日在網誌上透露上周訪京時,拜訪財金官員,有官員提到:「香港社會一定要保持穩定。社會不穩,經濟發展就難以說起。」曾俊華表示非常認同,強調香港是多元城市,即使對議題有不同的看法,也都認同自由、開放、多元、法治的核心價值,因是香港成功的根基,「無可否認,近年社會爭議不斷、矛盾越見尖銳,甚至出現水火不容的撕裂情況。但我始終相信,走向極端的人永遠只是少數,在中間的同路人總會是大多數。大部份港人總是抱着同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將香港建成更宜居、更富活力的社會。」
他又說:沒有靈丹妙藥瞬間解決眼前複雜的社會問題,「但如果我們有一個平和的氛圍、一個和諧的環境,大家能夠在互信坦誠的基礎上求同存異,我想即使我們每次只能邁出一小步,我們最終都可以越走越遠、越爬越高。等着我們的,會是前面更美的風景。」
近期訪京後,一直沒有回應特首選舉一事的曾俊華,前日似乎特地打「綠色」領帶出席電台節目,再被問到參選特首一事,明確表態會積極考慮,不怕抹黑攻擊,「很多人很鼓勵我參選,會覺得現實社會上確實有撕裂,施政上有困難,是否有些事可以改善現實情況。亦有很多人說你不要參選了,是為你好的,因為你參選就有人會抹黑你,有人會攻擊你。我們要看看,其實最終不是一個個人榮辱問題,如果做到這件事對香港有利,對香港人有利,如果甚至受攻擊,對個人有影響,我都會積極考慮這件事。」
對於近日傳言,曾俊華表示當做娛樂新聞看,又以被視為蘊含大量政治隱喻的電影《讓子彈飛》為喻,「『讓子彈飛』這套戲我都看了很多次,這個都相當貼切,一個有趣看法。」

拆局:挺曾俊華參選或來自更高層
梁振英方面,除了被外界批評藉升級宣誓風波積攢政治籌碼,近日亦頻頻在民建聯等建制派團體安排下,與地區人士進行閉門會議,被質疑與其競選活動有關。另一方面,親梁傳媒頻頻放風,稱根據「接近北京人士」消息,指曾俊華「得到清晰的答案,就是『紅燈』,即是說中央不贊同他參加特首選舉。」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分析,報導傳是港澳辦王光亞向上週訪京的曾俊華給予「紅燈」答案,但曾俊華這二天的回應表明積極考慮參選,相信是得到更高層的支持,「曾俊華肯定有其它渠道鼓勵他參選。香港的政界和富豪,除了官方中聯辦的渠道,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的渠道可通往中南海高層、政治局等。估計曾俊華是得到認可和支持,而且層級遠遠超越港澳辦。」
曾俊華昨日在網誌引述中共財金官員說:「香港社會一定要保持穩定。」石藏山說:「中共財金高層來自兩個系統,李克強的國務院系統,或者是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兩者都屬中央決策核心,遠比港澳辦接近核心。以前已有消息說:北京比較想讓金融財經有專長的人做香港的特首,傾向技術、專業的官員,不希望是政治上很多想法、野心的政客。」
同樣被傳中央亮「紅燈」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上週回應稱至今並無中央官員支持或反對他出選,反問如果有人跟他說「我不支持,但他支持!我應不應該聽呢?」他又指現任特首梁振英2012年參選前都遇到「紅燈」,但最終仍能當選。
已表明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早前回應傳媒查詢DQ議員事件時,亦質疑梁振英政府另有政治目的,否則無必要在此刻介入。昨日他出席鄉議局活動時,對曾考慮參選一事,他表示不會擔心分薄提名票,又重申不會退選,有信心可以拿到150張提名票。
另外,新民黨主席、立會議員葉劉淑儀同時傳出已向建制派人士發邀請,本月15日會正式宣佈參選。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沉冤21年的聶樹斌案終獲無罪判決。輿論認為,當局之所以故意錯殺聶樹斌,是因為其背後有著驚人的器官移植黑幕。(新唐人合成)
聶樹斌案沉冤21年後,近日終獲無罪判決。輿論認為,當局之所以故意錯殺聶樹斌,是因為其背後有著驚人的器官移植黑幕,中國原知名律師李莊曾經曝料說:「聶樹斌的器官可能還活著」。也就是說,聶的器官被強制移植他人。章含之女兒曾經承認,她的母親換腎與聶無關,但背後有著恐怖的內幕。
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對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再審案公開宣判,宣告撤銷原判,改判聶樹斌無罪。至此,沉冤21年的聶樹斌案有了最終的結果。但究竟是哪些人製造了這起冤案,輿論界對此掀起了反思和追責的聲浪。

前國安部長批示「快殺」
據陸媒此前引述知情人披露,21年前,河北公檢法機關曾有人對聶案提出異議,認為聶樹斌只有口供沒有其他證據,要求改判死緩。但前中共國安部長,時任河北政法委書記的許永躍下令「要殺」,而且要「快殺」。
對此,坊間熱傳聶樹斌被匆匆判處死刑並迅速執行,牽涉到器官移植黑幕,而且與原中共外交界知名人士章含之換腎有關。公開的信息顯示,章先後在1995年和2002年換過2次腎。
據爆料人說:章第一次換腎用了聶樹斌的腎。聶樹斌於1995年4月27日,被執行死刑,年僅21歲。而章某第二次換腎的2002年正是中共軍、警醫院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期。

章含之女兒:母親換腎過程「很恐怖」
面對洶湧的輿論,章含之女兒洪晃曾在南都週刊發表題為《受虐者的狂歡》一文。文章說:雖然我肯定我媽媽的腎移植與聶案無關,但是我不能肯定她的腎移植跟王樹斌、張樹斌或者其他死囚無關。
文章說:作為家屬,從來沒有參與尋找匹配的器官,也沒有打聽過器官的來源。這一切都是醫生安排的。而我們為甚麼不參與、不打聽,是因為我們有一種感覺,這個過程可能我們不想知道,可能很恐怖!
洪晃承認應該反思整個器官移植的過程。文章說:如果聶樹斌的器官真的被移植採用,那麼其他犯人呢?固然聶可能是冤案,那如果不是冤案的死囚的器官被任意採用呢?我們要不要保護死囚的人權以及他們的器官?這是我當年作為病人家屬不敢面對的問題,這裡面涉及到太多道德問題、利益問題、親人的生死問題。
面對這些問題,洪晃承認「我們都得了選擇性道德麻木症。」

李莊:聶樹斌器官可能還活著
針對聶樹斌案曝出的多處造假疑點,大陸前知名律師李莊曾在微博爆出猛料:「不確切消息,聶樹斌的器官可能還活著。」 消息一出,立即引來輿論關注。不少大陸網友驚嘆「真的沒有法制呀!草菅人命,任意踐踏,太黑暗了,驚恐!」也有網友指出,這可以解釋為甚麼律師要求覆核聶案,總是受到百般阻撓。
針對聶樹斌案被平反,輿論認為此時的任何「歌功頌德」都是可恥的,民眾更希望看到的是追責。如果追責無望,類似的案件可能還會發生。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 文瑞綜合報導》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港通5日舉行開通儀式,但當日上海、深圳股市均下跌逾1%。(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
能在深圳和香港股市互通買賣的「深港通」5日正式上路了,但滬深兩市在開通首日雙雙開低震盪,早盤均下跌逾1%,兩市半日成交量總共為人民幣3,101億元。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5日以3203.78點開出,至中午暫收3201.74點,較4日收盤指數下跌42.10點,跌幅1.30%,成交量為1,421億元。
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分股價指數(深證成指)5日則以10776.12點開出,中午暫收為10802.25點,較4日收盤指數下跌了110.38點,跌幅1.01%,成交量1,680億元。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因受義大利總理宣布辭職,以及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3日談話,解讀為不歡迎保險資金入市等利空因素,以致資金集體出逃權值類股。劉士余預示了保險公司在股市收購可能會受到監管,意即本輪行情的資金主力將面臨較大壓力,大盤以弱勢整理為主,但中小企業及創業板則得到較好的投資機會。

因應開通 中共出多招
深港通開通前,中共央行12月1日推出新規,收緊境內企業的境外人民幣放款,不但規定上限,還規定需報外匯管理局備案。這是近20年來中共首次收緊人民幣淨流出,標誌跨境人民幣政策發生重大變化。此外,還推出包括限制企業海外收購及減少黃金進口,及叫停銀聯卡到港買保險等政策。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我認為這和深港通開通有關係。」指中共擔憂深港通開通後,大量資金湧入港股,故先行限制資金外流。「因為深港通會成為資金逃生門,投資者會透過深港通,用人民幣買入港股資產,變相免除人民幣貶值的風險。」
不過,深港通取消了總額度限制,又引入了以保險公司為代表的機構投資者來介入,且宣布深港通中國個人投資者差價所得,3年免徵個稅。張智威認為,這是中共擔心再現2年前滬港通開通時的「幽靈列車」現象,「故掃清石頭,令開通順暢」。
近日,證監會通報成功查處首例滬港通跨境操縱案件。市場預計,隨著滬港通、深港通開通,跨境金融犯罪等違法行為勢必出現,市場監管面臨新的挑戰。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